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23 據點

作者:艾爾斯凱│2019-09-05 07:58:01│巴幣:12│人氣:280
  雲魂、涵羽調養身體後,開車來到新竹某處,四週都有設置小型賭場、彩卷等等店面,似乎受到變異體的侵略,很多屍體躺在路面上,這區域中心有一棟『廠辦大樓』,便是黑道組織『風沙幫』的據點。

  同樣將車子停在一公里的遠處,小心謹慎的前進據點。

  玻璃全部碎裂的建築大門,光是門口,就是乾化的一遍血海痕跡,光是踏進建築物的『大廳』,看見的是比屍體還要惡劣的慘況。

  「這!?」

  「嗚……!」涵羽嗚住嘴巴,強忍反胃的刺激。

  這裡每一具的屍體,都是被屍首分離,甚至有的五馬分屍散落一地,甚至還有人是被擠成圓球狀,光是門口,將進二十人死狀悽慘,涵羽第一次看見這麼悽慘的場面,忍不住蹲下移開視線。

  雲魂大膽上前觀察屍體,根據經驗分析,通常變異體對付一般人,只會揍人,或是咬人,直到對方死亡或是傷口嚴重時,病毒侵略人體內,變異體就會棄而不管的離去。

  不會堅持的把人類五馬分屍的地步,因此斷定這裡有會說人話那種類型的變異體殺死這些人,雲魂下意識的取出刀子,涵羽緊跟著雲魂腳步,緊緊握住手中的槍。

  小心翼翼的踏入建築物內,一種彷彿被湮滅證據般的混亂,所有東西都被翻落倒在地面上,窗戶玻璃全部碎裂,電燈、牆壁、櫃子等等,都有很多凹洞痕跡,兩人仔細觀察下,發現是子彈造成的。

  透過痕機判斷,恐怕是沒幾天的事情,相當新,仔細看,子彈都還殘留在牆壁、地板上。

  進入大樓內部後,由於還是下午時分,陽光從窗戶透露進來,視線明亮,而寂靜添增了恐怖的氣氛。

  這個據點建築特徵,屬於中心是巨大賭場,環繞壁面的四週,有六層樓高,每層樓共有十個房間。

  風沙幫的黑道成員,全部都被分屍,跟外界一般屍體不一樣,並且……凝乾的血液,都呈現紅色,沒有任何紫色。

  對於一個剛被變異體入侵城市而言,這裡的人們還沒有受到感染,就算感染也在潛伏期。

  無法想透的兩人,慢慢深入六樓的一間『黑幫老大的專屬辦公室』。

  沒有電力運作的辦公室,內部相當昏暗。

  緩緩打開門,雲魂雙手,左手舉起手電筒、右手舉刀警戒,闖入辦公室,手電筒上下左右的掃過,沒有半個人影。

  無數的刀、劍收藏品,好幾個武器架是空的,依照橫向形狀,恐怕是槍枝武器,子彈也全數消失。

  確認沒有變異體的時候,涵羽開始翻閱辦公室內部的所有資料,尤其是老大的座位,有部分的資料消失不見了,架子上也空了。

  「部分資料消失了……。」涵羽說著。

  「恩,留下來的都是賭場的資料還有每個會員,以及欠債的人個資訊息等等。」

  雲魂開始一頁一頁翻閱黑幫內的筆記,雖然人數資料眾多,裡面是否會有線索都很難講,認為相關的人物資訊都要帶走比較好。

  涵羽則是翻閱賭場、欠債人的相關記錄,有很多欠債人、借款人等等,沒有涵羽父母親的紀錄,這也表示涵羽父母被殺害,不是因為債務糾紛關係,更何況小康的家庭,不可能還會借錢。

  那麼就如澄明推測,這個組織目標是『小歐』,全部資料無論在怎麼翻閱,都沒有任何小歐的資料。

  「沒有資料、那到底是為什麼要追我跟小歐?」涵羽想不明白。

  「我這裡也沒有可疑人物的線索,恐怕重要隱情都消除了吧,這反而讓事件更奇怪……」 

  此時

  兩人可以聽到辦公室外面的聲響,似乎有東西破壞玻璃,抓東西亂摔,霹靂啪啦碎響聲跟重物飛落的聲音大響。

  雲魂跟涵羽震驚,馬上壓低身子,緊密靠在一起,貼著牆壁,舉起武器高度警戒,房間的門是關著,兩人離門口一段距離,盡可能壓制住恐懼不說話。

  沉靜幾分鐘,外面騷動彷彿停止下來。

  看似安靜,卻潛藏致命危機,可以確定有『變異體』存在,造成黑幫根據地人數大量死亡,兩人認為該逃離這裡。

  咚!

  短短一個聲響,從兩人的背後傳來,隨後安靜下來。

  轉頭一看,才赫然發現,辦公室中,陰暗處還有一道小門,而小小聲音就是從小門傳出,隨後安靜無聲,雲魂認為不會是變異體造成的聲音。

  恐怕是人類。

  「雲……雲魂。」涵羽有點慌張。

  「冷靜,我來開。」

  兩人瞪了一下陰暗角落的小門,雲魂握緊刀子,指示涵羽原地待著。

  因為專心於資料上,都疏忽房間內還有隔牆的獨立小空間。

  一左一右,靠近小門,考慮到變異體的橫衝直撞,這樣最為保險,雲魂看向涵羽,手指的三、二、一。

  數完後,雲魂立刻單手轉開門把,用力往內一推後,手臂急速回到門邊躲起。

  隨後門內傳出粗壯擴音的人聲。

  雲魂跟涵羽錯愕互看一眼。

  「去死吧!臭怪物!」

  一張板凳的椅子從房間內飛出來,撞擊外面的桌子,響出大大的聲音。

  雲魂接下來用手電筒照耀小房間。

  「呼……呼……呼!不、不要過來,小、小心我打死你這個怪物!。」

  「等等,等等,我們不是怪物。」

  雲魂走進小門,將手電筒往上一照,彼此三人互相見面。

  「呼……呼……呼……哈……哈……人人人?人類?」

  裡面的人,是一名高高肌肉壯漢,身高一百八有,雙手有龍紋刺青,留著一顆褐色的平頭,此時手握著一根長鐵管。

  穿著一件白色涼衫與一件七分黑褲。

  「原來還有倖存者。」雲魂收起了刀子。

  「不說這個,快、快逃阿,要是被那隻『蛇女』發現,肯定災系欸阿。」壯漢也鬆口氣說著。

  「蛇女?」

  「是啊!道上弟兄們都被蛇女殺死了,我嚇得躲在這。」

  雲魂制止氣喘吁吁的壯漢,聽見兩人對談,涵羽偷偷看見人影,不是變異體的時候,也從門後持槍進入。

  「雲魂?他是?」

  「似乎是風沙幫的倖存者。」

  肌肉壯漢看見涵羽的面容,驚訝的大喊。

  「啊!妳是老大要的目標!」
  
  「欸!?」

  「欸!?」

  壯漢手指著涵羽的這句話,引起兩人注意力。

  同時

  『嘶啞啞啞啞啞啞!!』


  咆嘯與劇烈聲響,從遠處快速逼近三人。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8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