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在穿越者滿街跑的世界我只有成長速度1.5倍 序章

才不告訴逆雷 | 2019-09-04 20:18:40 | 巴幣 18 | 人氣 388


先放出個序章,為了不讓小屋雜草叢生的太嚴重。

序章:救人需要理由嗎?


  今天又是風和日麗的一天,為了維持自己的生活,手持一把素樸的長槍我便踏進了這座相對安全的森林。


  「嗯……昨天晚上下雨導致這裡有點不好走啊,看來下次得作一雙應對這種狀況的靴子才行。」


  忍著泥濘帶來的不適感,我將手中的長槍抬高了些,雖然看起來非常的普通,但他好歹也是我目前最信任的夥伴,我可不想讓自己的夥伴被泥濘給搞髒。


  同時我也集中著注意力觀察附近的樣子,無論是樹木上的痕跡還是泥土上的腳印都是重要的線索。


  有時候不只肉眼可見的痕跡,連味道都可以當作線索利用,但由於我剛才說的昨晚有下過雨,味道都被沖刷得差不多了,現在就算是我也只能聞到些微的雨水味和泥土的味道。


  「今天的風,有點喧囂。」


  才剛講完我自己就覺得羞恥了,在什麼人也沒有的樹林之中總是會有些寂寞,我也時常像這樣自言自語,但為什麼會突然跑出這句一講出來就後悔的句子我也不知道。


  幸好這帶平常不會有什麼人經過,這附近也只有一座小村莊而已,有戰鬥能力的人幾乎都選擇了三大王城作為鎮地,這種地方都只有平民老百姓,比如說像是我。


  沒有什麼特別的出生,父母在我還小的時候便被魔物襲擊過世了。在村裡的人幫忙下,我總算是成長到足以自己靠這雙手養活自己,但也過不了富裕的生活,頂多就是活得下去而已。


  現在只能像這樣到森林裡當個普通的獵人,維持自己的生計。


  「嗯……不過今天總覺得森林真的有點不太對勁,通常到這裡就會遇到一些野豬之類的動物才對。不只如此,竟然連一點動物的足跡都沒有。」


  檢查著地面和一旁的樹幹,任何足以當作是線索的痕跡都不打算放過,但是竟然連絲毫線索都沒有。


  就在這種奇怪的狀況持續了半小時左右的瞬間,泥濘上的腳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這是我今天第一次看到的痕跡,而且怎麼看都不像是野獸的足跡,而是靴子造成的腳印。


  正如我之前所說這附近幾乎沒什麼人會來,只有低階魔物的森林根本不會被那些冒險者們看上,更別說是職業公會的強者。


  而且這個腳印就像是突然出現一般,看起來十分慌張,在這周圍繞了段時間,就這個腳印的樣子來看應該走不遠,先去看看好了。


  對於這個腳印的主人我大概知道他的身分,但並不代表我知道這個人是誰,總之現在肯定得去幫助他。


  稍微加快了移動的速度,過了五分鐘左右來到了一片草地,附近的痕跡十分雜亂,看起來是人類被猛獸追趕會留下的痕跡。


  「這到底是怎樣啊!?為什麼只是按個登出莫名其妙就跑到這種地方,還要被這種看都沒看過的豬追殺啊!」


  聽到幾個關鍵字,我又更加確定自己的猜測是正確的了。總之現在得先救下那位癱坐在草皮上的男性。


  他眼前那頭充滿著敵意的一角野豬彷彿已經確定自己的勝利以及今天的晚餐,像是在散步一般緩緩接近他。


  「哼!」


  趁一角野豬不注意,我從牠背後的草叢衝出,提著手中的長槍,朝著牠背脊與頭部的連接處插下,一槍斃命。


  並沒有什麼驚心動魄的戰鬥場面,這就是大自然,只要攻擊到弱點就足以結束對方的生命,這種事情隨時都在這座森林發生。


  「呼~這位遊蕩者,沒事吧?有受傷的話趕快處理一下比較好。」


  「欸?沒、沒事。請問遊蕩者是……?」


  這樣看來他的確是遊蕩者了,這個世界的人不可能沒人知道遊蕩者這個名號,只有剛到這個世界的遊蕩者會問出這個問題。


  對著他伸出左手,我露出自認為和善的笑容。


  「總之先來我家吧,有些事情得和你好好說明。」


  「嗯,謝謝。」


  握住他的手稍微使力將他從地上拉起,我開始觀察起他這個人。


  身高稍微比我矮上一點,大概也有個175左右吧?體格不錯,肌肉不到非常顯眼但是訓練的方式值得稱讚。至於長相……雖然我覺得自己大概也不算差,但和他比起來還是有些遜色。


  在這個世界黑髮黑瞳只有兩種可能性,一種就是遊蕩者,另一種則是來自極東的人們,但通常都是前者比較多,住在極東的那些人通常不會來到這裡。


  然後穿的衣服是一件白色的大衣,整體來說是我沒看過的風格,最吸引我注意力的還是腰間那把藍色的長劍,簡直就像是水晶一般透澈,讓我不禁懷疑起實用性,這種劍真的能用嗎?


  就在我觀察他時他也同樣在觀察著我以及周邊的狀況,有時候還會伸出手在空中不知道畫著什麼,我猜這就是遊蕩者口中的「系統」吧。


  不久,我帶著他來到了我家,在途中我們也有稍微了解互相的狀況,首先我已經確認他就是遊蕩者,而且是所謂的VR遊戲類遊蕩者,帶著什麼VR遊戲?系統到這個世界的遊蕩者。


  他說他叫赤井秀人,這種類型的名字也和黑髮黑瞳一樣,不是遊蕩者就是極東那邊的人。


  總之,我們進到了家中,由於我自己一個人住在比較靠近森林的地方,周圍也沒有其他人,不然搞不好會傳出我帶男人回家的傳聞,我可是很正常喜歡可愛女孩子的!


  「既然是遊蕩者的話應該喜歡綠茶吧?我這裡有綠茶紅茶和咖啡。」


  「嗯,綠茶就好了,謝謝。」


  準備好我們兩人的飲料之後,我們坐在餐桌前面對面,我喝了口眼前的咖啡後進入了正題。


  「首先,我想你大概也察覺到了,這個世界有不少的遊蕩者,和我們現地人口的比率大概是1000:1,雖然說是不少,但一座城鎮頂多就只會有一兩位。」


  「遊蕩者……也就是穿越者嗎?」


  「嗯,許多遊蕩者一開始都這麼講,不過統稱還是遊蕩者,你去申請身分證時也會是遊蕩者專用身分證。」


  說著,我拿出屬於我自己的身分證,就是一張小小的卡片,上面寫著我的一些資料,背面則會投影出我的屬性值。


  「每張身分證上面都有附魔著鑑定的魔法,能夠隨時更新持有人的屬性值,就像是這樣──屬性值更新。」


  姓名:克羅伊.拉斯

  性別:男

  年齡:18

  等級:D2

  技能:槍術C4、體術D1、陷阱術C5、觀察眼D2、快足D1、潛行C5

  冒險者階級:無

  職業公會:無


  空中浮現的是我的屬性值,關於這項技術我也不是很清楚,雖然有過一段好奇的時期,但怎麼樣都搞不懂就放棄了。


  「那個等級和技能後面的英文和數字代表著什麼?」


  「我正好要和你解釋,首先是等級,總共分為:SSS~E,後面的數字越小代表級數越高,最高是1,最低則是5。」


  「而正如你所見,我的等級都偏低,只要到比較大的城市隨便一個冒險者都有B5以上的等級,你們遊蕩者之中比較擅長戰鬥的通常都會到達S以上,希望到時候你還能記得我這個小咖就是了,哈哈!」


  我話才剛講完,他突然就伸出雙手來抓住我的右手,兩眼直勾勾盯著我,幹什麼!?我不久前才說我沒有那種癖好耶!


  「克羅伊大哥才不是什麼小咖,我是不知道那個屬性值到底是怎麼測定的,但是就剛才你救下我的動作,我覺得非常不簡單!」


  不知道為什麼他從我告訴他名字之後就一直那樣叫我,明明我也就比他大兩歲而已。


  「能夠被遊蕩者稱讚也算是榮幸了,我想我的夥伴也很高興吧。」


  看向牆邊的長槍,我笑道。


  他放開我的手之後,又開始在空中操作著我看不到的系統,接著他手中便突然出現一只碧綠色的戒指,整體的造型像是樹枝纏繞一般。


  接著他做出我意料之外的動作,將那只戒指遞到我的面前。


  「請你務必要收下這個!」


  我這輩子還真沒想到會有一天從同性那裡收到戒指。



強調一下,這絕對不是甲文,不是BL向的作品,只是不小心一開始男主角遇到的不是每少女是美少年,只是不小心一開始男主角從美少年那裡收到了戒指。

第一章可能要再等了,在日本寫文的時間真D少,還要算上我打電動的時間,アストラルチェイン真D好玩。

創作回應

小小天殺
有點跳痛。不過我洗番。
2019-09-04 20:34:07
睦月 雪芽
嗯。
2019-09-04 21:14:26
閃銘
腐女表示:此處可以有本
然後我真的以為你在玩魔物獵人
2019-09-04 21:55:18
殤哀
新坑!!
2019-09-05 01:37:03
MolaMola
這次的主角是幸運E呢ww
2019-10-21 21:49:2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