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浪花幻想 - 討伐任務:不知進退的達貢】海邊小村_3

作者:痛飲狂歌│2019-09-04 18:10:06│巴幣:12│人氣:173




「…所以說,你想阻止村子裡的獻祭儀式?就憑你?你一個?你是瘋了還是傻了?」約克皺著眉頭,看著桃滿的表情就像看著什麼不可理喻的東西「你以為光靠你一個人能拯救或改變得了什麼東西嗎?別蠢了,你什麼也辦不到 - 」
約克抓住桃滿的肩膀用力搖晃了幾下,黑暗之中桃滿看不清他的表情、倒是能清楚聽出約克聲音裡的煩躁和憤怒。
「況且,事到如今你還不懂嗎?這個村子已經沒救了 - 沒有希望、沒有未來 - 就算你真的摧毀了儀式,也只是讓這裡變成廢墟而已。」約克垂著頭、身體也微微顫抖「但是這和你沒有關係,你只要離開這裡、忘記一切,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 - 你沒有賭命跟這村子裡的怪物們拚個兩敗俱傷的必要。」
「…嗯…」桃滿抬手輕輕拍了拍約克的背、試著想安撫青年的情緒「我知道這樣做有危險…不過、錯誤的事情就是錯誤的,不能讓它一直持續,總得有誰要來結束這一切。不是我也可以、只要能解決問題其實誰來都可以 - 不過既然我正好在這,那就不能只是旁觀了。」
「…」
「所以…還請你告訴我吧 - 阻止獻祭儀式的方法。再怎麼說也不能什麼都不做…」

「你還真是固執,明明不關你什麼事…就這麼想躺這混水嗎…實在是…我拿你這種人沒辦法…」雖然仍舊在發著抖,約克還是緩緩抬起頭、鬆開了抓住桃滿肩膀的手 - 然後一下扼住了少年白細而無防備的脖子,十指開始大力的掐縮「白癡!豬玀!蠢貨!自以為了不起的廢物垃圾!不聽勸的弱智就他媽的趕緊給老子去死吧!!」
「 - !?」

桃滿抓住了約克的手想制止對方 - 這時他才注意到青年雙手的觸感並非人類、而是佈滿深海魚類一般光滑卻銳利的鱗片  - 看要命的是力氣甚至比一般人還要更大。被緊緊掐住脖子側邊感覺像是被什麼刺到一樣微微痛著,大概是爪子、就和其他村人一樣。
『你也是參與獻祭的人嗎?!那你一開始為什麼要讓我逃跑?你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 』想問的東西太多,但是桃滿什麼也問不出口 -
「瞧吧?你根本就什麼狗屁都辦不到,還敢在那想什麼要解決問題不能旁觀?你這個比海鷗大便還要沒用的臭婊子是能解決啥鬼問題?海豚的濫交問題嗎?別笑死人啦 - 」狂亂如醉語的咒罵伴隨著仍在加劇的力道往桃滿襲去,咒罵聲也越來越大、很快把其他村民給吸引過來了

「約克!!你這臭小子在做什麼!」老村長第一個發難、對著青年大聲咆哮「你瘋了嗎!那可是難得的祭品!你居然在舉辦儀式前就殺了祭品!這樣我們他娘的要去哪裡找下一個!」
「你們才瘋了!你們都瘋了!」約克鬆開手,讓桃滿倒在地上、然後狠狠踹了一腳「這傢伙是男的!男的好嗎!!就算看上去像是個娘們、仍然是男的!神大人不可能分不出來!」
「這是我們最後的機會了!再不提供祭品、我們可是會被神大人拋棄的啊?!有提供祭品總比什麼都不做好吧!」
「讓一個男的做祭品,你們是想激怒神大人然後失去所有祝福嗎!給我用腦袋好好想想!神大人只要女性!怎麼能用假貨魚目混珠啊!」不認同村長做法的村民們開始往約克靠攏、和村長派的村民們對峙著
「那像你們一樣坐以待斃有比較好嗎!!先獻上那傢伙的話至少能拖延一點時間啊!結果你把他殺了!」
「所以一開始不就說過了嗎!比起等人過來、主動到外面抓女人回來不是比較好嗎!?你們這些老廢物不敢冒險、倒是敢欺騙神明啊!」
「你說什麼 - ?!你們這些家裡誰都沒犧牲的傢伙居然敢說我們不敢冒險?!你以為你的永生是靠誰的性命換來的啊!」
「放屁!別說得好像你老婆是自願的一樣!而且要說的話我們這邊也不是沒有貢獻好嗎!我可是犧牲了我小表妹啊 - 」
「你小表妹是我女兒啦!我都沒說話了你叫屁喔 - 」

兩邊的爭吵逐漸激烈,咒罵聲中混雜著的嘶吼和咆哮聲越來越多、最後幾乎無法聽懂他們在說什麼,爪子、尖牙和鱗片扭曲著突破肌膚、身形明顯暴漲,不管是看起來還是聽上去都像是兩群野獸在爭吵 - 在激烈的爭執中,沒有人注意到剛才被約克掐死後踢飛到角落的桃滿緩慢而僵硬的站了起來。
在村人們看不見的角落,桃滿靠著鏟子、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 - 他渾身沾滿泥土、脖子上有紅色的勒痕和還在滲血的抓痕,最不妙的是腿斷了一隻,整個人看上去狼狽不堪。少年緊握著鏟子和一隻已經斷成兩半、宛如巫毒娃娃的紫棕色草扎小人 - 那草人保住了他的命、也讓他得以聽見部分疑惑的答案。

【喀鈴 - 喀鈴鈴鈴 - 鈴鈴 - 】
細小清脆的金屬撞擊聲響起,一開始仍然沒有人注意到 - 直到老村長無意間轉過頭、看見那個外地來的少年居然還活著。
「活著!他還活著!他沒死!」村長的驚呼聲中帶著喜悅和興奮 - 他胡亂的揮舞著雙爪「抓住他!在那群小毛頭們把他弄死前把他帶到儀式場去!快呀!」
「什麼 - !?不對、我明明確實把你掐死了…這不可能、怎麼會…可惡 - 」回過頭來的約克明顯比村長還要更加震驚,不過很快又變成憤怒「那都無所謂了!你給我再去死一次吧!」

兩邊的村民為了不同目標同時往桃滿衝去,不過下場同樣都是【鏮咚】一聲撞在了結界上,就像不久前撞在房間窗戶邊的結界上一樣,完全無法靠近少年。意識到結界的存在後牠們開始敲打、刮抓那堵透明的牆 - 另一邊的桃滿倒是不為所動。

「你們口中的神大人,現在在什麼地方?」桃滿收起了小草人,持續用手輕輕搖著掛在脖子上的墜飾「應該還在村裡吧?」
「蛤?幹嘛告訴你 - 如果不想成為祭品最好是現在自殺 - 呃、什麼鬼東西…!?」
「事到如今問這個做什麼呢?乖乖成為祭品的話就能知道了…不、等等…那是…」
約克和老村長為首,一眾村人瞠目結舌的看著突然出現在少年腳下的大型魔法陣、還有從法陣中央冒出的巨大黑龍 - 那頭龍泛著金屬特有的光澤、這讓漆黑如夜的巨獸即使在無光的黑暗中也同樣顯眼駭人。

「嘛…其實你們不說也無所謂…我大概知道在哪。」桃滿跨坐 - 因為斷了一隻腿、所以其實更像是趴抱在那隻黑龍上頭。巨獸的翅膀向外張了開來、漸漸往空中飛去 - 雙翼和尾巴上血紅的尖刺晃得讓人眼疼
「什麼 - 你這傢伙、既然能招喚這種怪物的話為什麼還 - 」約克死瞪著黑龍幾秒後才注意到桃滿正看著燈塔的方向「不、不不 - 你別蠢了、神大人可不會在那裡 - 」
「是嗎…」少年撥了撥被空中夜風吹亂的頭髮「不過我記得那附近有非常多的凝血草…」
「哈啊?凝什麼...」
桃滿沒有回達村長的問題 -
凝血草基本上只生長在【剛有生物死去】或【累積了濃厚負面能量】的地方。
然而這村子裡卻隨處可見,尤其燈塔周圍生長茂密。

不只是凝血草,不亮的燈塔、過於乾淨的旅客用房、沒有女性...
冷靜下來仔細思考的話,一切都很明顯 - 只不過是自己一廂情願的以為【不至於發生那麼糟的事情】 - 不過現實是:不希望發生的事總是會發生。
桃滿對此感到難受。

黑龍飛離了地面上村民的包圍 - 牠們的爪牙不論怎麼跳都碰不到飛上天的黑龍、拋投出的石子和鐵器也沒造成多少傷害 - 桃滿沒有再理會牠們,就這樣往燈塔飛去。
只待在地面上、不爬到這麼高的話不會注意到,但是飛上來後就不斷聞到某種不正常的海潮腥味和腐敗的肉味。少年在燈塔外圍繞著圈飛行、尋找窗戶 - 然後藉著微弱的月光和手裡的火把想看清燈塔內部的景象。
並不意外的,裡頭原本該是管控室的地方、只有一隻擁種而肥胖的魔物。那隻魔物有著巨大的魚頭和滿身磷片,趴睡在不曉得是被咬碎還是被壓碎的白骨堆上 - 燈塔內部太暗、魔物的體型過於龐大且骨骸太多 - 桃滿跟本算不出有多少具屍體,只能免強辨認出有一些不屬於人類的屍體:顯然的、為了養這隻魚頭怪,一些動物也被送了進來當做飼料。

不再深入思考,桃滿嘆了口氣 - 點燃手裡的燃燒彈、從窗戶扔進了燈塔內
爆炸的聲響、熊熊燃燒的火光和魔物暴怒的吼聲和牠掙扎著四處碰撞的聲響與某種噁心的肉燒味,似乎還能聽見下方那些已經成為怪物的村民們怒吼或哭嚎的聲音。桃滿又往燈塔內補了一發火焰彈 - 老舊的燈塔和大量魚油、屍骨都是燃料,加上桃滿不斷補火 - 燈塔被燒的晚如巨大的火炬,直衝天際的火焰一直燃燒到天明。
火焰燃燒的聲啪咧作響,直到火聲取代了怒吼聲與哭嚎聲,桃滿才騎著黑龍離開。



結果到時間結束才抽空寫完,幹
我的寶石嗚嗚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82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9 篇留言

卡爾奇斯洛
毛球們:那傢伙居然說桃滿醬是婊子!死刑!死刑!死刑!把他死刑!(毛球們進入了狂暴狀態,將約克撕成肉塊後吞掉了

09-05 00:04

痛飲狂歌
好難得OAO
上一回還在怕的
不過別吃髒東西啊!09-05 00:06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嗯...所以燒完那隻深潛者(?)之後呢...村民死光?失去永生?獸化?人化?...=w=?

>>有提供祭品總比什麼都不做好吧!
說的好!所以...去吧!村長!為了村子捐軀...前往美好世界吧...XD

09-05 00:05

痛飲狂歌
因為沒有力氣寫詳細,所以這兩個都被我跳掉了(幹
大抵上是【失去怪物的肉身,身體承受不住而潰散、一夕間爛回白骨】09-05 00:08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嗯嗯...棒...\0v0/

另外...大叔的想法到底是啥...男的不行?還是大家一起死?

09-05 00:10

痛飲狂歌
不確定大叔是指誰,詳細設定如下
深潛者和牠的崇拜者來到了村莊,以擁收和力量為代價要求女性做為祭品,村民們答應了,把女性一個一個送出去,也把誤闖的女性獻祭掉
時間來到這篇,
老村長:幹、有送就好啦先送個東西上去拖時間
約克:幹不要送男的啦有病喔!(為此想把桃滿騙出村子,但是桃滿不想走、就翻臉了09-05 00:19
卡爾奇斯洛
毛球表示被嚇可以,但是罵桃滿醬就不行
(事後毛球們不記得狂暴後的記憶,也忘記自己把髒東西吃掉了

09-05 00:11

痛飲狂歌
XDDDD
還是不要亂吃比較好09-05 00:20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了解...我是指約克啦...=w=a(原來只是怕拿假貨會被懲罰...

09-05 00:37

痛飲狂歌
對~
我表達的不是很好的樣子
不過想表達的是「約克也是怪物之一」的概念/A\09-05 09:08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喝茶

09-05 08:49

痛飲狂歌
茶被喝掉啦OAO!!09-05 09:08
哈雅庫
桃滿:我是男的啦!
村長和其他村民:沒差啦!
約克:有差啦!
(個人感覺應該類似這樣...?)

09-05 08:55

痛飲狂歌
XDDDD
被你這麼一說好生動啊XD09-05 09:08
白煌羽
我自己一杯你一杯

09-05 09:10

痛飲狂歌
哈哈哈XD
謝謝你(喝茶09-05 09:13
凱文
桃滿:我是男的啦!
村長和其他村民:沒差啦!
約克:有差啦!
村民B:說不定祂會喜歡這一味啊!

09-05 18:04

痛飲狂歌
住手喔XDDDD09-05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故事】情人節巧克力... 後一篇:【RPG】【失落滄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