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BL】草色的憂鬱_01

作者:✚悅 洸│2019-09-04 06:42:24│巴幣:14│人氣:152
《草色的憂鬱》


  一間歡唱包廂裡,東創大學企管系的新生迎新會正在進行,大包廂裡擠滿了洋溢青春的大學生,大一新生在宿舍入住的第一天就迅速地結成了小團體,大家都跟較熟的人坐一塊。

  學長姐要當歌唱評審,煞有其事地坐成了一排,要新生拿著麥克風各自到螢幕前自我介紹,然後歌唱一曲,唱不好的,點歌台那隨時準備有人進行卡歌動作。

  害羞的同學自介完後便扔下麥克風逃離焦點中心,百般無聊的蘇葆英玩著手機,直到右手邊的人回來了,他才收起手機走到螢幕前面。

  「大家好,我叫蘇葆英,來自北部。因為名字都帶有草字頭,所以外號叫『阿草』,請大家多多指教。」他很有朝氣地向同學們打招呼。

  裝評審裝得入戲的學長銳眼看著他。「請問阿草同學,你今天要帶來什麼歌曲?」

  「海波浪,謝謝。」

  說到唱歌,當然不能少了經典台語歌。前奏音樂一響起,蘇葆英故意壓低聲音,感覺歷經滄桑地唱著,搞笑的歌唱方式惹笑了不少人。以為會被卡歌的蘇葆英竟唱完整的一曲。

  「感謝大家捧場。」他乾笑幾聲後回到座位,接著玩他的手機遊戲,對其他人都不太感興趣。

  其實他現在的心情挺複雜的,向來以為自己是單親家庭,打算高中畢業就要去工作減輕家計,豈料家裡竟來了西裝筆挺的大叔,一開口就說著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你都這麼大了……。

  然後同樣待在客廳的母親默默地要他喊來路不明的人一聲『爸爸』。

  接著他不明究理地上了大學,搬出本來居住的公寓,住到有車庫有後院的獨棟透天厝。他從一般人家轉眼成了大少爺,巨大的轉變害他就算到了現在,腦子仍充斥著『到底是在衝三小』的想法。

  他注意到了有些女生在偷看自己,想必是身上衣著的關係,他的衣服全被母親換成了有牌,老實說很張揚,但老媽一知道兒子將來有名分時,立刻將他們的生活起居用品全給扔了,拿著父親給的信用卡到百貨公司胡亂刷,像是要把長久以來的積怨一口氣刷掉。

  他看著母親不停地試挑衣服,自己僅能乖乖地陪著,不太能適應有錢的生活,感覺太不真實了……。

  當蘇母將看上去不錯的襯衫搭在兒子身上時,沒怎麼吭聲的小孩發問了。

  「妳為什麼都不告訴我,關於我有爸爸的事?」

  她愣了一下,隨即苦笑。「要是那女人沒生重病又生不出兒子,那傢伙才不會來找我們,聽說那女人怕他在外頭亂搞,強迫他去結紮,真是好笑。」她拍拍兒子的肩膀。「你現在可是馮家唯一的長孫喔。我替他生了繼承人還委屈半輩子,花他錢可是花得心安理得。葆英,你現在可是大少爺,別再想那些小家子氣的事了。」

  穿著名貴衣裳的婦人轉過身,櫃姐看大戶將襯衫丟上櫃台,立刻笑得諂媚。

  「要是我跟你說你爹是有錢人,卻遲遲不來接我們回去,你又會怎麼想?」她回眼瞧著不知何時變得安靜的兒子。

  阿草停止回憶,想找個時間去買普通一點的衣服好了,他穿著不習慣,下意識怕弄髒昂貴的衣服。

  「我叫藍冬霖,來自南部的OO高中,沒有外號,叫我冬霖就好。特技是學女生唱歌!」

  其實當這小個子男生走上前時,就已經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首先這男生個子依標準身高相比略矮略矮,再來是他的長相,散著光彩的微笑十分討喜,只是當他說出特技是學女生唱歌時,不免害眾人差點噴茶。

  還以為他也跟阿草一樣要走搞笑路線時,前奏音樂從音響播放而出的時候,藍冬霖一開唱就嚇死人,他是說真的,真的是學『女生唱歌』。要是大家都把眼睛閉起來,根本分不出是男是女,蘇葆英跟其他人一樣,傻愣地聽藍冬霖唱完。

  「謝謝大家。」藍冬霖唱完後,裝正式地下台一鞠躬。

  既然是以自介之名行歌唱比賽之實的新生迎新聚會,學長姊們搬出了自製的手作獎盃,大致是三個獎項,第一名本次聚餐不用付錢以外還能得到某間餐廳的免費餐券兩張,第二名則是自付聚餐一半費用及一張餐券,第三名就餐券一張。

  憑藉特技得到第一名的藍冬霖笑得很開心,以搞笑得到第二名的蘇葆英也是笑著跟假評審合照,第三名秉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情笑了。

  「做為結束,就由冬霖跟阿草合唱一首男女對唱情歌吧。」愛起鬨的學長不顧他倆意願下了決定。「不唱不解散!」

  藍冬霖愛熱鬧,沒啥好反對的,他笑著對仍有點猶豫的阿草提出邀請。「我台語歌也很行,針線情如何?」

  蘇葆英看向矮自己快一顆頭的藍冬霖,事到如今他還能說什麼?「好啊,就唱針線情。」

  只是這次的歌唱,藍冬霖唱得極為做作,誇獎的表演讓阿草也忍不住笑場,結果整首歌唱不到一半就因為太過搞笑而被切了。



  KTV的大門口,大家都各自騎車回宿舍了,藍冬霖站在門口思考著,別人跟他說話就簡短幾句後就揮手說了拜拜。蘇葆英自己騎車來的,以為他是找不到人載他回宿舍在傷腦筋。

  「冬霖,你在等人嗎?還是找不到人載你回去?」

  經由方才的活動,他們的互動其實也比其他人熱絡,他很自然地對藍冬霖搭話。

  「不是,我在想要不要去逛夜市。」藍冬霖很認真地說著。「聽說這邊的夜市很有名,想說有沒有人要和我去閒逛,可是現在有點晚了,大家也都累了。」

  「可是你繼續等下去,等下沒人載你回去怎麼辦?」

  「說得也是。」藍冬霖的表情有點失望。「我本來也可以自己去,但是一個人逛街很無聊。」

  蘇葆英見他準備要去跟獨自騎車來的同學搭話時,想想自己回去也沒事,就當認識新環境也好。「我跟你去,哪邊的夜市?我還滿有興趣的。」

  就那瞬間,藍冬霖轉頭看他,笑得燦爛極了。「阿草你人真好,等等我請你吃東西。」

  蘇葆英抓抓脖子掩飾什麼的樣子,他領著藍冬霖到停車的位置。

  「哇,一開學就買新的機車給你?不怕被偷嗎?」藍冬霖見著在昏黑天空下仍舊閃閃發亮的新款機車。「載過女生沒?」

  末尾的問話令他納悶。「什麼意思?」

  「就新車還沒載過女生就先載我,有點不好意思。」藍冬霖說完後笑了幾聲。

  「又沒差。」會意過來的蘇葆英無所謂地聳肩。「安全帽?」

  「沒有。」藍冬霖直接回他。「來得時候是跟同學合坐一輛計程車。」

  「那先去買一頂吧。」蘇葆英二話不說就把自己的安全帽遞給他。

  藍冬霖沒收下安全帽。「不對吧,這頂應該要戴在你頭上,起碼我還能躲在你後面,你不戴就太明顯了啦。」

  「說得也是。」

  兩人互看對方幾秒,然後一起笑了出來。從這天起,彼此成了朋友,在藍冬霖沒有代步工具時,幾乎都是蘇葆英載他到處跑,越來越熟的情況下,成了好友後兩人的相處也不再客套,幹話來幹話去。

  蘇葆英一直都把藍冬霖當成大學交到的死黨,雖然他講話有時候不太正經,不過以一個朋友來說,和他相處真的是很輕鬆愉快,沒有一旦相處久了就會知曉對方的優缺點而產生的磨合期,嚴格來說,是藍冬霖的距離感保持得很好,不因為太熟而踰矩,也不給人輕易佔便宜的機會,不愧是家裡開店的,很懂得察言觀色。

  兩人住在同樓宿舍,只是藍冬霖住在走廊前頭,而蘇葆英則住尾端,沒課的時候,就視情況到對方的寢室聊天或組隊打線上遊戲。

  「冬霖,晚上要不要去咖啡町吃飯?」瀏覽網頁的蘇葆英問半躺在他床上看漫畫的人。

  「沒錢。」藍冬霖回得迅速。「生活費要撐到大哥發薪水,在那之前我得節省一點。」

  某種程度的上的熟識,蘇葆英知道含藍冬霖在內,藍家一共有六個兄弟,而他的生活費是由已經出社會的大哥負擔,要不是藍冬霖常跟學長姐聚會的關係,不然他想生活費應該是夠的。

  「那你今天打算吃什麼?」

  「校門口阿姨的大大碗肉燥飯。」

  蘇葆英關掉網頁。「陪我吃飯,我就請客。」

  藍冬霖停下翻頁的動作,用漫畫書遮住自己眼下的半張臉。「你知道你的提議很吸引人嗎?可是我被請到有點不好意思。」就連手上的漫畫也是阿草租給他看的。

  「我無所謂。」反正他現在錢很多,不在乎那微不足道的費用。「你就陪我吃飯嘛,我一個人吃飯很無聊。」

  「阿草,你怎麼不去認識新朋友,聽說你對別人很冷淡。」關於阿草的事,都是間接從別人口中聽來的,他不至於到冷漠,但大家都說阿草周遭有無形的透明牆。

  「會嗎?」他不在意地回話。「只是覺得朋友太多,會很麻煩。」

  「我倒覺得還好。」藍冬霖收起漫畫後伸了個懶腰。「我今天就想吃肉燥飯。」

  蘇葆英拿出自己的皮夾插進口袋,其實可以不用替他的荷包擔心的。「好吧,我也很久沒吃了。」他起身拉起還黏在床上的藍冬霖。「走啦走啦,再晚一點阿姨就要收攤了。」

  「在走了啦。」藍冬霖懶洋洋地回道,起身跟朋友走出寢室,朝填飽肚子的路上邁進。

  結果蘇葆英故意點了一堆餐點,推說吃不完,怕浪費的藍冬霖自然是全收進肚子裡,不小心吃得胃疼。


✚ 待續 


青澀的小伙子x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78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原創小說|草色的憂鬱

留言共 3 篇留言

維尼熊
嗯...阿草的本名讓我在他自介前以為是女的啊 (熊掌掩面
然後看到"第三名秉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情笑了"時大爆笑XD


那麼不免俗的
就算新坑也照樣要挑毛病時間到了

"大一新生在宿舍入住的第一天就迅速地結成了小團體,大家都(很)較熟的人坐一塊"
根據語意 應該是這個字錯了
大家都(跟)較熟的人坐一塊

09-04 18:36

✚悅 洸
名字很難想啊(●´ω`●)ゞ
算是組合搭配裡比較滿意的,差點就要叫蘇草了(微笑

其實我看完後啊......喔喔,差點劇透,事情留到後面再說09-07 01:33
維尼熊
男性草字頭的名子
大概就英莫華萭...蔚葦?
嗯...
不過也有個議員叫賴X葆
這麼一想好像就不突兀了XD

09-07 15:27

✚悅 洸
為什麼會有 保 這個字呢?
因為有個從初次聽見就很有好感的名字 X保
我就任性的硬拼,硬要 保 的讀音XD
蘇葆英就誕生了(?)
單字寓意也挺不錯的(摸下巴09-12 22:49
艾刃骸
[e12]

09-28 14: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劣質的粉色泡泡_... 後一篇:夢想人形_第十八章:活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