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39 打獵(上)

作者:馥閒庭│2019-09-03 18:31:11│巴幣:24│人氣:238
  莫穎顥原本去避暑,直到要回皇宮時,他突然想去打獵。
  
  但是好死不死,他追著一隻鹿卻不小心踏到了陷阱,而且臨時組的獵隊又遇到虎族來犯。
  
  差一點,他就會死在這廣大的草原。
  
  幸好,只是差一點,因為一隊外族女兵救了他,不但給他傷藥,還幫他把虎族人打退。
  
  更幸運的是,為首的女隊長,還懂他們中原的語言,甚至口音還像是靖萬的南部口音。
  
  「謝謝你,要不是你們,朕恐怕就死了。」莫穎顥說,他打量這個馬族的隊長。
  
  「沒什麼,我們只是日常的巡防而已。」那個女隊長說。
  
  她明顯女性的身形,穿著褲裝的服飾,大概是方便騎射,而且服飾的料子頗好,編著髮型有些複雜的辮子頭,頭戴著她們族的帽子,長期日照後深色的臉,五官深刻卻有另一番風情。
  
  她說自己叫做爾夏,是那隊女兵的隊長,兩人下馬後比肩一站,她只比自己矮半掌,其實已經比後宮所有女子高了。
  
  「殿下!」遠處穿著類似服飾的女子靠過來。
  
  「殿下?」莫穎顥玩味的重複,他記得之前使者來時,好像也是這樣稱呼身分貴重的人。
  
  「巴特雅‧爾夏。」爾夏悠閒的報著自己的名字,看著跑到眼前的人,是她上個月才入營的新兵「烏日娜,還有圖雅,這是中原的陛下。」
  
  巴特雅‧爾夏。
  
  馬族公主?
  
  莫穎顥玩味的看著眼前的女子,馬族的公主居然不是嬌滴滴的坐在帳下,而是日日馬上勞動的女隊長?
  
  旁邊還有另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女兵圖雅,接過爾夏的馬疆「殿下,我幫您牽回去吧。」
  
  「恩,你去吧。」爾夏點頭,然後領著莫穎顥去休息的房間。
  
  烏日娜跟圖雅有趣的看著莫穎顥,直到爾夏用馬族語讓她們行禮,她們才知道眼前的人是中原的陛下。
  
  莫穎顥看著爾夏「所以答對公主殿下那兩個題目,真的就要送我那匹馬嗎?」他看上了爾夏的寶馬,正在努力想要磨到爾夏同意,有這樣一匹神駒他可是心癢難耐呢!
  
  「對,兩個題目。」爾夏點頭,看到後面姍姍來遲,屬於莫穎顥的軍隊,面露嫌惡「你的人來真慢。」
  
  莫穎顥呵呵一笑「那是沒有殿下你們的馬術阿!」馬族個個是馴馬的好手,別看一匹四腳畜生沒有什麼,戰爭的時候,馬如果有好的腳力,能提升多大戰力!
  
  「所以答案真的不是四隻腳嗎?」莫穎顥好奇的問,他一開始也猜三十六,但很快就發現,這題目不只是算學而已。
  
  「答題的人不對。」爾夏看著莫穎顥說,此人三十六正當盛年,帝王之氣當然有,現在卻掩飾在那一副傻笑的背後,但爾夏卻不會因此錯認。
  
  現在莫穎顥只是被雨淋濕的老虎,雖然狼狽但利爪猶在。
  
  不只是莫穎顥身上的衣料,更有著他的氣質,舉手投足間的氣勢,依舊有著強大的存在感。
  
  但爾夏內心卻沒有幾分尊重,那是他們中原的陛下,與自己何干?
  
  她帶著自己馬族軍隊巡防,意外救了陛下後,他就死皮賴臉的想要自己的坐騎,爾夏卻沒有馬上拒絕,因為她也剛好需要個理由去中原。
  
  去會一會那個好久不見的人。
  
  「這樣好了,我們就別繞彎子,你把人名給我,我用人跟你交換你的坐騎跟馬術?」莫穎顥痞痞的笑說。
  
  他心裡早有算計,在知道爾夏的身分後,他就有了一個計畫,因此也順著爾夏的要求,裝出樣子繼續跟爾夏扯皮。
  
  細想能出這樣刁鑽題目的,恐怕是女子的身分,天下都是他的子民,捨個女子換馬族的寶馬他覺得很值得,更何況還有一些東西,他說不定能因這場落難,撿到一個大便宜。
  
  「我有我的方式。」爾夏沒有反對,也沒有同意。
  
  「好吧!隨你,只是答對兩題你真的要送我那馬?」莫穎顥問。
  
  爾夏點頭「一言為定。」
  
  莫穎顥笑了。
  
  爾夏看著莫穎顥的背影問:「若我把答題的人殺了,你介意嗎?」
  
  「任君處置。」莫穎顥笑的無害,但兩人說話的內容卻有些對生命的輕慢。
  
  在莫穎顥心裡,一個女子換一匹良駒那是她的福氣,反正他肯定自己身邊重要的女性都不會想出這樣的題目,所以他絲毫不心疼的答應這把買賣。
  
  烏日娜看著莫穎顥的背影,忍不住的跟爾夏說:「殿下,中原人的服飾好特別阿!」
  
  一旁的圖雅也有幾分忍俊不住「不曉得他屁股涼不涼,可惜這是女兵營,若有衣服都是女裝,該怎麼辦呢?」
  
  「隨他。」爾夏好笑,莫穎顥既然是在逃命,自然沒有太優雅,他整個人被掃掉到泥水堆,還被虎族人套住上半身拖行,一路上的碎石把他的背後衣服磨破了,也就導致他正面看是正常,背面卻是黃泥、破布的狀況。
  
  爾夏救下莫穎顥時,只忙著砍斷要套到他脖頸的繩圈,虎族人攻擊時,會扔個繩圈套人脖子,若是圈住後就收緊,然後綁在馬後拖行取樂。
  
  莫穎顥也算是見識到虎族人的蠻橫,而爾夏也是仗著馬術高超,才能救下莫穎顥。
  
  之後帶著他去跟姍姍來遲的軍隊會和,但是他們已經跟大隊迷路了,只好來爾夏這暫住。
    
------------------------------------

皇上跟爾夏各懷鬼胎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7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原創|古代|百合|小說|愛情|長篇|女女

留言共 3 篇留言

xf2014
南靈啊,妳知不知道妳家孩紙跟皇帝打上交道了(= ̄ω ̄=)
宮鬥是個很恐怖的東西啊(•̥́ˍ•̀ू)

09-03 19:49

馥閒庭
南靈:Σ(*゚д゚ノ)ノ
不過這次的宮鬥應該是還好 :D
09-04 23:54
軒轅緋月
屁股涼涼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怎麼覺得皇帝想從爾夏那邊撈的不只是馬啊……

09-03 21:19

馥閒庭
皇帝想的絕對不簡單 :D09-04 23:54
懶癌
南靈表示…皇上閃一邊去((一臉嫌棄XDDD?

09-03 21:42

馥閒庭
也只能在內心想 (X09-04 2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