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刀劍亂舞】【大和守安定×女審神者】天堂鳥

作者:錢│2019-09-03 15:06:45│巴幣:8│人氣:256
他從來都不喜歡她。

已經不太記得她的長相了,只記得她總畫著貓一樣的眼線,色彩穠艷的眼影,眉峰拉出稜角分明的弧度,高聳得好像要直直戳進人眼底。
在眉目溫婉的日本女性佔多數的審神者裡,這樣濃烈的妝造,搭著她那身吊帶小可愛與緊身褲,使她特別的招人眼球,在以合群為美的日本社會裡,不算是什麼好事。

即便如此,她依然故我,未曾收斂半分,辦公桌上時不時能見幾本攤開的雜誌,上頭的文字陌生而疏離,本丸總是過著各式西方的節日,掛著陌生的裝飾品,唱陌生的語言。
他腦裡浮現了黑船、武士、新選組、誠字旗……以及那個人。

有一股冷漠的憤怒燃了起來。

他知道時代不同了,他知道武士早已被遺忘在時間裡,他知道這些新事物在如今的時空裡不足為奇。
他知道。

可不管時間再怎麼的沖刷,他依然是大和守安定,他是幕末最後的武士曾揮舞過的刀刃。
於是面對那樣嚮往西式文化的審神者,逐漸的生出了一些微妙的情感來。

不喜,倒不至於厭惡,只他從不會主動與之接觸,久了,他自然的變成了與她最疏遠的刀劍之一。

好想出國生活啊,偶爾在經過廊下時,會聽見她以憧憬的語氣與誰這麼說著。

那為什麼沒有去而是來當審神者呢?他聽到了誰這樣問她。

她沉默了一下,然後說,沒有錢哪,家裡連高中都沒有讓我唸完,又怎麼可能讓我出國呢。

那是他第一次聽見她提及關於出身的事情,也是最後一次,除開審神者本身便不是特別喜歡提以外,他到底也不是與她熟悉的刀劍,提不了這麼深入的話題。

再聽見她家裡的事情時,她已經蜷在了那張單薄的白布下。
他一邊聽著政府人員輕聲說著現世家屬不願認領只能作無緣佛*處理,一邊伸手去掀了白布。

那張熟悉的臉上佈滿血汙,看不清楚原本的面容,他平靜的看了很久,內心有些恍惚的想,頭被齊根斬斷這樣的死法似乎還算好的,起碼死的乾脆沒有太多痛苦。

再然後,她睡進了那個小小的罐子裡,清光捧著她來,然後放在他的腿上。
「道個別吧。」黑髮紅眸的同伴安靜的對他說,「她其實一直喜歡你。」

他有些茫然的抬頭,恍然的想起加州清光是這個本丸的初始刀。

「你不喜歡她,我知道,她也知道,所以她從來不讓我提,」加州清光平淡的笑了一下,無意義的,「但她已經死了,我也不算違背諾言。」

「她家裡不要她,沒意外應該是進政府的公墓,」加州清光拔了靴子,在他身邊盤腿坐了下來,「……當初她是逃出來的。」
「她說家裡沒錢,其實不是沒有錢,她家是北海道的地主,只是不給她錢而已,女孩子,養得精細沒有用,所以她十六歲的時候就想把她嫁掉——所以她就逃跑了,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就來當審神者了。」
「從一個牢到另一個牢……你不喜歡她的原因,我大概懂,只是我在猜,她這麼的崇洋,某種程度上……只是想要自由。」

如果能夠出國生活就好了。

他低頭看著黑色的罈子,沒有說話,想起那張血肉模糊的臉,還有她曾經飛揚的眉眼。

她走的那日,他朝那幾位預備將她帶走的政府人員下跪行了大禮。

如果可以的話,請為她送上一朵天堂鳥吧,拜託你們了。

對於那些陌生的語言陌生的文化,他沒有太多的了解,只依稀的想起了,他曾在她攤開的雜誌上,看見了怒放的花朵,上頭有她用小標籤貼出的愛心與少女系笑臉。

不是太困難的要求,他們輕易的應了,然後帶著那最後的要求,越走越遠。

他沒有抬頭,依舊維持著那樣的姿勢,沉默的看著榻榻米上的紋路。

再見。



---
*無緣佛:指無家族認領的死者及其遺骨。
*天堂鳥的花語是自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71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審神者|刀劍亂舞乙女向|大和守安定|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pple9106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壓切長谷部... 後一篇:【刀劍亂舞】【特對室企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圖】 (0)

【刀劍亂舞】短篇集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35)
【三日月宗近x女審神者】 (19)
【數珠丸恆次x女審神者】 (1)
【大和守安定x女審神者】 (4)
【壓切長谷部x女審神者】 (18)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2)
【山姥切國廣x女審神者】 (6)
【山姥切長義x女審神者】 (8)
【骨喰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藥研藤四郎x女審神者】 (3)
【平野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4)
【一期一振x女審神者】 (3)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2)
【千子村正x女審神者】 (1)
【山鳥毛x女審神者】 (1)
【松井江x女審神者】 (1)
【小狐丸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12)
【多對刀審】 (15)
【系列文】喜歡的原因 (5)
【系列文】官能昔話 (6)

【刀劍亂舞】現代paro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13)
【宗三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燭台切光忠x女審神者】 (1)
【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 (1)
【亂藤四郎x女審神者】 (1)
【巴形薙刀x女審神者】 (1)
【加州清光x女審神者】 (1)
【髭切x女審神者】 (2)
【多位刀審】 (2)

【刀劍亂舞】ABO世界觀 (0)
【江雪左文字x女審神者】 (2)
【ABO私設】 (1)

【刀劍亂舞】【吸血鬼AU】 (1)

【刀劍亂舞】【企劃產物】特對室案簿錄 (3)

【刀劍亂舞】【藥研審】刺鳥 (9)

【刀劍亂舞】【亂女審】渡鴉 (2)

【刀劍亂舞】【宗三審】籠中鳥 (7)

【刀劍亂舞】【清光審】煙花夢 (1)

【刀劍亂舞】【髭切審】來自天堂的魔鬼 (2)

【刀劍亂舞】【江雪審】罪人 (2)

【刀劍亂舞】一些雜七雜八的設定 (3)

未分類 (28)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沒辦法,他就是愛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