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篇故事】情人節巧克力與三倍回禮

作者:痛飲狂歌│2019-09-03 11:57:37│巴幣:10│人氣:112



情人節巧克力,在日本特別紅、也流行到台灣來的一種…習俗或說是商業活動吧。除了情人節本身,還有跟著被發明出來的白色情人節,流行說法是要有三倍回禮 - 而我要講的故事,和這個有點關。
那是發生在前男友K身上的事情。

K是出名的混混、玩咖,自稱都不讀書 - 實際上也是那樣沒錯 - 也許是天生就頭腦好吧,沒怎麼唸書也考上了我拼死拼活念才考上的科系。說他沒唸書的證據是因為臉書動態(那時候還沒有IG),幾乎全系的人都有他好友,誰都能看到他整天在外面廝混、三不五時就在更新各種吃喝玩樂的貼文,從早到完發個不停。那些一定會標注的有一個和他同類型的死黨G和換個不停的女朋友 - 對,我也曾經是其中之一。
雖然他不是那麼說的,不過事後想想他和我交往的理由應該和跟別人交往的理由一樣是很簡單的【前女友玩膩了想換個口味】吧。我那時則是、嗯,大概是喜歡他吧。
不過我的喜歡沒有持續很久,因為我在交往兩週左右時、看到K他和M告白的畫面 - 當時的我非常氣憤 - 而且也很不甘心。那時我甚至覺得:如果是那些漂亮會打扮的女生就算了,怎麼會是M那種人把我比下去啊!?
我這麼想是有理由的。M是我們班上,不、應該說是系上、甚至是全校裡最陰沉的女生。她完全沒有朋友、沒有臉書帳號、連手機也沒有,三年來從不參加系上的任何活動、總是坐在教室的角落、需要團隊合作的課全被當掉,明明沒有什麼特別引人側目的打扮卻還是讓人感覺陰沈、短髮又削瘦卻一點也感覺不到活潑 - M就是這樣一個人。
我氣到當場衝出去,質問K為什麼一邊和我交往一邊向M告白。K說著【對你已經沒感覺了】和【M她散發著獨特的魅力】之類的話,不過我終於能看得出來,他只是很單純的玩膩了想換口味 - 我們就這樣分手了。

在情人節前一週發生這種事情,我真的非常生氣。
所以三天後,當我知道K他又交了一個新女朋友時,一邊覺得【不意外啦那個混蛋人渣】,一邊抱持著約莫是惡劣中混雜著同情的心情、跑去告訴了沒有和其他人有任何聯絡方式而肯定不知情的M。M本來是不相信我的 - 她認為K是她的真命天子,會永遠和她在一起,我說的話只是惡意報復。
我於是這麼回她:那你去問G啊,那個老是和K混在一起的,看是不是這樣。

隔天我下課時M來找我,她說她去問過了G。

「我以為他只愛我一個,我現在才知道他有多花心。G還說我沒資格指責他花心,因為我根本不配和K交往,說了很多非常難聽的話。」
M看起來還是和平常一樣陰沈、語氣也很冷靜,我的報復心也因此冷卻了不少 - 說到底,M也跟我一樣、只是受害者而已。
「不過,我還是相信他。」在我說出安慰的話以前,M就自顧自的說了下去「因為他說過從我身上感受到魅力吧,所以我相信他是真的愛我 - 只是花心習慣了而已,但是他的真愛一定是我。」
我當下超級傻眼 - 無語到什麼都說不出口。M又說了些像是【G是妨礙者】【花心和狐狸精都要被懲罰】之類的話,然後就離開了。

情人節那天早上十點多,K在臉書上發了貼文。內容是M約他午休時在系大樓門口碰面、說是想送他巧克力,而他打算帶著新女友過去、當場拒絕掉,順便把他給甩了。貼文裡說M是沒有半點吸引人之處的陰沈女,交往過的女人中的最下品。G則留言說要在旁邊幫忙錄影見證。
超級惡劣的 - 我這麼想著,但是也好奇那個死心踏地的M會有什麼反應,所以沒有任何阻止的打算。系上所有人也都想著要看熱鬧吧,加上M實在太沒朋友、所以貼文底下全都是起哄的留言。
那天午休時間一到,幾乎所有人都去旁觀了,不只我們系、因為K實在太出名了,所以有很多別系的也來旁觀。系大樓門口、能看到這裡的各樓層走廊都有不少人在關注著。
K到了、看起來很雀躍地摟著一個別系的美女,G則在一旁拿著手機當真準備錄影。我遠遠地躲在大門後看著他們的背影,心裡奇怪怎麼沒看到M。

K開始大喊M的名字,喊了幾次後也覺得有點難堪,開始對著不在場的M罵了起來,G在一旁大笑。
就在這個時候M來了 - 第一個注意到她的肯定是別棟大樓的學生 - 因為M不是從系大樓裡走出來,而是從頂樓上面跳下來。
就落在K、G和新女友三人正中間 - M落地時的那個聲音真的很糟。

一瞬間好像所有人都被按了靜音而安靜下來,然後就是各種驚聲尖叫甚至哭聲罵聲四起,我好像也發出了大叫聲、但是連我自己都不記得我是否有說出任何有意義的詞彙。
然後老師們來了,警察來了、救護車來了,我這輩子見過最混亂的場面就是那時。因為是前前女友、又跟M有過接觸,所以我也被警察找過去問話。
因此我才知道,跳下來的M手裡真的有拿巧克力、還有寫給K的信,說著強烈的愛意,還有三倍回禮的要求。聽說G錄到的影片裡還能聽見M的聲音訴說的信中的內容,但是當時在場根本沒人聽到她說話 - 跳下去的人哪可能說話啊。

之後有好一陣子K都魂不守舍的樣子,他女友和G也受了不小的打擊 - 不過,像他那樣沒心肝的人總是恢復得特別快,二月底就又看見他和G去喝酒的貼文了。如果不是因為事情鬧大讓他來不及換女友、搞不好還會看到他連女友也換了的消息,大概他打從心底認為M的死和他無關吧。
我一邊在心理鄙視他一邊覺得M死的很蠢,更糟的是K從G那兒聽說M是從我這裡知道K有新女友的事情,就開始懷疑是我鼓勵M自殺的。明明我什麼也沒有做、是他花心又糟蹋人 - 系上還是有不少人認同他的說法而開始疏遠我。那時我心裡常常想著:再這樣下去我會變成和M一樣陰沈的女人也說不定吧。

事情轉變發生在白色情人節那天中午 - 我準備走出系大樓正門時,發現M居然站在那裡。沒有別人看到她、但也沒人像漫畫裡一樣穿過她,她就只是站在那、平常的就像她根本沒死。
我沒敢走出大門,我怕她看到我,雖然他大概沒把我放在心上,我還是怕。我躲到了轉角後、渾身顫抖著害怕不已。然後我聽見幾乎同時的三聲巨響 - 我根本不敢回頭去確認,一路沖到後門逃往學生餐廳。
後來我還是從新聞和同學間的耳語跟出勤狀況知道了,白情那天跳下去的,就是K、G和K的女友。
那就是,M想要的三倍回禮吧。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僅為練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7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人渣...該死...死的好!

不過K的女友...也是受害者就是了...畢竟以K的人渣個性...應該不會玩多久...

09-03 15:31

痛飲狂歌
嗯,整篇最衰就是那個新女友了09-03 15:42
白煌羽
辛苦了

09-03 16:43

白煌羽
(遞茶

09-03 16:43

痛飲狂歌
>w<(喝茶09-03 16:44
半臉的戲謔
有想到「三倍回禮大概是三條命吧」,沒想到還真的是三條命(
喜歡這個風格,所以登入給GPw

09-03 20:06

痛飲狂歌
原本希望更恐怖的說嗚嗚09-03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浪花幻想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