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全職高手短篇-職場霸凌

作者:查理王│2019-09-03 08:09:39│巴幣:0│人氣:266
     「來,這是總冠軍賽你們兩位的台詞劇本。」
這裡是「全職高手」的劇組後台,身為年度戲劇大作,而且到了劇情最為高潮的總冠軍賽,動員人數非同小可。除了原先兩隊選手外,選手角色也必須找專業武打演員扮演,還需要能把體育館擠爆的觀眾人數,工作人員,就連已經被淘汰的職業選手也會不時上鏡頭當解說役。
       榮耀第十季總冠軍賽,這個重要的戲碼,不容許有任何疏忽。
       開拍前的後台一片混亂,化妝的、場佈的、架設器材的、攝影的……沒有任何人是閒著沒事。
       主播潘林和賽評李藝博從工作人員手中接下紙本,開始快速翻閱。
       飾演主播和賽評的角色也已經好幾年了,說實在話這種角色不難演,只要坐在位置上講講話,做些誇張表情,再專業一些大概就是主播講話口條必須跟得上戰鬥節奏且不失清晰。這麼多年來的演練,對潘林以及李藝博這組搭檔而言早已駕輕就熟。若是最佳搭檔的票選不只有選手,其他演員也能參與候選的話,潘林和李藝博絕對是榜上有名。
       只不過到了榮耀第十賽季的總冠軍賽,這後台出現突發狀況。
       「啪!」劇本被狠很地被賽評李藝博摔到地上。
       「我受夠了!又是我被打臉!從第八賽季第一次轉播職業賽就打我的臉,打到第十賽季總決賽還打!沒看到我的臉都腫得比千機傘傘面還大嗎?」
       一向在主播台上溫和有禮,笑容可掬的賽評李藝博此時氣憤到不顧自己形象,咆哮的聲音頓時讓喧鬧的後台化做寂靜,但是李藝博的怒氣並沒有因此而消減。
       「以為當賽評很輕鬆嗎?只要在台上講幾句唬弄觀眾就可以交差嗎?24種職業每一種招式,每個角色名,每個角色的專屬武器,全部要記得清楚,播報時不能混淆。你看看微草的柳非和嘉世的邱非我有在主播台上有搞混過嗎?從來沒有!在緊湊的戰鬥中看到放招過程就要先預判招式名,知道戰鬥選圖後就要跟分析地圖的特色,必須關注每位選手整個賽季的表現,每位選手的戰鬥習性,還有20支戰隊成績,該做的功課我從來沒有少過。平日非比賽期間,職業選手除了戰術研擬還需要花時間做操作練習,賽評的工作可以全心全意做場面判讀與戰隊過去比賽的資料分析。憑什麼我要被打臉?憑什麼從第八賽季打到第十賽季總冠軍賽還要被打?這樣看起來台上戰鬥的選手就比較厲害嗎?全部給那些被淘汰的職業選手在場邊分析完了,都讓他們出風頭,主播和賽評沒有內容可以講,這樣合理嗎?透徹瞭解榮耀聯盟的我,賽評李藝博,才是真正的全職高手!」
       李藝博反而像是主播播報緊湊賽事似的一口氣把心中的不愉快全部吐出來!他緊盯著眼前給他劇本的工作人員,看他接下來如何表態。
       整個後台一片肅靜,只見工作人員面無表情地緩緩開口:
       「你有意見去跟編劇蝴蝶藍反應,不過會不會以『因為賽評分析一直失誤所以換新的人擔任賽評』而修改劇本,這我就不知道了。」
       「啊?」李藝博愣住了,他沒想到這樣的吐露心聲的舉動換來的可能會是失業的窘境。
       「你別難過了,」此時葉修走到李藝博身旁拍拍他的肩:「你的笨拙就能顯示出我的強悍。」
       「你這算哪門子的安慰……」
       李藝博還來不及吐槽,韓文清也走過來拍肩:「你的付出,將會化做榮耀聯盟進步的力量。」
「是……隊長。」
       身為霸圖人,隊長都出來說話,李藝博也只能認了。

       「李指導,這個你怎麼看?」
       「嗯……讓我們拭目以待。」

(The End)

附註:柳非跟邱非沒有弄混淆,是因為他們兩個還沒有在比賽上碰頭較量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6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職高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truggler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誕節(Unlight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