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重生計畫EP‧2:進化的病毒

作者:Luis│2019-09-03 00:21:38│巴幣:30│人氣:797
  當第一顆子彈從牧沈的槍口迸發出,精準的轟穿了一名感染者的腦袋時,數十發灼熱的鉛彈也同時從她身後的半空中劃過,如同一陣金屬的暴雨般襲向了底下正在漫遊著的感染者,隨著一連串嘩啦啦的槍彈聲響起,在眾人的正下方立刻出現了一片倒滿感染者屍體的空間來。
 
  雖然被異想體008號感染後的人體對於傳統的槍彈攻擊有著極高的抗性,但是它們的弱點也很明顯,只要摧毀病毒用來發號施令的大腦,那麼剩下的軀幹機能也會跟著停擺,而且因為受到感染的關係,這些感染者的高級腦部功能如學習、思考等等能力都已經消失了,只剩下最原始的進食慾望而已,或許對於普通人來說,這些嗜吃人肉的感染者很可怕,但是對於受過專門訓練的聖光會機動特遣隊成員而言,這些傢伙不過是一群行動遲緩的靶子罷了,更不用說是早就打殭屍打到爛了的北冰洲隊成員了,當眾人將手中一梭子的衝鋒槍子彈打光時,在他們下方半徑三十米寬的廣場上,已經不見任何一頭還在活動的感染者了。
 
  「拉開降落傘!」牧沈見狀立刻吼道,接著伸手就將傘具的降落傘拉開,若是一般人甚至普通的軍隊士兵在面對這種情況時,肯定早就已經手忙腳亂了,但好在牧沈加入聖光前就因為擔任國防部門的部長,而接受過一系列的軍事訓練了,而當牧沈進入聖光成為了O5後,更是通過了更為嚴格的特種作戰、高空作戰、火協指揮等等訓練,因此可不要以為牧沈只是個智者就沒有什麼戰鬥力了,純論個人戰力而言,只要是在空手的狀態下,就算是十個特種兵也不是牧沈的對手。
 
  隨著眾人在降落傘的輔助下安全的落到了地面,數個九尾狐部隊的成員立刻解開傘具朝四周散開,而北冰洲隊的亞留和霍斯等主戰成員更是一前一後飛快的站到了牧沈的身旁,掏出武器警戒的看向四周。優先保護精神力控制者和智者,這是所有輪迴小隊作戰時的一條不成文規定。
 
  牧沈一站穩身子後便向四周的九尾狐成員比了比手勢,那些武裝人員見狀立刻心領神會的行動了起來,他們一邊彼此掩護,一邊飛快的用手中的武器替重人清掃出一條通往市政廳的道路來,而且這些人彷彿有著心靈感應一般,即使彼此間沒有交流卻仍然展現出了高度默契的配合,一旦有人裝填子彈立刻就會有其他人填補上出現的火力空缺,或者是在前頭偵查的成員遭遇了感染者,立刻就會有另一名新的九尾狐成員補上他的位置,這種高度配合的無聲默契,就連一些成立了一段時間的輪迴小隊都不見得能有的。
 
  「這些傢伙好厲害啊,不用交談只用手勢就能溝通了,如果不是知道他們只是普通人,我都要以為他們之中有精神力控制者在用心靈鎖鏈協調了。」看著那些武裝人員高效率的進攻模式,亞留不禁有些佩服,從他們降落到現在遭遇的感染者少說也有近百名了,但卻全在十幾名九尾狐成員的配合下被擊殺了,而整個過程裡他和霍斯根本都還沒出手過,整一副就是在看九尾狐成員開秀的觀眾似的。
 
  「那是當然,機動特遣隊可是聖光的菁英,從挑選、訓練、再到執行收容任務,特遣隊的成員可以說是吃喝拉撒都在一起的,畢竟我們都只是普通人而已,要跟比我們更強大的異想體戰鬥,除了手中的槍外就只剩下同伴可以信賴了。」牧沈一邊開槍一邊回答道,亞留聞言則是認同的點了點頭。
 
  「哼,只是對付些普通的殭屍而已,這點我們輪迴小隊成員也能做到啊,而且經過主神強化後的我們速度更快,效率更好不是嗎?」就在兩人對話時,一旁的艾略斯忽然扁了扁嘴,不以為然的說道,而且盡管九尾狐的成員已經用最快的速度在推進了,但艾略斯顯然還是不滿意。
 
  「這樣前進的速度太慢了,而且我們可是在趕時間不是嗎?牧沈,叫妳的人站旁邊點,我讓霍斯直接用嵐腳清出一條路來。」
 
  「不,等等!不能那麼做!」牧沈聞言心頭一驚,可她還來不及阻止,霍斯已經在艾略斯的命令下縱身一躍,就見霍斯瞬間跳上了五、六米高的半空中,他抬起腳猛力一掃,一道肉眼可見的半月型真空波立刻順著霍斯的腿勢往那些擋在眾人面前的感染者們掃去,隨著一陣金鐵交加的巨響,地面上立刻多出了一條數十米長的斬擊痕跡來,而那些感染者更是被這一記無形的斬擊給砍成了兩半,足見霍斯這一記嵐腳的破壞力有多麼強大。
 
  「看,這樣不就清出一條路了嗎?」艾略斯看著被砍倒在地的感染者屍體滿意的說道,但一旁的牧沈見狀卻沒有露出高興的表情,反而是皺緊了眉頭嘆氣道:「晚了一步啊…」
 
  「怎麼了,牧小姐,有什麼地方不對嗎?」亞留也發現到牧沈表情有異,連忙問道。
 
  「我之所以不讓你們出手的原因啊,因為你們並沒有和異想體交戰過的經驗,雖然和普通的士兵比起來,你們的身體素質已經是超人一樣的存在了,但是光靠力量是沒用的,我們之所以要費盡心思收容這些異想體,除了保護人類不受它們危害外,另一個原因就是要研究並找出它們的異常特性和效應!」牧沈咬著牙說道「我之前說過008號是一種殭屍病毒,但這只是為了要讓你們對這種異想體有些概念而已,它不僅僅只是我們在電影上看過的那些單純會把人變成怪物的病毒而已,最大的不同就在於,這種病毒是有意識的!」
 
  牧沈的話一說完,眾人頓時陷入一陣呆愣中,病毒有意識?這怎麼可能啊?!一時間幾人都是露出不信的表情,牧沈只好繼續說下去:「異想體008號有一種特殊的自我保護機制,那就是一旦有多個感染體瞬間同時受到超過病毒所能忍受的大量傷害時,病毒就會根據感染體損傷的情況來進行基因編碼重組,讓新的感染個體變得更為強大,更能抵抗那種類型的傷害,變得更加難以對付!」
 
  「通常來說,如果我們只是用普通的槍彈消滅感染者的話,病毒的感染層級是不會往上繼續提升的,因為這個過程也是需要消耗相當多的能量的,而且我們剛才所消滅的感染者數量雖多,但卻遠不及這座小鎮內全部感染者的十分之一,可是…由於使用了不屬於這個現實世界的力量,這是這種病毒第一次遭到這種攻擊,在這種強大的外力破壞下,病毒的自我保護機制肯定會被激活的!」牧沈沉聲說道,就在幾個北冰洲隊的成員還在一陣半信半疑時,一名九尾狐部隊的成員忽然扭過頭來急急喊道:「長官!偵測到感染指數異常飆升的情況,已經來到五級生化災變的等級了!」
 
  這名九尾狐部隊成員的話才剛說完,那些原本倒在地上的感染者屍體突然一個激靈緩緩爬了起來,不只如此,在那些感染者被嵐腳砍過的斷面處上,照理來講應該已經失去活性的肌肉組織也開始不自然扭動了起來,隨著那些肌肉組織衣陣蠕動,下一刻這些感染者立刻從傷口處增生出了新的身體組織,這些傢伙居然將自己被砍掉的部位重新長回來了!
 
  「呃…」饒是艾略斯等輪迴小隊成員,這種詭異的景象他們也是第一次看到的,那些感染者不只像海星一樣把自己被砍斷的部位長回來了,而且新長出來的軀幹上更是佈滿了了糾結的肌肉和密密麻麻的外骨骼,整一看就是極具力量感和打擊感的模樣,而這些重新站起的感染者一看見眾人,立刻發出一陣尖吼聲後就朝他們衝來。
 
  「他們來了!開火!」九尾狐的成員見狀自然是立刻用子彈朝那些感染者招呼過去,可是和先前一槍一個倒的情況不同了,這些感染者居然能夠用身體硬扛子彈,一些感染者身上的外骨骼甚至能將他們發射出的子彈給彈開,而且也不知是因病毒重新改造了感染體的關係還是什麼的,即使大腦被子彈貫穿,這些感染者的身體也沒有因此而倒下,而是繼續頂著子彈往前衝鋒,九尾狐部隊的成員就算訓練再怎麼精良,在這種已經不是人力所能抗衡的怪物攻擊下依然很快潰敗了下來,眨眼間三名九尾狐部隊的成員在尖叫聲中被感染者撕成了碎片,一名九尾狐被感染者巨大的臂膀擊中,口吐鮮血的被掃飛了出去,估計也是活不成了。
 
  這就是異想體008號所能引起的最大規模災變了,一旦有任何一名感染者從這裡逃脫出去,那麼一天之內,這個國家就會淪陷;一周內,感染的範圍就會擴散到整個世界,到時候人類的滅亡就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已!牧沈咬牙想著,眼神中閃過一陣銳利。
 
  「長、長官,我們撐不住了,輕武器根本奈何不了它們!這樣下去我們會全滅的!」一名九尾狐的成員喊道。
 
  「撤!第一、第二梯隊撤退到後方,改以火力掩護我們,亞留、霍斯,我們上!隊長,用你的魔輪法術支援我們,哈特瞄準那些五級的感染者射擊,槍上的熱顯象瞄準鏡會告訴妳病毒聚集在感染者的哪個部位,瞄準那裡進行攻擊!大家,戰鬥了!」見防線潰敗在即,牧沈連忙改變策略吼道,她自己更是丟下早已起不了作用的衝鋒槍,轉而拔出唯一一把她在主神空間兌換的武器,一柄由汎合金鍛造的西洋劍,同時她的眼神也陡然一變,變成了一片茫然的模樣。
 
  是了,到了此時此刻,即便是聖光會最精銳的機動特遣隊也招架不住了,面對這種人力難以抗衡的怪物,就只有靠有著主神空間強化的他們了!
 
  從現在開始,就是輪迴小隊的戰鬥!
 
  牧沈率先衝向了一名兩米多高的感染者,這名感染者見牧沈居然主動靠近,自然是舉起一隻如同巨錘一般的手臂朝她砸去,然而就在牧沈即將被感染者的手臂揮中時,她忽然縱身往前一滾,在躲開了感染者攻擊的同時牧沈更是雙手握著西洋劍往旁一揮,汎合金打造的鋒刃合等銳利?只聽見嘶的一聲,這名感染者的雙腿立刻被牧沈砍斷了腳筋,就在它失去支撐跪倒在地時,牧沈已經身形一晃來到了這名感染者的背後,接著提劍回身一斬,一陣銀光閃過,下一刻這名感染者的腦袋立刻就被砍飛了出去。
 
  這就是除了武器外,牧沈在主神空間獲得的最大收穫了,被稱為基因鎖的能力,那無窮無盡的戰鬥本能,那對於危險妙到毫顛的預感以及對身體每一分力量運用到極限的能力,雖然每次使用後都會對身體造成極大的負擔,但這卻是牧沈現在迫切需要的力量。
 
  就在牧沈解決掉這名感染者的同時,在她的身後忽然又有兩名感染者高舉著爪子撲了上來,就在牧沈瘋狂計算著如何躲避它們的攻擊時,在這兩名感染者的身體周遭忽然浮現一圈環形的魔法陣來,頓時就將兩名感染者給定在了原地。
 
  「禁錮魔輪!」艾略斯雙手平舉,那兩名感染者的身體立刻動彈不得,趁著這個瞬間霍斯也立刻衝上,他雙手各握著一把匕首就從兩名感染者中間飛身而過,接著這兩名感染者的腰上立刻爆出一陣淡藍色的火焰來,瞬間就將它們的身軀焚燒殆盡。
 
  「牧小姐,妳的基因鎖狀態還不穩定,不要隨便使用,這裡讓我們來處理!」亞留吼道,他一個箭步擋在了牧沈面前,同時握著拳頭一揮,也不知他做了什麼,在亞留面前的一名感染者立刻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壓在了地上,但這名感染者的身體實在極為強韌,挨了這一下後仍然還能動彈,亞留只能咬了咬牙,那施加在感染者身上的無形巨力瞬間放大了好幾倍,直接將這名感染者給壓成了一灘肉泥,同時,從半空中也傳來一陣巨大的槍響,一名感染者的胸前瞬間被反器材步槍巨大的動能打出一塊碗口大的破口,不多時便倒在了地上。
 
  「搞定一個!繼續前進吧,各位,我會好好掩護你們的!」哈特端著一挺沉重的狙擊步槍說道,朝著底下的眾人豎起了大拇指。
 
  「前進!我們時間不多了,繼續前進!」牧沈點了點頭,再度提劍衝了上去。
 
  如此一來,在幾名輪迴小隊成員的開路下,眾人前進的速度立刻快上了不少,剩餘倖存的九尾狐部隊成員也改變了作戰方式,從各個擊破轉為集火單一個目標,雖然這樣的效率是絕對比不上一開始時的,但至少安全性也高上了許多,也稍為能替幾名北冰洲隊的成員分擔戰鬥的壓力,在他們強硬的推進下,那棟市政大廳的輪廓很快就出現在眾人眼前了,只不過,眼前的狀況似乎有些不一樣...
 
  「那是什麼?」牧沈愕然的張大了眼睛,在市政廳的四周居然長出了一棵棵和大樹一樣的植物,不,不對,那根本不是植物,仔細看去的話會發現,這些樹扭曲的支幹居然還在隱約蠕動著,這些東西...是活的生物!
 
  「等等,那是...我、我的媽啊,那些樹幹上面的…那是人臉嗎?」艾略斯盯著那些怪異的樹一會兒後忽然臉色蒼白的問道。
 
  「我很不想這樣說,但...是的沒錯,那是人臉。」牧沈也是鐵青著一張臉,眼前的情況她也是第一次看到,在那些扭曲的樹幹上正長著一張張五官極度扭曲的人類面孔,而且這些人臉彷彿都還在呼吸著,他們靠的愈近,那種呼吸聲就愈清楚,空氣中更是能聞到一股血腥的惡臭味,原來不只是那些長在樹幹上的臉是活的,而是整棵樹根本就是由無數扭曲的人類身體疊加在一起所組成的,他們的腿變成了根部扎入了大地,手變成枝幹,毛髮和骨頭則變成了枝葉一樣的東西,夜風吹過,便發出一陣陰森的嘎嘎聲。
 
  「不對勁,這些玩意兒有古怪。」霍斯皺起了眉頭,敏銳的第六感告訴他不論這些東西是什麼,都相當危險。
 
  「現在的病毒擴散指數是多少?」牧沈看向一名九尾狐成員問道。
 
  「標準五級災變等級,並沒有再繼續往上提升了,只是...」那名成員回答,但語氣裡卻有著說不出的遲疑,而這種遲疑也是牧沈同樣有的。
 
  異想體008號的爆發和擴散不是第一次了,聖光也有過好幾次收容這種病毒的經驗,從低到高層級的感染特徵牧沈也早在事前就研究過了,可卻沒有見過這種奇怪的場面。
 
  先不提那些噁心的人面樹,雖然這些東西的確是很詭異,但真正讓牧沈遲疑的是,這些東西在他們來時的路上都沒有看過,一棵也沒有,卻只有在這棟大樓附近有出現,巧合嗎?牧沈可不這麼認為,這世上的每件事都有其存在的道理,是沒有那麼多巧合的。
 
  「喂,你們不覺得那些樹很奇怪嗎?它們長在這裡的方式,就好像早就知道我們會來了一樣...」就在牧沈思考著時,一旁一個九尾狐成員無心的一句話卻讓她瞬間心頭一震,對啊!她怎麼沒想到還有這種可能!
 
  「所有人開火!瞄準那些人面樹,艾莉西亞,用妳的導彈炸毀它們!」牧沈吼道,眾人聞言雖然不明究理,但依然照著牧沈的指示對那些人面樹開火,艾莉西亞更是乾脆,直接發射出一發地獄火飛彈就將一棵人面樹炸成一團火海。
 
  「怎麼回事,為什麼突然要我們攻擊這些東西?」亞留不解的問道。
 
  「因為我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我說過這種病毒是有意識的對吧?那麼你不覺得很奇怪嗎?為什麼從我們進入這座小鎮到現在,出現攻擊我們的感染者就一直都保持在一個我們尚能應付,但卻無暇顧及其他地方的數量?盡管已經升級到五級災變了,感染者的數量也沒有大幅提升,只是維持著一個固定的數量攻擊我們,你不覺得奇怪嗎?」牧沈咬著牙,從一個九尾狐成員的手中接過一具火箭筒來。
 
  「是有點奇怪,鬧出這麼大的動靜,照裡來講整個小鎮的感染者應該都會聚集過來才對,但我想不出原因。」亞留想了想,搖頭說道。
 
  「這還用問嗎?不就是因為其他的感染者離我們太遠,所以剛好沒有發現我們嗎?」艾略斯理所當然的回答。
 
  「錯!這世上的每件事物應該都有其存在的意義,沒有什麼巧合或剛好這種說法的,我們面對的感染者數量之所一直都沒有增加的原因,是因為008號想將我們引到這裡…好一舉殲滅我們啊!」牧沈苦笑道。
 
  「這怎麼可能?妳不是說這東西只是一種病毒嗎?我雖然不懂醫學,但我也知道病毒只是一種會感染人的病原體罷了,妳說它有自我保護機制我還能理解,但妳說這東西居然還有辦法設局引誘我們,這根本不可能啊!」艾略斯愣了愣,隨即吼叫了起來。
 
  「當然有可能了,因為這種病毒不是一般的病毒,它是異想體!你們想想看吧,普通的病毒是無法自行複製的,所以才需要借助感染活體來分裂自身的數量,而這種病毒的特性就是感染人類的腦部,大腦一直都是人體最複雜的器官,當這種病毒感染了數不清的人類大腦,吸收了足夠的養分時,你覺得病毒不會發展出更複雜的結構嗎?而且我們以前之所以一直覺得五級災變就是這種病毒能導致的最大危害,就是因為我們從沒看過它能繼續往上造成更大的災變,但是沒看過不代表不能,要知道病毒...可是會進化的!」牧沈低吼道,隨即朝著一棵人面樹發射火箭彈,一陣巨響,這棵面目可憎的血樹瞬間倒下,即使他們已經拼了命的在清除這種東西了,可廣場上長出的人面樹實在太多了,而就在這時,異變也發生了。
 
  「長官!不好了,病毒的讀數忽然增加了,而且上升的速度好快!我從來沒看過這種速度的!」一名九尾狐成員忽然吼道,與此同時,那些人面樹也開始發出一陣不自然的蠕動,它們扭曲的支幹忽然開始膨脹,接著下一刻,一對巨大的爪子猛地從樹幹裡刺穿而出,硬生生的扒開樹幹爬了出來。
 
  「那是...什麼鬼?!」哈特端著瞄準鏡,但鏡片後的雙眼卻是瞪的老大,從那些樹中走出來的,是數個五、六米高,身上還批著岩石狀鱗片的高大怪物,從它們鮮紅色的肌肉上還不斷噴出一股股高熱的蒸氣,而隨著它們每一次的踏步,被踩過的地面也跟著紛紛爆碎了開來,就連離的稍遠的幾人都能明顯感覺到腳下的地面在晃動著,說明這些怪物有著和先前被擊倒的感染者完全不同層級的力量。
 
  「長官?」
 
  「開火!」
 
  一名九尾狐的成員才剛開口,牧沈便立刻發出命令,剩餘的九尾狐成員一聽立刻朝那隻怪物傾瀉火力,然而這些怪物的表皮也不知是由什麼組成的,子彈打在它們身上居然擦出一陣陣的火花來,就連哈特的反器材步槍也只能在它們身上敲出一個凹洞而已,這堅韌的程度簡直高的令人髮指!
 
  而隨著眾人一發出攻擊,那些怪物立刻像是被激怒一般嘶吼了起來,其中一頭怪物仰天發出一陣長嚎後,就用和它龐大身形不符的速度往眾人衝來,幾個輪迴小隊的成員見狀心頭頓時一驚,連忙用各自的方式閃了開來,但一名九尾狐的成員就沒這麼幸運了,那頭怪物巨大的拳頭砸下,這名九尾狐成員甚至連慘叫的時間都沒有,直接就被砸成了一灘肉泥,怪物的巨力甚至擊碎了地面,在那裡形成一個數米深的坑洞來。
 
  「好、好可怕的力量!」艾略斯看了頓時心裡一陣發寒,萬一剛才那怪物的目標不是那個倒楣的九尾狐成員而是自己的話,他還真沒把握能用防禦魔輪擋住這種程度的攻擊。
 
  就在這頭怪物發起攻擊後沒多久,其他的怪物也跟著嘶吼著朝著眾人衝來,這一下頓時讓眾人心頭大驚,雖然在先前的火力傾瀉下,他們已經摧毀掉大部分這種製造怪物的人面樹了,但依然有三隻這樣的怪物成功的活了下來,包含著最一開始的那隻,眼前總共有四隻這種力大無窮的怪物存在,但別說是四隻了,光是想要消滅單獨一隻這樣的怪物都有相當難度啊!
 
  「霍斯!亞留!」牧沈吼道,被點名的兩人立刻對著那些怪物發動了攻擊。
 
  「嵐腳,斷!」霍斯抬起腳猛力一掃,一道巨大的半月型斬擊瞬間朝那些怪物掃去,這道斬擊威力當真巨大無比,兩旁的建築物上都紛紛被這道斬擊砍出一條深可見鋼筋的豁口來,然而那頭怪物卻只是站在原地舉起雙臂,便硬生生的擋下了霍斯的嵐腳,一陣巨響爆開,怪物的身體居然毫髮無傷,只是在手臂上留下了一道淺淺的傷痕而已。
 
  「剃!」見嵐腳被擋下,霍斯果斷朝那頭怪物衝了過去,怪物見狀則是立刻舉起拳頭想砸死他,可卻在那一瞬間,怪物的身體彷彿被一隻看不見的大手抓住般動彈不得,只是不停掙扎著似的抽動著。
 
  「唔,這傢伙的力氣好大,快啊!前輩,我沒辦法壓制它太久!」亞留面色痛苦的說道,隨著那股無形力量不斷與怪物本身的蠻力抗衡,亞留的嘴邊也開始溢出血跡,眼球上更是佈滿了血絲。
 
  靠著亞留死命爭取來的一線空檔,霍斯已經來到了那頭怪物面前,同時他渾身的肌肉也不自然的隆起,這頭怪物給他的壓力太大了,讓霍斯直接進入解開基因鎖二階的狀態,接著他雙手一抖,九把長短不一的刀子立刻出現在了手中,只見霍斯一陣手起刀落,頓時無數火焰、寒冰、電光等等在那頭怪物的身上炸開,頭一次的,彷彿刀槍不入的怪物發出了痛吼來,身上的鱗片也一塊一塊的崩落開來。
 
  「還差一點,再一下就可以了結它了!」霍斯咬著牙想,然而愈到生命盡頭,這頭怪物爆發出的力量也愈強,而亞留用來控制它的無形力量也慢慢被掙脫開來,終於,在霍斯一刀刺進了怪物的心窩後,亞留控制它的無形力量也隨著怪物的嘶吼聲一舉被衝破,這一下直接就讓亞留當場口吐鮮血倒地,而且那頭怪物的生命力也是可怕,明明腦袋都已經沒了,但它的身體還是朝來不及閃躲的霍斯揮下了高舉的拳頭,只聽見一聲巨響,霍斯立刻被怪物的重拳轟飛了出去,怪物誇張的蠻力更是在地面上砸出一個大洞來,石屑紛飛。
 
  「霍斯前輩!」亞留見狀,立刻著急的想衝上前,可卻被牧沈一把拉住。
 
  「別過去!你現在去也幫不上什麼忙的,相信他吧,那傢伙可是北冰洲隊的最強者,不會那麼容易就被幹掉的,比起那邊,現在這裡更需要你的幫助。」牧沈急急說著,因為就在霍斯和那頭怪物戰鬥時,其他三頭怪物也朝著眾人衝來了,九尾狐部隊的槍彈攻擊根本拿這些傢伙沒辦法,場面十分危急。
 
        「防禦魔輪!」艾略斯雖然年輕,但他好歹也是北冰洲隊的隊長,對於局勢的判斷力還是有的,見情況已經惡劣到了極點,艾略斯也不再保留了,同樣也進入到基因鎖二階的狀態,在使用一個魔輪擋下一頭衝向他們的怪物後,艾略斯立刻扭過對牧沈喊道:「要救那些人就趕快!我一次最多只能牽制住兩頭這種怪物!」
 
      艾略斯語音剛落,又有一頭怪物往他衝來,艾略斯見狀,連忙又騰出一隻手施放法術擋下它的攻擊,只聽見一聲巨響,怪物巨大的爪子結結實實打在了艾略斯的魔法陣上,雖然沒有直接傷到他,但這股力道仍舊讓艾略斯忍不住發出悶哼聲來,足以看出這些怪物擁有的力量有多麼強大。
 
      「試試這個,反擊魔輪!」艾略斯咬著牙,施放法術的雙手手勢一轉,兩道魔法陣上的符文立刻高速運轉了起來,下一刻一股龐大的動能隨即從魔法陣上爆發而出,將那兩頭怪物一左一右狠狠轟飛了出去。
 
  「呼呼,如何?被自己的力量打飛出去的滋味如何?有你受的了吧?」艾略斯喘著氣笑道,然而當他看見兩頭怪物晃了晃腦袋後,就又像沒事一般站了起來時,這個小男孩的臉上頓時笑不出來了。
 
  「快走!」艾略斯對著牧沈大吼了聲,雙手再度招出了一道魔法陣來,無數魔彈、光箭等立刻朝著兩頭怪物傾洩而去。
 
  「艾利克斯,你們裡面的狀況?現在立刻回報!」牧沈當然不會浪費時間看自家隊長的煙火秀的,她拉起亞留後立刻轉身就跑,同時吼道,片刻後他的聲音才透過心靈鎖鏈傳了過來:「快撐不住了,我只剩下一個彈匣而已,那些傢伙已經突破窗戶了,長官,妳說的增援呢?!」
 
  「我就是增援!現在聽好,立刻從大廳裡撤離,我們已經到市政廳外了,重複,立刻撤離!」牧沈急急喊道,接著轉頭將背上的火箭筒交給亞留:「亞留,我現在要去救出那些平民,不能讓任何感染接近他們,尤其是那種怪物,我現在只能靠你了,真的不行的話,就讓“野獸”出來沒關係,我允許你這麼做。」
 
  「知道了,交給我!」亞留吼道,他接過了火箭筒後一砲就轟向了那隻感染者,但感染者的生命力實在是強悍,正面挨了這一砲後也沒有當場死去,就連火箭筒的威力也只能將它外皮的鱗片給炸開而已。
 
  「既然這樣的話…」亞留深吸一口氣,瞬間一股強大的精神力場從他身上猛地散發出來,那無形的精神波動再一次如同巨人的大手般按住了那頭感染者,而且這次不僅僅是一頭而已,包括正和艾略斯纏鬥的兩名感染者,以及一些被他們的打鬥聲吸引而來的次級感染者也是,在這座廣場上所有的感染者全都在一瞬間被亞留的精神力給按壓在了地上。
 
  同時壓制住數十名感染者,其中更有三頭那種高度進化的怪物,這是何等沉重的精神力負擔?僅僅幾秒鐘不到,亞留就感覺腦袋疼的彷彿要炸開了,而那些感染者愈是掙扎,這股劇痛就愈是強烈,亞留眼睛四周的血管都一根根浮凸了出來,鮮血更是不斷從他嘴邊溢出。
 
  「給我躺下!」但亞留卻是發出一聲嚎叫,當兩槓的鼻血從他臉上流下的瞬間,亞留的雙眼也瞬間變得一片赤紅,那壓制住無數感染者的精神力也陡然翻倍,強大的精神力不只將次級的感染者擰成一塊塊的肉餅,就連那些能正面硬抗火箭筒轟擊的怪物也支撐不住,身上的甲殼紛紛一塊塊迸裂了開來,如同瞬間被按進萬里深的海溝一樣。
 
  「幹得漂亮!」亞留這拼死搶來的空檔,眾人自然是不會放過的,就看到先前消失蹤影的霍斯忽然從一旁的陰影中竄出,他撲到一頭感染者的背上,接著拔出一把燃燒著淡藍色火焰的匕首就刺入它的腦袋裡,瞬間從這名感染者臉上的五官也跟著竄出一陣火焰來,眨眼間就將它的頭顱燒成了灰燼。
 
  「給我去死吧!」艾略斯也雙手招出魔法陣,也不知他用了什麼法術,那兩道高速旋轉的魔法陣就如同電鋸一般,硬生生將兩名感染者的頭顱連腦帶殼的給削成了爛泥,而其他還未死絕的感染者也在剩下的九尾狐成員和半空中的直升機火力壓制下,很快就被轟成了碎片。
 
  如此一來,廣場上的感染者終於是都被解決掉了,而亞留的精神力到了此刻也真的是透支了,他兩眼一翻就七孔流血的往前撲倒了下去,幸虧霍斯及時閃身過來,這才一把扛住了他。
 
  「哈哈哈哈,有你的啊,小子,這次你可是立了大功啊,在場的所有人可都欠你一次了。」霍斯哈哈笑著,亞留則是虛弱的豎起了大拇指,接著就很豪邁的昏倒了。
 
  「長官,倖存者都已經撤離出來了。」與此同時,在那名叫艾利克斯的特工協助下,牧沈也順利將還活著的小鎮居民從大樓裡帶了出來,雖然這些居民都飽受驚恐,但就像艾利克斯說的一樣,在他的保護之下,這些平民都沒有受到感染。
 
  「做得好,艾莉西亞,把直升機降落在這裡,我們要撤離了。」牧沈點點頭說道,看著緩緩降落的直升機,她的表情也少有的露出疲態,雖然戰鬥的時間不算長,但是慘烈的程度卻不輸給牧沈經歷過的恐怖片戰場,還是付出了不少犧牲,但至少他們的任務還是達成了,接下來只要將這些平民撤離然後安設好微型核彈,他們就能和這個人間地獄說再見了。
 
  但,牧沈想的太簡單了,因為就跟她之前推測的一樣,這個病毒可不是普通的病毒,而是異想體病毒啊,就像人類在傾盡了所有可用的武裝力量但仍無法打敗敵人時,很自然的會將核彈當作最後的殺手鐧,而當牧沈等人殺死了所有這個異想體製造的高級感染者後,它的最終死手系統也跟著被啟動了。
 
  最先注意到不對勁的是那些九尾狐成員,他們正按照慣例進行例行的異想體採樣工作,可就在他們試著從死掉的感染者身上弄些樣本時,他們卻發現這些屍體居然還在蠕動著,這些屍體先是發出一陣不自然的蠕動,接著開始不斷膨脹了起來,就像是一顆不停充氣的氣球一樣愈變愈大、愈變愈大…
 
       那麼現在問題來了,當一顆氣球過度充氣的話,會發生什麼事?
 
  答案當然是自爆了,於是這些膨脹的仿佛小山一樣的屍體也就真的爆炸了,但這些屍體自爆時的破壞力,絕對是一百萬顆氣球也比不上的!
 
  當那些感染者的屍體被內部愈來愈高溫的氣體撐破時,那具有高度感染性的體液也跟著如箭一般噴射了出來,不僅如此,當感染者的屍體自爆的同時,那些堅硬的甲殼破片在內部氣體的高壓推進下,就有如360度全自動掃射的機關槍子彈一樣,朝著四周橫掃而去。
 
  「長官,小心!」就在牧沈剛察覺身後有異時,一名九尾狐的成員忽然一個箭步衝上前將她撞開,牧沈吃痛的回過頭看去,卻看到那名九尾狐成員面色痛苦的在自己面前跪倒了下去,而在他的背上則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甲殼尖刺。
  
  「不!」牧沈一愣,隨即嚎叫了起來,但當看見了眼前的情況後她就很清楚,已經...太遲了。
 
  首當其衝的自然是那些正在採樣的九尾狐成員,在如此近的距離下,就算是高強度的防護服也抵擋不住那些感染性破片的威力,尖銳的碎片輕易的射穿了他們的防護服,扎進了他們毫無保護的血肉裡,再然後則是那些等待撤離的平民,他們也同樣沒能躲過尖刺的攻擊,這些人...不論是聖光的人還是只是普通人,他們只能眼睜睜看著近在眼前的逃生機會可卻無法往前一步,只能痛苦的倒在地上,他們瞪大了眼睛不停發出乾嘔聲,直到自己的身體組織逐漸溶解、扭曲、分裂...最後變成又一棵新的孵化怪物的血樹...
 
  失敗了,她精銳而且忠心耿耿的機動特遣隊全滅了,那些本該被拯救的平民也全都被感染,治療什麼的更是不用想了,008號極具傳染性,就算是動用號稱萬靈藥的異想體500號,這些平民的身體素質也肯定無法活著撐到基地,更何況那樣的事上到O5下到後勤人員都知道是不被允許的,牧沈顫抖著想。
 
  結果到最後唯一躲過尖刺攻擊的就只有幾名北冰洲隊的成員,但卻不是因為他們的本事而擋下或是躲開的,而是那些漫天飛舞的尖刺居然沒有一根是射向他們的,不知是有意放過還是什麼的,那數以百計具有高度感染性的尖刺,只要輕輕被劃到一下,就算是霍斯這樣的輪迴小隊成員也難保不會被感染,但卻沒有一根是朝他們飛來的。
 
  巧合嗎?不,不可能,這世上絕對沒有那麼多的巧合!牧沈咬牙,面色鐵青的想著,而就在她思考著時,原本一直安靜站在一旁的艾利克斯忽然腳步一陣踉蹌跌倒在地,牧沈一驚連忙蹲下身來察看,赫然看到在艾利克斯的小腿上,正插著一根帶血的尖刺!
 
  「長、長官,我...被感染了嗎?」艾利克斯面色蒼白的喃喃自語著,但即使牧沈不說話,可她的表情卻早已經告訴艾利克斯答案了,但接著出乎眾人意料的事發生了,這個青年居然深吸一口氣,下一刻便拔出腰上的手槍舉到太陽穴上,身為聖光的特工,艾利克斯很清楚一旦被感染會有什麼下場,他是打算在自己的意識喪失前先一步自行了斷!
 
  「住手!」然而就在艾利克斯即將扣下扳機前,牧沈忽然上前一把就奪去了他的手槍,同時反手就將艾利克斯按倒在地上「你在想什麼?居然想自殺,你不想活了是嗎?!」
 
  「放開我!我知道在過不久我會變成什麼,拜託了,長官,我不想變成那種怪物,更不想傷害無辜的人或是你們,我是以人類的身分出生的,那麼也請讓我用人類的身分死去吧!」艾利克斯絕望的說著,牧沈聞言抿了抿嘴,接著抓著他的衣領一把將他提了起來,同時語氣冰冷的問道:「告訴我,你想死嗎?」
 
  「呵呵,誰想死呢,如果能活下去的話誰會想死啊,只是我...我已經...」艾利克斯苦笑著,但他話還沒說完,牧沈忽然俯身湊了向前吼道:「既然不想死的話那就給我努力活下去!」
 
  「艾莉西亞,從這裡飛去最近的基地要多久?」牧沈急急問道。
 
  「全速飛行的情況下,大約只要二十分鐘左右。」艾莉西亞回答,牧沈一聽二話不說立刻就揪著艾利克斯的衣領,將他幾乎是用扔的給扔進直升機裡。
 
  「你有新的任務了,特工艾利克斯,我以O5指揮部的權限命令,你的新任務就是撐過這二十分鐘,既然你都有辦法在008感染體最密集的市中心活下來,這短短二十分鐘的路程你一定也能撐過去的,記住,不准死了,這是命令!」牧沈惡狠狠的說道。
 
  「我...我知道了,我會盡力的。」艾利克斯深吸了一口氣,點點頭說道。
 
  「大家都上來了嗎?很好,現在帶我們離開這裡吧。」確認完北冰洲隊的幾人都上了直升機後,牧沈這才對艾莉西亞說道,後者聞言立刻啟動引擎,隨著直升機和地面的距離逐漸拉高,這座小鎮的樣貌也一覽無遺的出現在眾人眼前,而經過了這漫長的一夜後,遠方的天際線終於是在此時迎來了黎明的曙光,和底下已成地獄的城鎮景象形成極度反差的對比。
 
  看著這一切,幾個北冰洲隊成員的心裡是相當複雜的,如果是在以前,他們說不定只會以為這又是哪一場生化類的恐怖片罷了,但是艾略斯等人的心裡卻很清楚,這裡並不是恐怖片世界,這裡是現實的世界啊!是那個他們過去不懂得珍惜,現在才朝思暮想著想要回來的現實世界,但這樣一個照理講應該沒有怪物存在、沒有敵人追殺、沒有輪迴世界的一切鳥事的現實世界裡,卻隱藏著連主神空間都比不上的恐怖,這樣的事實讓眾人的心裡一時間都是有些沉重,除了沉默外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除了牧沈,身為這次收容行動的最高指揮官,對於那些因為她的命令而死去的機動特遣隊成員,還有那些她沒能來得及拯救的平民,盡管不論是她還是北冰洲隊的成員都已經盡了全力了,牧沈依然有著無法推卸的責任,只因為她是O5。
 
  「我不知道你們的名字,也不知道你們是什麼樣的人,有過什麼樣的人生,但是我發誓...你們的犧牲絕不會白白浪費的,我一定會找出這一場災難背後的元凶並讓他或是他們付出代價的,我對你們發誓!」牧沈咬牙切齒的想著,她探出機艙瞥了這座小鎮最後一眼,接著按動了手中的微型核彈引爆器,隨著一陣強光閃過,下一刻一陣劇烈的爆炸聲隨之響起,這座佈滿感染者的小鎮頓時徹底被高溫和熱焰給吞沒了,連同那絕不該洩漏到外界的病毒,都一併在巨大的蘑菇雲底下被徹底焚燒殆盡。
 
  而牧沈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她只是看著遠方逐漸露出魚肚白的天空,腦海裡始終迴盪著一個念頭。
 
  我發誓!


O5解密:聖光會內部的人員有著一套嚴格的分級制度,權限由低到高分別是0至5級,人員等級則按照級別,同樣分為D級人員到A級人員,基於須知的原則下,每個級別的人員都只會知道他當前職務應知道的信息,A級人員幾乎知道聖光會內所有的信息,並負責指導聖光的全球部屬和戰略,而D級人員(通常是來自監獄’’自願’’進行協助的重刑犯)僅會被告知當前進行實驗的概況,以防止後續的實驗發生不可預料的情況。

  當緊急情況發生時,可以啟動十二號協議,允許將全球人類都編為D級人員,包括聖光的內部成員。-O5-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6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聖光月想
人面樹算是隊友雷了的部分嗎


還是本來就在的

09-03 00:55

Luis
啥意思09-03 00:58
聖光月想
就那個人面樹是雷隊友讓病毒進化才出現的


還是就算隊友沒雷也會有?

09-03 01:01

Luis
嚴格來說兩個都有,本來就會長出現,雷隊友只是加速而已09-03 01:17
DanLAI
聖光呀!這是什麼鬼東西!

09-03 02:53

Luis
牧沈:異想體09-03 10:53
悠傑
亞留大顯身手!

09-03 09:35

Luis
好戲上場09-03 10:58
悠傑
總覺得艾略斯一直在作死,在幫牡沈鋪路接隊長

09-03 09:37

Luis
牧:不做死就不會死 你為什麼要逼我呢?09-03 10:58
青蛙子
以一個算是有經驗的老手隊長來說,艾略特感覺很托大阿OAO,是因為在現實世界,就習慣性拿常識當基準了嗎?

09-03 10:30

Luis
艾:八嘎那,我們應該已經回到現實世界了啊!
牧沈:你什麼時候產生了這裡是現實世界的錯覺?09-03 11:00
伍鳴
看到死亡代理人就點讚

09-03 11:07

Luis
死亡代理人?09-03 11:16
伍鳴
你那張圖就是死亡代理人,Ergo Proxy。很讚的動畫

09-03 11:18

Luis
哪嚕猴痘09-03 11:26
植物與昆蟲
怎麼感覺現實世界比恐怖片還危險

09-03 13:55

Luis
主神:就說我一直在保護你們了不信 這下吃翔了吧09-03 14:12
白煌羽
喔喔

09-03 16:45

CyberPork1996
縮圖 Ergo Proxy哦

09-03 18:25

Luis
不知道 你說是就是吧09-03 18:32
台妹喬
涼月:(´・ω・`)

09-03 20:38

Luis
在哭啊09-03 20:50
青藍雨天
人面樹!!!如果有藤蔓就更好了

09-04 16:11

Luis
有喔 藤蔓是用十二指腸做出來的09-04 16:24
青藍雨天
那食道變成什麼了啊?

09-04 16:27

Luis
嗯…看過豬籠草嗎?09-04 16:31
Luis
ㄅ欠 我看成胃袋 食道應該還在發揮它原本的功能09-04 19: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番外之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