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NO.35 車站與手機遊戲

作者:胖雪豹│2019-09-03 00:01:13│巴幣:16│人氣:293
車站內部充滿著金黃色的燈光,寫著無數時刻表的刊板掛在販票口的上方,而穿著如同男性穿著一般的言一邊看著從販票口走過來的立花一邊注意著時刻表上面的時間。

「在島的邊緣處有什麼嗎?」

穿著與言相似且剛買完票的立花走到言的身旁後露出了一絲疑問的神情,因為拿在手上的票顯然是通往一座位於島邊緣的終點站,而那裡基本上就是個使島有一些自給自足能力的農村,說實話那並沒有什麼好逛的,因此立花才對此提出了疑問。

「那裡有一座專門埋葬殉職蒼鷹的墓園,至於我為何要去那裡就等到了在說明吧。」

言聽見立花的提問時微微的露出了一絲的淡笑,像是在遮蓋著心中仍會感到有些難受的情緒一般,但是對於言所經歷的一切皆不曉得的立花並沒有看出來這些許的變化。

「嗯,但是還有三十分鐘才發車,要先去哪裡逛一會嗎?」

儘管立花並沒有注意到言刻意隱藏住的痛苦,但是仍然能夠從要去的目的地對要做的事情略知一二,畢竟去墓園除了祭拜人以外就是祭拜人,只不過祭拜的是誰就不得而知了,然而立花的神情並沒有變得較為凝重,她反而是繼續用著平時那副有些冰冷的神情對著言提出打發點時間的意見。

「但是我想刷一下手遊。」

事實上對言來說她現在並沒有逛街的那份閒情雅致,心底中滿是沉重的悲痛與失落,但是言認為這是屬於她自己的問題,就算現在與立花是朋友有沒有理由要刻意讓立花來承受這份痛苦,只不過立花將自己過去的事情說給了自己聽,那麼自己或許也有讓立花知道自己過去的事情的義務。

然而那並不代表要將這份痛苦傳播出去,因此言故作出一副淡笑並緩慢地抽出了黑色的智慧型手機並以要刷手遊為藉口來推辭掉逛街這回事。

「什麼樣的手遊?有意思嗎?」

立花想了一會後覺得言會拒絕掉逛街也非常的正常,畢竟會去祭拜就代表那個人大概相當的重要,那沒有心情去逛街也是正常的,因此立花並沒有堅持自己的想法而是轉而對言問到了有關於手遊的事情,因為那或許可以轉移開言對祭拜一事的注意力。

儘管立花並不清楚那對言來說是什麼樣的痛苦,更不知道言失去的事誰,但是她也沒有笨拙到完全沒有辦法察覺其中的一二。

「嗯......該怎麼說才好,總之就是個培育角色去過關的遊戲,遊戲的玩法有點像是下棋,不過其中加上了數值演算的攻擊或防禦等等的系統。」

言一邊做著介紹時一邊點入了手機中的其中一個遊戲軟件,在前面的開發與贊助廠商顯示完畢後精美的畫面隨即便映入了兩人的眼簾,完全3D且細緻無比的遊戲畫面幾乎就如同家機的遊戲畫面一般,其中作為遊戲LOGO的標籤特別的顯眼。

「蒼色的維爾加德......現在的手機遊戲畫面都這麼豐富了?」

立花看見遊戲開頭面畫面後低聲的將LOGO上的文字念了出來並用著有些疑惑的是現望向了拿著手機的言,因為立花幾乎不怎麼接觸遊戲,因此對遊戲的印象還停留在較早期的202X年的年代。

「妳是哪來的老人家嗎......不過19歲而已說話就這麼像個老人家了......雖然說手機的效能進步真的很可怕就是了,也正因為如此現在手機的遊戲畫面都能如此進步,電腦遊戲與之前布麗姬特買給妳的家機市場整個有點萎縮了,幸好還是有廠商對這兩者不離不棄的照顧。」

言在聽見立花的話語後注意力確實的被移了開來,轉而開始想起了有關於遊戲的一些大小事情,雖然這大多也不是她自己查來的,而是陽整理出來並告訴言的。

「幫我安裝。」

當言說完之後立花也跟著從側背的黑色包包中拿出了裝有深藍色保護殼的手機並往前遞給了言,當下言感到有一些的驚訝並抬起頭看向了立花的雙眼,但是那副雙眼依舊抱持著平時的冷酷感,因此幾乎看不出立花是否是真的感興趣,不過言對此決定不多猜忌些什麼,直接當作立花確實有那個興趣就好了。

「好,交給我吧。」

言接過立花的手機時順勢的先將自己的手機收了起來並滑開了程式下載及安裝的介面,在搜尋蒼色的維爾加德之後便點下了安裝,隨即還給了站在她面前的立花。

「這樣就行了,等它安裝完就可以直接開啟。」

言說完這句話的同時稍稍觀察了一下立花的穿著,白色襯衫搭配上深藍色牛仔褲和一雙白色運動靴的組合不管怎麼看都非常的男性化,一點俏麗的氣質都沒有,完全荒廢了那副姣好無比的臉蛋。

但是當言想要說上一句時便想起了自己的穿著幾乎與立花差不多,只是襯衫換成了運動衫而已,所以根本沒有資格說些什麼,言因此決定當下不對立花的穿著多些什麼。

「嗯。」

立花接過手機後便對著言點了點頭回應,那時立花完全沒有發現言剛才正在打量她的穿著,因為對於踏出新的一步感受到些許期待的立花正想著這款遊戲究竟有多有趣,那種心情就像是得到了新玩具的小孩子一樣。

「總之我們先上車吧。」

並沒有察覺立花內心變化的言隨即開口催促立花往車站月台的方向走去,而立花在聽見此話的瞬間也跟著將視線從手機上轉移回到言身上並用點頭當做了回應。

隨後兩人便一前一後的穿越了整個車站大廳並沿著指示板所指的方向走到了車站的月台,而塗著白紫色塗料的恆常號長途列車正停留在月台上,兩人隨即在入車口刷過了車票並走入了列車中。

列車中一排又一排的座椅中央都留有一條較為寬闊的走道,而座椅上的人並說不上多,因為一般人很少會到人工島零的邊緣去,但是言與立花仍然稍微找了一下座位,隨後才在自己買下的座位上坐了下來。

「安裝好了。」

立花坐下來之後過不了幾秒便將手機微微的舉到了言的面前並將安裝完成的通知遞給言看了一會,言對此不禁淡淡的露出了一副淡笑,因為會覺得安裝完成就是跨出一大步的行為真的很像是老人家。

「那就打開遊戲吧。」

言淡淡的笑了一會之後才對立花做出答覆,而立花在聽聞時便將手機收了回去並按下了遊戲軟件的案件,那時言也跟著正式開啟了遊戲,新活動開始的消息立刻就傳入了言的眼中。

「這裡的名子是要用本名嗎?」

就當言對於那些非常肝的活動感到有些無奈並露出苦笑時立花將視線從手機上頭重新轉換回言的身上並問著一個令言感到有些好笑的問題。

「怎麼可能用本名呢,當然是想個自己覺得不錯的名子就行了。」

而言對立花的提問稍稍笑了一會,因為對於言這個經常在玩遊戲的人來說立花這個外行人問的這個問題確實有些好笑,雖然說言並沒有直接將心底的某句話說出口,那就是「遊戲不用本名幾乎是常識啊」

「......?」

但是不明白那個道理的立花便對於言發出的笑聲感到相當的遲疑,因為她根本不明白自己問的問題有那裡好笑的,但是立花在那時仍舊微微的揚起了一絲嘴角,因為言在剛才笑出來的反應顯然與在提起這遊戲之前的笑容有些不同,儘管只是隱隱約約的感覺,但是那確實多了一些許的溫度,而立花便是因此才揚起了一絲的嘴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66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詡
嗯...早啊?

要來去見父母了吧

09-03 00:10

胖雪豹
(被猜中了09-03 1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發表與對遊戲體驗的觀...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