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劍來│詭秘之主

作者:leftside│2019-09-02 22:13:55│巴幣:2│人氣:799
最近嘗試看對岸的網路小說,嚴格來講其實最早接觸的應該是《全職高手》,2017年剛動畫化的時候看的,因為動畫前幾集還不錯就跑去找原著來看了。蠻喜歡的,特別是繁花血景這一段。就是看到最後比較疲乏,畢竟集數還蠻多的,支撐看到最後的動力是想知道各角色將來有怎樣的發展,葉修到底跟蘇沐澄有沒有什麼下文。

後來就...到最近才又開始接觸。



以下可能、大概、應該算有雷。



先是《劍來》,追的時候蠻認真的,也覺得寫得不錯,但上個月終於追到最新進度之後就沒動力看了,跑去各種嘗毒,看比較多的就《惡漢》、《瘟疫醫生》和《詭秘之主》。

《惡漢》主角隨性大屠殺我看不下去(當然也可以當成三國無雙,以遊戲(不把配角當人)的心態來看)。《瘟疫醫生》看到168章,本來想看看所謂的高智商主角,結果卻老是靠直覺跟靈感在指揮跟解謎。也就都擱著了。

《劍來》主角很認真在思考是非對錯,我蠻喜歡這點,雖然寫得不一定都很好。在連載網站人氣也算頂尖。http://www.zongheng.com/rank.html

偶而還會看不大懂到底在講三小→這倒是還好,可以找討論找分析,真的找不到滿意解答,直接忽略繼續看下去也還行就是了,但也因此其實偶而會不知道自己在看三小。


像是強度設定,我經常分不清楚什麼境是排第幾,次次打退武運餽贈也是莫名其妙得讓人覺得只是想讓主角耍帥而已。然後主角永遠可以越級打怪,初看還好,打臉強者過癮,但變成慣例之後就變成理所當然,讓人覺得YY。

另一點是設定上主角很可憐很善良,很善良卻又心機深沉,感覺隨著主角閱歷跟武功積累,應該是從去北俱蘆洲開始,架子也越來越大,當然也不全是擺架子,有時候只是在試探人心。就...大概是想寫成一個善良又有個性的角色,或是閱歷多了,自然會變這樣?

這部有女主角,但苦等幾百章終於到她的主場時,讓人有點失望。莫名就愛得如此深沉,很快就變得像老夫老妻了,但不大敢肢體接觸(大概跟掃黃有關)。

整體來說還是香啦,至少我看的時候比較常喊真香,有很多讓我耳目一新的東西,只是這篇文章想抱怨一下就是了。而且現在都只看討論懶得追原文,感覺主角一直在裝逼就更不想看了= =

裴錢和顧燦都塑造得很好(不過裴錢後來戲份變少...這作品角色實在太多),崔東山也很不錯,讓人五味雜陳,看他各種背地裡欺負人,主角身邊的夥伴就崔東山跟姜尚真最邪道,陳平安不知是實力輸人管不了還是壓根兒覺得沒差?

接著講《詭秘之主》。對我來說,詭秘缺點就是沒愛情,主角群好像沒一個有情慾,這點主要也是對岸掃黃跟怕模糊焦點?有點可惜,到處都是大正妹,但主角一點反應、妄想也沒有,就怪怪的。要回地球所以不想節外生枝沒錯,但不想吃跟決定不吃是兩回事。總會有點念頭然後自我克制吧?不過看討論,作者雖然已婚,但以前作品的感情戲也寫得不大好orz

至於強度也是一直看主角越級打怪+YY,但會註明第幾序列比較方便理解。主角是也會裝逼,但比《劍來》好一點。也不會莫名就一堆強者看重他,齊靜春、文聖、劍靈、崔東山...好吧,你們眼光深遠看得出主角陳平安值得投資。現在覺得劍靈幾次出關幫陳平安不是很好,讓人覺得就算再怎樣也有超級溺愛的大佬扛著。

兩部都是主角最聰明最會算計都要和滅世大敵對抗,其他強者都不知道幹啥去了,善良陣營裡主角戰力頂多算中上,但很多大事件的關鍵都是主角在扛= =?(然後一部有文聖一派跟劍靈罩,一部...就靠神奇灰霧了。)

也是有各種神裝,但《劍來》的仙劍,你能力不夠硬拿來用會反傷自己,加上陳平安每次出拳也經常反傷自己,有一陣子每逢大戰必見骨,作者你是有多喜歡讓陳平安的手骨出來見客orz

《詭秘之主》的神裝也會強調副作用,日系作品我幾乎沒看過這麼愛強調副作用的。現在只想到凱茲的狂戰士鎧。《詭秘之主》的手套經常要餵牠吃人。項鍊會放大你的各種情緒。治癒戒指會吸引蚊蟲。胸針會讓你很熱卻又不能驅寒。神杖會忍不住引吭高歌。手槍會讓你隨機多了個弱點。預言筆則會試圖寫死持有者...其實有些還蠻有趣的。尤其把愛唱歌的神杖跟想吃人的手套關在一起讓牠們互相傷害ww

《劍來》有些道理說得不錯,讓人驚艷。《詭秘之主》則比較有趣,前者也許比較值得認真看,但我比較期待後者。

台版封面(改名叫序列的戰爭 →有點怪,覺得原名比較好)

英文版Lord of Mysteries封面






最後提一點很可惜的就是,對岸的文字獄問題。變成正版網站跟正版書籍都可能是閹割版(https://www.ptt.cc/bbs/CFantasy/M.1567323656.A.D4E.html),要去盜版網站碰運氣才有機會看到原文,當然盜版網站也有問題,經常也是一句話被**碼掉幾個字,或是A站各種亂碼、B站漏掉一段、C站錯把46話錄成45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6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內陸此仙非彼所想之仙...最根源&原始的「慾」的寫創式(人物間的互動式)
只是在裡面早期如果是溶入一些生物學的東西那時,不知能否有所突破(冷門的預感99.87%)
西方的【創造力】,日方的【精研製作力】,東方的【執行力】。
字數要求...厂厂厂~然而能找到轉型改成故事推向的筆者真的挺少(有的不出名的,但是在實體書友群那邊會有點交流吶,台那邊有挺多這類周/假日小活動的吧XD?)
要懂「進化演變」的過程進行中QQ~

09-05 22:42

leftside
起點真的做得不好,很礙眼的浮水印,閱讀版面也不夠寬,台灣站依然要吃和諧碼字***,然後連章結都可以直接少掉一章,沒有說明原因,只能認定是上架的時候漏了,也沒有讓讀者回報的功能。

11-22 20:16

懷真
詭秘完結後跑去追劍來了

07-12 20:01

leftside
劍來我追到六百多章就有點看不下去,之後只有偶而看看討論區的評價,但反應不大好,有點可惜。07-12 21:27
懷真
我看到700章了,後面寫的真沒有前面好,還有這書沒仔細看很容易不懂

07-23 22:29

leftside
也許改天會再重看一遍,順便參考別人寫的心得與分析。07-24 19:09
陸修加
詭秘的世界觀設定本來就是矛盾而衝突的,作者講ㄉ,畢竟是克蘇魯

10-21 10: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eftsid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灰與幻想的格林姆迦爾│小... 後一篇:光と影のアイリス⚓劇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