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4-5 海防艦強化計畫 其之五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艦隊 Collection│2019-09-02 14:06:52│巴幣:10│人氣:295

身旁跟著四艘金色NU級的白髮棲艦只是默默看著艦娘們奮力脫離亂流。足柄的艦隊機動力現在是幾近歸零的狀態,而防空戰力幾乎只能靠五航戰的改良型噴進砲還有新型艦載機支拄。要不是「女王」的動力爐不怎樣,他們早就全部大破了。

「真想看看你們和我開始交戰時還剩多少燃料!」
他看著被煙硝充斥的灰暗天空冷笑。地獄艦戰雖然沒能阻攔速力驚人的噴射機,但要纏住五航戰的烈風還有紫電倒是綽綽有餘。於是第一隊—以及接著離艦的第二隊復仇艦攻成功抵達艦隊上空。

「交給我吧,隊長!這一身改良儀裝可不是擺設!」
如月把高角砲對向上頭的魚雷轟炸機。然而在開砲之際,他的左手居然陷入無力。所幸憑著自己的作戰經驗,他還是沒有讓彈道嚴重傾斜,硬是連開兩炮打下了兩架飛行高度略低的敵機。

「居然在這種時候出問題?真是的呢...我們都快要闖出去的說!擇捉,你的站位太突出了!這樣會被打中的!」
滿腦只想掩護二妹的擇捉根本已經忘了站位。等到他意識到這點時,一架正在俯衝的復仇艦攻已經出現在他正前方。
「不要!不要靠近我!」
就在擇捉以為自己的雙腿要被忌雷纏上時,那架艦攻的機腹已經被開出了十幾個孔,而濃煙和烈火從中迸發而出。

「不要只顧著同一個方位,擇捉!你這種打法會出人命的!」足柄沒有心力為了學生的失誤而大動肝火—現在的他正全心靠著四型水上電探替大家領路。

「我不會讓我的隊友自己承擔一切!」
夕雲還有睦月已經把砲火轉移到那兩隊魚雷轟炸機上。二人礙於亂流不能在第一時間替戰友擋下攻擊,然而要幫喪失準星的如月分擔迎擊火力倒是綽綽有餘。

「冷靜點,那個水鬼已經是我們的囊中物了...」
如月顫抖地說道。輔助儀裝完全停機了,然而六年來累積的直覺和觀察力讓他依然可以在沒有間斷的空襲中不受傷害。至於海防艦們對空能力固然低下,

「連裝砲醬,好好保護足柄!第六驅逐隊請做好警戒!」
跟在足柄右後方的島風已經指揮連裝砲醬展開對空彈幕,免得足柄的水上電探毀於空襲。在闖出亂流前,可不能讓五航戰的艦載機折損過半。

「怎麼了?你們不是很想跟我戰鬥嗎?這麼久怎麼還愣在那邊?」

不明棲艦的兵刃中又飛出了ㄧ隊艦爆。翔鶴ㄧ見到她舉起砍刀,倏地發了三支箭出去。兩隻綠色尾羽的箭分作十二架烈風,另外一隻藍色尾羽的形體則變成了六架流星改。
機槍編織出的火網攔下了對面泰半的轟炸機,至於全數達陣的魚雷轟炸機成功致使兩艘NU級傾覆—還順道破壞了一艘金色的補給艦型。
然而其中五架艦爆還是從烈風機群眼下逃出生天,趁著翔鶴還在重填噴進砲彈藥之際突破薄弱的彈幕,俯衝直下。

「是新型機嗎?好—快!」
已經裝上高射裝置的連裝砲醬們居然攔截不了那幾架黃色機尾的艦爆。他們已經找到對空戰力比較低下的電還有海防艦們,俯衝而下。

「可惡!」
足柄沒有成為被鎖定的目標,然而僚艦數艘已經曝露在隨時被敵機轟炸的風險下。
依照鎮守府的不成文規定,只要有任何僚艦大破就得立刻返航—就算是丸優這樣的邊陲戰力也不例外。他當然想保護學生,然而連自保都顯得吃力的防空彈幕不容許她那麼做。

「教官!他太快了!我們沒辦法擊落他!」
有架艦爆在電的機槍彈幕中穿梭自如,眼看就要投下炸藥爆破他的儀裝了。

「那玩意交給我來對付就好。」
那是響的聲音。可是她的聲音比起平常更加冰冷,像是不帶情緒的語音軟體在念台詞。

「信賴...」

曉帶著恐懼念出二妹的別號。而髮色變得蒼白的響瞄準距離電剩下四百公尺不到的轟炸機,在他投彈的前一秒扣下扳機。

「好厲害!」電驚愣到說不出什麼話來。

「還有ㄧ架在你西北方。擇捉,有三架在你右後方!」
在說話的同時,他已經俐落地用高射裝置炸裂那架轟炸機的機腹。

「如月,故障排除了嗎?」
如月的雙手已經痠痛不堪。在夕雲還有睦月的掩護下,他不至於成為被鎖定的目標。
然而同樣受損的佐渡可就沒那麼好了—他的姊妹們只能憑零星幾把7.7釐米機關槍展開彈幕,無論是傷害還是射速都不足以攔下敵機,何況他們選用的A型砲沒有附帶良好的高射裝置提升防空戰力。

六百公尺。
足柄快要帶大家脫離亂流了,然而這幾架利用雲層作為掩護繞背的艦爆很可能逼使他們鎩羽。
海防艦儀裝附帶的舊型機槍在新型機面前沒有用武之地。至於直接用主砲把他們打下來?那珂說瘋了才這麼做。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擇捉想起了提督昨晚掛斷視訊前的最後一句話:

「既然我是海防艦...為什麼要讓我接受這種強化?」

「因為我愛你們,所以我相信你們可以為鎮守府做更多事—當然我放你們到最前線去,絕對不會叫你們去送死!」

他又想起川內的新訓演說—那是平時嬉皮笑臉的她,難得嚴肅的一刻。

「給我記好了—真正決定戰力高下的,終究是一個艦娘對勝利的渴望以及她守護同伴的決心!你和提督之間的羈絆有多深,就代表提督有多相信你!而你也要拿出相對的表現去回應他!」

「沒錯...提督他是因為相信我才願意...」
不知道是夜間訓練還是強大的求生意志解放了擇捉的第六感,他眼前的世界居然有那麼幾秒幾乎停止了流動。
他可以清楚見到那三架艦爆的動向,舉起主砲貫穿離他最近的一架,然後在時間重新快速流動前向對馬報出對方的確切所在—五點鐘方向上空五百公尺,然後聯同他一起將對方化成一團火球。

最後一架則朝松輪衝去。儘管口裡嚷著不要靠近我,她第六感仍不為所動地啟動了高射裝置,不偏不倚炸裂炸裂敵機的機腹。

「Za…Warudo?」
佐渡呆楞看著艦爆的殘骸伴隨黑色黏液灑落在海面上。他完全不知道兩個姊姊怎麼能在那麼一瞬展現如此超人的反應力。

「你該不會是什麼替身使者吧,大姐?」
「也許吧...」擇捉沈默了一會才說下去:
「但我更相信這是提督和我之間的羈絆造成的。」

「幹得好啊!」
「我早就知道你們做得到!」

聽見姊妹們還有足柄的喝采聲,松輪的臉再次羞紅。沒有受到阻攔的足柄此時已經闖出亂流,其他艦娘們也跟在她後頭順利脫出。
「擇捉,等一下就在後面看我們表演吧。」神情得意的瑞鶴已經架起了弓。只等足柄一聲下令,他身後的島風、夕雲還有第六驅逐隊就會上前去收拾旁邊的NU級輕空母。

「這不可能!」
棲姬的眼神已經開始失去自信。她沒有辦法相信最新銳的深海艦爆,連一個目標都攻擊不了。然而,他還是沒有後退任何一步。

「你是個值得一戰的對手呢...可惜就到此為止了!五航戰,放出艦載機!」


——————

在寫這集的時候帶入了新約聖經的「在信凡事都能」
當年在絕望的境地中,我很常體會到這句話的中肯:
只要相信上帝然後自己有盡好本分,終會成事

現在E1卡斬中...田中果然不是省油的燈
沒有足夠的螺絲,就算改了兩組四連酸魚雷還是無能讓輸出繼續往上
要在援軍到來以前通關,只能狠下心派決戰支援了,雖然這對倉庫來說很痛WWW

後來在槍兵提督的指點下險勝過關,不過在這裡撈船?也只能硬著頭皮努力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6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活|艦隊 Collection|擇捉|川內|足柄|如月|松輪|島風|睦月|夕雲

留言共 1 篇留言

Lancer-庫丘林
沒想到意外能幫上忙,真的算很榮幸....自己的配裝學也算畢業了吧

09-02 18:58

皮克西斯.日進
真的太感謝你了QAQ 整個傷害往上升一個檔次..09-02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週小說休刊+小說創作意... 後一篇:2019夏季活動 第一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