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跨越人生的課題—解開情執與痴愛的枷鎖

作者:文月│2019-09-02 05:12:45│巴幣:0│人氣:197
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從小我的異性緣就特別好,心裡也常因此沾沾自喜,覺得這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有人喜歡還挺威風的。然而經過多年的跌跌撞撞,漸漸我意識到「感情」並不是想像中的浪漫禮物,而是我本世的考驗與課題,我是來了結感情的因果,面對感情的考驗並且學習放下與超越。

在還沒有學佛修行之前,也沒有因果道德觀念,我的情執非常重,導致人生一直陷在「悲歡離合」、「求不得苦」、「怨僧會苦」、「愛別離苦」中打轉,不得解脫。「感情」除了愛情之外,也包括親情、友情、師徒情等各種人與人之間的情感關係,由此可見,執著於感情對我的影響是非常深遠的。

我曾因為感情上的執著而失去理智,做出很多不理性的行為,例如,曾經為了愛情而立下重誓,因亂發願而造下因果。後來到精舍請示佛菩薩,開示用誦經化解此發願業力,才讓我不再繼續受發願業力之苦,真的很感恩佛菩薩的幫忙。相關文章連結如下: 〈當愛的誓言無法兌現〉

現在回想起當初對於感情的執著與愚痴,仍然心有餘悸,假如當初沒有遇見牟尼精舍,沒有佛菩薩開示,沒有誦經化解,我就會照著發願的業力走,現在也沒有辦法寫感應文與各位分享了。為愛情立下誓言對於當時未學佛修行的我來說,是對愛情的承擔與轟轟烈烈的表現,但若是我違背誓言,下場就是「五雷轟頂、萬箭穿心、不得好死!」當愛的激情過後,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的誓言真的很可怕!

能依照佛菩薩的開示,誦經化解亂發願的業力,不必真的經歷「五雷轟頂、萬箭穿心、不得好死!」我真的作夢也要偷笑了!真的很感恩佛菩薩,我除了認真誦經迴向此業力之外,也把這個經歷寫成感應文分享,希望世人看到能引以為戒,無論任何事,都不能亂發願,因為發願就要照願走,誰都無法抵擋發願業力的牽引!蔡師兄說:「人世情緣如枷鎖,能障慧性成迷靈。」情執與痴愛真的會讓人迷失和產生無盡的煩惱與執著。

年輕時我曾經很熱烈地追求過一位小姐,那段時間我很努力地付出,卻一直得不到理想的結果。我總覺得與她冥冥之中有太多的巧合,理應有很深的緣分,為此我四處求神問卜,希望能和這位小姐在一起,也想知道與她有何種因緣。後來一位算命師告訴我,過去世這位小姐曾經為了我犧牲自己,所以本世我甘願為她付出一切……。我無從驗證算命師說的是真是假,但以我對她的「感覺」和「執著」讓我繼續義無反顧的付出,繼續沉淪在這一段痛苦的執著當中。

後來我遇到牟尼精舍,我下定決心要擺脫情執的束縛,所以我向佛菩薩請示與這位小姐的因果,佛菩薩開示:「一、係算命師亂說。二、沒有因果。三、係人性痴愛。」

看到開示之後,我不禁啞然失笑!原來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執著所造成的,那位小姐和我根本沒有因果,我卻因為自己的執著心相信算命師所言,繼續苦苦追求與付出,為了這段情,我好長的一段時間都處於負面情緒當中,想不開、放不下、飯吃不下、覺也睡不好,更嚴重影響到我的人際關係與日常生活,出現許多脫序的行為。還好有佛菩薩的開示,讓我重新反省,要想辦法克服與超越情執這個課題!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情是自己所種下的,也是要自己去拔除。」「把人生的重心放在感情上會很難過日子,因此愈早契入修行,每日唸誦《金剛經》,漸漸把對感情的執心放下,才不會被感情綁住。若小孩的命盤或面相為重情之命相,要儘早教育小孩正確的感情觀念。」「感情的本質,是一種執念,將執心放下,感情的來來去去皆隨緣自在;可多唸《金剛經》,會慢慢產生智慧,了解感情的真面貌。」

最近我圓滿了一筆感情的業力,對於「世間都是暫時的一合相」有更深刻的體會,因此寫了這篇感應文分享,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我面對內心的黑暗面與突破情執的心路歷程,讓世人生起警惕之心,不要重蹈覆轍,被一時的感情所迷惑。

「情」這個字真的讓我吃了太多的苦頭,很長的時間都沉淪在「愛恨情仇」的輪迴當中,除了造成心靈上一條又一條的枷鎖外,我的相關業力也非常深重。現代社會的情愛風氣濃厚,很多情竇初開的男女對於感情都十分嚮往,甚至將感情當作人生的重心,但這些執著最後都會把自己推入痛苦的深淵,果報還是得自己承受。幸福不是求來的,放下才能所得,希望我的經歷能帶給大家一些省思和啟發。感恩。
(分享完畢)

上述分享的師兄從開始接觸精舍到現在,心性有大幅度的轉化,除了精進誦經消業障之外,他也很努力地從人生的各種考驗中磨練自己、提升心性,並且在每一次業力圓滿後寫感應文分享突破與改善的心路歷程。在他的文章中,可以明顯感受到他的執著漸漸減少,智慧漸漸顯露,心性提升了很多!

人為什麼要學佛修行?蔡師兄說:「修行人要堅定意志,將過去不好的習性與因果化解掉,智慧方能顯露出來。」「做好事跟修行是兩回事,做好事是增加福報,修行係修正行為,心性要提升,我相要放下,這需要有智慧,智慧要從《金剛經》裡面找。修行不是只有唸佛,而是要提升心性,智慧才會顯露。修行要從基礎打起,了解什麼是因果,可常看《因果濟世集》,此是契入修行的第一步,萬丈高樓平地起。」

人生必考的就是「財」與「色」,「色」就是情感執著的延伸,對感情的執著會讓您沉淪在無邊無際的痛苦與煩惱之中,所思所想都被感情束縛,不得解脫。上述師兄分享因放不下情執而導致一段漫長的痛苦歲月,還曾經為愛立下重誓,其實這是很傻的衝動!無論您是否有修行,只要發願就要照願走,因執著而發的願會轉變成業力,並且生生世世跟著您,如同師兄寫的分享文,若他沒有遇到牟尼精舍,並且藉由佛菩薩的開示化解此業力,只要他違背所發的願,就一定要承受自己立下的惡報和苦果,那個過程將會非常艱辛和悽慘。

愛情,不是立下山盟海誓就可以海枯石爛、至死不渝的,有時候您所立下的願,會成為您未來人生路的絆腳石,讓您承受無邊無際的痛苦,還動彈不得!

建議各位若有空,可以閱讀上述師兄分享的文章連結,並且轉傳分享,現代人常常沉淪在感情的執著中而不自知,為愛立下誓言還自以為浪漫忠貞,但若是一時的熱情退卻,必須分離的時候,當初為愛衝動立下的誓言就會讓您進退維谷,騎虎難下!到時候不但可能會有更多的麻煩牽扯,甚至造下 因果,生生世世相互糾纏、難以解脫!

放不下感情係來自於內心的執著,與外在環境與人事物無關。若自己不努力破迷開悟,就不可能離苦得樂,這就是因果!蔡師兄說:「感情,是人生歷鍊的一部分,一生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感情不想放,還是得放,這是宿命,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所以要學習去面對。」「感情不要放太深,莫太執著於愛情,有時愛情是盲目的,會讓人失去理智,失去正常的判斷能力。感情是修行人的弱點,修行人不一定要結婚,但要好好修行,才能回去淨土。」

人生的考驗有很多,情執也是一個重大的考驗。人身難得,佛法難聞,來到這世間就要好好珍惜寶貴的光陰與人生,努力學佛修行。世間萬物都是短暫的一合相,來來去去都是緣分和因果,《金剛經》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您的一生當中所經歷的人事物,就像海上的泡沫、清晨葉子上的露珠和天空中的閃電,轉眼瞬間,稍縱即逝,一切皆是因緣聚散,從不為誰停留。若是執著於這些短暫駐足的因緣,讓自己生生世世糾纏於痛苦與煩惱之中,實在是太傻也太划不來了!

要學習當一位有智慧的人,明白什麼該努力,什麼該放下!您找不到人生正確的方向或解決問題的方法嗎?來一趟牟尼精舍吧!如同上述分享者一樣,在牟尼精舍找到一條通往光明人生的道路!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57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ana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恆不變的真理... 後一篇:外不著相,內不動心-在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1-1重要資訊 (20)

1-2甘霖慈善積德會 (30)

1-3流通專區 (3)

1-4持善佈施集錦 (23)

●2-1婚姻與感情 (163)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238)

2-3家庭問題 (211)

2-4身體疾病問題 (389)

2-5求子相關問題 (19)

2-6外靈(沖犯、外道) (192)

2-7祖靈干擾與超度 (73)

2-8祖靈干擾-風水問題 (2)

2-9嬰靈干擾-流產與墮胎 (34)

2-10嬰靈干擾-同輩嬰靈 (9)

2-11風水、形煞、原地主菩薩 (16)

2-12有自殺念頭怎麼辦? (19)

2-13戒掉邪淫,才上得去 (37)

2-14外道願與習氣 (206)

2-15其他 (939)

2-16想放棄了?別急 (13)

2-17前人心得 (23)

2-18佛化家庭一起來 (33)

2-19梁師姐專欄 (12)

2-20兒童繪本&圖文分享 (28)

2-21心性提升 (54)

2-22修行契機 (30)

●3-1現場開示精華錄 (120)

3-2淨空法師說法集 (475)

3-3安士全書 (79)

3-4玉曆寶鈔 (16)

3-5金剛經論述 (21)

3-6金剛經說甚麼 (42)

3-7藥師經論述 (11)

3-8地藏經分享 (9)

3-9地藏法音與指禪錄 (29)

3-10憨山大師 (37)

3-11聖嚴法師文章 (122)

3-12聖嚴法師自在語 (16)

3-13廣欽老和尚語錄 (133)

3-14印光大師文鈔 (109)

●4-1阿伯的話(一)-修行步驟 (9)

4-2阿伯的話(二)-風水地理篇 (2)

4-3阿伯的話(三)-修行二、三事 (4)

●5六祖法寶壇經專區 (1)

5-1原文電子書與唸誦示範影片 (4)

5-2原文淺譯(宣化上人講述) (156)

5-3經文摘要與摘要淺譯(聖嚴法師) (1)

5-4經文摘要流通圖片、影片 (5)

●6-1銀河大手印教學 (20)

未分類 (1)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