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緣鏡—再續(完結篇)

作者:Muler│2019-09-01 23:37:47│巴幣:2│人氣:90
  蘇白堅毅的眼神看著夏侯櫻,眼角淚光閃閃,想要說什麼,思量幾許卻又沈默不語。

  夏侯櫻那哭到紅腫的雙眼,臉頰的淚水湍流,沒能說出什麼,只是使勁地哭著。

  她飄到他面前,溫柔的環抱著,最後輕吻了一下,轉過身背對著,接著就消失在蘇白的面前。

  蘇白知道,這次是真的消失了,完全無法感受到夏侯櫻的存在,她終於踏上該去的道路上,遲到了五百多年,終於,出發了。

  傻愣著站在原地,手中依舊拿著那面銅鏡,似乎還沒能回過神來,突然,他癱倒在地上,整個人只是癡癡的望著天空,一切都結束了,春去秋來冬走夏過,從見面開始到如今的分別,一年的光陰就這樣消逝,來得突然結束的也很突然。

  看著那台曾經坐在上面,相視而笑的越野檔車上,鬧彆扭也好開心也是,這裡經歷過許多事情,似乎只有它仍舊屹立不倒的停在那邊,靜靜觀望一切,在這蓊鬱之森裡。

  去年來時的煞車痕被新的綠雪覆蓋,去年結束了,而在他身後的營火與生活的軌跡,似乎在來年也會被綠雪掩埋,大自然無私的吞噬一切,一切就像是什麼都不曾發生過一樣,雨聲滴答依舊,而引擎聲的轟隆也跟去年一樣,不同的是少了夏侯櫻那調皮的笑聲迴盪。

  雙腳踏上,轉動鑰匙,車騎過,走向下一個目的,留下新的車痕,也留下,兩人的回憶。

  爾後總有人向蘇白問起,為何總要隨身攜帶著這只銅鏡,既不是異常珍貴,也不是十分美觀,但木訥的他總是不語,沒有做出任何回答,不去給出任何給解釋,他只是小心翼翼地攜帶著,放在自己的身上,深怕不小心傷了它。

  「終於,可以去找妳了,櫻。」蘇白終身未娶,直至死前那面銅鏡他仍舊握在手心上,眾人皆以為他已經傻掉,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仍舊沒有做出任何解釋,如同當年離別時的木訥,在最後闔上眼之前,口中喃喃地說著,這音量只有他自己知曉,嘴角笑著,然後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55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愛|悲劇|鬼月|純文學|唯美|緣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6rmp4fu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練習—色筆X靈魂X成... 後一篇:日常練習—鬼父X母愛X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