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29 反叛之影(上)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2019-09-01 14:33:58│巴幣:6│人氣:402
                                                               
主命權杖
首話 目錄
反叛之影(下) 

Chapter 2
The red coronation
血腥加冕

NO 29 反叛之影(上)


致汪德蘭登子爵與希爾瓦登主人·古爾佳登大公·北境守護領主 希爾達·古爾佳登 

    吾妹希爾達,你是否一切尚安呢?今年御花園裡的蓮花池塘也開出了許多燦爛優雅的蓮花。我之前非常期待莫爾斯為王宮所引進的蓮花荷種。現在來到了盛開之時,雖然預期不盡人意,但是我卻又能看見一朵並蒂蓮盛開在我的蓮花池上。

  我們倆人睜大著雙眼,一起欣賞並蒂蓮的光景我依然銘刻於心。也因為你曾說它就像是我們倆人一樣,因此當我再次看到這種蓮花,我對於政事上的無盡煩悶也暫時獲得消解。我親愛的妹妹,你是否能在你的庭院內看見這樣的花朵嗎?聽園丁說這樣的花並不好照顧,其中的一朵也可能因疏漏而枯萎。但願我能好好照顧它們,就像我想竭盡我所能看顧你一樣。
  
  另外,說起來令人悲傷得無以復加,我已經查清楚了父親的死因。可嘆的是兇手目前難以伏法,但是有知而不報者,應該同為弒君共犯,人人得而誅之!父親的偉業是與茲查一同建立的,然而父親最後的真相卻是被他所隱瞞,並且在其上謀取政治上的利益。當你看見這封信時,我想我為你準備的人證和物證應該都俱已充足,就只差為我們家族斬下這背叛者的腦袋,以告慰父親的在天之靈。

  再多的彌補都喚不回父親的性命,與嚴逞主謀的機會。這很有可能是由戈爾與斯蘭登伯爵共同謀畫的陰謀。雖然與他們有不共戴天之仇,但是為了目前兩國的局勢,還請妹妹能忍辱負重。必須在這封信之後,請理查立刻封鎖全部的消息,不得有所耽誤。但是,我也相信終將會有血債血償的一天。
    你的姊姊已經無力再做更多,而唯一希望的是你能對於政事更加得心應手,姊妹同心,讓復仇的那一天加速到來。

洛登公國、希爾登侯國與斯蘭登伯國諸國大公主蒙格里安王后.王權代行者  瑪麗娜·古爾佳登

       希爾達將信紙緊緊握在手中,漫無目的地看著前方。他的桌上擺著一小只玻璃瓶,而瓶上透映著一個落魄的身影。
       茲查做夢也沒想到他一生機關算盡,最後還是被自己的親兒子所算計。無時無刻都在提防他人的他,雖然最後也提早獲得希爾達要抓捕他的消息,但是萬萬沒想到自己身邊的親信卻早已被理查所吸收。
       原本計畫喬裝成乞丐混出城門,但卻是理查戲謔父親的手段。最後在乞丐群中被精準捕獲,成了一副悽慘無比的模樣,就像是一隻從宿主身上被拔出的蒼白蛆蟲。

       現在茲查最大的後悔,就是寧可衣冠楚楚,以一介梟雄之樣被抓。
       他對著眼前的希爾達說道:「哈哈哈……這就是你們古爾加登家對待老功臣的方式嗎?」
  「這是古爾加登對待背叛者的方式。」
  希爾達將那一只玻璃瓶甩在茲查的面前,眼神黯淡,回答茲查。
  「我父親待你如同親兄弟一般,而最後你卻隱瞞了他死亡的真相!如果這一只瓶子是你親自交給我的,今天就不會走到這個地步。」

  茲查被壓在地上,他的額頭頂著地板,從地板傳來了他的笑聲。那笑聲就像和地板產生共鳴,讓希爾達和理查心頭隱隱發寒。
  「你說親兄弟?老夫若不是謹慎下了賭注,我早就在威廉死時,就被抓下去陪葬了不是嗎?別笑死我了!」
  希爾達聽見了茲查的話,下意識地退了幾步。
  「要不是我雙手蘸滿鮮血為你開路,你希爾達會有今天嗎?你太相信瑪麗娜了,根本就像是你姐姐的代理人,而我也太相信我這一個孽子。可憐啊……我茲查最後就要跟乞丐一樣死去,就死在你們這些無知年輕人的手上!」
  茲查語畢,他就像是一顆幾近洩氣的皮球,四肢被綑綁癱軟在地上。而理查走向前,把他的父親輕輕給撈了起來。

  「父親,父親。拜託請您再聽我的幾句話。」
  「我跟你無話可說。」
  茲查冷冷地回答。
  「這或許有機會能讓希爾達念您勞苦功高,將你從輕發落。您已經不能一錯再錯了。拜託您了!父親。」
  理查繼續在茲查的耳邊細語,他極盡希望茲查最後能夠吐露他隱瞞的目的。
  
  「一切都來不及了。」

         茲查冷淡地回答他的兒子,並接著揚聲說道:「老夫的確貪生怕死,貪的,是這個國家的生;怕的,是這個國家的死!目的都一樣,但是你們都想得太簡單、太單純了。」
       「這個國家目前禁不起任何一戰,而真正的敵人目地就是要借刀殺人,然後坐收漁翁之利。」
       「斯蘭登蠢豬也並不在意被人所利用,因為整個北境都已經表態過。他唯一就想找到藉口和我們開戰,不管理由光不光榮。」
       「而大公已經被他給除掉,剩下就是老夫。若我一死,斯蘭登就將無所忌憚。現在捅破現實就有讓他們放手一搏的理由。」
       茲查說到這,已經激動到臉紅脖子粗,甚至眼珠子血絲密佈,繼續疾呼:「我用盡心思,也殺了知情的人,為的就是避免這不必要的戰爭,好讓將來有朝一日能夠扎穩腳跟報仇啊!希爾達!」
  「現在我到死都不會瞑目的。」
              
        然而,希爾達卻還是冷眼看著茲查,回答道:「這件事我自有分寸。沒想到我大公國如今這麼怯戰,居然懦弱到還奈何不了殺父仇人。」
        
        「多麼悲哀啊。」
       
        理查聽見了希爾達所說的話,連忙為自己的父親說上幾句,說道:「大公閣下,請您暫息雷霆之怒。在下認為父親的確犯下了滔天大錯,但是他也是為國家而有所考量。諒在父親曾立下許多的汗馬功勞,為人臣、為人子在此向閣下請求從輕發落。」
        理查單膝跪下,眼睛平視著前方。只見希爾達走到了理查的身邊,彎下腰來在他的耳邊細語:「理查,我什麼都知道。聰明如你,難道你不知道你的父親是什麼模樣?若他逃了出來,會連你都殺;唯有死亡能永遠地困住他。在你選擇背叛他的時候,你就已經不再奢望我能寬恕他了,對吧?」

  「無論我殺了多少人的父親,始終也喚不回我的父親啊……哈哈哈……哈哈哈!」
  希爾達突然大笑了起來,雙手抓住自己的臉,往上掠了自己的長髮。他頓時失笑接著說道:「本座一向執法公正,王子犯法亦與庶民同罪。將茲查押下去,交由司法部門以欺君叛國處置,不得有誤!」
  這時,理查就像石像一般,只能維持著姿勢乾瞪著空氣,不敢往後看亦不敢看著希爾達。前方這名曾經天真爛漫的女孩,如今已經變得如此面目全非;他也只能告訴自己這已經是最好的結果,對於自己和希爾達來說。

  突然,乾淨的天空兀自飛出了一隻鴿子。那道飛翔的身姿就像是經過嚴密的訓練,靈巧地躲過地面上士兵的箭擊。正好,希爾達等人就在宮內的高塔之上,恰好與那隻鴿子同等的高度。希爾達挽起自己的衣袖,其身姿就像是古老傳說中的女武神一般,手臂結實的肌肉優雅從容地鼓張著。引起了禁衛的反曲弓,希爾達使勁一逼,弦張似滿月,箭飛如流星,直接貫穿了這隻鴿子的腦門。

   「理查,剩下的就交給你了。」
  希爾達俐落地將反曲弓交給了身邊的禁衛,而此時天地變色,陰影隨著希爾達轉身離開而壟罩著塔內。
  萬萬沒想到,在古爾加登的市集裡,不同地都有著修屋頂的工人從頭到尾目睹著這一切,他們同時放下了手上的工具。

                                                  
主命權杖
首話 目錄
反叛之影(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4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輕小說|奇幻|連載

留言共 1 篇留言

Non
恭喜達人~

09-01 17:38

機關詩人 謝現鱗
謝謝你!這對我來說得來不易……真的很感謝你的支持![e3]09-01 21: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後一篇:【詩人本業】警世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