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四十四話 夏綠蒂學魔法

作者:有川優理│2019-09-01 12:50:02│巴幣:64│人氣:519
  第兩百四十四話 夏綠蒂學魔法
 


  封印殿門口。
 
  「那個弱不禁風的小女孩真的是黑暗之王的主人?怎麼看都不像呀。」待在外頭,其中的一名穿著土黃色風塵斗篷的風系臨界者,這名女子有著寶藍色的深邃雙眼,一頭飄逸的綠色長髮,是獵人協會之中的至強者之一,接受委託而前來協助。
 
  「夏莉大人嗎?」另一名黑斗篷老人只是搖了搖頭道:「我雖然是克林克斯城的禁衛軍團長,對王族的事情不算太了解,我的時間大多都待在審判會居多。」
 
  「身為人類的魔法權威,審判會的第八席-巴羅勒先生卻在這裡當一個小妹妹的隨扈,這不是挺有趣的嗎?」土黃色斗篷的綠髮少女調侃著,靠在石頭邊的她雙手放置在腦後,朝著另一個夥伴看去博取回應,可另一名戴著面具的奇怪法師卻從頭到尾沒開過口。
 
  「別調侃我這老一輩的了。」巴羅勒呵呵笑了兩聲:「像我們這些年近古稀的老人偶爾出來和兒孫輩探探險吹吹風也不錯。」
 
  「三名臨界者出來吹吹風,也真是一個很特別的休閒之旅吶,不說人家還以為是要去討伐領主階級以上的妖魔呢。」土黃色斗篷的綠髮少女揶揄道,不過仍不斷環顧四周警戒著。
 
  一片乾枯龜裂大地,時不時就會冒出不死系妖魔,而那名戴著面具的奇怪法師正是光系臨界者,綠髮少女和巴羅勒只需幫忙注意周遭便是。
 
  身為風系臨界者,綠髮少女的感知能力是一流,加上不死系某種程度和暗系重疊,因此巴羅勒能夠確切鎖定目標位置,也讓一切步驟更加順利。
 
  「那麼薇拉小姐為何會在這呢?」巴羅勒閒著也是無聊,主動向綠髮少女薇拉開口道:「身為獵王的妳卻接受這種任務沒問題嗎?」
 
  「這妳就不懂了。」薇拉嘖嘖兩聲,食指跟著頭一起搖動幾下:「這次的任務給的酬勞可多了,幾乎是兩次的海妖季的酬勞呢!又很輕鬆,何樂不為?」
 
  三人在外頭才待不到五分鐘,一陣陣的邪氣黑風忽然從封印殿奔逃出來,三人頓時毛骨悚然、寒毛直豎。
 
  背脊發涼的他們身體彷彿結成冰,僵硬的轉過身子,只見米粒忽然站在封印殿的洞口,一聲不響,光是邪氣與寒氣就足以讓在場的三名臨界者感受到死亡威脅。
 
  「夏莉大人。」巴羅勒急忙單膝跪下行禮,米粒則是站在原處沒有回應,巴羅勒急忙朝著薇拉和面具強者眼神示意,兩人也微微行禮後,一陣聲音伴隨著腳步聲從封印殿中緩緩走出。
 
  「呀,這三個傢伙都不錯吶,力量都挺強大的。」踏出洞口,黑暗之王驕傲的雙手插腰,不過一看到面具強者後就嘖了一聲:「這傢伙的聖者氣味,吾不喜歡。」
 
  「夏莉大人,這位是?」巴羅勒抬起眼神提問道。
 
  「黑暗之王-夏爾。」米粒簡短介紹,出了神殿的她雙眼不斷凝視著遠方,也就是王都-克林克斯城的位置。
 
  「請問現在小的們該做什麼呢?」薇拉嚴肅提問道,身為獵王的她,第一次感受到如此強大的壓力,她的本能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與眼前這人為敵,否則百害無一利。
 
  「現在嗎?」米粒歪歪頭,神色忽然變回原先的她,那個傻呼呼又憨厚的米粒:「回家吧!大家都還等著呢。」
 
  …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日子很快就到了秋末時分,天氣也逐漸涼了下來,即將進入冬季,雅蘭高中的學生們也紛紛披起了外套。
 
  下周就是二年級的班級對抗賽,同時也是一年級的第一次魔法測驗。趁著這次假期期間,凜特別花時間在家裡陪夏綠蒂做做訓練。
 
  「放心吧,妳就盡妳所能的釋放就行了,凜哥哥我可是光系呢,不要緊。」凜手持著木靈之盾,朝著十公尺外的夏綠蒂呵呵笑了兩聲。
 
  夏綠蒂點點頭,閉起雙眼在心中凝聚著魔法,長劍一甩出,黑暗能量球撞飛出,在還沒到凜的位置就消散開來。
 
  「再、再一次!」夏綠蒂紅著半邊臉朝著凜喊道,同時也已經開始積蓄著魔力。
 
  「沒問題,沒問題!再幾百次都沒關係的!」凜悠哉的回應道,畢竟訓練的不是自己。
 
  今天是凜的休假日,名符其實的休假日,不如說是在雪莉的建議下,每鍛鍊四天的魔能,就空出一天的時間讓自己放鬆,才是最有效率的鍛鍊方法。
 
  經過了兩個星期的鍛鍊,凜的魔能沒有直線上升,其實在惡魔之戰之後,可以撐上中階二級的機會,可是凜選擇維持在中階第一級,將注意力轉向魔力的掌控,分散使用的魔法流暢許多,詠唱也更加順手了。
 
  凜現在的中階魔法-光縛已經能過一口氣綑綁住四個目標,並維持兩秒以上的時間,他甚至也加上了一些特殊魔法準備比賽時大顯身手。
 
  「再來一次吧!」凜朝著夏綠蒂呼喊道,夏綠蒂早已氣喘吁吁的躺在地上,凜這才搔了搔頭走到她的身邊。
 
  「妳的魔能控制不夠集中,所以才會到我這邊來之前就散開了。」凜一屁股坐在夏綠蒂的身旁,笑盈盈地解說著。
 
  「凜哥哥說得太抽象了,具體而言是怎麼樣呢?」夏綠蒂皺起眉頭道。
 
  「嗯……有點像是把魔能給擠出來?妳可以試試看在黑暗能量凝聚在劍尖的時候,停緩一些,不要太快釋放看看?」凜扶著下巴建議道。
 
  「這樣嗎?」坐在凜身旁的夏綠蒂舉起劍,緩緩的吟唱魔法,注入魔能後,在讓魔能「憋」在劍的尖端,直到無法承受時一舉釋放。
 
  嗖、轟!
 
  直線飛出的黑暗球就這樣筆直前進了數十米,直愣愣地砸在石牆上後轟出一個小坑來,凜和夏綠蒂互望一眼後,哈哈大笑起來。
 
  …

  (下一話)
  ---碎碎念---

  夏綠蒂學魔法(X  米粒納編的故事也暫時告一段落,視角馬上就拉回來囉~不過不用擔心,我們米粒的劇情不只有番外篇,後面一些也還會出現的!

  最近優理特別的忙,如果有斷更的話可能會提前說一下ˊˇˋ因為最近剛好要準備推研究所的資料部分,大概到十月初前都會異常忙碌QQ 希望大家稍微體諒一下> < 也很感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4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米粒暫時可能還不會回來見凜的。

09-01 13:06

有川優理
也許可能大概不會09-01 13:08
學店生
嗚嗚...

09-01 14:30

有川優理
學魔法09-01 15:33
殤哀
暴力補師!?

09-01 15:35

有川優理
爆打(09-01 16:19
蒼天落葉
「沒問題,沒問題!再幾百次都沒關係的!」凜悠哉的回應道,畢竟訓練的不是自己。

突然笑了,我笑點還真怪

09-01 16:14

有川優理
我寫的時候也嘴角上揚(X09-01 16:42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學什麼魔法,你不是會魔法了嗎?物理的

09-01 20:12

有川優理
(敲暈09-01 2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優理20字微小說(?)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