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餘火 ♒ 海盜與葬於深海【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8-31 16:41:15│巴幣:16│人氣:114


  戰爭結束了。

  最終的結果也不出阿芙拉的預料之外,以著祭團的全面性勝利做為結束。

  自此,阿芙拉就退出了祭團雇傭任務的中心地帶。

  這場戰爭打從一開始開打,她本來就不是很認真地在參與,總是在周遭混水摸魚,當然不是說她沒有好好執行任務,只是她沒有下手奪取過不論是祭團或是王國一方的人員性命。

  這場與阿斯嘉特人無關的戰役,不必陷入太深,於是抽身離開也顯得果決而迅速。選擇不參與最後一場祭團攻打上王國軍占領的王國前哨基地本島的戰役。

  阿芙拉也拉著女王陛下不讓她參與。出自於己身的信念又或是直覺,阿芙拉覺得最後這一戰,她們不該出現在那裡。

  直到消息傳來的時候,所有的一切都已經平定了,剩下一片荒瘠的戰後之地百廢待興。

  同時,似乎又有了新的消息,讓本該平定的事態出現了轉折。

  王國將軍克萊斯特在此戰之中殞落,或著說燃燒了將近千年的靈魂之火就此熄滅,不知道對於克萊斯特來說,這是不是他所想要的安息了。

  隨著將軍克萊斯特的消失,王國軍也節節敗退之後,選擇了放棄目前占據的基地本島,帶著殘餘下來的士兵撤離此處,而祭團則成為此處的新占領者。

  然而同一時間,水神的代行者,水神巫女吉絲.可桑聽說刺殺祭團的至高祭司伊薇菈.莉特失敗,反而被擒獲,由守護祭司札納帶走了。當然這對冒險者來說,目前只是可桑情報官失蹤。

  同時,MARD當初在阿斯嘉特大肆徵召冒險者的其中一個任務也達成了。失蹤長達一年以上的MARD調查官「嘉莉」被尋回。原來嘉莉是水神巫女的後裔,身體裡面潛伏那樣充滿了力量的血脈被顧忌著似乎也算情有可原,因此就被祭團所擄走,並且被封印沉睡在神殿內。

  相比來說,自然是換回MARD的調查官更加重要,於是聽說局長答應了祭團之後MARD會從蔚藍礁域撤離,還會有進一步的談判協商。

  另外在引領著王國的火焰消失之後,從前跟隨在身後的王國騎士長伊里絲.艾爾珂暫時以著冒險者的身分加入了MARD。

  還聽說了庫庫蘿跑去找了伊里絲進行決鬥,訓練身手的消息。

  各方勢力的交會,各自目標的期望,與各自懷抱的秘密,然而晦暗不明的真相仍在遠方,最終交會成了這一片蔚藍礁域裡的隱形漩渦,將所有的人都捲入其中。

  短短的時間之內,事態幾次峰迴路轉,這是否會是轉機,引領的將是前往海面之路的光亮;亦或是引領著墜入深淵之海的誘惑呢。

  對於阿芙拉來說,她暫時不打算去處理這些錯綜糾纏在一起的線,而是出現在了王國軍的前哨基地。現在這邊已經沒有王國的士兵了,剩下的都是祭團留下來的人手。

  另外作為在這場戰爭之後還能夠容許MARD與冒險者繼續暫時性的駐留於蔚藍礁域的條件便是要協助清理戰場。

  就能夠看見除了協助祭團一方的冒險之外,也有一些本來屬於支持王國一方的冒險者同樣留在了這裡。

  在這一刻,彼此的身份不再是敵對的狀態了。畢竟當初會造成對立的起因也已經都結束了。

  阿芙拉沒有興趣去撿拾那些還有用處的武器或是補充的能量源,她慢慢地遠離了人群一些,站在這座被戰火無情襲掠之後剩下斷垣殘壁的島嶼,慢慢地從遠處的海面召喚出了足足有一公尺寬的柱狀水流。

  海水沖刷過眼前的路面,將所有的石子泥沙與那些盔甲的碎片、武器的殘片都捲起,也洗去了地板上流淌已經乾涸的血跡。

  原本乾淨剔透的藍色水流慢慢地在其中混雜了無數的雜質,阿芙拉才揮手讓水流重新返回海裡,又重新再召喚出一道新的水柱。

  在清理過路面上那些細碎不好撿拾的殘骸之後,新的水柱捲上了還立著未曾傾倒的房屋,將那些碎石瓦礫都通通捲起。在經過水流的清潔之後,露出了潔淨嶄新的樣貌。

  而那些大型的屋樑牆柱殘塊則被水柱送到了集中運送石塊的拖車上。

  有了海水的幫忙,清掃戰場的速度快了很多。基本上阿芙拉一人之力就能抵過一個小隊的清掃速度。

  隨著環境逐漸恢復原狀,自然也在路途中發現了王國軍撤離時來不及帶走的軍人遺體。他們已經永遠的閉上了眼睛,躺在這堆破石瓦堆裡面。

  一具一具搬運要花上好一段時間,阿芙拉散去了搬運石堆的水柱,又重新召喚了新的水流,這次比之前的小了一些。

  慢慢地捲上了地上的士兵遺體,當藍色水流經過之處,竟然將殘留在衣服與身體臉頰上的血跡都給洗去,同時也盡力捲起掉落在地上的殘肢,在盡可能的情況下,還予死者完整的身體。

  水流小心而慎重地將遺體運到了統一排放軀體的地方,阿芙拉跟隨著走過去。

  她蹲下身,輕輕將手搭在那些死去士兵的身上,濕漉漉的軍服與身軀上的水都化作一連串的水珠,被她捏在了手裡。

  而士兵們此刻看起來面容十分平靜,外表恢復潔淨,好像從來沒有在煙硝與鮮血裡面打滾,就只是單純睡著了一樣。

  維持儀容的整潔,是他們作為死者最後的體面。

  他們將要回歸的是大海母親的懷抱,而要前往那裡,想必也不太會願意沾染著一身的血汙就這麼出發的。

  阿芙拉一一替死者洗去了血跡,直到天色慢慢傾斜,將至日暮,浩大而嚴肅的海葬才開始了。

  得要趕在天黑之前,因為等到天黑了,就看不見路了。

  士兵們緩緩地被一一擺上了運載的船隻,他們航行向深海處,身後的島嶼越來越遠。

  停在了一片寧靜的海上,也許這麼安靜也是大海在為他們難過。

  士兵們的遺體被慎重放入了海中,在所有人的注目之下,大海母親吞吐著海水,慢慢地將她在這片蔚藍海域的陸地上出生的孩子們重新帶回了海水中。

  從此,他們將在溫柔的海洋裡安睡。
  





章節 第三章
陣營 祭團
路線
任務 餘火
字數 2067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3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