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自由象限】《核爆末世》小女孩與朋友的尋親之旅(二)

作者:汪界│2019-08-31 11:31:37│巴幣:16│人氣:261



【第四輪題目】
角色:身著女僕裝的正義肌肉大叔
物品:珍珠奶茶
事件及意外:跟一頭高達四米的變異生物產生戀情




  一片荒蕪的焦土大地上,刺耳的喇叭聲及引擎聲響徹天際,車隊揚起滾滾黃沙向前奔馳。本來暴走族習慣將油門催到底,但嬌小的「大姐頭」委婉地告知後老大馬上下令放慢速度,以安全駕駛繼續邁進。

  「妳看前方就是被突變植物佔據的城鎮了。」

  老大指向前方。小女孩伸長脖子努力瞇起雙眼遠眺,地平線開始有零零落落建築物的身影。

  歷經難以想像的漫長時光,小女孩終於回到自己居住的地方。雖然記憶中熟悉的人事物恐怕已成過去,她還是由衷希望能回到有父母等待著她的溫暖的家。

  「老大,我們不能再靠近了。」

  瘦小男子提出警告。不知何時原本光禿禿的黃土被綠色藤蔓覆蓋,機車開始上下震動。

  「切,範圍又擴大了嗎。小子們停車。」

  車隊慢慢降低速度,最後在一棟外觀破舊的小木屋前停下。

  『屋子附近沒有藤蔓。』

  被老貓這麼一提小女孩發現不對勁的地方。

  小木屋沒有被變異植物佔據,周遭被某人清出一片區域。從藤蔓橫切面能判斷是今天才被斬斷,代表小木屋有人居住。

  「我去拜訪一下。」

  「大姐頭,雖然勇氣可嘉但太危險了。」

  「是呀,這種小事叫小子們去就好了。」

  老大和瘦弱男子阻止小女孩,在根本不知道裡面的人是好是壞的情況下讓一個小孩子去敲門實在太危險了。

  「……我知道了。可以陪我一起去嗎?我想獲得一些情報。」

  「大姐頭的命令必須遵守。」

  「一身的肌肉可不是裝飾品。」

  小女孩不喜歡被認為是小孩子,但她心裡明白老大和瘦弱男子是真心為她著想。所以當她退而求其次拜託他們一起去時,兩人能馬上答應使小女孩非常開心。

  「好了,決定好展開行動吧。小子們在原地等我們消息。」

  老大下達好命令後,三人一貓朝小木屋移動,過程沒任何狀況順利來到大門前。

  在莫名的緊張感下小女孩按下門鈴。



  「來了。」

  門很快被打開,出現在小女孩一行人面前的是一位中年的慈祥大叔。

  他的肌肉竟然比老大的還誇張。

  「哎呀,離上次有人拜訪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來,快請進。」

  大叔熱情招待他們進入,三人相互看一眼後決定接受他的好意。

  屋內擺設相當簡潔,地板掃得一塵不染。大叔從隔壁房間拿出杯子,示意請他們先坐下。

  「謝謝你。」

  見自己面前多了一個,知道大叔多準備一份老貓的,小女孩向他致謝。

  「不必道謝。牠和我們吃一樣的食物可以嗎?」

  『沒問題。』

  「嗯,他說沒問題。」

  「喔?大姐頭聽得懂貓咪的話嗎?」

  瘦弱男子有點驚訝地詢問小女孩。

  「是的,我具有『動物溝通師』的能力。」

  「那妳聽得見變異植物的聲音嗎?」

  老大緊接著問。

  「這……目前沒聽到不同的聲音。」

  對於「動物溝通師」這項能力,小女孩其實也不是很清楚。不管是天上飛或是水中游的動物,她都能進行對話。她也曾經對樹木花朵試過,但沒有得到回應。

  「你們是要進入被變異植物佔據的城鎮?」

  大叔把一鍋的珍珠奶茶分配給每一個人。

  「沒錯,我的家就在前面。」

  小女孩小喝一口,奶香混合茶香還有QQ粉圓,是令人懷念的味道。

  「這樣啊。老實說我非常不建議,現在它們還沒表現出攻擊性,但再繼續前進遲早會遭遇危險的。」

  大叔提出警告,強烈建議小女孩等人放棄前進的念頭。

  「我知道。但我必須回去才行。」

  小女孩不甘示弱望著大叔的雙眼回答。或許是從她眼中看出不可退讓的意志,大叔默不作聲走進別的房間。

  「萬一,他不答應該怎麼辦?」

  一旁看著的瘦弱男子遲疑地開口。

  「廢話,當然是叫小子們在不打擾他的情況下留在原地等我們回來囉。」

  「謝謝你們。」

  「事到如今才要勸退我和老大……休想!大姐頭。」

  「男子漢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再次確認到瘦弱男子和老大的堅定意念,小女孩不禁喜極而泣。

  「來,把淚水擦一擦。我決定幫助你們。」

  出來的大叔從口袋取出衛生紙遞給小女孩。

  「謝謝……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小女孩看見大叔的衣著瞬間嚇傻。見她雙眼轉圈圈、頭冒出煙,一副魂不附體的模樣瘦弱男子趕緊扶住。

  「女僕……肌肉……女僕肌肉大叔……」

  「不行了,大姐頭驚嚇過度已經神智不清了。」

  「喂!終於露出你變態的本性了啊。看我如何教訓你一頓。」

  老大鼓起全身肌肉賣弄姿勢,大叔見狀連忙搖手。

  「有話好說。你們一定誤會了什麼。」

  「少來!穿著女僕裝的肌肉大叔不是變態還是什麼?乖乖受死吧!」

  老大作勢要出手時,老貓突然輕叫一聲走到兩人之間。

  「什麼意思?是要阻止我?」

  「喵。」

  「為什麼?」

  老貓當然不可能回答他,牠跳到桌上揮動貓手連拍了小女孩好幾下。

  「唔……我記得好像看見了穿著女僕裝的大叔……」

  『不能以貌取人。』

  「嗯嗯,你說得沒錯。」

  小女孩搖搖頭試圖讓自己清醒一點,然後看見老大和大叔劍拔弩張的情勢,慌張上前阻止。

  「別阻止我。穿著女僕裝的噁心傢伙能夠信嗎?」

  「可是他說不能以貌取人。我相信大叔並不是壞人。」

  小女孩堅定地站在大叔面前,老大看了桌上的老貓一眼後,擺擺手後退。

  「妳說了算。不過,要是被我發現你想對她不利,別怪我無情了。」

  老大對大叔提出警告。

  「知道了。我會證明我是真心想幫助你們。」

  大叔誠懇地說道。雖然感覺快被肌肉撐破的女僕裝令人感到心理上的不舒服,小女孩還是選擇相信熱心招待他們及願意提供協助的好心大叔。

  確定接下來的冒險多了個夥伴參與,在小子們依依不捨的目光下,小女孩一行人騎上機車繼續向前方挺進。



  在活人絕不可能進來的房間裡,搖籃床裡一個嬰兒睡得正香甜。

  旁邊有一頭比天花板還高,高達四米得用俯視的姿勢凝視嬰兒的變異生物。

  究竟為什麼要這麼做,連它自己恐怕也答不上來吧。但它非常清楚一件事。

  「來了……就快來了……讓我產生戀情這種心情的人類……」

  回憶著已經模糊不清的記憶,它細心驅趕嬰兒周圍的蚊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3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物溝通|暴走族|七月大型活動|核爆末世|自由象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39b98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童話故事】小丑與父親節... 後一篇:【自由象限】《核爆末世》...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