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設定】雪絨花、霜網白界蛛和蛛后網域

作者:停屍房│2019-08-30 23:59:23│巴幣:16│人氣:160
1.【雪絨花】X【霜網白界蛛】
2.【蛛后網域】X【與育魔者的合作關係】
3.階級
4.霜網白界蛛的蛛網空間介紹【構築過程】
5.霜網白界蛛的蛛網空間介紹【進出方式】
6.霜網白界蛛的蛛網空間介紹【擴展】



【雪絨花】X【霜網白界蛛】


【人型狀態的雪絨花】

在談到霜網白界蛛前,必須先從牠們被稱為「雪絨花」的始祖個體開始講起,雪絨花的前身乃是諾爾斯的節肢魔物寒網白蜘蛛,就像育魔者旗下無數的強力魔物那樣,雪絨花在成為瓦普之種的宿主後,不但肉體各項素質提升至遠超同族的程度,還覺醒出近乎人類的智能與極為特殊的能力——能以蛛絲編織出受自己意志支配的異空間。

透過這些後天獲得的餽贈,雪絨花以壓倒性的姿態成為其所屬地區的領主級魔物,並迅速產下大量子嗣。

像僕從和士兵一樣服從她意志的子嗣。

一種危險無比的新型魔物就此誕生,霜網白界蛛。

不同於牠們的祖先,雪絨花的子嗣們不但體型、力量、速度和智力的平均值都在寒網白蜘蛛之上,還擁有雪絨花編織空間的能力,甚至如同蜜蜂螞蟻等昆蟲般以雪絨花為中心形成了一個社會結構。

於是雪絨花原本用來藏身的單人異空間變成了與子嗣們共同的家園,隨著時間流逝牠們的族群越來越龐大,最終在鎖定一個人類村莊作為定點獵場時引起了育魔者的注意。

雙方在接觸後不久成功達成了合作共識。



【蛛后網域】X【與育魔者的合作關係】

霜網白界蛛創造的異空間被稱為「蛛網空間」,而雪絨花統治的領域則名為「蛛后網域」

蛛后網域是所有的蛛網空間中規模最大的一處,除了棲息著成千上萬隻霜網白界蛛,還有數百條錯綜複雜、通往米德加爾特大陸各地甚至外域的道路。

目前蛛后網域是育魔者的重要運輸管道之一,育魔者以長期供應奢侈品和食物並協助將蛛后網域的版圖擴展至世界各地作為條件,向雪絨花換得使用蛛后網域來走私毒品、奴隸和魔物的許可,偶爾還會交易一些蜘蛛卵。



階級

【女王】

群落中階級位於金字塔頂點的個體,具有施法能力且能指揮其他階級的成員、操控整個巢穴的空間。

目前確定的女王個體僅有雪絨花。

【公主】

一個群落中僅次於女王的階級,具有施法能力且能指揮階級低於自身的成員,目前確定的公主階級有兩個個體,香雪草和雪球。
 

【人型狀態的香雪草】

 
【人型狀態的雪球】

【士兵】

群落中數量最多的個體,負責獵捕食物和拓展、維護巢穴的工作,有機會覺醒為公主。

【雄蛛】

群落中地位僅高於幼蛛的個體,用途是和具有繁殖能力的雌性階級交配。

【幼蛛】

群落中地位最低體型最小的個體,需靠著與其他幼蛛自相殘殺或撿拾殘羹剩飯才有機會成長至更高的階級,通常一千顆卵中只有一兩隻能長成下一階級。



霜網白界蛛的蛛網空間介紹【構築過程】

在創造獨立的蛛網空間前,霜網白界蛛必須先在現實世界找到或自己製造一處半開放的環境,比如洞窟或自己的巢穴,然後進入其中用蛛絲封住所有對外開口並覆蓋整個地型,以帶有自身魔力的蜘蛛絲製造出一個完整的密閉空間。

此時蛛絲編織的異空間大致完成,接著只要內外任何一側出現能夠破壞密閉條件的刺激,魔力蛛絲便會連同圍出的空間一起從現實世界剝離,獨立成一個蛛網空間。



霜網白界蛛的蛛網空間介紹【進出方式】

要進出霜網白界蛛的蛛網空間,方法大致有三種,一是透過霜網白界蛛製造的傳送繭,二是觸發霜網白界蛛的密室陷阱,三是從內部製造開口。

第一項是唯一一種可以讓外人雙向進出的方法,霜網白界蛛會在現實世界和蛛網空間中用魔力蛛絲各製造一個大小與形狀相等的繭狀體,只要使用者進入繭內然後使之進入短暫的密閉狀態,如果另一個對應的繭狀體也是處於密閉狀態,再次開啟的同時使用者便會轉移至另一個繭狀體中。

第二項密室陷阱是霜網白界蛛用來定點捕食生物或獲取外界物資的手段,只能單向進入,發動前至少要在現實世界的四個座標各設置一個傳送繭,四個座標需能作為立體幾何的頂點,圍出一個四面體的範圍,而後也在蛛網空間中對應的四個位置各設置一個與現實世界的傳送繭相連通的另一組傳送繭,蛛網空間中對應的四處地點圍出的立方體需與現實世界的四個座標圍出的立方體大小形狀一致。

兩個空間四對傳送繭設置完成後,霜網白界蛛將以蛛網空間中的四個傳送繭作為頂點,用魔力蛛絲編織出一個四面體,四面體完成後位在現實世界的四個傳送繭便不再具有任何功用,而作為頂點座標圍出的四面體範圍內,一但有活動的物體身處於密閉空間,只要密閉的條件一解除,便會被傳送至蛛網空間中圍起的範圍內。

第三項是離開蛛網空間的非正規方式,通常只有初次編織空間前忘了設置傳送繭的幼蛛和急於逃出蛛網空間的外來者才會做出這種行為,直接在蛛網空間邊界的牆壁或地板上開洞,通過洞口就可回到在現實世界的對應位置,但這可能會導致破口周圍的空間變得不穩定從而導致整個蛛網空間的崩壞,而且只有霜網白界蛛才能使用這破口返回蛛網空間。



霜網白界蛛的蛛網空間介紹【擴展】

霜網白界蛛是群居魔物,其所創造的蛛網空間是可以擴展的,且方式非常簡單,只要讓同一隻或有直系血源關係的霜網白界蛛在現實世界再次編織一個蛛網空間,新的蛛網空間便會自動連接上舊有的蛛網空間,僅需將間隔的魔力蛛絲移除便能來往通行,而且連接位置取決於兩處蛛網空間構築時在現實世界的相對位置,例:B號蛛網空間在現實世界構築地點是位於A號蛛網空間的北方,構築完成後B號蛛網空間的南端會與A號蛛網空間的北端相連接。

已經連接的蛛網空間算一個整體,可以在現實世界同一地點重複構築蛛網空間進行連結,連接位置一樣視兩個空間的幾何中心相對位置而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3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哉
人型狀態的雪絨花也太仙了吧^q^!

08-31 02:37

停屍房
蜘蛛可是很擅長偽裝的哦~(゚∀。)~08-31 16:45
瑞特
妹妹看起來很有元氣!

08-31 10:20

停屍房
既有元氣又鬼靈精怪!!!(゚∀゚)!!!08-31 16: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1260147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設定】芙... 後一篇:【RPG公會】【調查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