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武裝哥布林討伐行動】劍走龍蛇

作者:SENKO│2019-08-30 23:48:10│巴幣:14│人氣:225


喀爾加德大陸:港口鎮附近的森林。


    在上次和唯、日影、洛遇到失事馬車並前往墓園發現武裝哥布林的事件過後,千行回到了阿斯嘉特去參與蔚藍礁域最近的戰爭,卻又在大費周章的跑回來這裡,或許是因為本身流浪的怪癖吧?不然很難解釋他為何有份穩定的工作和住所卻總是出現在各地,甚至睡在樹幹上以及烹煮著野味。


「……。」今日也果不其然的出現在了野外的森林,根據曾經目擊他的行蹤的人來說,會出現在各種不是常人能夠散步的地方。


    依然是那烏黑的髮絲和白皙的皮膚,大約能感覺得出是生長於北方或是高緯度的傢伙,顯眼的翠綠雙瞳看著周遭,純白色的圍巾依垂在身旁,一身的輕裝甚至能讓人感覺出他其實並不想穿盔甲,但在這片大陸上還是要有一定的安全保障,在他的腰間掛著一柄古銅色的符文劍。

    今日的目標是野味,例如斑鳩或是兔子之類的小型目標,但到目前只找到了一些能夠充飢的野菜,雖然是很不錯的配料但沒有主菜總覺得少了些甚麼,另他疑惑的是為什麼今天都找不太到什麼蹤跡。


「不會又來了吧……。」喃喃自語的抱怨著,看起來很是無奈的樣子,他想到上一次在森林尋找野味時也發生了類似的狀況。


    依據莫非定律,很快的就聽到了馬匹的嘶鳴聲和人類怒吼的聲音。


    很快的少年就猶豫了起來,由於價值觀的不同,他對於拯救那些人並沒有太大的興趣,但不管是甚麼襲擊了他們,如果讓他們敗北的話,自己的野味之旅肯定就成為下一個被蹂躪的對象了。

     提著劍就往聲音來源而去,他的身手敏捷靈活,在樹林之間穿越也並不是什麼大事,可能本來神經反應就好,二來幾乎一直都在旅行,這類地形的見識也十分足夠。


踏踏踏。

卻感覺不太對勁。


    或許是直覺,或是對於空氣氛圍的掌控,在沒發現目標的情況下千行慢下了速度,下一刻在漆黑處銀光閃爍,翠綠的瞳孔瞪大側身閃過,眼前出現的是穿著部分胸甲的哥布林,手中持著一把單手劍,但那對他們來說已經是長劍的等級,而銀色的劍鋒上有著些許的豔紫色液體,不必多想也知道那是神麼東西了。

    下個瞬間側身的少年以極快的速度抬起膝蓋,正中了突刺後處於身前哥布林的手腕,長劍迴轉飛起,而千行也將那隻腳往後收又往對方的胸口直接一個側踢擊給直接踢飛出去,哥布林飛了出去滾了幾圈後撞在了樹幹上,即使看著前面,另一隻手也抓住了旋轉中的長劍往哥布林的面門高速射去。

    劍鋒直接埋入哥布林的正臉,哥布林發出了十分詭異的聲音,可能是因為傷到了相關的地方吧,殷紅的血液和腦漿混在一起變成了有點淡紅色的濃稠液體。


「啊…哥布林。」這才開始了常規的思考:「最近變的很多的樣子,還會穿盔甲,明明人類大小的東西牠們穿起來應該很礙事的啊?」開始自言自語了,明明平常時在人的面前並不喜歡說話。

「已經聰明到襲擊人之前還會留哨兵顧後斷增援了嗎,還真厲害啊。」開始思考著,或許以剛剛的戰鬥來說自己和那隻哥布林的實力並沒有差距非常大,但可能是戰鬥思維的關係導致結果差距懸殊吧?


    少年走了過去,握住劍柄扭轉抽了出來,血液濺灑了出來但是還好沒有影響到千行,下一劍直接刺入鎖骨裡確保死亡,少年提著劍安靜地繼續往聲音處而去。

    不久後看見了停駛的馬車,以及四五隻的武裝哥布林的場景,馬匹被長槍刺傷而無法繼續前進,地上躺著的是兩三隻哥布林以及一名武裝護衛人員的屍體,而其他兩名人員則是非戰鬥人員的馬夫,只能取著各類東西充當盾牌阻擋哥布林們的進攻,但只要其他哥布林們確定護衛人員死了,那到時變能形成包圍網瓦解這最後的防線。

    那千行首先要處理的就是那正在補刀護衛人員的兩隻哥布林了,牠們都只穿戴頭盔,並且一個手拿長矛另一名手持石斧。


「……。」沉住氣並且調整呼吸,少年在腦中思考著策略,思緒如雷電般高速奔騰,要怎麼處理個一打多的情景,這裡可不是阿斯嘉特,平常能操控自如的黃雷在這裡幾乎派不上用場。


    雖然牠們有人數優勢,但是並不代表他們懂得互相合作、站位和掩護等等之類的戰法,二來是連人類冒險者們都很難不彼此干擾的戰鬥了,哥布林也就很難解決這個困境,畢竟牠們全都是近戰戰士,目前還沒看見弓箭手或魔法師的出沒。

    最佳解就是突襲,在牠們反應並組織起來之前能解決多少是多少,剩下的就得看哥布林們聰不聰明,會不會放下那兩個普通人全部圍攻上來。

    往手中蓄集雷元素,調整完呼吸後,藉由著車伕的斥喝聲千行瞬間衝了出去,壓低身子使得速度變的很快,純白的圍巾隨鋒擺盪拉成了一條直線,此時哥布林們還沒反應過來。

    到了持槍的哥布林背後踏穩灰塵也被揚起在,目標轉頭時單手持劍直接刺入胸膛,另一手放電往持劍的哥布林衝去。


___但很在意料內的,雷元素再度失敗消散了。


「嘖。」還不是很習慣這的大陸的魔力環境,這種不穩定的施法幾乎不能在實戰中使用,但又只能靠練習來精進。


    但這種狀況還在預料之內,持劍哥布林面對這裡的同時,千行早已先側踏使得自己和持劍哥布林以及持槍哥布林站在同一條直線上,接著將持槍哥布林給踹了過去,直接使得牠撞上同伴的劍刃,由後穿胸而出,也使得他們一同倒地,千行在持劍哥布林想擺脫同伴的屍體並拔出劍時,很快的就往要害來了一劍,並確實將其了結掉。

    而剩下的哥布林也轉了回來,兇惡扭曲的臉看著千行瞧,似乎對於同伴被殺害而感到十分憤怒,而千行也用腳踢直接拐起一根長槍踢到了車伕的後面。


    「敵人的攻勢減緩時你們就去撿武器,主要以防禦為主的進行反擊,我會處理牠們。」和車伕們喊著,利用著這個哥布林決定方針的時間趕緊溝通,然後拿起地上的長劍就往哥布林們頭去。

「吼嘎嘎嘎啊!」哥布林怒吼,將那把劍直接打飛,但到這邊在千行的心中已成大局了,兩隻哥布林朝千行衝了過來,一隻拿著石斧一隻拿著短匕,不過少年這邊也不慌張,就如被突襲的車隊會處於弱勢,被自己突襲的哥布林們也一直處於被動狀態。

「來吧。」翠綠的瞳孔緊盯著敵手,依舊是那個面無表情的樣子,哥布林們上前的攻擊,被他亦閃亦架的化解掉,必要時往牠們的身上來一腳來一掌,使得牠們的仇恨和注意力維持在自己身上,並且浪費體力。


    幾十秒後,很理所當然的那個一對二車伕的哥布林,就被長槍插倒在地,再怎麼樣一對二還要保持兇猛的進攻只會顯得破綻重重,而接下來的三對二,就是十分容易掌控的事情了。





    將人員屍體給埋葬好後,武裝哥布林的裝備們也沒在這次戰鬥中出現大損傷,大可拿回去城鎮處理,而千行也和人員們交談著。


「你是冒險者吧?很感謝你的幫助,作為報答我們順便帶你一起回去港口鎮吧?這裡離港口可是很遠的。」車伕如此說道,他的身上也傷痕累累。

「是不需要……有沒有野味肉品之類的東西可以給我當報酬。」千行思考了一下回答,他依然沒什麼表情,但看起來也蠻疲倦的。

「啊,那個,沒有呢。」

「……。」

「嗯……抱歉。」

「……。」

「真的很抱歉。」

「……。」

「饒過我吧!」

「一起回去吧,不然可能會有其他埋伏。」

「诶?」


    講出了讓人有些意外的話,搭配上那幾乎沒什麼表情變化的臉,讓人看不太懂他到底在想些什麼東西,在車伕的錯愕下,千行只是整理著背包的野菜和剛使用過的劍,便隨著馬車一起回到了港口鎮了。





(由多多(goo752000)提供)

(出場角色:千行真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3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zo3nk4196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失落滄溟章節劇本:補給... 後一篇:【民間劇本:新居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