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2014寫作馬拉松] 019. 虹

幻藍 | 2019-08-30 23:20:10 | 巴幣 8 | 人氣 157


  我曾經在依潔卡眼中看過彩虹。比世界上任何一道彩虹都還更加美麗的色彩。

  「帶依潔卡出去玩嘛──」下著雨的午后,五歲的依潔卡吵鬧著。

  「下雨呢,會弄濕了依潔卡美美的衣服喔!」我撫著小小依潔卡的頭,卻怎麼也安撫不了她的情緒。

  「艾希恩哥哥最──討厭了!」依潔卡嘟著櫻桃般的紅潤小嘴,鼓起腮幫子,咕噥著跑開來,跳上窗邊的長椅、兩手撐著窗框像是要衝出去般直瞪著外頭滂沱大雨,粗魯的動作一點都不淑女,從我這個角度還看得見那有著蕾絲花邊的圓點小褲褲呢!

  話說回來,在這裡看著小淑女的底褲的我,大概也不是什麼紳士吧。想到這裡頭又痛了起來,老毛病了,總是在這個動不動就下起午後大雨的夏季發作,是不是我也上了年紀了呢?要是這樣說的話,恐怕要被隔壁的芭芭拉給瞪了。

  「依潔卡,不可以開窗喔,雨水會潑進來的!」

  「哼!」這小傢伙大概篤定了要跟我作對,──呃,好吧,看來她還是沒這個膽,伸向窗扉的小手縮了回來。

  「再等等呢,依潔卡,去換件衣服,等等雨就停囉!」

  依潔卡轉過頭瞅著我,半信半疑似的,但小孩就是小孩啊,就是那種對別人說的事物都會輕易地深信不疑的一種生物啊。她乒乒碰碰地跑過我身邊,然後突然停下。

  「嗯?」

  「我要吃──那個!」

  短短的指頭在空中揮舞的樣子……唔,我才不會承認我好幾次都想要抓起來吮吸,不過總而言之,目前為止我都有忍住不這麼做就是了。要不然這個可愛的依潔卡妹妹眼中帥氣的艾希恩大葛格呢,可是會變成色葛格的。雖然某種程度上會這樣想的我,大概也是有某條神經不正常了吧。

  外頭的雨好像小了,烏黑的雲似乎開了。依潔卡抓著紅底白點點的燈籠短褲就衝了出來,滿不在乎的穿著白底紅點點小褲褲又跳上長椅。

  「依潔卡!快穿起來!」

  「我要吃──那個!」依潔卡指著天上的雲,一朵朵軟綿綿。

  「依潔卡!」

  手忙腳亂的把依潔卡塞進褲子裡弄得我滿身大汗,這時候還讓我發現她又把粉嫩色彩的小公主上衣給穿反了,令人哭笑不得。欸,所以為什麼我要這麼緊張呢?只要依潔卡不出門,屋子裡頭也只有我了吧?更別說依潔卡只是個孩子呢,就算是不穿衣服奔跑在下著雨的街上,大家也只會稱讚她好可愛呢。這是當然的啊,我們家的依潔卡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公主呢!

  「艾希恩葛格,雨停了、雨停了、雨停了!」

  「哪,依潔卡,妳看這是什麼?」

  「哇唔──是雲!是七彩的雲!」

  我只要兩隻手拿著的玻璃罐,依潔卡卻要用一雙臂膀才能環住;七彩的棉花糖在玻璃罐中映著窗外的光景,我在雨過的天空中看見霓虹般的拱橋。

  「依潔卡妳看,是彩虹喔……」依潔卡的眼中映著的,卻是映著虹的七彩棉花糖,那是比世界上任何一道彩虹都更加美麗的色彩。


後記

  寫作馬拉松是和朋友一起,共同制訂題目後,以一週一到數篇不等的量,輪流選題,創作題材、長短均不限,僅需於時限內完成創作以利於下一輪題目的進行。

  更新頻率不定。

  說說關於這篇XD~平常寫慣了長篇奇幻,因為不是什麼太搞笑題材,但內心總是有個狂野奔放(?!)的自己,當時候就發了瘋了寫下了這樣的一個故事。

  不寫還好,一寫根本開關打開,後續馬拉松中這兩個角色常常就想擠入故事,雖然是兩個目前與未來應該都只存在於馬拉松短篇中的角色,但是還是獲得了一個好似系列作的代名詞:

  色葛格。

  自己是很喜歡色葛格的XDDD~如果看不習慣長篇、看不習慣架空奇幻,或許可以考慮寫作馬拉松系列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