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失落滄溟】【世界觀創作】你也能做的水下結界石!

作者:痛飲狂歌│2019-08-30 16:24:48│巴幣:18│人氣:142

29碎1227寶
那個29碎啊啊啊啊啊啊啊
差一碎買道具好心塞嗚嗚嗚
所以有了這篇文
沒辦法,我對章節任務完全沒有梗…





【你也能做的水下結界石!讓你在深海中自由穿梭★】

看著稿紙上的這兩句話、桃滿停下了筆 - 略為困擾的皺著眉頭
『標題這樣下會不會有點怪…要不把第二句話移到功能介紹段?但是不寫上去的話,會不會讓人誤會這個的功能…』少年無意識地點了幾下筆,同時心裡思考著圖鑑上的說明文和標題該如何寫,才能達到又吸引人又淺顯易懂的效果『配方和過程的部分還比較好寫…還是要先去寫使用注意事項的部分、最後再來想標題什麼的…』
對身為藥劑師的桃滿來說,整理和記錄藥劑跟道具的配方算是例行公事,不過要寫成讓別人也能看懂的樣子就比較難了。
『好吧,就先跳過標題,從道具介紹和使用注意事項開始寫起 - 』

===

  • 道具名稱:
    水下行動用防禦型結界石
  • 道具介紹:
    能產生特殊結界的改造版結界石。
    這種特殊的結界是為了讓人或其他並非水中生物的生命體能在水底下行動而製造。在陸地上時就先展開結界、然後再入水。結界石會在定期在結界內部產生和陸地上相同的空氣、並將舊氣體排出結界,同時結界本身會阻絕和抵抗四周的水,而重力結晶的效果會讓使用者漂浮在結界中央位置。
  • 使用注意事項:
    • 同時配帶越多結界石、結界的效果越穩固,如果要進入很深的海中請務必多帶一些。如果攜帶的結界石不足夠、仍然有被水壓壓壞結界的可能,所以不要在準備不夠充足的情況下進入太深的海中。
    • 這種結界是以【隔絕水和水壓】為目標,並不具備一般結界石抵擋攻擊的效果,並且對其他的物理、魔法攻擊的抗性很弱。所以在水中遇到敵人時請盡可能撤退或搭配其他防禦型道具使用:普通的結界石或隱形戒指很有用,氣息消除藥水和驅魔之鈴也可以。
    • 結界石是有時效限制的,必須謹慎規劃下水時間和可能拖延到時間的風險、還有準備至少一趟數量的備用品。可以的話最好維持和同伴的聯絡以防萬一,或是攜帶傳送型道具。

===

『嗯…注意事項方面還有漏掉什麼嗎…』重複看了幾次,桃滿又加上了兩條:
  • 【體型較大的種族需要的使用量也較多,同理、建議不要攜帶過多或過重的裝備以免超出結界石能提供的負荷範圍】
  • 【水生生物待在結界裡時如同待在陸地上,時間一長很可能會死亡。但請不要嘗試把鯊魚或其他海中掠食者困在結界中這種沒有效率的手段,太過危險且消耗量大又不人道】
「啊哈哈 - 」對著自己寫出來的東西乾笑幾聲,少年有些糾結『應該沒有人會試圖那麼做吧…不過我還是得寫 - 希望不會有人看了之後反而想去嘗試啊…那麼,接著寫配方和製作步驟的部分吧 - 』

===

  • 需求材料(一個份):
    基本型結界石 x2 、旋風布袋 x1 、重力結晶 x3 、水 適量
  • 材料注意事項:
    如果沒有【旋風布袋】可以用【乘風鳥的羽毛 x12 】來替代、不過比較不好操作。
    水的部分越接近你要去潛水的水域的水越好,如果想製作泛用型的話可以使用蒸餾水。
    另外、因為一次通常不會只使用一個水下結界石,所以需要準備的材料請按比例增加。

  • 製作步驟:
  1. 將其中一個基本型結界石和所有重力結晶一起用旋風布袋包起來 - 注意,這個步驟不是指【放進去】,而是把布袋當成包巾一樣使用的將石子們包裹起來。如果用的是乘風鳥的羽毛的話,可以視需求先將羽毛編織成網狀或編成繩之後再用來包石頭。
  2. 包起後收口綁緊 - 可以用普通的繩子、橡皮筋、莫比烏斯草束、國寶蟲絲,唯要注意綁緊後要多留一個環(讓綁住的部分和多出的環成【8】字型)。繩子不夠長的話可以多綁幾個、但是務必要留出小環。
  3. 包好的石子以這種狀態放在月光之下曝曬三天,最好是滿月期間,如果是新月則不算、要多延一天。白天時請放在盒子中或暗處、勁量避免讓它照射到太陽光。另外這三天期間也不可沾到或靠近水。
  4. 三天過後,把結界石和重力結晶都研磨成碎末,全部磨碎後再次用旋風布袋(或乘風鳥羽)包起來、接著再曬一晚的月亮,作業期間同樣注意避要免接觸到陽光或水。
  5. 將另一個結界石打磨成大小適當的圓形,磨下來的粉末最好保留起來。這個步驟是為了配戴方便和美觀,之後要鑲坎到環上時比較容易,如果沒有作成飾品的打算,不打磨也是可以、或是直接使用結界石的原型。
  6. 把上一步的結界石放進吸收完四天份月光的粉末中並包好,曬第五天的月光。可以的話,這天晚上守在一旁、偶爾滾動讓粉末均勻,並對其唱誦守護性質的咒文或歌曲。這樣【吸附了粉末和布袋/羽毛魔力的結界石半成品】就算是完成了。
  7. 用事先準備的水繪製出附圖的法陣,然後將結界石半成品放置在法陣中央、同樣不可碰到水。這樣放在避免陽光直射的地方、等到水分蒸發乾後,水下結界石時就可以說是完成了。
  8. 接著可以自行決定要如何鑲坎在要使用的飾物上,像是做成墜飾或手鍊。多餘的粉末收集起來後用筆沾取,用以在飾品上其他部位寫下咒文或真言,如此可以強化結界的效用。製作過程中使用的的布袋和羽毛如果能用來裝飾、也能提升效果。

  • 保存方式:
    和製作過程一樣,盡可能的避免碰到水,不過現在不用再避免陽光了,另外也要注意避免重摔或碰撞 - 這些意外可能會觸發結界、消耗內存的魔力,從而減少結界石的使用期限。

  • 補充:
    • 第六步驟(第五個晚上)時唱誦的咒文會些微影響效果,不過這點依照個人喜好來即可,推薦選擇自己喜歡、相信、認為擁有守護力量的咒或歌。如果有真誠信仰的宗教可以使用宗教裡的經文,沒有的話、用一些鄉野傳奇裡的歌謠或段落也可以,重要的是你自己要相信那能守護你。
    • 第七步驟的法陣重點在於中間的圓圈一定要連起來,形狀不好看沒有關係。旁邊的文字可以用任何【能代表敵人】的符號來取代,最少三個。
    • 第八步驟同第六步驟,請選用你認為具有守護之力的文字或符號。不過也可以單純的使用【能增強力量】的文字或符號、圖案。

===

「哈啊 - 總算寫完了~」書寫告一段落後,桃滿放下筆、雙手往上伸了個懶腰,然後拿起草稿檢查「唔嗯…我看看、應該沒有漏掉什麼吧…」
檢查沒有缺漏和錯字後,就要把草稿正式寫到魔法紙上 - 一式七份,分別是自用、備用、寄回斯特蘭、收在【風中訊息】,還有投稿到魔道具工會和MARD去
『今天抄完的話應該能趕在定期封管前送回去 - 加油吧!』



然後魔法陣的草圖和圖案演變過程





總數:   2405
數字:   6
行列(段落)數:   37
中文字數:   2122   |   中文標點符號數:   230
英文字數:   4   |   英文標點符號數:   12
英文單詞數:   4   |   字節單詞數:   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2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不人道窒息殺法...wwww

08-30 22:13

痛飲狂歌
對敵人和自己都很不人道XDDD08-30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失落滄溟】【... 後一篇:【短篇故事】情人節巧克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