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ear 6+1 致10年後的我們 14

作者:麻枝大魔王│2019-08-30 11:52:24│巴幣:0│人氣:132
 
14 未來
 
 
「……總之,從頭整理一下。」霧切冷靜的對室內的眾人說道:「最後見到時還睡在一起對吧?」
 
「嗯,我、小可、小初是睡在一起的。醒來時已經只有棉被了。」長歌思索著回應:「但是,她睡在我們的中間啊,就算是起身,也不可能兩個人都完全沒感覺。」
 
「一樣……」阿蒼望著還留著溫度的棉被與暖爐,倒退了幾步,緩慢的擠出幾個字:「和那個時候……一模一樣……」
 
語畢,阿蒼立刻向著門口奔去。
 
「抓住他。」像是早有準備一般,霧切彈了個響指。
 
「哈哈哈,知道了。」海斗立刻撈起阿蒼的腰,將他整個身子扛了起來。
 
「放開我!放我下來!小……」阿蒼掙扎了一會。
 
「……所以呢?你要到哪裡去找她?」霧切嘆了嘆氣問道。
 
「唔……」阿蒼一時啞口無言。
 
「阿蒼學長……」小可也擔憂的問。
 
大概,這同時,阿蒼外的四人都想著一樣的事。
 
「好吧……先放他下來吧。」霧切想了一會,說:「這樣吧,早上的話,阿蒼和小可暫時沒事對吧,妳們先到處去找找吧。」
 
「誒……但是……」長歌困惑的問。
 
「沒關係,讓他去吧。」霧切雙手交胸嚴肅的說道:「但是下午一定要回來,小可還得彩排對吧。你們是專業的不是嗎,可不能為了這種事在舞台上出問題。」
 
「……嗯。」阿蒼雖然想回嘴,但是霧切學姐的話太正確,一時沒辦法反駁。
 
「那麼下午以後就長歌……和海斗吧。那時候妳們應該已經忙完了。」霧切向一旁的兩人說道。
 
「我……和海斗學長嗎?」
 
「哈哈哈,但是……」
 
「沒關係,你們去吧,大不了校內校外的監督我一個人來弄就行了。」霧切說著向阿蒼繼續說道:「但是絕對不準一個人落單,這是我的條件。」
 
「走吧!」阿蒼立刻回過身到門口套上鞋子。
 
「啊,等我一下啊,學長!」小可也緊張的跟在後頭。
 
「呼……」四人都離開之後,霧切獨自靠著窗檯,望向天空厚重的雲層。
 
隆隆的低鳴後,霧切緩緩的低聲自語:「看來,要下雨了啊……」
 
 
 
「學長!等我一下啊!」
 
兩人沿著山路下山,一路向在路上能見到的人,問著有沒有見過像是小初的人。但是全都一無所獲。
甚至一路走到鎮上,在港口也轉了幾圈,就是沒有發現像小初的人。
原本她那身打扮和模樣,應該是相當引人注意才對。
 
「呼……呼……」
 
「小可……妳還跟得上啊。」
 
「是,是的,跳舞的時候訓練過體力了!」
 
阿蒼擦了擦汗望向海邊。
 
還有哪裡沒有找過呢?
和小咲一起去過的地方,已經全都找遍了。
小初有可能去的地方,也已經全都看過了。
 
這麼小的城鎮,是不可能找不到一個女孩子的。
 
「啊!」
 
居然,連這麼簡單的事都忘了。
因為最開始經過的就是那裡,所以……
 
「等等,學長,你要到哪裡去?」
 
「公園!」
 
兩人一路奔到公園內。
十年沒有進到這個地方了,重新油漆的設施,未曾見過的器材,如今看來都顯得有些小了。
 
「沒有……嗎。」阿蒼懊惱了一會,在一旁的長椅上坐了下來。
 
「學長……」小可也跟著坐在一旁。
 
「那個時候……兩個人……手牽著手……明明是笑著……在這裡度過最後的時間……」阿蒼低下了頭,說起了十年都沒有向任何人說的回憶。
 
「嗯,我知道……」小可語句輕緩的安慰他:「直到最後,我們都是在這裡見到小咲最後一面的呢。」
 
「為什麼……為什麼不讓我見到……最後一次……就算只是幻影也好……」阿蒼雙手捂面,難以再說下去:「只差一點……只差一點點,我還以為,這次終於可以……」
 
「嗯……學長,我去買個飲料吧。」小可起身,像是想讓阿蒼有獨處的空間,一個人裝作在四處找著販賣機。
 
「咦……」阿蒼突然回過神。
 
等等,剛剛,小可說了什麼?
 
十年的空白。
突然出現的女孩。
 
記憶的拼圖逐漸拼湊起來,但是,唯獨最關鍵的一塊彷彿缺少了什麼,無論如何都嵌不出完整的圖形。
 
 
 
「嗯……」
 
「怎麼了嗎?海斗學長?」
 
午後。
長歌與海斗來到了公園。
 
「沒什麼。我只是想這裡可能會有線索。」海斗四周望了一會:「畢竟是小咲最後約我們來的地方。」
 
「但是……不像有人在吧。」長歌環顧了一會,孩子時還覺得有點大的公園,現在卻已經覺得不可能藏得住人了。
 
「是這樣呢,哈哈哈……」海斗說著望著天空想了一想,說:「到這邊來一下吧,長歌妹妹。」
 
「誒?學長?」突然被拉著手走,長歌也有點不知所措。
 
兩人就這麼一前一後,走到一旁的涼亭。
 
「怎麼了嗎?學長?」
 
「不,只是……」
 
海斗說著,望向天空伸出手掌。
原本只是落著細小的雨滴,嘩啦啦的雨勢突然傾盆而降。
 
「好像要下雨了,這樣。」海斗補充著解釋道。
 
長歌笑了一笑,到一旁的長椅上坐下:「啊,原來是這樣啊。」
 
「我去買個雨傘什麼的吧。或是讓秘書送來……」海斗望向積著雨雲的陰暗天空,不遠處正傳來隆隆的響聲。
 
「不用了,這樣的雨很快就會停了。」長歌也抬起頭看了看天空:「……也已經到這個季節了啊。」
 
海斗望了望外頭的大雨,再看看長歌,於是無奈的跟著坐了下來,畢竟在這樣的天氣,急也是沒有用的。
 
「真不可思議……」長歌雙手捧著臉,看著驟雨說道:「像這樣和海斗學長說話,大概是十年以前的事了吧。」
 
「是這樣嗎?哈哈哈。」
 
「但是卻像是昨天的事一樣。」長歌接著說下去。
 
海斗沉默了一會,才開口道:「妳還記得演唱會那時的事啊。」
 
「那個嗎,不可能忘記的啦。」長歌笑著搖搖手:「好不容易四個人上了臺,結果小可她一下是忘詞,一下是拌到腳,開口唱歌就忘記手裡的吉他怎麼彈。」
 
兩人笑了一會。
 
「歌詞也……只有預定的一半。」長歌無奈的嘆息:「結果多餘的時間,就和小可講了些Girl’s Talk什麼的,還好總算是沒事的結束了。」
 
長歌說著摸了摸自己的肩膀,畢竟沒想到會下雨,出門時的準備有點單薄。
海斗默默的脫下了自己的外套,蓋在長歌的肩上。
 
「謝謝你,學長。」長歌望著雨點,抱膝思索了一會,說:「我在想,小初並不是消失,而是已經完成了她的任務也說不定。」
 
「完成……了嗎?」
 
「嗯,因為那天,她是這麼說的吧。希望我們將大家的心合而為一。」長歌將臉靠在膝上,說道:「海斗學長從海外回來,阿蒼也終於從以前的事走了出來。這樣的我們又再一次為了一件事聚在一起。單單這樣,就已經算是奇蹟了吧……」
 
「哈哈哈……」海斗笑了一笑:「不是喔,長歌妹妹,妳是不是忘了什麼。」
 
「忘了……什麼?難道你是指,再一次讓演唱會成功?」長歌困惑的看向海斗。
 
「不對。」海斗搖了搖頭:「FT團要有六個人在一起才算是所有人。」
 
「這樣啊……」長歌回過頭去,想了一想:「是這樣沒錯,但是,我們已經……」
 
長歌從身上取出手機,望著漆黑的螢幕低語:「從那一天,從那時候開始……就已經……」
 
「是嗎,在這個……小咲妹妹最後與我們約定的這個地方……」
 
「咦?」
 
長歌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事似的。
 
「學長你……說了什麼?」長歌睜大了雙眼:「小咲最後與我們的約定……」
 
「哈哈哈?就是那個訊息的事啊。」
 
「但是……」長歌說著翻起了手機,接著停在一幕畫面讓海斗看:「那時候,小咲不是只寫了『有想告訴大家的事』而已嗎?」
 
「……咦?」海斗說著也翻出自己的手機。
 
然而,兩人的手機在此時一同發出響聲。
雨聲也在此時驟然而止。
 
「有想告訴你們的事,能一起到公園來嗎。」
 
那封訊息,是由兩人都很熟悉的人傳來。
署名人是,霧切。
 
 
 
吹拂細雨的涼風飄來,水滴自屋簷的上頭滴落。
溜滑梯的底處還積著水,不遠處的鞦韆也被雨點打得濕透。
 
積著雨雲的天空,探頭出來的日光,從山頭邊映照出長長的影子。
 
在公園的中央,五個人正聚集在一塊。
 
「突然叫我們集合是什麼意思?」阿蒼摸不著頭腦的劈頭就問。
「學姐?怎麼了嗎?有什麼想說的事嗎?」小可也好奇的向霧切問道。
 
「怎麼了,有想說的話是什麼意思?」海斗則整合大家的困惑,直接的向霧切問明。
 
「我有點事……一定要向你們說明才行。」霧切摸了摸自己的手肘,一付欲言又止的模樣,站在她身旁的長歌,也露出了好奇的表情。
 
然後她摘下了自己的眼鏡,低頭向眼前的四人說道:「對不起。」
 
「蛤?」阿蒼更加摸不著邊際。
「學……學姐,究竟是什麼事啊?」小可也困擾的請她抬起頭來。
 
「我想……你們都還記得,小咲最後傳來的訊息。」霧切抬起頭來,舉起手機向眾人展示,四人也點了點頭,取出了手機。
 
「那一天……由於讓小咲一個人空等……讓大家來不及見到她最後一面的人……」
 
霧切一反往常的俐落,緩慢的,遲鈍的將最後幾個字說出口。
 
「就是……我……」
 
「妳在……說什麼……」阿蒼困惑的退了幾步。
 
長歌立刻拉住他的手,將他扶穩,才開口問道:「但是,那一天,因為阿蒼的急病,所以才沒辦法見到小咲……這不是大家都曉得的事嗎?」
 
「沒錯,但是,我並不曉得……那件事……」
 
霧切說著望向地板,一旁的海斗也跟著別開雙眼。
 
「所以,才會……由於我的多管閒事而造成這樣的結果。」
 
「啊,原來……是那時候的事嗎……」小可也恍然大悟的點點頭。
 
阿蒼看向似乎同時領悟到某事的三人,問道:「那天到底發生了什麼!」
 
「……從頭開始說起吧。」霧切再次提起手機:「你們都還記得小咲傳來的訊息『有想告訴大家的事,再一次聚在一起吧』。」
 
「沒錯。」阿蒼點點頭。
 
「傳來訊息的時間是早上八點。正好是阿蒼病倒,長歌也沒時間翻看手機的時候……」霧切接著說:「但是,那個時候,我們三人也接到了同樣的簡訊。」
 
「對……」阿蒼也領悟過來,矛盾的點就在這裡:『那一天,為什麼就連其他人也沒見過小咲?』。
 
「因為我在收到簡訊的時候,打了電話給海斗和小可。」霧切深吸了一口氣:「我說──讓他們三人好好的談談關於將來的事吧,就這樣。」
 
「啊……」阿蒼望向同樣低著頭的海斗:「難道說……」
 
「嗯,我們察覺不對勁時,已經是下午六點……讓小咲她空等十個小時,讓身體原本就不好的小咲變成這樣,甚至讓大家無法見到她最後一面的主因……犯人就在你們的面前……」
 
霧切說著難過的閉起雙眼。
 
阿蒼只覺得腦海中一片空白。
為什麼那天要生病呢,為什麼自己如此的不堪呢,至少,如果在那個時候拖著重病的身體出門的話……
 
「不對!」長歌拉著阿蒼的手,將像是要往後倒的他拉了回來:「是我讓阿蒼別出門的!如果要說的話,至少我也有一半的責任……」
 
霧切揉著雙眼。
阿蒼茫然的低下頭。
長歌也愧疚著看向眾人。
 
「但是……」這時,海斗提出了問題。
 
「我先問一下,為什麼你們覺得在公園啊。」
 
「耶?」阿蒼困惑的看向他,霧切也跟著望向他。
 
「簡訊裡沒有說到公園啊,雖然有一串奇怪的英文字。你們是把它解讀成公園嗎?」海斗說著也舉起自己的手機問道。
 
「因為那天,我是跟著阿蒼跑到公園……」長歌認真的回想了一會。
 
「然後長歌打了我的電話……」霧切也掩著口接話說道。
 
「我是被霧切拉出來的,所以……」海斗再跟著說了下去。
 
「最開始就在公園等著的人,是──」
 
四人同時望向在一旁不知所措的那個人。
 
「啊,那個……呃……哈哈哈……」小可無奈的搖搖手。
 
「對啊,為什麼小可一開始就在公園了呢……?」長歌問道。
 
「呼……」阿蒼深呼吸冷靜了一會,拿出自己的手機:「我來說明吧,因為當時我收到的簡訊是──這樣。」
 
『學長不好了,小咲的樣子怪怪的。總之快來公園。』
 
阿蒼說著展示了手機,訊息中還帶著表現緊急的表情符號,看了就像女孩會用的字。
 
「而且時間是……」
 
「九點多……」
 
「那時候正是阿蒼的手機關機的時候吧。」
 
「誒嘿嘿……」小可不知所措的笑著,像是不知該如何面對眾人的眼神。
 
但是理所當然,想知道真相的眾人更加集中的向小可看去。
 
「啊……好啦,好啦,那我就……解釋一下那時候的……」
 
小可緩了緩頰,繼續說下去。
 
「那一天,在接完霧切學姐的電話之後,我原本是按照她的說法,不去回小咲學姐的訊息……」小可用手指揉了揉臉頰,繼續回想著說道。
 
「然後,我照著預定的計劃,帶著我家的小狗出去散步,但是……長歌學姐應該知道吧,我的家,就在公園的附近而已……」然後說著指向對面的住宅區。
 
「我在公園的門口,看到了小咲學姐……」
 
「然後怎麼樣了!」阿蒼激動的問道。
 
長歌立刻拍了拍他的背,要他冷靜下來。
 
「啊……但,但是……我沒有向她搭話啊,而且,那時候的小咲學姐給人的感覺,有點奇怪……」
 
「奇怪?」長歌搶著問道。
 
「穿著和平常不同的衣服。而且,像是不曉得在想什麼似的,雖然平常也是那樣啦,但是,她一直盯著自己的手看。」
 
「啊……」阿蒼啞口無言。
 
是小遙。
她沒有見過社團的大家,所以只要不搭話她就完全無法認出小可。
 
「衣……服嗎?」長歌也緩緩的嘆息。那大概是,那時候的那套,第一次被穿上,也是最後一次被穿上的那套連身裙吧。
 
「所以,我在門口看了她一會,她就離開了公園。雖然我很緊張,但是那時候,她也像是完全沒有認出我似的,就這樣和我擦身而過。」
 
「原來如此……」阿蒼這才理解她的意思。
 
「嗯,是的。我不曉得她會不會和學長們見面,所以試著傳了訊息……她看起來怪怪的。這樣。」
 
「但是……」阿蒼提起自己的手機一看:「那麼,這個訊息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有想告訴大家的事,再一次聚在一起吧。7DA.02.1D。』
 
「呼……」霧切嘆了嘆氣,戴上了眼鏡,看阿蒼盯著手機好一會,才緩緩說出口:「是日期。」
 
「日期?」眾人問道。
 
「你不記得嗎?我們畢業那年正好是千禧年,畢業紀念冊上的數據也因為日期變成亂碼,大家都非常困擾。」霧切推了推眼鏡,慢慢的解釋道。
 
「所以這段話的意思……是……」阿蒼望著說出解答的霧切好一會,發顫著問道。
 
「2010年2月。就是今天。」
 
「十年後的……現在……」
 
阿蒼像是終於察覺到什麼似的呆立不動。
 
「但是……地點呢……」長歌說著望向密碼似的簡訊,困惑的問。
 
然後阿蒼已經動起了腳。
他往後退了兩步,立刻像是知道終點一般奔了出去。
 
「等……等等啊!學長!」小可立刻跟了上去。
「哈哈哈,你已經知道答案了嗎?阿蒼兄弟。」海斗也跟了出去。
 
只有長歌,還待在沉默著的霧切身旁。
徒餘寂寥的公園,與剛才的眾人的聲響形成對比,顯得無比的安靜。
 
「妳不跟上去嗎?」許久,霧切緩緩的開口。
 
「學姐才是,不一起去嗎。」長歌體貼的沒有望向她的臉,只是背向她反問。
 
「不……我沒有那個資格。」霧切低語:「要不是因為我自作聰明的一句多餘的話,小咲就不會寂寞的一個人離開世間,阿蒼也不會因為這種事沉寂好幾年……」
 
「這些年,我總是在想……我已經贖罪了嗎?到這裡已經算是填補了嗎?這樣的事……只是給我剛好的懲罰而已。」霧切說著閉起雙眼。
 
「幸好,最後終於,還是讓我有彌補的機會……」然後,摘下了眼鏡:「我可以放心的離開了,這裡已經……不需要我了。」
 
「學姐──」長歌沒有回過頭,只是緩緩的說道:「這樣的話,就換成大家去尋找妳了喔。」
 
「咦……」霧切搖了搖頭,自嘲的笑了笑:「怎麼可能,因為我的關係,讓大家的關係分崩離析,又害得阿蒼變成那樣的我,怎麼可能還會有人……」
 
「學姐,我呢,在阿蒼要跳樓的那時候才察覺,原來阿蒼他,一直都自責著校慶的那天拋棄大家的事。」
 
「嗯,我知道……」
 
「但是,我們是真的責怪他的嗎?那時候的我們,心裡是怎麼想著的呢?」
 
面對長歌的問話,霧切只能沉默不語。
 
「學長一定會來的。」
「讓他知道即使沒有他,我們也能做出最棒的演出。」
「讓那傢伙後悔沒有來到這個一生一次的場合吧。」
 
「是這樣,對吧?」長歌模仿著眾人,說出了各自不一的台詞。
 
「……」霧切以無語的沉默來回應。
 
「會在意自己對不起大家,就是妳還重視著大家的證明喔。」長歌伸出了一隻手:「海斗學長也這麼說喔,六個人在一起才是真正的FT團。」
 
「六……個人……」霧切也想起了,那時候,六個人一起定下的約定。「但是……」
 
「把小初也找回來吧。然後,六個人一起。」長歌望著前方的夕陽說道:「一起完成那天最棒的舞台吧。」
 
霧切擦了擦眼,忍不住笑了一笑。
沒錯,這個人,一直是這樣的,永遠都站在大家的身前,一直拉著每個人前進……
 
但是,她的背影,總是那麼有說服力,總是那麼讓人難以拒絕。
 
從那天開始,就一直是如此。
 
 
 
────
 
 
 
「音樂教室?啊?社團嗎?」小可望著四週,向搶著進入教室的阿蒼問道。
 
「小咲妹妹會在這裡留下什麼嗎?的確,再一次聚集在一起的話,也只有這個地方了呢。」海斗也望著阿蒼問。
 
然後許久,長歌也拉著霧切學姐回來。
 
「嗯,妳也會……想不到啊,這搞不好是百年一見的景象啊。」海斗望向紅著眼眶的霧切,自言自語的笑了起來。
 
「吵死了,囉唆。」霧切撇過頭去怒嗔:「這次結束後,我再關起房間門好好哭一頓行了吧。」
 
「大家都到了嗎?」長歌望向集合的眾人,問向阿蒼:「你已經知道什麼了嗎?是小初的事?還是小咲留下的話?」
 
阿蒼點點頭,動手搬起了桌子。
 
「那天,我一直搞不懂,為什麼幽靈般的那個女孩子,會從天而降呢?」
 
眾人不明白阿蒼在說什麼,只好默默的看著他動。
 
「然後呢,經過這麼多事,回想起以前的事,我終於明白了。」
 
就像是將欠缺的齒輪一一拼上似的,時間終於回到了正軌。
 
阿蒼將六張桌子重新拼排。
 
「但是,桌子也已經清理得很乾淨了吧,難道上面會留下什麼嗎?」長歌問道。
 
「不是桌子,而是……」阿蒼說著站上了桌面,然後仰起身推開了天花板上的拼磚。「那時候,大家都會藏東西在這裡吧。」
 
而且那天,自己才這麼示範給小遙看過。
 
「難道是……」小可緊張的問。
 
「嗯,就是這個。」阿蒼說著取了裝著錢的袋子,與一個雖然蒙塵已久,然而仍舊看得出雕琢細緻的盒子。
 
「十年……」海斗不禁捂胸,鬆了口氣的低語:「要是再晚幾天,這東西就會是埋在校舍廢墟中的一個垃圾了吧。」
 
「不,也許正是那樣,小初的幽靈才會……」長歌緩緩的接話道。
 
真相是什麼,幽靈又是為了什麼出現,這些誰也不曉得。
總之,這一切終於又串在一起。
 
「要現在打開來看看嗎?」小可緊張的問道。
 
「嗯……密碼是……」阿蒼看向鎖著的八位數字。
 
「這麼快就忘記了嗎?你的腦袋難道是用來裝歌譜的?」霧切一下子又恢復過來,立刻就調侃了他一頓。
 
「我知道啦!」阿蒼說著轉了轉數字:「2010……02……28……」
 
「咦?」阿蒼突然冒出一聲。
 
「咦?」眾人也跟著看去,不曉得出了什麼事。
 
「打不開。」阿蒼搖搖手。
 
「學長……」小可無奈的笑笑。
「阿蒼,你該不會真的是笨蛋吧?」長歌也無奈的問。
 
海斗和霧切則搖搖頭,笑著不說話。
 
「十年前的那時候,西元兩千年是閏月啊,所以校慶的前一天應該是……」長歌認真的解說。
 
「啊,開了。」阿蒼擦擦汗:「原來再轉一格就好了。」
 
「聽我說話啊!」長歌忍不住大喊。
 
眾人於是聚集在桌前看著盒裡的東西。
裡頭裝著的是紙,正確的說,是數封疊著的信。
 
而且上頭,還分別寫了眾人的名字。
 
咖搭一聲。
音樂盒的開關推起。
 
從別緻的盒中,緩緩傳來了歌聲。
 
 
 
致 最可愛的小可
妳已經成為比現在的自己更好的人了嗎?
有成為妳所想成為的大人嗎?
但是在妳遇上的人之中,也許會有妳所等待的那個人吧。
 
「小咲學姐……」小可讀著捏緊了信紙,捂住口,忍不住哽咽著說道:
「謝謝妳……我已經……遇上了喔。大家……還有妳……小咲學姐……」
 
 
 
致 大家都喜歡著的長歌
仍喜歡著某個人嗎?
但是在妳能夠自然的說出喜歡那個人之前
妳能夠自信的說出喜歡自己嗎?
 
「小咲她……一直都在看著我們……」長歌也將信紙抱在胸口,回想著至今的一切,懷著感謝的想法開口致意。
 
 
 
致 最為可靠的海斗學長
仍在追尋難以回首的回憶嗎?
但是在你的身邊應該有不會改變的事物,
在你沒發覺的情況下一直守在你的身邊才對。
 
「哈……哈哈哈,我也,我也是,一直都看著妳喔,小咲妹妹。」海斗甚至嗚咽難言,好不容易才將自己的一句話說出口。
 
 
 
然後霧切也,翻開了自己的信封。
 
致 溫柔的霧切學姐
專注於當下的妳,也曾因為過去而後悔,愧疚吧。
但是偶爾回過頭看看,
也許,在妳的身旁,大家都一直都待在妳的身邊。
 
「小……咲……」一口氣讀完了信後,霧切不禁語塞。
 
信上的小圓字體,是小咲那特有的筆跡。
 
「我明明……明明都對她做了那麼過份的事……大……家……」
 
海斗笑著摸了摸她的頭。
一向堅強的那個女性,在這一刻終於也忍不住,眼淚潰堤而出。
 
那一天,大家都哭了。
但是在淚光的一旁,每個人的嘴角都留下了溫暖的笑意。
 
 
 
「阿蒼?」
 
許久,長歌才擦了擦眼角,看向盯著信封不語的阿蒼:「你為什麼……不拆信來看?」
 
「……怎麼了嗎?阿蒼。」海斗也困惑的問。
 
沉默不語的阿蒼,將盯著信封的雙眼移開,然後緩緩閉起眼,反過手將信封的署名讓大家看。
 
上頭寫著「致十年以後的我」。
 
盒中就只有這麼五封信,其餘什麼也沒有放。
唯有音樂盒的樂聲,仍在安安靜靜的教室中迴響。
 
「……裡頭是……空的嗎?」長歌不死心的再度問了一次。
 
「學長……」小可擔憂的問道。
 
「我們走吧。」海斗靜靜的拍了拍小可的肩,用眼角向門口望了望,示意眾人離去。
 
「喂,阿蒼……」唯有霧切在離去前,忍不住補了一句:「明天……還能見到你吧?」
 
沒有答案的回應,獨自在空蕩蕩的教室中迴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2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創作|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初音|未來|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mp9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ar 6+1 致10... 後一篇:Dear 6+1 致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