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路西法遊戲《最後一根羽毛 尾聲》

作者:安普特│2019-08-29 00:44:33│巴幣:4│人氣:122
  我死了嗎?其實我不知道。

  我的視野一片白茫茫,身體無比輕盈。潔白的雪花紛飛,令我想起柳絮在風中起舞。遠方,一名有著純真甜美笑容的女孩跑向我。「大姊姊妳看!下雪了!」

  處在雪中的米蕾爾天真無邪,一點也不邪惡。她穿著白色的連身裙,打著赤腳,有如雪地中的天使。

  「大姊姊,很快我就要和塔一起消逝了,謝謝妳曾在夢中陪伴我。」米蕾爾牽起我的手,我感覺到強大的力量和我的靈魂融合。「這是我核心的聖潔力量,就當作是我的一點心意吧。」

  米蕾爾鬆開我的手,跑進雪地中,對我揮揮手。「大姊姊,再見囉!」

  看著雪地中的她,不知為何突然覺得她其實蠻可愛的。雪越下越大,直到米蕾爾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我的意識返回身體。

  「潔,醒醒。」有人輕拍我的雙頰。

  我虛弱的睜開眼,是秦颺。秦颺扶我起身,我看到滿目瘡痍的戰場。大水已退去,無論是天使還是人類的屍體都井然有序的安置在廣場。

  「戰爭結束了。」路西法出現在我和秦颺旁邊。「能借我女兒說幾句話嗎?」

  「當然。」秦颺禮貌地走開了。

  「嘿,老爸。」我打了個招呼,語氣不熱不冷。

  「魔物是妳摧毀的?」路西法毫不拖泥帶水的切入主題。

  「是。」路西法的外表其實蠻帥氣的,如果除去身上的殺氣應該會有許多女生追求祂。

  「這是我第一次對自己的子女感到驕傲。」路西法突然認真地看著我。「潔艾兒,隨我回地獄吧。」

  「……地獄?」是指魔化的意思嗎?

  「我會讓妳成為我最重要的副手,妳可以凌駕於其他純種墮天使之上。」路西法向我保證,就我來看,這保證真的蠻有說服力的。

  真吸引人。

  「不。」我果斷回絕,在路西法臉色驟變之前趕緊澄清。「我並沒有厭惡地獄,是因為這世間還有許多我在乎的人。」

  權力固然誘人,但若要在權力及愛情中擇一的話,我寧可選擇秦颺。

  路西法似乎很努力要克制自己的怒氣。「雖然我知道那些都是藉口,但是我會等妳來。」他轉身離開。

  哇,我爸脾氣也太火爆了吧。

  秦颺正在和他父親談話,他們不愧是父子,連長相都十分相近。

  「潔艾兒小姐,妳可以過來,沒關係的。」紫颺之翼注意到我,露出與秦颺如出一轍的笑容。

  「初次見面,我是潔艾兒。」我優雅的行禮。

  「我的兒子就煩請妳多多關照了。」紫颺之翼大力的拍拍秦颺的肩膀,我和秦颺的臉頰同時羞紅。

  「是!」我的臉燙得像鐵板燒。

  「請所有的墮天使和天使到廣場集合,包括路西法。」天父嚴肅的召集眾人。「我們要討論塔倒下後的事項,以及──」天父定睛看著路西法。「墮天使的問題。」

  路西法嘖了一聲。「有什麼好討論的?難道祢要把天國讓給我了嗎?」

  天父淡笑。「憑祢還不夠格。」接著天父直接忽略路西法,轉身看向我。「潔艾兒小姐,請上前一步。」

  我忐忑不安地走向前。

  「妳可以許下一個願望,只要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都會幫妳達成。」天父說道。「妳是這場戰鬥中的最大功臣。」

  我深吸一口氣,將思考已久的願望說出。「教會已腐敗,和當初天主教分裂時遭遇到的是一樣的問題。我請求您重整教會,並停止七年一次的路西法遊戲。」我不希望未來又看到許多無辜的青少年被關入競技場中互相廝殺。

  「拉結爾聽令!」天父叫道。拉結爾迅速跪在天父跟前。

  「我認命妳為教會新的領導人。從今日起,腐敗必須根除!」我彷彿看到金色的光芒圍繞著天父。又或者是老樣子,我老花又犯了。

  「遵命。」拉結爾恭敬的退到一旁。

  「路西法,因為祢今日征戰有功,我決定撤除對祢和其他四十七位墮天使的懲罰,路西法遊戲也正式停辦。另外,祢可以獲得重回天國的機會。」天父宣布。

  「我拒絕回天國。」路西法簡短的回答。

  「那從今以後地下深淵就是祢的領地,天國與地獄從此以後井水不犯河水,祢也不得再要求重回天國。」天父的手冒出金光,金光在路西法身旁繞了一圈後便消失無蹤。

  「隨祢便。」路西法立刻領著眾墮天使消失在裂縫中,深淵自動闔上,只留下一條細白的痕跡。

  天父轉向秦颺。「孩子,許個願吧。」

  「我?」秦颺驚訝的說。「可是我沒幫上任何忙。」

  「沒有你,潔艾兒就不會活著。」天父慈愛的俯視秦颺。

  「請問我能私下講嗎?」天父點點頭,於是秦颺上前在祂耳畔說了幾句話。

  天父走向前,把手放在我的額頭上。一股奇妙的暖流竄遍我全身。

  「妳的血友病已經被治癒了。」天父移開手,往後退了幾步。我張嘴,愣愣地看著秦颺。

  「你可以許一堆榮華富貴得願望,而你卻選擇了我?」當下我是有些欣喜的。

  秦颺把我擁入懷中。「我願意為了妳而放棄全世界。」

  天父舉起雙手,無論是在戰場上犧牲的,還是遊戲中陣亡的靈魂都化為銀白色的光點向上飛升。「潔艾兒!」在光芒中,我看見艾莉充滿活力的對我揮手、解離對我拋飛吻、多莉絲滿臉幸福的躺在羅修懷中……聖歌再次響起,眾天使回歸天國。歌聲歇去後,尚有一些光點在世間流連不去。我伸出手,將它們推上天空。

  「我相信未來一切都會更好。」秦颺溫柔的牽起我的手,兩人手指交纏。

  「嗯,會更好。」我望著明亮的蒼穹,莞爾一笑。

  在遙遠的地獄中,路西法低語著。享受妳暫時的勝利吧,我的女兒。但請記住,地獄才是妳的歸屬,妳終究還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

路西法遊戲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1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冒險|愛情|天使|HE|女性向|半架空|BG|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路西法遊戲... 後一篇:[達人專欄] 路西法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