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八話 島上的賢者 其一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8-28 22:56:46│巴幣:8│人氣:203
第八話 島上的賢者 其一

  喬洛林與米莉格兩人隨著船隻靠岸而登陸島上,才剛要進入島內的街市,就在港口處遇到守衛的盤查。

  「你們兩個是什麼人,來這座島做什麼?」

  港口的守衛們攔住了兩人問道,米莉格隨即拿出了騎士徽章來證明自己騎士的身分。

  「我是王國所屬麾下的騎士,有任務在身,這是我的徽章。」

  守衛們看了一眼米莉格出示的徽章,確認了少女的身分。

  「失禮了,那麼這一位是—」接著他們看向了站在米莉格後方的喬洛林,問道:「你是什麼身分,是冒險者嗎?」

  米莉格這時不由得擔心起了喬洛林,要是說自己是異鄉來的旅人的話,肯定會引來這些衛兵不必要的猜疑的。

  除了他要怎麼說明他的身分,米莉格還擔心一件事,就是以他那種有些特立獨行的個性,會不會和這裡的守衛起衝突呢?

  「……冒險者嗎—是的,我是冒險者。」

  出乎米莉格意料,喬洛林果斷的「承認」了他是冒險者。

  「果然是冒險者嗎,職業是—」

  「我是『藥師』,目前正在諸國旅行,聽聞這座島上有我所需要的稀有藥材,不知道是否可以讓我進入呢?」

  這個回答又再度讓米莉格吃了一驚,喬洛林為何會聲稱自己是「藥師」?如果擅長拳腳功夫的話,不是可以說自己是個武術家嗎?

  「藥師啊……算了,只要不惹事,島上的居民基本上都是很好說話的,可以進去了。」

  「多謝你了。」

  喬洛林道謝之後,便逕直往島上的街道走去,而米莉格則是慌忙的和幾位衛兵行了騎士的基本禮之後,才小跑步跟上喬洛林。

  「喬洛林、為什麼剛剛你要自稱是藥師啊,要說戰鬥的定位的話,我覺得武術家更適合你耶—」

  米莉格有些好奇的追問著,喬洛林卻是沉下臉來。

  「喬洛林?」

  「『藥師』……是我老家的工作。」

  咦咦?米莉格驚訝的看著眼前神情沉靜的喬洛林,這可是她第一次聽說,這個男人自己在東方的「過去」。

  「那樣的話,喬洛林你有用醫術救過人的經驗—」

  「停,到此為止,我說過了,關於我的過去,我是不會輕易透漏的。」

  正當米莉格要繼續探問下去時,喬洛林拒絕了回答。

  「……不行嗎。」米莉格露出了失望的表情。

  理所當然般的,喬洛林越是刻意拒絕透漏自己的事,米莉格就越感興趣知道。

  (太令人在意了,這個男人的過去,到底還隱藏了什麼秘密……)

  但米莉格自己也沒發覺,她對喬洛林產生的興趣,想要了解更多的心情,已經超越了任務的範疇了—


  「我們到了。」

  拿著從港口附近的攤販那裡買來的地圖,加上一路上詢問當地的村民,兩人來到了這座島上有名的賢者祠堂。

  「根據傳聞,當初跟隨勇者討伐魔王的伙伴之一,賢者卡爾‧梅隆就是在這裡長眠的。」米莉格看著手上的羊皮地圖說道:「祝福至今仍然在這座島上守望著這個世界—這是他的辭世句,畢竟是當年勇者的伙伴之一,所以他和聖劍一定有著什麼淵源。」

  「不過,妳來這座祠堂的原因,應該還是為了祈求個旅途平安吧?」

  喬洛林一邊說著一邊仰望著入口處的賢者雕像。

  「因為根據傳說記載,這座島上的大圖書館就是賢者創立,而聖劍也是由代表人族的賢者從女神大人與龍那裡領受再傳授給勇者,我想這位與我們的旅途目的有很大的關聯的人物,必須先向祂祈願才行。」

  米莉格說完,便招呼喬洛林走進祠堂內。


  多爾雷米島上的賢者祠堂,原先是由島上的洞窟改建而成,內部就像一般的教堂一樣,有著供人祈禱、聽講的房間和桌椅,為了防止洞窟內部的魔物出來襲擊民眾,建造者們也在祠堂的內部設下了封印。

  祠堂內部非常昏暗,在連接外部的祈禱大廳內,有的只是幾盞微弱的燭光,而通往深處的走道則是望去一片漆黑。

  「這個時間點來祠堂的只有我們兩個嗎……」

  兩人進入了空無一人的祠堂以後,喬洛林找了一張離入口最近的長椅坐了下來,而米莉格則是走到中央的賢者石像前,跪在地上雙手交握,祈禱了起來。

  看著米莉格虔誠的向賢者祈禱,喬洛林感到無趣的四處張望,發現原先是洞窟石壁的祠堂上方,畫有一幅褪色的景色。

  「那是……在畫什麼呢?」

  廣闊的石壁上,畫著一名帶著斗篷的老人,在一名外貌看似神聖的女子面前單膝跪地,雙手受領著一柄華麗的長劍。

  「會是米莉格說的,賢者受領聖劍的景象嗎?不過,這個壁畫的版面位置感覺不太對稱,那個女神的背後看起來還有陰影壟罩,明顯是還有東西藏在另外一邊……」

  喬洛林如此推測,接著再循著壁畫的盡頭,它正往祠堂的深處延伸過去。

  「這個壁畫,看來它是延伸到這座祠堂的深處……」

  畢竟是記載著聖劍的歷史,或許可以從中找到一些線索也說不定—喬洛林如是思索了一會,站起身來,決定走進祠堂內部一探究竟。

  喬洛林無視了正在中央祈禱的米莉格,獨自往祠堂深處走去。

  「喬洛林?你要去哪裡?」

  米莉格聽到了腳步聲,看到喬洛林的身影正消失在祠堂內部的陰影中。

  「喂,祠堂內部是不能進去的—」

  米莉格察覺了他的意圖,對喬洛林大聲警告,但是青年卻是意料之內的沒有回應,身影反而越走越遠。

  「啊啊,我早該想到會這樣的!」

  米莉格不得不中斷祈禱,自暴自棄的追了上去。


  喬洛林憑著些許的夜視能力進入了祠堂內部,但是洞窟的深處實在太暗,無法看清內部的壁畫,所以他不得不借用脈流的光芒。

  他深吸了一口氣,吸收洞窟內殘留的太陽能量,不到數秒的時間,脈流的金光從他的身體散發出來,透出了他的衣衫,照亮了周遭的岩壁。

  「就是這裡嗎,壁畫的延續之處—」

  喬洛林抬頭一看,在壁畫的另一端,畫著女神的背後,還佇立著另一種生物。

  那是一種有著健碩的身軀與四肢、威風堂堂的雙翼,並且在兇惡的腦袋上長有一對利角的大型生物,正眼神肅殺著站在女神的背後。

  「唔,那究竟是什麼生物,我從沒看過—」

  「喂!你怎麼貿然跑到祠堂裡面了,這裡禁止外人進入,快點回來!」

  此時,米莉格的聲音傳進了喬洛林的耳中。

  「……來的正好,米莉格,妳知道這壁畫上面畫的是什麼生物嗎?」

  「壁畫?啊,原來祠堂裡面也有壁畫啊,說起來這裡好像和外面畫的是同一幅……」

  米莉格一邊說著一邊走了過來,與喬洛林站到了同一個位置上。

  「什麼嘛,這不就是龍嗎。」米莉格一眼就認出了壁畫上的生物,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道:「仔細一看,這不就是女神大人和龍將聖劍贈送給代表人族的賢者嗎?」

  聽見米莉格聲稱壁畫上的生物是龍,讓喬洛林感到十分的懷疑。

  「龍?妳說那是龍?」喬洛林指著壁畫上的「龍」提出質疑:「這個有著翅膀和蜥蜴腦袋的熊,妳把牠叫做龍嗎?」

  「咦咦?」

  「……妳真的有看過龍嗎?」

  「唔唔,只有在古書和圖鑑上看過,雖然沒有真實遇到過……」米莉格被喬洛林一陣莫名奇妙的問話搞得有些心虛,但是又馬上想到反駁的話,「可是我聽說龍是帶來破壞與毀滅的生物,要是真的出現了,這個世界肯定又會陷入混亂和災難之中的!所以那種生物當然是不要出現得好!」

  「什麼?先不論身體完全不像,妳說龍是帶來破壞和毀滅的生物?龍不該是帶來祥瑞與威武的神聖存在嗎?」

  喬洛林反問,然後說了自己對「龍」這種生物的印象。

  「啊啊,喬洛林……你們那邊的龍,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啊?在我們這裡,龍可是邪惡的魔獸啊!」

  「照妳這麼說,要是這裡的龍是邪惡的話,那麼牠又怎麼會去送給勇者他們聖劍?」

  「……還不是靠著本人的實力才讓那頭龍屈服的。」

  一道低沉的聲音從祠堂的更深處傳來,讓喬洛林和米莉格吃了一驚。

  「是、是誰?」米莉格急忙緊戒起那道陌生的聲音,喬洛林也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盯著漆黑的洞窟深處。

  「妳沒資格知道本人的身分,騎士團的小妹妹,要是換成海蓮那個小妮子或許還能讓本人稍微洩漏幾句讓她嚇到尿褲子。」

  「嗚!」

  黑暗之中的聲音十分猖狂的削了米莉格的面子,並且順帶羞辱了一番騎士團的副團長。

  「你這傢伙好大的口氣……」

  米莉格聽到自己尊敬的上司遭到對方瞧不起,正要拔出劍來時,卻被喬洛林伸手一擋加以勸阻。

  「換我跟他說說看。」喬洛林踏出一步,直視著黑暗之中若有若無的人影,恭敬的說道:「這位兄弟,我們是旅行者,來到這座祠堂是為了向賢者祈求個平安,不知道兄台你來到這裡所為何事,而我們是否有榮幸得知你的大名?」

  「小子,本人年事已高,如何能跟你稱兄道弟!」

  恭敬的請教換到這樣的回覆,喬洛林皺起了眉頭,米莉格也顯得有些慌張。

  「還有,你小子問本人來這裡做什麼,難道這座祠堂是為本人而建的,也要本人講明嗎!」

  聽到這句話,喬洛林與米莉格兩人不約而同地瞪大了雙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09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人|精靈|聖劍|賢者

留言共 1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呃…誤觸禁忌。

08-29 00:00

陀螺儀木陽
秘密總是伴隨著禁忌嘛08-29 1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