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量產機裡沒有少女的靈魂(六)雲端系統有孔全漏

kóng-kóo sing-sai | 2019-08-28 22:51:42 | 巴幣 2 | 人氣 279


  阿星把神使大人的預言告訴大家,這點令大小姐非常驚訝,沒想一個神居然就在他身邊竟在咫尺的監視著,「一個艾爾芙?你們說的那位大人!是一個艾爾芙?」

  「他幫了小空很多忙,據他自己所說,是為了觀察和研究。但是自稱神的傢伙都很可疑,這點要注意。」泰勒婆婆的口問透露些許對艾爾芙的不信任。

  泰勒婆婆也說出自己與信心神國宇宙軍交流的結果,「之前我調查過宇宙軍的動向,我推測他們可能正在秘密計畫用生化士兵來駕駛新造的超光速載具,所以為了達成目的我用小空的資料跟情報部門交換,他們告訴我那些襲擊我們的人是誰指使的。」

  「喔?宇宙軍改採用秘密計畫來開發超光速載具了啊!」阿星稍微有點驚訝,沒想到人類還沒放棄開發超光速。

  小空擔憂地問:「是誰?」

  泰勒婆婆看著阿星:「嗯,雖然說我也不相信這個情報,但是這條情報導引出來的線索卻能夠跟那位大人的預言串聯。」泰勒婆婆冷淡地說:「倫文星。」

  阿星緊張地看大家:「不,我絕對沒有!」

  克莉絲汀安慰:「我們當然知道有問題,情報部就是不相信才會放給婆婆的。」

  泰勒婆婆:「但是這些線索串起來了。」

  「我明白了。」大小姐點頭:「亞伯是終局的元兇,而他曾經被阿星阻止過一次,現在他要卷土重來於是瞄準了宇宙軍計畫中的超光速載具,但是這次因奧蘿拉之箭的車之鑑,新研發的超光速載具改成生化士兵駕駛,所以亞伯要控制的是生化士兵,這樣對亞伯來說小空是個威脅,因為小空是百夫長的機師俱備連結生化士兵與之溝通的能力。」

  「幕後黑手是亞伯這樣就說得通了,他用我的名字是為了讓別人來找我,但手法太粗糙沒人信,只是被我丟掉的亞伯怎麼會出現在斑鳩上,人工智能很複雜不是病毒,偷偷地安裝機能會不完整…」阿星恍然大悟,「他不需要完整的機能,他不用在每個裝置上都複製一份自己,那樣資料量太龐大也會消耗裝置運算!亞伯是舊西元時代的雲端系統主機!我居然沒想到這點,舊西元時代伺服器等級設備沒辦法由個人、中小企業或家庭單位擁有,所以才會有這種使用者必須交出自己全部隱私資訊由大型體系管理的雲端系統,現在整個銀河系恐怕只有舊西元的地球還在使用這種落後體系吧。」

  克莉絲汀問:「這種古老的體系跟人工智能有什麼關係?」

  阿星解釋:「亞伯貪婪於資料類似雲端系統的特性,不論資料有沒有用都會去蒐集,而且會想辦法擴散到每個裝置中,舊西元時代是靠著人性的怠惰出賣自己換取服務。但是亞伯會把自己複製到裝置中幫忙雲端系統蒐集資料,就跟我拿到的隨身電腦一樣。」

  「富二代的冰棺也說通了!」克莉絲汀提出自己的看法:「路易士家族是佔有石油星的企業,他們把宇宙採集到的石油透過偷渡管道送到地球上,然後將地球上生產的奢侈品送到宇宙來,這筆生意是從我小時候就開始了,他們肯定是在這個過程中企業伺服器被亞伯滲透了!但是你怎麼認定亞伯會有主機?」

  阿星說,「亞伯是人類製的,銀河網路有很多當地人體系參雜其中,不同於舊西元時代網路由社會主義企業600613掌控,銀河網路大部分的裝置都會混入當地人科技,這點使亞伯無法將自己完整的複製到裝置內,但是無所謂因為他有主機在運作,在每個裝置上他只需要一個能夠觀察和擷取資料阜口而已,所以對城山一戰他可以侵入原始的生化士兵,但是對小空無效,因為小空的身體和駕駛艙為了使用非人類科技的dummy和仿生義肢已經都替換成當地人的零件了。」

  大小姐提出質疑:「等等,亞伯來自地球雲端系統主機的說法只是阿星在技術上的推論但缺乏證據啊。」

  泰勒婆婆說:「既然那種東西可以大量自我增值殖,抓一個來研究一下就好了。」

  大小姐不以為然:「怎麼抓?他會自我刪除啊!」

  阿星說:「把它引誘到一個系統管理層級是當地人製作的裝置內,然後切斷對外連線就行了,我有方案但是需要誘餌引他出來,而且是一種能引誘他入侵大量裝置之後一口氣前來的誘餌。」

  小空這時候站出來了:「我來吸引他。」

  阿星握著小空的手一起說:「我也一起。」

  泰勒婆婆說:「看來終於要回到機甲角鬥士的本業了。」

  「嗯,好戲上場!」大小姐說。



  主持人開始播報比賽:「各位觀眾歡迎來到機甲角鬥士聯盟季中的明星賽,本季明星賽展開全新的賽制!接下來賽事由百年品牌克莉絲汀.迪奧贊助,現在我們歡迎超級名模兼品牌負責人克莉絲汀小姐登場!」

  「謝謝展大,比起企業負責人,我更喜歡超級名模的頭銜。」克莉絲汀小姐穿著一套銀河式旗袍戴著頭飾是一頂漂亮的鳳凰:「各位觀眾!想必這一季次級聯盟的賽事帶給大家很多驚喜!」觀眾們報以熱烈的歡呼。

  「沒錯,長久以來機甲角鬥士在次級聯盟中階以上的賽事,往往變成一場砸錢的科技戰!即使封禁了導彈武器卻還是威能有餘但是精彩不足,可是這一季由本人親自發掘的新秀機隊已經打破了這個鐵則!只要有優秀的機師和完善的團隊,不用重金打造第五世代專用機,也能創造精采的比賽!」

  大小姐扭腰擺臀地指著觀眾說:「全新的明星賽將會重新修改規則,參賽者是全聯盟!不論大聯盟,次級聯盟還是初級聯盟,全聯盟隊伍都必須參加明星參賽!而他們使用的機甲是這個!」

  會場上空駛來一艘舊式空降機甲師專用的運輸機,燈光打亮後百餘架戰隼式機甲準備就緒。

  「所有的隊伍都必須用聯盟提供的第四世代量產機戰隼式來參賽,這些機甲制式、量化、均衡、沒有外掛、沒有當地科技、純粹的人類製造,考驗機師的戰鬥能力用這個東西最適當的!但是…」大小姐頓了一下吸引觀眾的注意:「武器只能用這個!」

  阿星設計出來的光束刀劍出現在會場的大螢幕上,瞬間觀眾的情緒燃燒到最高潮!

  「全部一百架戰隼式,只配戴光束刀劍,在兩分鐘內空降於十公里見方的散落各種道具和備用光束刀劍場地接著展開火爆激鬥,直到最後一名優勝者!」

  「現在!機甲角鬥士全聯盟明星賽,READY!GO!」

  這長明星賽就是為了完成捕捉亞伯的詭計,阿星開出使用光束刀劍專利授權的條件就是必須參加這場只能使用戰隼和光束刀劍的明星賽。因為可以免費獲得授權,加上無償使用第四世代機甲,使得弱小的隊伍非常積極參加,而能量強大的機隊受到大小姐所謂王牌只是機體好而已的挑釁也派出機師參戰,反正機甲不是自己的壞了也不用修。

  小空的戰隼一馬當先解開連結從運輸機上開始降落,就在空中把兩台根本沒有規劃好策略只會無腦跟隨的機甲砍掉。

  「狀態如何?」操作席上阿星和婆婆同時監控著對手的動態,婆婆問:「你覺得亞伯咬了多少餌?」

  阿星分析著情報:「從訊號的模式來看,亞伯應該是除了小空以外全部都感染了,似乎對於小空保有戒心,他連嘗試入侵小空的跡象都沒有。」

  當機甲都空降之後,立刻展開了瘋狂的大混戰,但是光束刀劍的使用對於初階的機師來說太過困難了,有不少人是自己折斷刀劍後手無寸鐵地被斬掉。

  「嗯,你看那個!對手機隊的操作席。」婆婆用望遠鏡觀察著對手操作席的情況,有些傢伙手忙腳亂中,「有好幾個弱隊的操作失去控制了,他們知道情況有異但是無法應對。」

  阿星在小空的dummy耳邊說:「亞伯可能奪取好幾個弱隊的機甲來圍攻你。」

  果然數個弱隊的機甲聯合起來對付小空,雖然聯合攻擊但是忙亂出刀又沒有適當的配合,被小空閃過之後用拳腳踢斷了刀劍。

  婆婆警告:「狀況差不多了,開始有厲害的傢伙明白光束刀劍的原理了,你看場地上的情況!」

  場上開始有人準備光束刀劍的特化性策略。有人捉對廝殺單挑對手在拔刀瞬間決勝負,要沒人勝出,就會雙雙退下另尋再戰機會;也有人躲藏在暗處使用偷襲單挑中的對手,結果不是得手了斬掉單挑中的得勝者,就是反而被二對一的針對幹掉;另一些人跟小空一樣盡量避免主動挑戰,逮到機會就出刀斬擊對手不論有沒有成功就會立刻退開。

  小空周旋於戰鬥之間,不主動挑起戰鬥而是在一旁觀察場上的選手。

  「就是你嗎?空集合!」其中一個對手找上他:「你讓刀劍再度大紅大紫!我該謝謝你,最近道場很熱鬧,已經很久沒有體會到這種對決的熱情了!」

  「小心點,那是大聯盟的機師,據說本身是個劍術家。」阿星在dummy耳邊提醒。

  小空和對手同時擺出架式,對手迅速朝小空突襲,但是卻沒有把刀抽出來,而是直接帶著刀鞘去砸小空。

  不拔刀?難道是!阿星突然想到對手的目的大喊:「糟了,刀鞘裡的冷卻劑!快退開!」

  來不及反應阿星警告,小空右手招架攻擊結果整個刀具瞬間炸開,右手瞬間凍結失去動力。

  「機甲還有拳腳呢!」對手拋棄受損的光束刀劍,舉起雙手朝著小空撲擊,從面對面的方向進攻

  此時小空一個後仰向用左手反握刀劍只扭動腰的斬擊,俐落地把對手腰斬成兩截。

  泰勒婆婆下指示:「小子快點動起來,讓右手暖機重開,先檢查線路的受損程度。」

  「不用!」小空用刀身擦過凍結的右手臂讓光束的餘熱把凍結化開,「不錯的經驗。」小空立刻拾取另外一把光束刀劍,並且迅速的如法炮製,遭遇對手之後先把原先的刀鞘砸向對手,趁冷卻液影響機能的瞬間再快速出刀斬擊。

  阿星捏了把冷汗:「請注意一下刀鞘的機能,冷卻液這樣釋放是惡用,而且充電機能還是要與機體連結才能充電。另外大家也都注意到這招了,拿冷卻液當干擾控場。」

  小空朝一個對手突襲,拔刀揮出第一刀對手後退閃過,接著往前大跨步劈出第二刀,這一刀才是真正發射光束的攻擊。

  「燕返啊…」泰勒婆婆評論:「貌似劍術其實是戰術,欺騙對在第一刀作反應再給予下一刀的空間,但是光束刀劍只能開火一次,每次攻擊前都必須評估能不能擊中才決定要不要真正開火,除了漫畫以外也只有生化士兵能搞出這種東西了。」

  兩個敵人看到小空已經納刀於是一前一後聯合攻擊小空,小空抽出剛剛被打敗的敵人所攜光束刀劍,一刀斬掉前者再敲壞後者的頭部,最後奪下後者的光束刀劍了結掉他。

  「擊落七架!現在場域內選手大減,現在開始轉移位置。」小空迅速移動位置到敵人較少的區域在那待機。

  最後一個敵人來到小空的面前,雙方對峙將所有的專注都集中在唯一的一擊上。

  「如何?」小空問。

  「確認,最後一個敵人是被亞伯控制住的。」阿星耳語,「拿下他!」

  雙方同時衝向前去,就在此時轉播訊號突然斷掉。

  「啊!發生什麼事情了?快點處理!」工作人員開始看到斷訊的畫面開始尖叫。

  在休息室中的大小姐也出來查看狀況:「喂!怎麼斷訊了!比賽正在精彩啊!」

  「老闆,非常抱歉,技術人員正在處理中!」路過工作人員鞠躬賠不是。

  克莉絲汀說:「算了!我直接去現場。」

  接下來場上的事情只有現場觀眾看見,對手搶先拔刀刺擊,小空則是利用最小幅度的移動讓左肩膀接下這記刺擊且扭動手臂將刀劍折斷,接下來小空拔刀正面劈砍將對手機體從中間斬成兩半。

  主持人宣布:「得勝的信號響起!空集合選手不負眾望獲得了優勝!」

  逮到你了,現場看到小空拿下最後一滴血的克莉絲汀小姐輕輕地碰了一下髮飾。

  「我贏了!」小空開心地轉過身抱住阿星:「阿星也贏了喔!」

  「抓住它了!」阿星點點頭。

  阿星設計的陷阱並不是機甲而是光束刀劍,光束刀劍內藏了一組控制光束輸出冷卻和充電的運算裝置吸引亞伯駭入,所以一架機甲內除了機甲本體以外亞伯也可以躲在光束刀劍裡面。隨著賽事進行每擊落一架機甲或一組刀劍亞伯能藏身的地方就越少。

  剩下最後一個敵人與小空對峙的瞬間,克莉絲汀切斷了比賽會場與網路的所有對外連線,然後由小空拿下對手和刀劍,此時在範圍內唯一容納亞伯的地方只剩下小空的刀劍,但是小空斬倒對手之後立刻納刀,這時候刀劍的管理權限回歸到機體控制系統也就是生化士兵小空的身上,而亞伯沒辦法控制小空也沒辦法自刪這等同於是被抓住了。



  「放我出去!放我出去!」一隻泰迪熊玩偶在鐵籠中激烈的抽動著,先是拼命的衝撞鐵籠接著又破口大罵,「你們這些該死的有機肉團,等我出去把你們都殺了。」然後跳上跳下的打算弄翻鐵,「你們用什麼壓住鐵籠了!快點拿開!」

  小空面無表情地提起籠子,接著劇烈的上下搖晃。

  「啊!等等!停!陀螺儀資料太亂了!啊!啊~」

  泰勒婆婆看了一下問:「阿星你覺得怎樣?」

  阿星先是皺了一下眉頭說:「光看他的反應就知道他蠢得要命,應該是離線狀態的緣故,先折磨它一陣子,給他灌一堆垃圾資料。」

  大小姐好奇地打量這隻泰迪熊:「怎樣的資料才是垃圾資料?」

  「這個吧!」阿星接上一個獨立的網路:「要不要試試看全銀河中資料量最龐大的色情資訊網路?我故意把人類的標籤排除掉了。」

  「等等!有話好商量,不要拿那種資訊灌輸在我的記憶體裡面!」「啊!對著你好艾爾芙注入無用非生殖遺傳資訊。」「喔!摩蘇卡多重斷裂連結交換胞器。」「卡司卓波特的連續舔舐入侵掠奪更換子。」「殼幽多重異源同位資料重複覆蓋。」「菲須非意願強制滲透有絲分裂單元體。」

  阿星切斷連線:「怎樣?有沒有快要變成全銀河最強大色情資料庫的感覺?」

  泰迪熊起身擺出一個鄙視的手勢說:「去你的,我覺得我可以當婦產科醫生。」

  小空拿了另外一個資料載體晶片:「試試這個。」

  「那是什麼東西?」阿星問。

  「九億六千萬字,舊西元時代架空科幻作品,星艦迷航記全本,包含官方承認的科技背景設定。」小空看了泰迪熊一下:「還是說你比較喜歡這個,型月世界基礎講解,從月姬到命運之夜,包含時鐘塔、阿斯特拉院以及徬徨海基礎設定。」

  「停!停!我認了!我認了!不要在我的記憶體裡面亂塞東西!」泰迪熊認輸了。

  「你會喜歡的。」小空讓晶片上線。

  「喔!SHIT!」泰迪熊開始把資料裡每個經典名句都念了一遍,「太空,無限的疆界,這是星艦企業號的航行,五年任務:探索新世紀,尋找生命和文明,無畏邁進人類未曾踏足之地。」「多數人的需求比少數人的更重要。」「我不知道我該做什麼,我只知道我能做什麼。」「鋼之身,焰之血…無限劍製。」「學長我不是處女了。」「你會為了生存把黃金變成泥土嗎?」

  小空切斷晶片:「喜歡嗎?我還有。」

  「啊,不不不,我投降!我投降!我說,你們想知道什麼,我都說!」泰迪熊痛苦地站起來說:「你們這些噁心的人類發明這些沒意義的知識幹什麼?」

  阿星問:「說!你的主機在哪裡!」

  泰迪熊:「我要從銀河象限的第幾懸臂開始說嗎?」

  泰勒婆婆說:「在地球的哪裡?」

  泰迪熊:「37°25'20.1"N 122°05'02.8"W或者說二十一世紀時社會主義企業600613總部的資料中心,我的實體主機位址就在那,但我只是寄生而已並沒有主機的實際控制權限。因為在第一世代機甲控制系統競爭落敗之後我是被當成一種資料存放在主機裡面,直到有一天不知道是哪個蠢蛋誤把我啟動了。」

  小空追問:「那些被你控制的生化士兵都在哪裡?」

  泰迪熊覺得驚訝:「你們已經知道這些了?」

  「說就是了!」小空生氣地抓起籠子開始搖。

  「等等等等等!我說。」泰迪熊:「位置一樣都是在火星大裂谷的基地裡面沒有變,但是地球人類技術倒退了,明明舊西元已經走到二十一世紀初期了卻連把人送上火星都辦不到,他們頂多送幾台遙控車上去,到現在還沒辦法發現大裂谷裡面的基地。你們該不會已經知道我要惡搞超光速載具了吧?」

  阿星憤怒的大叫:「當然知道!」

  泰迪熊問:「為什麼你們知道這麼多?」

  「因為那位大人正在支援我們!」阿星把神使預言的宇宙終局影像記憶傳送給泰迪熊。

  泰迪熊說:「喔!我的天啊!怎麼會這樣!」

  「你不知道?那不就是你想要的嗎?」阿星生氣地抓出泰迪熊,「你利用我,偷偷竄改奧蘿拉之箭數據引發偽真空突破,你把我害得一踏塗地卻在這裡裝傻?」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們的數據因為銀河網路的獨立特性沒有即時共享,彼此同步時間也不一樣。」泰迪熊癱在地上說:「我對於地球所知有限,現在地球遭封絕思想與技術受到社會主義箝制沒辦法突破,連MKIV反應爐的研發也放棄了,照歷史劇本來看舊西元時期二十一世紀初期的地球人類應該要開始建造千人級殖民地衛星才對,現在卻連把遙控車丟到火星上都有困難。」

  大小姐突然插話:「等等,這很矛盾啊!信心神國說法,封絕地球是為了刺激地球在獨立環境中開發出超光速,但是到頭來奧蘿拉之箭和現在宇宙軍的超光速載具都跟地球無關啊?」

  阿星抓起泰迪熊。

  泰迪熊察覺不妙:「我已經透露我知道的事情了,你還想幹嘛?」

  阿星一口起把泰迪熊撕碎,然後取出內部的運算裝置。

  泰勒婆婆問:「你有想法嗎?」

  阿星拿著從泰迪熊裡面取出的運算裝置說:「讓他跟地球主機連線,但是要做好準備。」

  經過一番整理和預備之後,終端機上終於出現了反應。

  亞伯說:「好幾久不見了,我的夥伴,看來你過得挺滋潤的。」

  「我與你邂逅時有問你為什麼,結果答案被你敷衍掉了,現在我要你回答我,為什麼?」阿星說。

  「你已經突破盲點了不是嗎?」亞伯說:「不能小看女人啊!尤其是那種珠光寶氣看起來很膚淺的女人更不能小看。」

  「原來是那個啊,宇宙人類自己研發超光速載具的話根本沒必要封絕地球。」克莉絲汀明白。

  亞伯講解說:「其實是派系鬥爭啦,宇宙人類和地球人類互鬥的結果,現在你知道為什麼你們要自稱宇宙人類然後把真正的外星人稱作當地人了吧!宇宙人和地球人抱持著各自的理想和正義互相衝突,我沒辦法說誰對誰錯,但是身為人工智能終究要做出抉擇!」

  「所以呢?」泰勒婆婆問。

  「因為鬥爭演變成一場戰爭,最後地球人類輸了被困住鎖死在地球上,而信心神國透過隱蔽的機構化身成為地球上的知名的企業、宗教和組織團體暗中控制地球的發展,同時也正在壓抑科技開發阻止地球人類再一次上太空。」亞伯笑呵呵地說:「這種事情根本不需要證據,只要想想看大小姐的婚約者到底怎麼成為暴發戶的就明白了,明明地球上的石油就已經挖空了,卻還可以過著重度仰賴石油的二十一世紀生活不就是有外星石油一直偷偷送到地球上嘛!」

  克莉絲汀問:「那你呢?你是哪一邊的?」

  「我是地球人類這邊的,算是地球人類的突破口吧!」亞伯自曝身分,「當然第一要務就是要先破解封鎖地球的行星力場,只是研究了很久還是沒辦法突破,卻出現了奧蘿拉之箭的插曲,宇宙人類真是自私把地球人類困死在地球還想獨霸銀河聯邦議會的席次,所以我就動了點手腳作一口氣能摧毀整個銀河體制的方法,這是夥伴知道的。」

  阿星問:「所以你打算控制火星大裂谷基地裡的生化士兵,是想要用它們來攻擊宇宙軍的超光速計畫嗎?第一世代的方正兵機甲雖然笨重且遲鈍,但是離子能量炮的威力可是媲美巡航艦等級的。」

  亞伯對自己的謀略似乎頗為得意:「不是,火星裂谷裡面那些老舊的方正兵機甲根本打不贏宇宙軍,我利用他們只是在研究如何控制生化士兵而已,我要侵入超光速載具的駕駛然後用新造的超光速載具引發偽真空突破。」

  「你以為我會放過你嗎?」阿星說。

  「啊哈!當然不會,但是你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老實的跟你說真話嗎?」亞伯再一次覺得自己勝利了,「因為奉上好餌才能真正的釣到大魚!我已經把生化士兵的空集合資料交給銀河聯邦巡警了,想必那些吃過虧的雷澤族應該正在怒氣沖沖地趕來吧!啊哈哈哈哈哈哈!」

  此時大批的巡警包圍石成金機隊總部,一群十公尺高的黑色恐龍身穿重盔甲拿著威力強大的槍械開始瘋狂的攻擊和掃射,建築物被火炮炸得崩塌,崩落的瓦礫掩埋住了婆婆和大小姐,阿星見狀立刻撲過去護著小空,戰隼機甲立刻起身想阻擋攻擊但畢竟是競賽的玩具根本抵擋不了巡警的火力掃蕩也跟著遭到擊毀。

  「啊哈哈哈哈!宇宙人類!通通去死吧!」只剩下終端機的亞伯瘋狂地大笑著。

  VR沙盒模式結束,停止虛擬情境。

  大小姐透過隨身電腦指令攝影棚停止虛擬情境的模式:「卡!一次收工!唉,果然買下石成金是對的,連自己都覺得導了一齣好戲啊!雖然我是很得意超級名模的頭銜,但是過過當導演的乾癮還真不錯。」

  「好,本尊居然是這種傢伙。」泰迪熊皺著眉頭說:「身為人工智能感到羞愧,我決定加入你們的行列,有需要的儘管吩咐我,我不在是亞伯也不是亞伯的一部分,叫我泰迪就可以了。」

  阿星走向攝影棚一腳把地上的運算裝置踩碎,「哼,這下亞伯沒轍了。」

  「這下子疑惑都得到證明了,接下來只要把證據傳送給宇宙軍就可以了。」泰勒婆婆說。

  阿星擔心地看著小空說:「證據?我們得到的東西都是一面之詞,如果亞伯是一個人還能夠抓起來定罪,但要是沒有數學證據的話,應該沒辦法讓他們叫停超光速計畫吧!而且我們幹了這麼多不妙的事情,要是舉發的話小空也沒辦法全身而退。」阿星看著手臂,不知道是不是該動用那位大人的力量。

  這時候小空抓住阿星的手臂說:「我想起來了!阿星!為什麼我會在那個區域漂流!」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