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領到媽媽手冊 第56天

作者:米香│2019-08-27 17:05:56│巴幣:2│人氣:283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晚上七點到醫院先領了媽媽手冊,第一次領媽媽手冊前需要先量體重、升高、血壓、脈搏,護士還給我一張(忘記是什麼樣的)單子填寫基本資料和其他事項,護士問我小孩週期是多久?我說大概6週,護士問我其他問題,包括月經結束日期是什麼時候,月經結束日期實在是太久遠了,我的手機記事本只紀錄一半而已,然後她就按照我的取卵日往前推算14天,護士告訴我說我的寶寶週期並不是6週,正確應是8週加1天(咦?那不就2個月了?),我們夫妻倆並不是很清楚醫院是怎麼算寶寶的週期?我以為是以胚胎植入當日開始算起,接著護士拿出懷孕過程必要的自費檢查項目單(還滿多的),跟我們解釋懷孕後面會做的一些基本檢查,她說話速度實在是太快了!跟不上她的腳步,我們只大概瞄一下內容,沒有很專心聽她講,剩下不懂的等回到家以後再研究吧!護士說那本媽媽手冊稍後她會直接幫我拿給診間,要我先去照超音波,那因為胡醫師每次都會跟我要手冊,所以我要先等手冊轉到門診後,才可以拿得到媽媽手冊。

我的超音波號碼是24,看著燈號的號碼顯示著30,老公感嘆的說「明明覺得已經很早到醫院,為什麼燈號總是差一點點?」所以我的號碼要等第二輪重新編排才有可能排得到,這回也是等到晚上九點才進去照超音波,媽媽手冊交給胡醫師,他要我把手冊放旁邊,直接躺床上給他照,手冊連一頁都沒有翻,馬的!那我幹嘛還要特地跟診間借走媽媽手冊?剛跟診間裡的護士借手冊的時候,她們都用很疑惑的表情看著我。

小寶寶成長得很好,心跳正常,這幾天我還滿擔心他突然跟馬桶一起流掉了,因為每次上完廁所後都會有部份凝膠跟著掉進馬桶裡,凝膠上還呈現一點點粉紅色,心裡一直想著為什麼凝膠用一用就會馬上跑出來,我詢問醫生這個困擾,醫生說「這是妳之前使用後,有些渣渣會遺留在邊邊沒有清掉,跟你剛使用的那一支凝膠無關。」接著我又再問醫生另一個問題「得胎隆這款藥,吃1顆跟吃2顆有什麼差別?」因為我到今天中午才發現藥包上寫『飯後吃二顆』,我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改成只吃一顆,所以那款藥總是剩很多,造成每次照超音波都被醫生質問是不是又忘記吃藥?醫生說「那個沒什麼差,吃2顆只是加強藥物能力,如果植入的胚胎是冷凍的,一定要吃2顆,如果不是,只吃1顆也沒關係,但是妳狀況特殊,上廁所有看到凝膠上有粉紅色,我建議妳還是吃2顆比較安全。」

超音波照完後,醫生本來想要幫我約下午的,我還是堅持晚上,因為有老公陪比較好,然後醫生就開始虧我了…

醫生:「妳為什麼一定要晚上?自己一個人下午來醫院不行嗎?為什麼一定要老公陪?」
我:「他可以幫我顧東西。」
醫生:「哈?妳把妳老公當成佣人使喚喔?」
我:「當然,因為我幫他生孩子呀!」

其實我覺得這個答案(因為我幫他生孩子呀!)似乎回得不太好,我想改另用一個說法「如果他沒來就沒有人能幫我付醫藥費了…」後來想想還是覺得這樣回也不太恰當的樣子,目前我是處於沒上班在家休假的狀態,當初也是老公自己一直要求我辭掉工作,我不知道他哪來的樂觀和自信(他的月薪才3、4萬而已!),覺得自己可以撐得了一個家,甚至跟我說他的同事可以一個人同時養老婆和2個小孩,看他同事可以做到,他就覺得自己也一定可以做到,所以家裡的開銷就順理成章的由我老公支付。

由於我是第一次領媽媽手冊,接著要去驗尿、抽血,這次抽血要抽三瓶試管,抽完血後,老公一直急著想快點回家(玩魔物獵人獵恐龍),突然,我的右腳莫明無力,無法走路,需要人攙扶,所以只好先暫時搭計程車回家,回家的路上,因為我搭車容易暈車,一直找話題跟老公對話轉移目標,下車後,老公告訴我「司機先生一定覺得這對夫妻怎麼這麼呱燥?」呱燥不好嗎?難不成要我直接嘔吐在車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9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可以
此週期非彼週期(物理)XD

08-27 20:59

米香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08-27 22:39
JOJO♥
加油唷。

08-27 21:38

米香
謝謝08-27 2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iroro39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診照超音波 第49天... 後一篇:回診照超音波 第63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