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凡骨立志傳 五十

作者:柏夫│2019-08-26 18:34:03│巴幣:4│人氣:102
我悠閒地在辦公室看著報表,分部跟收入的曲線都是令人心情愉快的上揚,只有鬍子系列的產品報表讓女侍拿去處理了,處理庫存以及投訴的案件。
女侍似乎因為身份被揭露了,比較常變成半獸化的型態,服裝也在屁股的部分開了個洞,為的是讓尾巴出來透透氣。
報表的紅字讓女侍壓力很大,女侍座位邊堆滿倉庫擺不下的鬍子庫存,看他時常不安地搔抓著尾巴,似乎考慮要拔自己尾巴的毛來做商品填補鬍子系列的缺口的樣子。

「一樣都是毛啊,怎麼會這樣?」這句話變成了女侍現在的口頭禪了。

吸血鬼女貴族想重建自己的氏族,但是吸血之後的主從支配力太強,違反了我們愛與自由的立社精神,故建議他以怪物或者孤身一人的個體作為對象。因此,女貴族在一個分部創建了孤兒院,不但在有尋人啟事的時候可以立即對應,也對我們公司的公關形象有很大的幫助,而這孤兒院也有基礎教育的功能,可以在成年時候立即成為我們的新進員工,這就是就業教育吧。

此外,吸血鬼是一定需要血液作為壓抑瘋狂的道具,本來想讓吸血鬼來協助醫學:吸取壞死的血液,但是被以「我不會去做這種水蛭的行為。」給拒絕了。
幸好DR有著豐富的手術經驗,對保存血液與輸血這件事有著相當先進的研究,但血液有鮮度,需要時常更新,快過期的就順理成章地捐獻給吸血鬼,解決問題。

在巡視各個分部的時候,也發現設立分部的城鎮產生了變化,我們尊敬當地的統治者,但生活水準卻不比統治者差,本來悽慘無業的遊民也在加入我們之後產生了莫大的轉變--人變帥、身體變好、考績也都一百分!這點讓原本看不起遊民的居民的心理受到相當大的衝擊,鬆動了原本不肯接受這項新興產業的堅持;相對地,也有因為心理不平衡而產生的攻擊、排斥行為,這正是我想要的美餐。

一切順利,不死獵兵也處理完畢,但我還留著兩個隱憂:德魯伊與龍。

報表上有著損害報告:
一、採集製作木炭的營地常常會被德魯伊侵襲,從員工的報告來看,沒有說服他們伐木是平衡的行為的話,騷擾是不會停止的。
二、龍蛋與雛龍的獵殺穩定進行,但是終究會遇到瓶頸,雖然把風險轉嫁到了冒險者與各個城鎮上,但難保有睿智的龍發覺這次計畫性的滅絕,那時候每個種族又會怎麼選邊站呢。

我獨自在邪居之中,思考怎麼解決這兩個遲早要解決的問題。

雖然我沒有肌膚去感受,但一陣強風吹襲,吹散桌上的報表,接著一名黑皮膚長耳朵的人形生物雙腿交岔地坐在桌上,對我說話:
「你就是所謂的指導者吧,我是賢者評議會的調查員--獸之賢者,請你回答幾個問題喔。」

第三個隱憂。

===

生平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牧師敲門,既然是可以對話的對象,那麼我站在道理的這邊,絕不可能會理虧,我禮貌地對獸之賢者示意。

「你對世界是怎麼想得呢?」
「我不敢想這麼宏大的事情,我只想照顧好跟隨我的生物,不管他們的外型是如何。」
「沒有回答問題喔,那你食物的來源怎麼取得?」
「我的食物是紛爭,人只要相處就會有紛爭,我不需去特別做什麼,只要觀察即可。」
「世界?」
……我不知道。」
「你沒有什麼野心跟慾望嗎,身為不死族來說?」
「為了生存,是野心嗎?」

獸之賢者低頭思考,回道:
「除了玩玩死人骨頭會讓一些人或神不爽之外,你還真是沒做什麼特別壞的事情。」
我贊同地點頭。
「不過你擅自把不死獵兵宰了大半,還讓他們死後不得安寧,這點也是確實的。」
「我無法否認,但這是正當防衛,我也不知怎麼跟他們索取損害賠償。」
「總之,激進的德魯伊也對你們的行為非常不滿,評議會正在考量你的存在會不會造成世界危機……
我沉重地搖頭。
「放心吧,我們賢者比較喜歡用溝通的方式解決問題,之後會舉行一場辯論,讓你跟德魯伊來說服賢者們,好好準備吧。」獸賢眨眼,隨即從正門自在地出去。

溝通不等於辯論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8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藍染坊
ZA WARUDO!
這個是骸之賢者嗎w

08-26 22:58

柏夫
沒錯! 劇透啦!!08-27 18:48
藍染坊
我就是時空旅人w

08-28 13:30

柏夫
[e12]08-28 1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四九...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五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