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言情長篇|《夏日之隱》|2、女人,服務生,咖啡廳

作者:柏森│2019-08-26 15:23:06│巴幣:0│人氣:77
  四月的某個星期四,陰天的上午,水衍出現在臺北車站旁某三樓房屋中的二樓的提爾克咖啡廳。

  他穿著深藍色牛仔褲搭配白色襯衫,背著黑色背包。

  咖啡廳擁有很擁擠狹小的室內,座位與座位間的空間只容一個人七轉八拐勉為其難地穿過。他站在門口,視線從門口延展,水泥柱裝置散發橙色光線的燈泡,牆壁是磚塊構成,音響播放莫札特的田園交響曲,客人稀稀疏疏坐在各自的位置上做著自己的事情,櫃檯前的女服務生穿著黑色圍裙,原本百般無聊地雙手手肘支著桌面發呆,看見他又挺直了腰。

  「歡迎光臨!」當他一一繞過靠得頗近的桌椅來到櫃檯前時,女服務生說:「請問要點什麼?」

  他打量著女服務生,樣貌長得頗為可愛,給人親切和善的感覺。

  「一杯熱拿鐵,無糖。」水衍說。

  「就這樣嗎?」

  「就這樣。」

  「好的,一共是五十塊。謝謝您,您的位置在?」收了錢將發票交予水衍手上後女服務生問。

  水衍稍微往陽臺看過去,提爾克咖啡廳除了室內以外在陽臺也有三個座位,而習慣坐著的位置已經有人了。

  他來這裡是有事要做的,可是不坐習慣的位置就做不成。

  「就坐陽臺吧!」稍稍考慮了一下子,水衍還是決定坐陽臺。

  「好的,咖啡稍後給您送上來。」女服務生展露親切微笑,是很賞心悅目的那種可人的笑。

  點頭回禮,水衍走出陽臺,陽臺的視野很好,可以看見臺北車站龐大的建築體和周邊的小建築。陽臺左右兩邊各夾著一棟凸出的公寓,頭上是別人家的陽臺,這給水衍的感覺就像是在電視機裡面似的,當然視野不錯,這一點不會變。

  那個女人坐在他習慣坐的位置,朝著從門口走出來的他露出側臉、乾淨清爽的短髮、黑色短髮間的白皙頸子,是個相貌端秀,充滿知性氣質的女人。穿著棉布襯衫、卡其色熱褲和背心,很有品味的搭配,至少水衍這麼覺得。以一個男性的角度看大概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對象,長相好看、身材高挑、發育良好,手上拿著小說穿搭有個性。

  以女人不會注意到的視線注視了她一陣子,水衍悄悄坐到位置上,望著臺北車站,想著既然無法做想做的事情他該來幹什麼?

  他本來是來畫臺北車站的。

  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了,每當到陰天他就會選擇性的蹺課前往某一個地點素描當地景色,至於說為什麼是陰天倒沒有特別的理由,因為現在的氣溫頗高,大太陽的在街上逛也會不舒服吧!所以他選擇陰天的時候出門,如果是冬天可能就剛好相反了。

  而學校課業啊老師與同學的看法之類的他根本不在意,那些流言本來就對他很無關緊要。且在苗栗鄉下開豆腐店的父親作為他唯一的監護人,對他一向也是不怎麼干涉。你愛怎麼過就過你的吧!生活費和其他應繳的費用該寄就是會寄,而水衍也不會多拿一毛少拿一毛,多花一點少花一點,年尾時扣掉應繳款項多餘的錢他都寄回老家,不過父親想必連有沒有收到都不在意。

  現在的他越發獨立,生活的花費泰半都是由打工得來,當然不只在咖啡廳做服務生,他也兼差了其他工作,期許自己往獨立的方向發展。他的願望是做一個完全獨立的人。

  東想西想了一下子,他又把目光投向女人,女人依然在看小說,像塑雕像似的動也不動,只有翻頁的時候才會主動破壞雕像的感覺移動手臂。

  女人翻頁的時候也是很有講究的,用手指輕輕挑起頁緣,從書頁的中段輕輕撥到下一頁,這是避免讀書的時候會折到頁紙的方法,從這一點加上書套,看得出來是很愛惜書的人。

  ——愛惜書的人品性通常不會太差。他有這個直觀。

  忽然手機的震動起來,在鐵椅上顫動的聲響引得女人注意,她微微轉頭瞥了水衍一眼。水衍從口袋拿出手機,來電顯示是個從未見過的號碼。

  他接起電話。

  「您好,這裡是……」甜美的女聲說。

  「我還沒成年。」他其實已經18歲了,不過完全行為能力民法規定是20歲,所以也不算說謊。

  「噢,好的,謝謝您。」掛斷。

  他看向女人,女人的注意已經回到書裡了,也對,他接個廣告電話,畢竟不是中了頭獎之類的事情,也沒什麼值得引人注目。他想,不知道女人記不記得他?

  有時候他們的座位會調過來,這通常是水衍比較早來的情況,反之亦然,如果他比較早來,女人就會坐在他現在坐的位置上,當他突然警覺似的抬起頭時總會發現女人已經泰然地坐好好的看書。

  這樣互換位置的巧合不知道女人有沒有注意?

  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他決定還是來畫張素描,但是對象不是臺北車站,他打算偷偷把女人的側臉和身形記在紙上,所以他從背包拿出紙和筆,低頭開始動作。

  他認為美麗的事物都值得用畫與筆銘記,以不會引人注目的視線看了女人的側臉一陣子,他才下筆,然後輪廓、五官、頭髮,每一筆都好好畫下手,繪畫是精細的工作,不可馬虎。

  「這是您的無糖熱拿鐵嗎?」有人說話,水衍抬頭,是女服務生在和他說話。

  「對。」他說,「放桌上就好。」

  「請小心,很燙,嗯……」女服務生忽然說:「這是你畫的嗎?好漂亮。」

  「謝謝。」一面這麼說,水衍注意到女人悄悄地看過來了,然後又轉回去。

  「你是畫家嗎?」

  「不是,我還是學生。」

  「好厲害,是不是早上沒有課所以才過來?」女服務生用驚嘆的口吻說。

  「對。」他說。

  女服務生如果拋去外表是服務員這一層看來,貌似是個相當容易相處的人,而且也不會讓水衍厭煩,總之是能令人不自覺生出好感的存在。

  女服務生走後他又回頭繼續畫女人的側臉,他認為現在只是速寫,不需要太講究多餘細節,所以用快速的筆觸將線條畫好,從起筆到完成大約花了半個小時。

  完成了。他心想,拿著畫比對著女人的側臉和畫上的側臉。

  水衍望向陰沉沉的天空,雲色像是用白色灰色調配過卻又攪拌不均勻的水彩,一塊泛白一塊泛灰,也有地方是純然黑色,看起來像是要下雨的樣子。然而他沒聞到下雨會有的那種特殊氣味,這氣味就如同果醬該配吐司一樣如果下雨他就必定聞得到。

  所以短時間還不會下雨。看了一下手錶,十點十八分,這時候在上第三節課,禮拜四的第三節課是什麼課?水衍試著想一下卻發現忘記了,反正那種東西查了就知道。

  不知道該幹什麼,茫茫然的,他拿出講義,盯著闔上的封面過了一會又把它收進背包。這時候剛才的女服務生又來了,她已經換下圍裙露出底下米色露肩裝與灰色短褲。

  「可以坐這裡嗎?」女服務生問。

  「可以。不用上班嗎?」他問。

  「剛好到了下班時間。」

  他又看了一下手錶,十點二十。

  「這個時段?」

  「嗯哼。」她點頭。

  水衍向室內看去,有個男人取代女服務生原本站的位置站在櫃檯前,他應該就是來換班的人。

  「你的拿鐵還沒喝?都要冷了喔!」女服務生指著瓷杯說,這時水衍才想起他的咖啡還沒動過一口。

  「忘記了,現在就喝。」說完水衍也如實地喝了一口。

  「如何?」

  「味道很好。」他由衷地讚賞。

  「謝謝。」

  女服務生抿了一下唇,讓水衍忍不住看向她的嘴,是對形狀很特別的唇,不過不難看,很有彈性的樣子,他很好奇咬起來感覺怎麼樣。

  「你讀哪一所大學?」

  「不,我讀高中。」

  「高中?」女服務生看起來很驚詫,「現在是上課時間吧!」

  「當然是蹺課了,看不慣嗎?」

  「這倒不會,蹺課嘛!我以前也常做,現在才來當服務生。」女服務生搖頭

  「服務生也是很重要的職業。」想了一下,水衍說。

  「是這樣嗎?」女服務生微笑。

  「對。」

  直盯著女服務生的眼睛,水衍盡量用誠摯的語氣說,緊接著女服務生像是忽然放鬆一樣垂下肩膀,身子靠在椅背上,玩弄著自己的手指,過了一會兒她站起來。

  「先走了。」

  「好,再見。」

  「我上班的時間很固定。」

  「嗯?」

  「意思是說除了禮拜日公休,你在剛才的時段都會看見我。」

  「好,掰掰。」

  「掰掰。」

  和女服務生道別,望著女服務生走出咖啡廳的時候他想著這樣算是被搭訕嗎?不過凡事他不想想太多,客觀的事實被主觀的大腦思想分析後總會染上不真實的色彩。

  就當作是對他好奇吧!一種純粹天真的好奇心,像是乾淨的水毫無一絲雜質,僅僅只是對於知的渴望。更何況水衍自認自己這人沒什麼異性的吸引力,更沒有逗異性開心的才能。

  既然無法逃脫現在的境況,就順受,逆河而走遭損的是自己,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只是他現在這樣真的算做前進嗎?

  前進的大概只有漸長的年歲。

  水衍呆呆看著天空,都市的一列飛雁呈人形排列,現在的心情很難用具體的言詞去描繪,更準確來說,那是參雜多種情緒的,得用許多的形容詞去說它。

  此刻人聲、車聲、交響樂曲,還有細微時鐘滴答被聲音正如大雜燴全混成一團,包圍著他,他就這樣被包裹著,哪裡也不能去,這正是他現在的感覺。

  沒多久女人闔上書,站起來,她沉默地望著天空的雲、飛翔的鳥,掃視了一眼街道與人來人往的臺北車站,背上皮包轉身走向咖啡廳出口。

  轉身的瞬間正面看得一清二楚,令人印象深刻的美麗臉龐,一如往常,看了依舊會有怦然的感受,這女人身上有著奇異的東西存在,可以歸類於氣質之類的東西。

  女人走後的不久他也決定離開,至於是否要回到學校還得再考慮。提爾克咖啡廳的人明顯多了,離開的時候他仔細看了一下櫃檯,還是男人,時鐘的時針指向圓形的右上側,分針追著時針,沒有秒針存在。

  開玻璃門的時候掛在門上的鈴鐺響了,服務生說了謝謝光臨,然後當他走下樓梯,走到騎樓的屋簷邊時候天空開始降下一連串長長細細的水線。開始下雨了,他想。

  這應該是今天的第三個好消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83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都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u97303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類指南》系列|舊日情... 後一篇:言情長篇|《夏日之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