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異界遊記~3 地獄與勞爾堡

作者:青衫│2019-08-26 01:45:47│巴幣:18│人氣:167


        「撕拉,撕拉」,一道道血痕與傷口在巨熊的身上出現,如朝露點綴的玫瑰一般綻放在朝霞之中,將整隻熊原本棕黃色的毛皮染成了艷麗的紅。


         縱使巨熊本身因為身為魔獸而體型壯碩且兇猛異常,遠勝迪斯前世所見所聞,但始終是肉體凡胎,難抗鋒刃,因此在付出4條人命和全員負傷的情況下,成功被馬修捉住破綻,手持雙手大劍,跳起來圓弧一斬,順勢割破了巨熊的喉頭。


        霎那間,赤紅的血如同前世迪斯所見過的煙火般盛放,又如初夏的細雨般,點點綴飾,抹紅了眾人,更似山邊的濃霧,壟罩了方圓。


        「終於解決牠了,再來必須趁那些白癡把魔獸引走的時候,趕快衝進勞爾男爵的城堡之中,好將信件交付於他。」在用雙手大劍奮力斬出蘊含他全身氣力一斬後顯得氣喘吁吁的馬修用手倚著劍柄想道。


        在喘了幾口氣後,馬修憑藉多年來的訓練迅速調整了自己的呼吸後,環視身邊眾人,只見眾人皆負傷,緩緩開口道:


        「多謝大夥的幫忙,讓老子能夠趁其不備將之擊斃,在這裡謝過大家了,等回頭再請你們去喝酒。」接著話鋒一轉。


        「但是,我們還是必須要趕快向前走,眼看只剩我們十餘人,還各自有傷在身,因此我建議先行與勞爾男爵會合,整頓一番後再作打算,眾位認為如何呢?」雖說他以詢問的語氣,但卻從中流露出一股不容拒絕的強硬。


        但是,馬修所為不過徒勞,因為他身邊的那些人為了活命,早就下定決心要跟從眼前的最強者了,沒看到剛剛逃跑的人多數都已經身首異處,被撕碎,被割裂,被吞嚥。


        因此他們根本不需馬修以半脅迫的語氣來說明情況,更何況,想必勞爾男爵貴為一鎮領主,想必會有更為高級的安全,以及食物飲品,好慰藉因戰鬥而乾枯的唇舌及恐懼的心神,因此眾人忙不迭地贊同馬修的想法,隨即眾人便開始行動起來。


        迪斯也趕忙撕下衣角,用它將左手被利爪劃開的傷口胡亂纏住,以防流血過多後,雨隊伍一同出發,他可不想繼續停留在這赤色的煉獄中,以免一不小心被其拖入深處。


        而正因為馬修剛剛斬殺了一頭等階不低的魔獸,因此周圍眾魔物雖然眼紅他們十餘人可口的血肉,但因為有些畏懼加上經過剛才的一頓捕殺之後早就已經有足夠的食物,因此雖然魔獸們盯著馬修等人,卻沒有一隻魔獸起身向他們襲來,有的只是盯著他們,觀察牠們是否有露出破綻,並且時不時的低頭吞食著血肉罷了。


        就在此種情況下,馬修等人小心謹慎,亦步亦趨的走過了勞爾鎮的鎮區,沿途雖不時傳來淒厲的哭喊及求救聲,但是馬修卻始終氣定神閒的不聞不問,而身後的十餘人包含迪斯臉色雖然隨著那一聲聲的叫喊而顯得慘白,卻始終不曾有那怕一瞬間的停滯,很少人會為了別人犧牲自己,他們也不例外,因此他們始終緊跟著眼前的馬修,以獲取那一絲渺茫的安全感。


        眾人步行數百米後,在通過勞爾鎮後,再沿著一條坡道行走,看到了被一道寬約數米的護城河圍繞的城堡,勞爾堡坐落在一個起伏不高的山丘上形成一種居高而下的防守態勢。


       正當馬修等人快要行走到護城河旁時,可以看到,在其約莫4米有餘的城牆上有著數名士兵正在盯著他們,接著就站出來一個身著鎖子甲,頭戴頭盔,腰銜一把劍,外披一塊上面有圖案的修長白衣的人,開口向馬修等人喊道。


        「你們是什麼人?為何到這裡來呢?難道沿途沒有看到魔獸群嗎?」說完疑惑的對這群個個身上帶傷的眾人上下來回的打量。


        馬修聽到後,便伸手從鎖子甲的內側拿出一塊摺疊過的布,將其攤開來後,原來是一面上面印有海特男爵的雙劍交叉,中有三朵花朵的家徽,之後將其高舉起來,邊走邊對城牆上的那個人說道:


        「我們是海特男爵大人在聽聞勞爾男爵大人的求援後,所派遣而來支援勞爾的援軍,這就是證據。」說完將其展現給城牆上的數人。


        迪斯在一旁看著本來還很擔心的想著,這種旗子不是誰都可以偽裝嗎?真的可以用來證明他們的身分嗎?


        沒想到當馬修展開這面旗幟,並喊出海特男爵的名諱後,整面旗幟上的紋路突然泛起一道紅色的光芒,之後整面旗幟的紋路突然如烈火般灼燒起來,使上面的家徽更加清晰和耀眼,但卻沒有沿著布匹燃燒起來,因此馬修可以輕易地將其高舉起來而不受灼傷


        迪斯看著眼前的旗幟,直看得他目瞪口呆,心中如驚濤駭浪般想著:「這....難道是..魔法嗎?」


        在一看到這個旗幟之後,雖然還是心存疑惑,但是城牆上的那個人還是立刻下令放下橋,以供馬修等人進入勞爾堡之中。


        雖然對剛剛的一幕很是好奇,但是在這些年的流亡後,迪斯早就不是過去那個他了,他知道什麼時候該說什麼話,於是迪斯壓下自己的疑惑後,也隨同馬修一起進入勞爾堡。


        而在迪斯走入勞爾堡時,一陣淒厲的哀號忽地響徹雲霄,他趕緊向後頭的城鎮看去,只見火光依舊,哀鳴仍然,艷麗的火光就似楓葉般在勞爾鎮中飄盪,又像是調皮的音符在樂譜上輕靈的跳動著,彷彿是正在為那些凋零的生命譜寫曲子,看著此景,他沉默了片刻後。


        轉身離去,留下一個複雜的背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80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米矢粒
很有Fu~ 期待後續~

08-28 07:05

青衫
謝謝誇獎,我會繼續加油的08-28 07:43
艾刃骸
[e12]

09-05 12:13

青衫
[e16]09-05 17:12
蒼天落葉
打鬥描述的挺不錯,不過還是缺乏激烈戰鬥的感覺,還有人類跟魔物戰鬥血腥殘忍的一面

09-24 21:02

青衫
下次會改進的,謝謝你的指教><09-30 21:33
喵君
稱其不備,應該是趁其不備

其他還算不錯

09-30 21:28

青衫
已改,謝謝你>////<09-30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an861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界遊記~2 活路與戰鬥... 後一篇:異界遊記~4 安心的片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