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行者•天下尋蹤》21

作者:兵雪布衣│2019-08-26 00:06:57│巴幣:0│人氣:87
第二十一篇   獻    計

  這時ㄚ草突然想到大神官囑付她要將仙狐變的秘笈交給墨真,隨即取出仙狐變秘笈與混元金丹道:ㄚ真,這是大神官要我轉交給妳的秘笈,她要妳好好練裡面的絕學。

  

  墨真疑問道:大神官怎麼會認識我?

  

  ㄚ草道:那大神官當真是神人哪,我都沒跟她提起妳,就知道妳跟我們的關係,她要妳練好仙狐變,成為我們的戰力,然後等幹掉闇日盟後跟我們一起去找她,大神官說妳與她有師徒之緣,這下妳發達啦。

  

  墨真道:原來如此,那我便練這仙狐變。

  

  墨真說完後便將手中的混元金丹服下,體內真元流竄。

  

  尋蹤道:讓ㄚ真姐姐好好調元養息好讓混元金丹的功能溶匯貫通,咱們先歇息吧!明早還有事幹哪!

  

  尋蹤說完便與其他人席地而眠,獨留墨真靜坐調息,眾人歇息一晚,眾人皆精神飽滿。

  

  老道見墨真雖一夜未睡,但卻精氣神飽滿。說道:看樣子ㄚ真吃了那顆混元金丹,大有助益,你看一夜沒睡卻比我們有精神。

  

  ㄚ草道:那是當然啦,大神官的混元金丹確實非同小可哪。

  

  墨真笑道:是哪,有朝一日我定當前往這女媧神宮好好答謝大神官。

  

  尋蹤接著說:既然如此,ㄚ真姐姐妳就好好修練仙狐變,ㄚ草姐姐,妳就在這裡保護我大哥,我跟道哥去城裡打探消息。

  

  " 好,你們快去吧,我們在這裡等你消息。" ㄚ草回覆道。

  

  " 賢弟此行,務必小心。"

  

  " 大哥,我會的。"

  

  尋蹤說完便和老道出發時,老道突然說道:你等等!

 

  尋蹤問狀:道哥怎麼了?

  

  " 別從原來的地方出去,這裡有三條到外面的通道,跟我走。" 老道說完推開了書櫃,那書櫃後面又有條通道,老道走了進去尋蹤跟隨在後。

  

  ㄚ草一付不可置信的唸道:這道妹到底是不是老鼠投胎的哪?特別會打洞......."

  

  **********************

  

  老道帶著尋蹤走秘道走了約莫兩盞茶時間,從城郊一處樹林中的石頭中鑽了出來,那石頭原來是塊中空假石,石頭頂上有個石門,掀開石門就能到外面,兩人鑽出石外,老道把石門蓋上,從外觀上是看不出端倪的。

  

  尋蹤對老道的巧思大為讚賞,沒想到古代人能如此厲害的巧思。

  

  老道被尋蹤的崇拜之情給得瑟的不行。

  

  " 哪,小鮮肉,你要是想學我這打洞絕活的話,等咱們端掉闇日盟我就教你。"

  

  尋蹤喜道:好ㄚ,等任務完成,道哥,你得教我哪!

  

  " 哈哈,好,接下來咱們要往哪去?"

  

  尋蹤回道:咱們先進城內打聽消息,先找間客棧吃東西。

  

  按以往玩RPG的遊戲裡,客棧是最容易搜集重要信息的。

  

  兩人進了北京城裡,找了客棧坐了下來點了早點吃,這時客棧內各桌食客無不討論著這些日子以來城裡官員被慘遭滅門,就連信王府昨晚也被血洗,信王是如何的慘死云云,城內百姓無不引起恐慌,生怕北京城遭到什麼惡靈詛咒,據說已經有不少人紛紛搬離北京,以免遭遇厄禍臨身。

  

  " 你們說,這一年來,北京城內要麼大小風雷的天象異變,要麼官員們無端橫死,咱們北京城怕是有惡靈擾亂,要不怎麼今年事特多哪!" 食客甲擔心道。

  

  食客乙也附和著:看來這北京城是住不得了。

  

  食客丙道:你們有沒有聽過一個風聲?

  

  食客甲:什麼風聲?

 

  食客丙:前陣子黑松嶺豺狼寨不是被神秘人給端掉了嗎?

  

  食客乙:是ㄚ,大家還說那神秘人物是個天將般的英雄,一夜之間就剷除了黑粉集團,真是神通廣大。

  

  食客丙:就是哪,所以有人傳言,那黑粉集團的份子死不瞑目,紛紛化為厲鬼索命哪!

  

  食客甲:那怎麼都索命官員哪?

  

  食客丙:這我就不曉得了,反正當官的也沒幾個是真正愛國愛民的好東西,死了幾個也沒啥大不了的,就怕那些厲鬼找上咱們無辜百姓.......

  

  聽到了各桌食客的驚恐言論,老道細聲的問:小鮮肉,看來各種傳言都有哪!

  

  尋蹤點頭道:既然風聲說大哥已經遇害那也是好事,至少闇日盟那邊也會以為大哥已死而不會追查大哥了。

  

  老道接著問:那咱們接下來呢?要怎麼幹?

  

  " 我想去一個地方。" 尋蹤道。

  

  " 你想去哪裡?" 老道好奇的問。

  

  " 城南 倦爹燒餅舖!"

  

  兩人說完,結了帳便往城南倦爹燒餅舖前去。

 

  *******************

  

  到了倦爹燒餅舖內,老道高聲大喊著:燒餅惠妳這婆娘給老子滾出來!

  

  老道喊完,燒餅惠咚咚咚的又從樓上滾了下來。

  

  燒餅惠滾下樓後精神道:呦,好久不見哪!

  

  老道問:妳這次咋又用滾的下來?另外一間燒餅舖妳不顧啦?

  

  燒餅惠傻笑道:每個地方出場都要不一樣啊。出場都一樣的話那就沒啥稀罕啦!在北京出場要用滾的,別的地方出現就要用海草飄的,那間燒餅舖最近休息,老陳回家帶娃了。

  

  " 原來如此。"

  

  燒餅惠問道:咋啦,你又想來挨揍啦?

  

  老道哼的一聲:呸,老子現在已經沒這麼窩囊了,妳想揍老子門都沒有!

  

  " 呦呵,真的假的?" 燒餅惠不可置信的疑惑道。

  

  老道得瑟的說道:嘿嘿,妳要不信,儘管用妳那啥亂七八糟通關打來試試看。

  

  燒餅惠糾正道:是海扁亂毆通關打啦!什麼亂七八糟通關打,胡說八道。

  

  " 隨便啥打都好,來吧!" 老道暗自運起龜甲功,他這次絕對要雪恥。

  

  " 好,那你注意啦。" 燒餅惠話一說完立刻飄向老道一頓猛揍,無論燒餅惠怎麼揍,老道都無動於衷,而燒餅惠卻是揍到兩手生痛,老道得瑟的用鼻孔看著燒餅惠。

  

  " 看來真的不一樣哦!最後一招,(燒餅流奧義---卵蛋爆裂踢)!!!" 燒餅惠一腳往老道卵蛋給踹了下去。

  

  "  哇啊啊啊啊~~~~~ " 一陣哀嚎傳遍四週.....燒餅舖屋頂麻雀驚飛....

  

  " 我.....特麼.....卵....卵蛋.....沒....龜甲.....!" 老道痛到翻了白眼又口吐白沫的昏倒了。

  

  燒餅惠看了看口吐白沫昏倒在地的老道,自己也驚道:我會不會踢的太用力了?道妹不會真的龜蛋被我給踢破了吧?咦.....腳痛痛......

  

  燒餅惠一看自己的腳竟然踢到骨折,叫了一聲後:唉呀....我腳腳竟然骨折了?好痛啊....是說沒事。

  

  說完自己把骨折的腳給摸一摸,然後用力一掰,腳直了......

  

  " 小鮮肉你等一下,我去吃塊燒餅。" 燒餅拐進廚房拿了塊療癒燒餅吃完後,腳蹬了蹬地面,又恢復正常了。

  

  尋蹤見了笑道:燒餅姐姐好厲害,竟然能自己接骨。

  

  " 沒什麼啦,以前在巴中常跟人打架,常常打到別人骨折,久了也就學會怎麼接骨了,我家老陳要是喝酒喝到太晚回家,也常被我打到骨折ㄚ,也都是我幫他接好的。" 燒餅惠又傻笑道。

  

  尋蹤暗道:果然是暴力燒餅......

  

  " 是說.....這道妹,也真是挺厲害的,我這卵蛋爆裂踢可是連鐵板都能踢碎的,這道妹的卵蛋竟然沒被我踢到流出蛋黃,反到是我自己踢到骨折,道妹這是什麼武功哪?" 燒餅惠不可置信的道。

  

  尋蹤回答道:道哥練得是龜功大法裡的龜甲功。

  

  燒餅惠一聽噗的一聲笑了出來:龜公大法?哈哈哈哈........這名兒真是有趣,挺適合道妹的。

  

  " 燒餅姐姐,等會道哥醒來,妳可別笑ㄚ,道哥挺討厭這名字的哪。"

  

  燒餅惠:好啦,你們這次來我這裡有什麼事呢?上次跟你一起來的那兩位姑娘呢?

  

  燒餅惠履次幫助自己,尋蹤心知燒餅惠不是壞人,再加上燒餅惠頗有來歷,說不定會有什麼線索,便將闇日盟與朱由檢被行刺的事情說了出來。

  

  " 嗯~~看樣子這闇日盟要搞事哪!" 燒餅惠道。

  

  " 正因如此,所以我跟道哥才想來問燒餅姐姐有什麼建議。"

  

  燒餅惠想了想說道:其實我也沒什麼好建議啦,只是要是我的話,會抓了闇日盟的刺客來盤問他們的巢穴在哪裡,然後混進他們的窩,再加以搞破壞。

  

  燒餅惠一語驚醒夢中人,尋蹤暗自悔道:早知道,昨晚就別打死那三名刺客,留下一個活口逼問。

  

  " 傻小子,你是不是懊悔昨晚沒留活口?"

  

  尋蹤點了頭。

  

  燒餅惠安慰道:你這傻鮮肉,我跟你說,你只要放出風聲說信王沒死,闇日盟自然會派人來刺殺,到時你就能活捉啦,這叫請君入甕,明白不?

  

  " 這方法到是不錯,但我怎能讓我大哥身陷險境呢?" 尋蹤道。

  

  燒餅惠敲了敲尋蹤腦袋:就說你是傻小子,真是直得可以,你不會找個人假扮信王嗎?

  

  " 可是要找誰?"

  

  燒餅惠看了看翻了白眼口吐白沫昏到在地上的老道:喏,道妹是最佳人選,他已練就銅皮鐵骨,就算他打不贏刺客,也絕對不會有損傷的。

  

  燒餅言之有理,尋蹤便決定照燒餅的建議而行。

  

  究竟燒餅惠的巧計能否釣出闇日盟呢?

  

  請繼續支持

  

  《 夢行者 • 天下尋蹤 》

  

  第二十二篇  九流動員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79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key6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行者•天下尋蹤》20... 後一篇:《夢行者•天下尋蹤》2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