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短文】蕉流

作者:夢墨輓歌│2019-08-26 00:06:55│巴幣:14│人氣:169
  殘破的道場中,白髮蒼蒼的老者在中央凝神打坐。

  「師父。」

  面無表情的少年拿著兩根長棍走來,他是道場裡唯一的學生。

  雖然尊稱老者師父,但少年眼中充滿高冷藐視。

  「徒兒,今日招募新門生的狀況如何?」

  「跟您的頭頂一樣毫無生機。」

  「說什麼洩氣話,老夫只要多吃海帶就能讓頭頂綠意盎然,道場也是一樣的道理。」

  「師父,你可以不要繼續胡扯了嗎?明天我學校辦運動會,今天練習結束後不會過夜,也請不要擅自來學校找我。」

  「什麼!」老者瞪大雙眼從地上跳起來,「那是宣傳道場的好機會!老夫怎麼可能不去!」

  少年翻個白眼,把兩根棍子都交給老者後悠哉的說:

  「隨便你,今晚請自行打掃道場。」

  語畢,少年用力按下棍子上端,棍子下端彈出毛茸茸的條狀物,另一個則是堅硬的塑膠鬃毛。

  老者左手拿著拖把,右手扛起刷子,滿懷期待的打掃道場。

  冷酷的少年默默離去,由於太過偏遠周遭都沒有路燈,少年還要把手電筒綁淑女車前端,小心翼翼的騎下山。

  隔日,老者穿上隆重的戰鬥袍,神采奕奕地來到黃金高中。

  原本以為會看見熱鬧的景象,抵達校門口時卻發現校園裡相當冷清。

  「警衛,今天不是運動會嗎?」老者沉住氣,故作鎮定的摸著三尺鬍鬚。

  「是啊,所以大家都去了大鳥蛋,這次運動會可是十校聯合大活動啊!只有市中心的大運動場才能容納那麼多。」

  「原來如此,那傢伙竟然沒告訴老夫。」老者皺起臉有些憤怒,臉上的紋路深到把飛過來的蝴蝶夾死。

  招了一台計程車,老者火速前往徒弟所在的大鳥蛋。

  此時,少年已經換上運動服,和同學們吃著雞排喝著可樂,他們的比賽下午才開始,所以現在能好好欣賞其他競賽。

  少年的運動服上與其他同學一樣都繡著名字,他的名字叫做方蕪。

  「方蕪!我好興奮啊!」

  「嗯。」

  無視身邊肥宅朋友的吶喊,方蕪淡定的吸著可樂。

  肥宅朋友之所以如此興奮並不是因為氣氛熱鬧,而是前方第一排左側坐著漂亮女生。

  那女孩有一頭耀眼的淡金色長髮,就像浸潤在月光中的米粉,那雙黑糖珍珠般圓潤的雙眼炯炯有神,雪白的肌膚暈染的淡淡粉色,小巧紅潤的嘴正在舔著冰棒。

  從運動服顏色看來,女孩應該是隔壁銀色高中的學生,那間學校不知為何聚集許多帥哥美女。

  「我、我想成為那支冰棒!不!就算是冰棒的木棍也可以。」肥宅還沒開始跑接力賽就喘得上氣不接下氣。

  「那麼有興趣的話,直接過去搭話不就好了。」方蕪斜睨著眼,被肥宅搞到有點煩的說。

  「我不行啦!方蕪你比較帥,女生都喜歡高冷帥哥。」

  在肥宅朋友的糾纏下,最終方蕪被肥宅朋友開出的三天火鍋吃到飽說服。

  他依舊面無表情,完全沒有因為對方是漂亮女生有所動容。

  走到女孩面前,方蕪遞出只跟筆問:「可以給電話號碼嗎?我朋友對你有興趣。」

  女孩愣了幾秒才回應:「你朋友是誰?」

  方蕪用眼神意示肥宅朋友的位子,不料他正好肚子痛急著去廁所,這時路過的班長就這麼被誤會成想認識女孩的人。

  班長這個人是個講求紀律又嚴謹的類型,他的眼鏡彷彿安裝了高科技分析程式,許多事情都能在超凡的腦子和銳利的雙眼分析下獲得答案、數據。

  也許班長那種成熟穩重的氣息是女孩喜歡的類型,女孩才跟班長互相對視一秒,馬上寫下自己的電話號碼,並且主動走上去找班長搭話。

  「哼,就憑你這個黃豆米粉頭也想搭訕我。」班長提了提眼鏡,在他眼中女孩連夜市炒米粉都比不上。

  「可是我有珍珠般的雙眼啊!珍珠米粉湯不是很新穎、很特別嗎?少拿我跟夜市的餿水比!」

  「唉、我們注定合不來,今天會為了珍珠米粉吵架,未來也一定會為了香菜打架。」班長揮揮手驅趕女孩。

  女孩的初戀就像一炮煙火,一瞬間的燦爛火熱,之後只剩下點點星火及空氣汙染。

  青春的戀愛就是如此迅速呀!大概就跟一碗三分鐘就能解決的泡麵差不多。

  他們之間的感情方蕪不想管,他只要拿到女孩的電話號碼任務就結束了。

  坐回位子,方蕪原本打算繼續喝可樂,沒想到女孩直接坐在肥宅朋友的位子上,紅著眼眶開始啜泣。
  「別哭,眼淚是奶茶,滴下來座位會變得黏黏的。」方蕪拿衛生紙給女孩擦淚。

  「嗚嗚嗚嗚,這是我第八千六百次被人拒絕,珍珠米粉明明很好吃啊!」

  「我覺得很噁。」

  方蕪冷酷的話語一刀穿心,女孩不顧旁人眼光嚎啕大哭,讓人訝異的是眼淚竟然不是奶茶,而是黑麥啤酒。

  什麼?原來女孩已經不是女孩兒是女人了嗎?竟然在這裡釣小鮮肉,真是不知廉恥。

  女孩的哭泣引起小騷動,方蕪趕緊將女孩拉走,到人煙稀少的廁所避難。

  等女孩冷靜下來後,才知道女孩叫做風亞,其實是銀色高中的約聘老師,天生就是米粉頭、珍珠眼。

  因為品味獨特導致沒有朋友和伴侶,好不容易有人來要電話結果竟然被秒拒絕。

  「方蕪,你幫我約到那女孩啦!」

  肥宅朋友灑爽的撥開瀏海,肥大的身軀變回原本的九塊肌,黝黑的皮膚搭配那雙朗笑臉。

  看來一個月的便秘在剛才解決了,他已經從肥宅朋友變成健美先生。

  「阿建,歡迎回來,電話在這,還有那女孩叫作風亞。」方蕪半舉著手打招呼,順便把紙條拿給他,「記得三天的火鍋吃到飽。」

  「謝啦!」阿建收回紙條,開心的看向風亞,「你好,交個朋友吧。」

  風亞露出睥睨的表情,有些不開心的說:「我討厭巧克力膚色的人,感覺很苦。」

  「呵呵,用看的怎麼準,我不是巧克力是黑糖啊!」阿建如此說道雙拳一握,肌肉縫隙馬上分泌出黏稠液體。

  空氣中散發著甜膩芳香,就連站在遠處的路人也能聞到,就好像是在製糖工場那樣。

  糖分密度太高,直接將阿建鍛鍊過程擬態出來。

  看見了!我們都看見了!

  原來他為了運動會殷勤鍛鍊,每天都背著甘蔗從山下跑到山頂再跑回學校,因為沒時間吃早餐只好啃甘蔗。

  炎炎夏日的日曬將他留出來的汗水高溫熬煮,所有精華都被毛細孔吸附,反覆淬鍊提升最後凝固成高等深紅糖,也就是黑糖!

  由於長期攝取糖分,腸胃都被糖包覆引起嚴重便秘,外表也被一整圈糖覆蓋造成肥胖假象。

  還好早上阿建喝了一杯早餐店奶茶,解決了腸胃不通順的問題,因為瞬間瘦下來外表的糖失去支撐碎裂。

  全新的黑糖阿建也因此誕生!

  「沒想到你是這麼帥氣的人,也許未來你真的能成為我的黑糖冰棒。」風亞被阿建打動,很快就和阿建熱絡起來。

  終於了結一樁鬧劇,方蕪跟他們回到觀眾席繼續觀賞競賽。

  參加選手比想像中的還多,來自各校的老師及家長摩拳擦掌蓄勢待發,比學生們還興奮。

  趣味活動分成三階段比賽,第一階段是套圈圈,光是這階段就篩選掉半數以上的選手,第二階段的競賽也沒多難,看誰跳繩跳的久就能晉級,淘汰掉的多數是體力不好的人。

  因為前面活動太無趣,學生們開始躁動不安,看見第三階段的比賽是八百公尺障礙賽,眾人開始大噓無趣。

  「同學們!請冷靜!校方會這麼做也是為了篩選出菁英中的菁英,前面這麼簡單的比賽都過不了,代表他們都只是凡夫俗子,我們接下來的競賽才不需要他們!因為障礙賽的規則是──最後留在跑道上的才是贏家。」

  原來,八百公尺障礙賽有特殊規則,除了校方設置的陷阱外,參賽可跑步時是可以互相攻擊牽制的,後贏家不但要跑滿八百公尺還要成為最後留在場上的人。

  新的遊戲規則讓學生情緒激昂,他們就像羅馬競技場的觀眾,期待場中央的鬥士被獅子撕裂,又或者鬥士會用刀砍死獅子。

  目前場上只剩下四名選手,其中一名就是方蕪的師父!

  「徒兒!看老夫好好表現吧!」師父用力揮手,向方蕪大聲喊道。

  眾人發出嘻笑同時看向方蕪,方蕪冷冷的跟其他人解釋:

  「那是我爺爺,其他的別多問。」

  「啊!那個是……」風亞表情尷尬地望著場上其中一名參賽者。

  原來風亞的家人也在場上,那是一名穿著紅色長袍、一頭綠豆米粉、黑糖珍珠眼的高挑女性,他叫做風冠。

  真不愧是一家人呢。

  第三位選手是運動名校鐵拳高中的老師,第四位則是本地富豪千畝建設社長。

  師父拿出一根香蕉開始咀嚼,風冠則拿出兩顆貢丸在手中把玩,社長也抽出一疊鈔票當扇子搧風。

  除了體育老師認真熱身外,其餘三人私下展開大眼瞪小眼的競賽,看誰先眨眼就輸了。

  不過他們私下的比賽還沒得出結果,正式比賽的鐘聲便響起。

  首先衝刺在前方的竟然是年紀最大的師父,那爆發力及敏捷輕快的雙腳,很難想像他已經八十多歲。

  衝刺的同時還不斷扔香蕉皮,明明只吃了一根香蕉卻能丟出一百條香蕉皮,這究竟是什麼巫術!

  「哈哈!這就是老夫自創的武術!蕉流第一式幻影香蕉!」

  「切、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蕉流傳人,那我也要使出全力了!」風冠抽出一束米粉,兩端插上貢丸,朝著前方師父用力扔出去。

  米粉搭配貢丸在半空中高速旋轉,宛如風魔手裡劍那樣狂氣。

  不過師父身經百戰,從背後來的攻擊他早有預料,趕緊拿出香蕉丟回去。

  鏗鏘!

  尚未成熟的綠色香蕉硬如鑽石,打在米粉上竟然磨擦出火花瞬間加熱。

  大家都知道煮熟的米粉軟爛無力,風冠的武器就這樣和香蕉打結落在地上。

  此時,落後眾人的社長踩到香蕉皮,滑了一跤即將往前撲倒。

  但他也暗藏絕招,社長抽出懷裡的黑卡朝地面一劈!

  轟!地面瞬間裂成兩半,香蕉也被強大的氣勢全數彈開。

  手持黑卡的社長有如神助,只要一直舉著卡就能浮在半空中往前衝刺。

  「他那樣是作弊吧。」方蕪拿出手機打給裁判中心。

  是的,社長並非真的飄浮在半空中,而是他身邊的護衛扛著他跑。

  其實社長在套圈圈和挑繩階段都是靠付錢找代打,他的金錢能力強到大可以用幻術使裁判雙眼短暫失明,可是這招對沒收到錢的人無效。

  於是社長跑完一圈後就因為作弊被淘汰了。

  第二圈障礙賽仍舊轟轟烈烈地進行,師父和風冠打的不相上下。

  整個操場上充滿香蕉與貢丸還有米粉,旁邊的評審席看了都覺得餓,索性拿出筷子邊吃邊看比賽。

  「這、這米粉!」

  黃金高中主任瞪大雙眼,他感受到了!感受到米粉在他嘴裡跳舞,就像一條充滿活力的蚯蚓不斷蠕動,糾纏他的舌頭,將整個口腔沾滿陽光的氣味。

  夏天獨特的九降風穿梭在齒縫間,好像也能感受到旁邊曬過柿子的香甜。

  彈牙的韌度就像是堅毅不屈的橡皮筋,啪滋、啪滋的把擾人的智齒給彈斷。

  主任滿口是血一臉幸福,他無法停止吃地上米粉,好像吸了某種難以戒掉的毒,如果停止吃米粉他就會渾身不舒服。

  「這、這香蕉!」銀色高中主任也瞪大雙眼。

  然後他就中毒了。

  「蕉流第二十八式劇毒香蕉。」方蕪喃喃唸著,「放一根看起來很好吃的有毒香蕉在地上,不知情的人撿起來吃下去就會中毒。」

  「誰那麼白癡會亂撿香蕉來吃啊!」阿建吐槽。

  方蕪指著評審席,銀色高中主任被放在擔架上抬離會場。

  就是有人會中招才會被納入招式之一。

  激烈的戰鬥來到第三圈,此時雙方已經沒有完整的香蕉和米粉貢丸可用。

  師父與風冠氣喘吁吁,兩人決定用最後一招決勝負!

  「既然祖傳的招式都無法贏你,那我只好使出自創大招!」風冠左手端出一盤熱騰騰麻婆豆腐,右手拿著一杯珍珠。

  接著,將珍珠到在麻婆豆腐上面。

  「啊啊啊啊--」

  現場發出各種哀號及尖叫,此招光是看見就能讓人身心受創。

  更何況是近距離目睹的師父,首當其衝!胃裡一陣翻騰後直接吐了出來。

  他根本是跟惡魔訂了契約!太邪惡了!

  師父半跪在地,抹去嘴邊的嘔吐物意識逐漸模糊。

  絕對不能被那東西碰到,畢竟光是用看的就受到如此劇烈的傷害,更何況直接接觸。

  「老夫不能放棄……必須讓大家知道蕉流也是很厲害的武術。」

  師父從懷裡拿出一片綠色物體,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射進風冠嘴裡。

  「這、這是!」風冠錯愕的倒抽一口氣。

  然後他就噎到了。

  「混蛋!蕉流第十一式香蕉蜜苦瓜不能用吞的啊!」

  師父氣呼呼的手刀衝到風冠面前,接著一招哈姆立克急救法讓他把綠色物體吐出來。

  風冠因為短暫窒息昏了過去,師父也因為太接近珍珠麻婆豆腐失去意識。

  場上一陣平靜,直到體育老師跑完八百,他在眾人的喝采中接受趣味競賽第一名的獎盃。

  下午方蕪接力賽結束後,跟著風亞來到休息區。

  「哥哥!」風亞擔憂的撲到風冠懷中,「下次不要參加這麼危險的競賽啦!嚇死我了。」

  「抱歉讓你擔心弟弟。」風冠滿懷歉意的摸摸風亞的頭。

  「等等!你們是兄弟?」阿建訝異的張大嘴巴。

  「嗯?看不出來嗎?」風冠歪著頭問。

  「我以為你是漂亮女生……結果竟然是漂亮男生。」阿建雙拳緊握擠出壯碩肌肉,「我喜歡!」

  方蕪忽略身旁三人的歡鬧,扶著憔悴的師父默默離開。

  夕陽餘暉下,兩人的身體拉出長長的影子。

  師父對於競賽結果感到失望,不過方蕪倒是覺得有趣,平時都沒見過師父戰鬥的模樣,今日還真的是大開眼界。

  沒想到蕉流道館是真的有武術可學呀!當初只是覺得無聊才入館的,但現在看來,他也許也能學個幾招。

  之後,方蕪繼續在道館裡努力學習,沒過幾年他成了館長。

  方蕪把道館改建成休閒養生農場,研發各式香蕉料理、舉辦蕉農一日體驗活動、將多餘的空房間改造成特色民宿。

  就這樣,乏人問津的蕉流道館,成了觀光客必去的休閒景點。

  蕉流道館至今熱鬧的經營著,歡迎有興趣者來此蕉流蕉流。

  《完》
  --
  廢叭:
  這是之前參加原創星球活動的短文w
  其實也是我離職第一篇電波文XD
  職場厭世疲勞真的很可怕,腦袋空空讓我什麼也寫不出來
  結果一提離職馬上就噗噗噗的暢通了(啥比喻
  很高興這篇文章在票選活動裡能獲得第二名佳績
  未來有機會還想參加這種有趣的活動//
  另外,夢墨舉辦的鬼小說活動也進入投票階段囉!
  喜歡鬼故事的人,歡迎來看鬼小說順便投下神聖的一票~~
  投票傳送們>>按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79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橘みかん
哈哈哈XD
裡面的人物不知為何都自動代入了羊駝們XDDD
然後這是錯置嗎?↓
巧小紅潤的嘴正在舔著冰棒
小巧?

08-26 00:44

夢墨輓歌
羊駝們的運動會!這畫面好歡樂XD
感謝抓字,改的順便發現其他錯字(掩面08-26 07:39
欹嵐
超可愛天啊哈哈哈

08-26 11:14

夢墨輓歌
歡樂的短文 [e35]08-26 1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墨鬼小說】投票階段開... 後一篇:【請問屍體先生】五、屍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