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伊蘇 8 -丹娜的隕涕日

作者:無殤│伊蘇 8 -丹娜的隕涕日-│2019-08-25 21:27:37│巴幣:0│人氣:425
  目前遊戲時數:55小時半,真結局跟隱藏迷宮通關,成就88%。沒想過因為捨不得而不想玩下去的情況會發生在伊蘇身上,當丹娜無法改變結果時,我也跟著心情低落了起來,原本上禮拜就應該通關,硬是摸完壓制跟防衛戰,直到今天才結束。

  這也是難得不用特地練等就通關的伊蘇,這次照慣例選了easy等級,加上格擋跟高速閃避,除了有些怪物硬一點以外,並沒有什麼難度,其中有二個寶箱還比探索難,一個是鏡頭看不到寶箱導致摸不著方向,一個是衝刺二段跳N遍才拿到,尤其丹娜拿到光型態時,更是一路咻咻咻打過去。反倒是用胡麥爾跟師父對招時遇到難題,明明是拿槍的,卻沒辦法放風箏打帶跑,對打時又改不了自己的觀念,只好直接灌水下去硬幹,這場也是師父戰裡面水喝最多的,還有也是在師傅劇情才注意到原來蘭可莎是黃髮,外觀穿習慣了,我都以為她是紫髮了,當師傅點出頭髮像芒果一樣的人出來接受挑戰時,我還懷疑隊裡哪有這號人物......

  一開始看到船長在介紹賽連島,就想吐嘲船長在船上立旗;再看到亞特魯遭遇船難漂流至荒島還可以遇到洗澡事件,根本是歡樂喜劇套路;直到建立村莊都在合理推想內,若要說感到驚訝的地方就是夜晚露營了,本以為遊戲主角都是直接翻山越嶺不用休息的,結果每過一段地圖就會紮營休息,睡著時還會有幾句夢話傳出,雖然這安排讓遊戲的探索稍緩腳步,但換來的是人物更加立體,羈絆更為深刻。

  探索的休息時間,更藉由夢境的連結,帶出丹娜的存在,在現在與過去的連結中改變了某些地方,更藉由這些連動讓地形改變讓探索可以繼續下去,還有引出過去是坦補打兼重型機具萬用型的丹娜,為何在現在卻沒有那些能力。在現代劇情中把丹娜放在隊伍裡,結果卻發現沒辦法二段跳時,有多失落,你們可以體會嗎.......

  若說初期的爆點是匿名殺人犯,對於真兇醫生可能是接觸過開膛手傑克的傳說,所以對我來說嫌疑犯人選沒有任何懸念,反倒是船長為此掛點比較驚訝,連帶後面耶坦尼亞的滅國方式也沒啥懸念,符合了恐龍滅絕的說法。雖說朝代更替是常理,只是沒想過會在號稱最幸福的時代遭遇變故,再加上造成這一切的元凶是信仰中心--巨樹難怪耶坦尼亞人接受不了。

  亞特魯剛「遇見」丹娜時,丹娜給我的印象是矛盾的,明明是成熟地接受巫女候補修行而離家,但修行時為了拯救他人的表現卻又衝動無法瞻前顧後;大器的接受成為巫女的重責,卻給人放不心的感覺;即便深受人民的信任,也無法改變人們對她調皮的印象與對小個子的關愛,而造成這種讓人擔心的個性,則是從媽媽喪生開始,從此不逃避自己的預知能力,努力幫助他人成了她生存的根本存在。從最幸福時代的全然預知,到隕涕日的謊稱不知,處處散發著丹娜的責任與溫柔,就算知道滅亡無法改變,仍不放棄地能救一人是一人;等耶坦尼亞人滅絕以後,又為了幫助亞特魯他們而選擇封印自我,甚至為了不讓錯誤發生,連自身也一起賠了進去。

  這樣為了幫助別人而奮不顧身的丹娜,更是讓擔任輔佐巫女祭司長的歐嘉擔心不已,雖然從小嘴不饒人卻又處處幫忙善後,其心電感應更時常讓丹娜有「被抓到」的感覺,使她勇往直前之餘,也有暫緩腳步的時候,雖然最後歐嘉以祭司長的身分跟丹娜分道揚鑣,不說再見,卻在最後使用剩下的一絲理力留言給丹娜,希望能夠相會減輕丹娜內心的負擔。

  而同為巫女候補一起修行的紗萊,也看出丹娜這種「渾然忘我」的個性,以量身訂做的武器讓她防身,後來更以女王的身分全然相信丹娜的預知,不論是在豐年時採取糧食的庫存,又或者使用國力根本的理力塔來對抗隕石,雖說這樣的她原是沃拉的擬態,但如果王家之谷的秘密不是她的提示與認證,相信丹娜也找不到對抗隕涕日的方法。

  整個世界就是大地神邁亞的夢境,就連代表希望的瑟連之園本身也是一種惡趣味,六個水道代表至少要有六個種族心念才能讓大樹長成,但成為導護者的同時又會產生絕望封印這些希望的心念,如果不是亞特魯這些不認命的人,把當初預見離別而離開的丹娜追回來,就不會有機會讓丹娜可以用「自己的話」來道別了。

  「謝謝你一直鼓勵我……」
  謝謝你把我當夥伴看待……
  「還有……謝謝你最後來找到我……
  「謝謝大家,再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7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伊蘇 8 -丹娜的隕涕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isss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閃之軌跡4通關... 後一篇:雲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