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風景02

作者:伍鳴│2019-08-25 18:57:46│巴幣:49│人氣:252
  長老看到我的視線便皺起眉頭,帶我往城市的西邊移動,周圍的隨從臉色也跟著沉了下來。離那片紅光越近,周圍的房子就越少,最後只剩下斷垣殘壁。達達的馬蹄聲變得孤單不已,放眼望去連一個人影也見不到。我這時很確定遠處那片紅色之地有什麼東西正在燃燒,而且火光震天。

  我們再前進一小段路就停了下來。從這麼遠的地方眺望那片火海,我已經感覺到身體不適。除了高溫,還有其他說不出的什麼,讓人想要嘔吐。我並沒有在其他星球看過這種景象。

  長老向我揮揮手,示意我們開始往回走。路上他和我說了這顆星球的故事。

  從移民第一代算起,這裡不到兩百年就已經建立起部落規模,不到五百年就發展出城市。隨即也分裂出許多擁有軍隊的國家,不久更擁有了超級武器。亞伯拉罕曆1208年,發生了世界大戰。

  大戰結束後,雖然有少部份的人倖存了下來,但文明毀於一旦,這顆行星一半的陸地面積陷入火海。因為嚴重的放射性汙染物質持續地放出能量,火焰無法熄滅,就這樣一直燒著。聽他這麼說,我想起了以前學過的東西,的確有一些武器能夠造成這樣恐怖的持續性傷害,這種武器的放射性殘留會超過萬年以上。

  不知不覺,我們回到熙來攘往的市區。長老告訴我,今年是亞伯拉罕曆1356年,距離世界大戰已經過了近一百五十年,這段時間城市歷經辛苦重建,居民互相扶持,彼此有深厚感情。在我看來,眼前的市區景觀大概跟地球上古羅馬或漢朝那時的文明差不多,沒有汽車、工廠或高樓大廈,當然也沒有廢氣汙染。除了那片燃燒之地外,環境舒適、氣候宜人,很適合居住。

  「繃緊的弦容易斷,疲憊的馬兒無法再奔跑。這裡環境相當不錯,如果住得習慣,就多休息幾個月,不必急著出發進行下一趟任務。」長老說。「在這裡不論遇到什麼問題,儘管來找我就對了。」

  我點點頭,感謝他的關心。這時我想起了昨夜奇怪的夢,和房間裡無法理解的擺設,我忍不住發問。「對了長老,房間角落的那四個雕像代表什麼含意?」

  「那是四柱神,行星A5566亞伯拉罕的開天闢地之神。象神葛內舍、貓神芭絲特和蘇美文明蜥蜴神,他們都有不可思議的神力。」長老捋一捋鬍鬚說。

  「四柱神……但你只說明了其中三個。」

  「最後一個是神子耶穌,他是人和神之間的溝通橋樑,也聽人類的告解。」

  我感到訝異。從以前在地球學到的知識來看,象神葛內舍來自印度宗教,貓神芭絲特是埃及神祉,蜥蜴神是蘇美文明的古神,那基督教的耶穌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裡卻像大雜燴一樣,把他們混在一塊做出自己的詮釋。雖然我知道在口耳相傳的年代,宗教常常隨時間不斷演化,但自從文字普及,被記錄下來的內容基本上已不可隨意更改,而這裡居然……或許人類移民到這顆星球,陌生的環境也重新賦予宗教新的可能性了吧。

  「耶穌的雕像裡面有一個狹窄的空間,那是做什麼用的?」這是我最想問的問題。

  「那個,是告解的時候用的,人可以進到那裏面和耶穌告解。不過呢……一般人很少會這麼做,通常是內心充滿罪惡的時候才會如此。」長老的眼神左右飄移。

  「我當然不會啦,沒事才不會進去裡面!」我連忙解釋,像個傻子,好像怕人知道我跑到裡面去睡覺。

  告別長老,我回招待所休息。正要小睡的時候,聽見窗戶外有聲音,似乎是歌聲。

  告訴我,星星阿,
  你張開發光的翅膀,
  像一團火焰飛翔,
  要飛到黑夜裡的哪處幽房,
  收攏你的翅膀?

  我從窗台往外看出去,有一條排水溝。排水溝旁邊是一坨爛泥和雜草,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

  挖了一下耳朵繼續睡,又有聲音出現。

  告訴我,月亮阿,你形容憔悴,
  在太空跋涉,無家可歸,
  要趕到黑夜或白日的何處邊陲,
  旅途才能告終?

  我穿了衣服和鞋,直接往外走到排水溝附近瞧個究竟。

  想不到,那聲音居然是從那坨爛泥裡面發出。我伸手去撥爛泥,以為裡面大概放了一台錄音機之類的東西。

  但我的手一觸摸到爛泥,這東西就嚇得跳了起來。

  「阿阿阿──」我驚慌失色地大叫。

  「阿阿阿──」那坨爛泥也是如此。

  我看著它,它似乎也「看」著我,但不知道哪裡是它的眼睛。

  「哈囉!你好。」我說。

  「你好……」它說。

  「你為什麼要躲在爛泥裡面呢?」我猜是惡作劇的小鬼。

  「躲?我幹嘛躲!」它不悅。

  「沒有躲?你不會要說,你就是這團爛泥吧?」

  「誰是爛泥,沒禮貌。我叫柯本。」

  「爛泥還有名子?」我調侃道。

  「唔,你一定不是本地人。」柯本說。

  「我是被派來這裡的地球連絡員。」

  「難怪,你不知道『史萊姆』。不跟你計較。」

  「史萊姆?那是什麼?」

  「如大地般深沉,又像風一般瀟灑──就是我這種生物啦!」

  柯本告訴我,它是由爛泥、腐枝、昆蟲屍體,以及排泄物構成的生物,是這個星球特有的生命之一。我不相信地用手去摸它,還真的是一坨會說話的爛泥。雖然在宇宙旅行中有看過別的生命體,但這種我是第一次看到。

  這個早上,我就蹲在水溝旁和柯本聊天,因為覺得有種莫名熟悉感,就不認為它噁心,也不知不覺忽略了它的氣味。後來了解到,史萊姆在這個星球的地位就跟地球的蟑螂差不多,人類恨不得除之而後快。所以柯本遇到我算是走運,如果是遇到其他居民就會立馬被撲滅。它之所以會出現在我房間旁邊的水溝,是因為地球連絡員好幾百年才來訪一次,平常這裡可以說是人煙罕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7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橘子腸腸寶‘-ωก̀
水溝

08-25 18:59

伍鳴
水溝牛08-25 19:00
艾刃骸
[e38]

08-25 19:02

伍鳴
[e35][e35]08-25 19:04
冬雪
✧◝(⁰▿⁰)◜✧
撒星星~~

08-28 13:31

伍鳴
接星星08-28 13:31
幻藍
爛泥XDDDDDDDDDDDDDD 有點可愛,哈哈哈XD

08-30 12:53

伍鳴
YAYA~跳舞~08-30 14: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死後... 後一篇:帕拉迪索之門進廠維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