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角色設定 術士

作者:CARD│2019-08-25 13:54:01│巴幣:4│人氣:147
警告!本篇內容含有角色真名及寶具等資料。建議先閱畢「第七日 夜五 」後再行觀覽。









術士(Caster)


受到名為瓦汀的年邁魔術師召喚,在後者遭到殺害後與其弟子締結契約的使役者。

總是以平穩的眼光注視著人類所創造出來的文明,心懷無上大願的賢者。

在古希臘文明復興期,亦為思想黎明期的時代留下諸多紀錄,與師父及弟子一同並列為西方歷史上最為傑出的哲學家,至今仍備受推崇之人物。


真名:阿利斯托克利斯

出處:史實

屬性:中立‧中庸

性別:男

身高/體重:184cm/82kg


能力數值:



筋力:B+
  
魔力:C
  
耐久:C
  
幸運:E
  
敏捷:D
  
寶具:B++
  


職階技能:


道具製作E

能夠製造出帶有魔力的道具,但因為本人生前並非專精魔術的魔術師,此項技能的等級相當低落,頂多只能做出與現代技術幾乎沒有區別的成品。


陣地作成

「術士」職階的另一個象徵,可以透過收集魔力來創造對於自身有利的陣地,但因為本身持有的特殊技能而喪失。


固有技能:

高速詠唱C

將行使魔術時所需的詠唱加速,在更短的時間內發動大型術式的能力。對於阿利斯托克利斯而言,則是特化於自身寶具的建構,將原本需要耗費數月才能完成的儀式,縮短至數日內便能實踐。


哲人A

對於存在於世上的諸多真理進行解析,以任何形式將之化作資訊並加以提倡之人的總稱。作為技能的場合,則象徵著不容侵犯的精神性。

追尋自身認定之「真理」,為此而延伸的道路絕不會產生扭曲。無論是在多麼絕望的困境之中,也能為了達成目標而竭盡全力;除此之外,也有著使一切形式的精神干涉無力化的效果。


樂園構築A+

連結一地的地脈,從中汲取魔力並改變土地的本質,創造出甚至能置換星球法則的「樂園」的能力。阿利斯托克利斯能以這項技能,令過去所描繪、如今則化作寶具的「理想國」降誕於世。

這項技能的等級象徵著與人世偏離的程度,倘若有在此之上的存在,那必然是從根本上便有著與人類不同的方向性──亦即否定其本質(Sin),由神之手所創造的原初之地(Eden)。
作為此一技能的代價,他同時喪失了「陣地做成」這項職階技能。


寶具(Noble Phantasms):


致吾高遠的理想國(Res Publica)

等級:B

種類:結界寶具

最大捕捉範圍:未知 (依魔力而定)


以「柏拉圖」為名的哲人,其著作中記述的理想國度(Res Publica)之體現。

原本只是作為政治理念的闡述,描述其心目中理想的國家運作形式,但在化為寶具之後,進一步與柏拉圖畢生追尋的悲願產生聯結,揭露了隱藏於其理想下方的執著──意即,對於人類整體之「不完美性」的否定。

愚昧、貪婪、膚淺、利己且耽溺於妄執──

對於連諸神也無法跨越的瑕疵,為了將全人類從此一與生俱來的枷鎖中解放而改寫世界。一旦發動,藉由從地脈中抽取的龐大魔力,這項寶具將形成扭曲現世的樂園,使覆蓋範圍內的人類從既有的框架中剝離,並以阿利斯托克利斯自身的理想重新改寫,最終成為排除一切瑕疵(惡性)的嶄新存在。雖然寶具的範圍大小取決於獲得的魔力,但若是有如同聖杯般堪稱無窮盡的魔力來源,擴展至星球全域似乎也不無可能。


壁影閃耀的輝煌世界(Parmenides'  idea)

等級:B++

種類:對界寶具

最大捕捉範圍:1


哲人柏拉圖所持有的第二寶具,形上學的原點(盡頭)──亦為其夢想的另一種結晶。

柏拉圖宣稱真實的智慧不存在於人類所能認知的現實之中,而是位於在此之上的理型(Idea)世界。換言之,人類所觀測到的世間萬象皆為上位世界所投射的虛影──由哲人描繪的想像透過後人的口傳獲得昇華,最終以寶具的形式,令其稍微窺見了生前未曾抵達的彼岸象限(High Universe)。

這項寶具將侵蝕世界本身,替換星球現存的法則,因此罕見地被劃歸為對界寶具的類別;但正因如此,平時將受到世界的修正而無法實現。唯有在第一寶具所創造的樂園內部,由於現實的存在受到干涉,在極為限定的場合才得以成立──此時,寶具會強行將使用者所觀測的世界以原本的型態取而代之,使其暫時地處於和上位次元(Dimension)相近的空間之中,因此現世的物理法則將難以對之產生影響。

然而,真理的樣貌究竟為何?即使是成為英靈之身的哲人,思考也難以縱覽其全貌。是故,這項寶具的功效仍然充滿未知,似乎連局部性的未來觀測也能自然地實現。至於術士生前是如何建構對於上位世界的印象,至今同樣是一份未解之謎。

是受到提出理型(Idea)概念的先人引導嗎?還是從某種現象中獲得啟發呢?又或者,那是人類憧憬著神明的全知,因而孕育出了猶如泡沫般的幻想嗎──真正的答案,或許只有賢者本人知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72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只有我想吐槽這個筋力嗎?

08-25 14:13

CARD
其實本來是想設定成更符合Caster職階傳統印象的數值,但在看見蘑菇先生在訪談中描述過的「徒手近戰巔峰」、「哲學狂戰士」這些形容後,雖然明白那些設定不應該帶入自己的作品中,但最後的結果終究還是變成這樣子了(笑)。總而言之這一部分,就用幸運值來彌補吧ww

話說回來,古希臘的文化推崇精通多樣技藝的全才型人格,而柏拉圖此一稱號也隱含了「寬額頭」、「體格健碩」等涵義,與部分資料中傳述其年輕時曾經當過搏擊選手的記載十分相符,甚至傳言他與師傅蘇格拉底皆精通於自由搏擊術(潘克拉辛)──或許蘑菇這些發言的印象也是奠基於此吧?08-25 14: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49200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ATE同人小說(35)... 後一篇:FATE同人小說(3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