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週記9〉從陳情令原作者疑似被捕看魔幻中國

作者:阿芷│2019-08-25 03:20:56│巴幣:2│人氣:1212

中國[掃黃打非網]文中被拘刑的“袁某某”疑似就是《魔道祖師》原作者墨香銅臭(袁依楣)。

而《魔道祖師》改編電視劇《陳情令》大結局完結是8月14日,掃黃打非公告原作伏法消息恰恰也是8月14日……騰訊爸爸為了把劇平安播完也是拼勁全力和政府爺爺周旋,還VVIP收費讓高級會員提前在8月7觀看大結局。

《陳情令》電視劇收穫了大量人氣,騰訊視頻播放量也突破50億大關,男主角肖戰粉絲數也在短短兩個月內漲了一千萬人,一票跟著人氣水漲船高的配角演員們九月還要到泰國辦粉絲見面會……


然而這一切都與原作無關了,簡直兩個世界。


今年五月「晉江文學城」負責人被請去喝茶,負責人被放出來後發了公告叫作者們不妨認真擁抱柏拉圖,晉江會配合政府一切調查,同年五月《魔道祖師》小說全文鎖定。



同年七月,晉江官網以升級系統為由封閉全網小說兩週,寫過黃文的作者們不是刪改小說內容就是鎖文鎖的乾乾淨淨,宛如一場網路小說文革浩劫。

墨香入獄原因是她幾年前曾私自印刷她的第一部小說《人渣反派自救系統》販售,內容涉黃影響未成年人,但這根本是在《魔道祖師》未紅之前就發生的事……政府等到動畫、廣播劇、電視劇都出了才下手收網,不免讓人聯想騰訊爸爸財力雄厚,可以為了掙錢把原作入獄消息壓這麼久……根本是把羊養肥了才宰,宰的還是中國知名度極高的耽美作者,我真是服了中國。

--

說真的……非法私自印刷不就是所謂的同人誌嗎?這在臺灣根本不犯法,而且內容涉黃只要做好分級管理,牟利在臺灣也是妥妥安全的事,同人場上到處都是,依照中國這個標準,臺灣參加同人場的作者全部都得被抓,去年天一事件已經被判刑十年六個月,現在墨香這個冤大頭還不知可能被中國政府判刑多少年……只能繼續等正式官方消息。

--
也許有人好奇《陳情令》當初是如何過審的?把原作最最精華情節全部砍光光,只留下腦補曖昧的“社會主義兄弟情”,加上騰訊爸爸雄厚財力資本,想必跟廣電爺爺套了不少好交情吧?

反正這都只是我一介路人揣測,我對一個作品兩個世界感到非常噁心!對中共法律人治感到絕望透心涼……

打死我都不當左岸中國人。

我的自由、我的生活、跪著活有意思嗎?被處處箝制有意思嗎?自我思想審查有意思嗎?合理嗎?

獨裁沒文化,涼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xs1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週記8〉洗衣魔人三週退... 後一篇:〈週記10〉宇宙級小開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同人短篇】在那之後、之後與更遙遠的未來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708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