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凡骨立志傳 四八

作者:柏夫│2019-08-25 02:43:19│巴幣:2│人氣:89
我讓女侍幫我施放迴避偵測之後目送女侍離開,依照從DR的實驗品得到的靈感,我將腳踝的部分加了輔助輪,比起走路要來得快,雖然比不上馬車,但是更易於臨時隱藏身形。並且用剩下的材料組成幾個骸骨替身,想作為於聲東擊西或者金蟬脫殼之用。

過了不久,已經接近不死獵兵的據點,在沒有監管的情況下,他們將這此築成像一個要塞,雖然配色像是兔子所會選擇的紅綠相間,但戒備卻一點也不馬虎。

看見兩名身穿輕裝的衛兵,口罩與皮甲是他們共通的基礎裝備,上頭還有著半隻老鷹抓著骷顱的標記,手上沒有拿著長槍之類的武器,而是上好發條的弩,子彈部分看起來是玻璃瓶,其中八成是裝著聖水吧,他們的周圍還散落著些骸骨殘骸跟水窪,看起來只要靠近就會被他們所攻擊。

雖然我有無盡的耐心與時間來等待他們鬆懈,但這時候派不上用場。

跟往常一樣,我讓老鼠取得屋子的結構資料,等待期間操控所有附近可以操控的骸骨到鄰近地方待命,並且從一塊鬆脫的壁磚中將我的身體給塞到對面去再重組,並且交替運用替身、幻音術、與黑暗視覺,輕易地進入看起來像是會議室的地方的死角,仔細聆聽。

……這幾天就要行動了吧?確認內容。」
「等等,兔派的建築都漏洞百出,先確定沒有人再說。」
「偵測邪惡沒有反應,偵測生命也只有老鼠等級的靈光。」
「老鼠也可能洩漏資訊,驅逐掉。」

腳步聲朝我躲藏的地點踏來,老鼠像是心領神會一樣從我懷中竄出,一邊發出啾啾聲一邊消失在黑暗中。

「計畫是這樣的……」他們開始用暗語溝通。

失策。

「兔子怎麼處理?」
「異端者怎麼處理?」
「了解。」

了解。

我跟隨離開的獵兵,吸音結構的足部讓我更容易無聲移動,獵兵不疑有他地輕鬆哼歌,歌詞內容都是怎麼打倒不死族。
獵兵走到牢房,兔子被銬在獨立的房間,鞭打的痕跡明顯讓他衣不蔽體,凹陷的雙頰看起來已經餓了好幾天了吧,但看到獵兵進來,雙眼仍然有神地朝著獵兵喊話。
「我們必須要找到新時代的出路,原本我們的道路已經……
「知道了知道了,你的道路就是下地獄,異端。」獵兵手持繩索,悠閒地套住兔子的脖子並拉緊,將兔子的話打斷。

我輕易地扭斷獵兵的頸骨。

獵兵身體一軟,躺下,兔子驚訝地看著我。
「你!」我將兔子嘴巴摀住,並示意不要大聲。
「噓,先離開再說。」這樣你就上了同一艘船。
兔子遲疑一下之後用力點頭,我使用骸骨塑形製造鑰匙,輕易地解救兔子,老鼠也在此時回到我的懷中。

出逃計畫非常簡單,我指揮外頭的骸骨全部朝這邁進,並且用這裡原本就有的火把放火,在一片混亂之中脫身,牢房留著的屍體會被當成是兔子吧。

兔子會是我的籌碼,只看什麼時候放上檯面。

到了安全的地方,我詢問兔子:
「那些就是鷹派的人吧,給我他們的資訊。」
兔子摸摸脖子上的勒痕,對剛剛的對待心有餘悸,不安的氣體。
「想要開創新道路的人總是會被舊勢力所阻擾,我想成為你的靠山。」
……沒想到這些話是從不死族口中說出的。」
「這裡雖然沒東西,但是我有智慧。」我敲著自己的腦袋,悾悾兩聲。

兔子苦笑了一聲,說道:「鷹派的人裝備著各種高效的聖水道具,有聖水噴霧器、聖滾水、聖水煙爆彈等等。」
「那些是什麼東西……
「聖水噴霧器,鑒於聖水需要投擲,如果瓶子沒破或者被接住那就一點用都沒有,霧狀的水射程雖然變短了,但是更難閃避,量也更好控制,現在市價只要……
「重點。」
「聖滾水,把聖水加熱至煮沸,優點是對人很有效,缺點是對人也有效。」
「繼續。」
「聖水煙爆彈,會冒出大量聖水蒸氣的物品,影響範圍大約有一幢屋子大,鷹派在礦鎮中安裝了不少,啟動的時候直接斬首你與女侍,這是他們的計畫。」

我在這裡,他們的計畫已經失敗一半了。

「鷹派裡面有聖武士嗎?」
「雖然目標差不多,但是聖武士常常不聽人說話,難以合作。」
「很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四七...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四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