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2 GP

[達人專欄] 【神明的替身男友】 二十五、秋溪雨

作者:走路跌跤│2019-08-24 23:38:39│巴幣:82│人氣:763
  莫仲黎環抱的雙手之中是一位年齡大約只有八九歲的女孩。

  而這女孩有著一頭美麗的銀髮,上面還有兩只不斷抖動的兔耳朵。

  的確,這時的黑髮少年看起來就像是個有戀童癖的變態,但若是仔細看著他清澈的雙眼,或許會發現一點不同……

  不,並沒有。

  「我知道,我是個很帥的變態。但請妳不要這樣子看我,我會興奮的。」

  「你真的是沒救了。」

  「這倒是真的,要我變醜這點我是不可能辦到的。」

  「不,我也不是這個意思……」

  「所以妳是對我有意思?好,好吧,雖然妳外表的年紀小了一點,但我作為一個英俊瀟灑心胸寬大的男人……靠,很痛耶!」

  莫仲黎被懷中的女孩一個肘擊,哭喪著臉抱住了受創的肚子。

  是的,剛剛我們的莫同學正抱著可愛的西莉亞……也不曉得這貨到底什麼時候會被查水表。

  「沒辦法,誰叫你太噁心了。」西莉亞拍著自己左右手上臂,就像是沾到什麼髒東西似的,一臉鄙夷的說著。

  「剛剛說過要抱你是沒辦法的吧?明明說過是不得已的了!」

  「……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換一具身體還需要被你抱啊?」

  「那具空殼裡面的魔術迴路沒有我的魔力刺激無法運作,所以我得先把妳體內的迴路複製起來再放到妳們要的新身體裡啊,妳又不是不知道!而且我也沒有真的抱住妳,只是兩隻手搭著妳的肩膀而已……」

  莫仲黎覺得好委屈,早知道就不答應西莉亞幫她鍊成一具新身體了。

  「……」

  被一點也不受信任的眼神盯著。

  「先說一下,我真的沒有玩芭比娃娃的癖好。」莫仲黎有些心虛的解釋,誰叫他之前失言的那句話被千度一字不漏的轉述了呢,「西莉亞小姐,妳一定要相信我的專業,這附近手藝最好的煉金術士也就剩我一個了……等等,我怎麼感覺自己像是在菜市場賣吃的?」

  西莉亞抽了抽嘴角,沒有回應。

  沒辦法,眼前這傢伙實在是太不靠譜了……明明應該要很正經的事情總會被他帶歪,就像劇情漫畫突然就變成了Q版人物。

  「……千度,妳聽我說,可可蘿啊不是,是西莉亞她真的很過分……」莫仲黎解釋完就跑去找一旁的千度訴苦。

  千度則是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踮起腳尖摸著少年的頭,問道,「可可蘿是誰啊,哥?」

  「我遊戲裡的老婆,超棒的。」莫仲黎回道。

  「……」

  「……」

  「妳們怎麼都不說話,這樣我很尷尬。」






--







  楚楚和小純回到了莫仲黎他們家中的客廳。

  米黃色的沙發和小圓桌,半開的窗簾上有著白花的圖樣,就和許多小家庭一樣,莫仲黎與千度的小房子裡除了常見的家具外也沒有其他擺飾。

  日光燈的光亮不是太過刺眼,楚楚笑著瞇起了大大的眼睛,說道,「……我有一對胸部真是太好了。」

  「……」

  小純則是一臉不可置信的拍了下自己的額頭,果然是物以類聚嗎?和莫捨得在一起小姐的智商就不斷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下降著。

  當然,楚楚並不是無緣無故說出這句話的,主僕兩人剛剛在莫仲黎的房間遊玩了某款叫做【潛入女子高中】的遊戲,玩到一半發現原來潛入的不是女子高中而是男校──兩人在懷疑起莫仲黎性向的同時偶然聽見了少年和蘇問的對話,於是才有了楚楚拍著自己胸口微笑的這一幕。

  那時的對話內容大概是這樣的:

  莫仲黎:「……重點是奶子。」

  就這一句,沒了。

  莫同學從來就沒有用腦袋思考自己接下來要說出來的話過,也不曉得他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楚楚察覺的旁邊小純那有些無可奈何的眼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解釋道,「我只是怕他不喜歡我,大家都這麼說的,戀愛的女孩子難免會變得笨一些。」

  「沒關係,我知道的,大小姐。只是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先前土星和莫捨得那一戰將整個樹德高中都毀了,莫捨得的消息肯定沒多久就會散布出去……」小純有些擔憂的說。

  「更別提他還受傷了,對嗎?」楚楚點點頭,說道,「所以我更該留在這裡了,沒有人比我更清楚有多少人想殺了他。」

  「蘇問是他明面上的保鑣,無疆劍有一定的威攝力,但不是所有人都清楚到了『那個』境界的人有多強的實力,一些蛇鼠一窩的人會先來探路,但只要其中有一個一定實力的人能夠暫時阻攔蘇問……」

  「……莫仲黎很危險,他藏了兩年是為了養傷,現在他傷還沒好就又被曝光了行蹤,情況只會越來越糟。」

  「……不過沒關係,兩年前他守住了一切,現在換我來守護他了。」楚楚將兩隻手握在一起,慢慢捏緊。

  沙發的對面是一台電視,電視櫃上有一張略有些泛黃的照片。

  那張照片的左上角有茶漬,但依舊是細心的被某個人放在相框裡。

  楚楚和小純看著那張照片,沉默了許久都沒有話語。

  照片裡是一個少年被某個女子牽著手,露出了不甘願的表情。

  而那個女子有雙柳眉,鳳眼微瞇,如同清麗的山水畫一般。

  她的名字是秋涼,兩年前被自己哥哥楚天闊殺死的人。




-- 





  要假扮成自己最熟悉的家人,需要了解些什麼?

  她的話語、她的肢體動作、她的反應、她對周遭每個人的態度──這樣的模仿,大概能瞞住陌生人。

  那要怎麼做才能瞞過與她更親近的人呢?

  或許還需要模仿她更多的小習慣,比方說她在餐後是否會在餐桌前補妝、她在睡前是否會拿起書本翻個幾頁、她每月的生理期是否會在日曆上偷偷標註些小記號、她習慣與某人的牽手方式、她總是先脫哪一隻腳的襪子──

  秋溪雨知道她做不到。

  她不清楚她的姊姊在勻開洗面乳時習慣用哪根手指,不清楚她的姊姊在喝水時喜歡用哪個杯子,不清楚她姊姊會不會將鬢角的髮絲撥到耳後。

  她不是她的姊姊,她不是秋涼。

  所以從一開始,她就沒有假扮成秋涼的打算。

  秋涼是獨一無二的,她也是。

  但她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她要以秋涼的身分去接近那個人──那個她喜歡過,最終卻屬於她姐姐的人。

  蘇問。

  那彷彿是一個存在於好久好久以前的名字,好似小學時課本上的塗鴉,有些記不太清畫了些什麼,但始終記得自己是有畫過的。

  從一間服裝店裡走出,秋溪雨挑出了記憶中姊姊會喜歡的那些款式並買了下來。

  她看著街上熙來攘往的人群,嘴角輕輕上揚。

  過了好多年,她要去見他了。

  那個曾在夢裡多次牽起她的手的青年,那個模樣老成帶著眼鏡的傢伙,現在會是什麼樣子呢?

  「……這一次,我會讓你喜歡上我的。」

  和楚天闊的交易不難,現在唯一欠缺的是時間。

  而正好,她和姐姐相比唯一的優勢──

  也只有時間。









乾,拖太久ㄌ,真的是前面忘一大堆,好多埋的伏筆都還要自己回頭一章一章慢慢找。
我還需要梳理一下@@

順帶一提,這篇我最近會從頭開始修文,大致上會從每個人物的視角順序開始修,然後也會在各個章節額外多補一些內容,大概是世界觀和人物實力分級的部分,畢竟不管怎麼說,這部都算是一部戰鬥小說,不是吸毒小說。

真的啦。

修完以後會跟大家說一下,另外如果您是新讀者或者許久不見的老朋友,歡迎在大修後從頭開始看,相信會方便了解故事許多。

然後如果各位有看到哪裡不清楚,或者希望我做說明,甚至希望我改劇情的部分,請留言告訴我一聲,這會讓我修文的過程快上許多,拜託各位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7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時楓
別再考了 ٩(✘д✘๑;)۶

08-24 23:50

走路跌跤
不要再考我ㄌ08-25 00:01
香蕉你個芭樂
女生投懷送抱最危險

08-25 00:05

走路跌跤
仙人跳開跳!08-25 00:27
David
我終有一天等到你!

08-25 00:37

走路跌跤
好久ㄅ見QQ08-26 21:07
懶懶的肥宅
馬扁 我都吸完一個貨櫃了還說不是毒品

08-25 00:59

走路跌跤
窩快沒貨ㄌ,該去哪裡補08-26 21:08
伊瑟
等好久( ᐛ ) ᕗ

08-25 01:01

走路跌跤
ㄅ欠QQ08-26 21:08
芙爾穆恩
這是部在戰鬥的途中運毒的故事…嗎ww

08-25 02:33

走路跌跤
運毒什麼ㄉ一定是誤會啦08-26 21:09
阿情
修完後會重op?

08-25 07:06

走路跌跤
不一定喔,到時候會問看看大家08-26 21:09
冷漠刀痕無語心痕
我看這麼久了
你跟我說這是戰鬥番
我還真感受不出來XD

08-25 08:09

走路跌跤
等等,你484對我有什麼誤會XD08-26 21:09
我是XX
全都忘了@@
重新ㄘ毒才回來看

08-25 08:32

走路跌跤
建議等我修完再來,應該很快滴08-26 21:10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08-25 10:26

走路跌跤
ㄅ會ㄅ會,這是興趣08-26 21:10
殤哀
辛苦了,等好久囉

08-25 13:07

走路跌跤
真ㄉ很抱歉QQ08-26 21:10
閃銘
嗯...看來該是時候從頭來看了(戴眼鏡

08-26 18:00

走路跌跤
沒錯沒錯,修完應該會少很多BUG08-26 21:10

新讀者來囉

09-05 09:10

走路跌跤
太棒惹ㄅ,快,來%%(x09-07 0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2喜歡★cjo40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乾,好久不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神明的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