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量產機裡沒有少女的靈魂(五)人工智能超高智能超低智慧

kóng-kóo sing-sai | 2019-08-24 22:15:45 | 巴幣 4 | 人氣 227


  小空穿上仿生義肢和衣服跟著婆婆、大小姐一起討論阿星的事情。

  泰勒婆婆說:「大會我問過了,那小子發瘋但還懂得閃過監視和查驗,消失得無影無蹤,最後發現他的紀錄是他跳入了農業運輸船貨艙,而且他連隨身電腦都丟了。」

  大小姐說明他調查的結果:「斑鳩我查過了,對手機隊否認使用人工智能,調查機體也沒有發現人工智能存在,應該是自我銷毀了吧,總之我會繼續盯梢。」

  「你們有問過阿星以前的事嗎?」小空問。

  泰勒婆婆說:「我們在一起就是家人,不會質問家人的過去,只意願到了的時候才會吐露。」

  「那有可能知道他會去什麼地方嗎?」小空問。

  大小姐控制終端機說:「偷渡上農業運輸船的貨艙還能去哪裡?當然是農業星球殖民地啦!我查過了那艘船是前往蒂美特的。」

  泰勒婆婆皺著眉頭:「他是蒂美特人?」

  大小姐點頭:「應該是,他是特地挑選那艘船偷渡的。」

  小空高興地問:「那我們快去找他嗎?」

  大小姐和婆婆都沉默不語,小空自己查了資料,「蒂美特,超級類地行星,星球八成的表面適宜農業,過著極度封閉的農業文化,全星球沒有任何電子產品,甚至沒有機械設備,前往的太空船都必須俱備獨立行星大氣圈起降能力,且因為沒有機場建設不建議觸地降落,也不建議單人前往觀光旅遊。」

  婆婆說:「別輕舉妄動,那小子搞這種事情,看來是要去主動了解的時候了。」



  印著貝蒂號字樣的運輸船將貨艙底部的門開啟,阿星直接摔在一坨草堆上,他望著天上的運輸船豎起拇指。

  「哼!一個人塞在貨艙裡五天居然還沒死啊!」運輸船的機師透過廣播回應:「雖不知道你哪來的,感謝你幫忙修理貝蒂的小毛病,這農業星球可連顆電子都找不到的地方,祝你好運了!」

  阿星起身揮揮手目送太空船離去,他打算回去,回到他的故鄉,回到他的家門,但是想起故鄉的父母還有家人,近鄉情怯的心情令他的步伐沉重無比。一路上毫無科技化建設的道路、農田與房舍呈現出一副風光明媚的農村景觀,明明是許久不見的家鄉風情他卻無心留連,「太陽還真大啊。」

  一輛老伯伯駕駛的牛車載著一堆乾草從他身旁經過,不知道離家多少年了沒想到家鄉卻還是一成不變,他居然還認得當初的路。強風颳過他的臉頰眼淚在眶中打轉,學了那麼多東西見識到光怪陸離的事,最後在巨大的邪惡底下還是逃跑了,逃回了他出生的故鄉,一度是他最想離開的地方。最後他來到了記憶中的家門口,雖然猶豫但是他還是推開了家門:「我回來了。」就這樣,一句回來了就好其他的都是多餘的。

  大餐桌上全家人一起吃晚餐,只有阿星顯得特別沒落,阿星的老家是一個非常龐大的農業大家庭,奶奶、伯父母、父母跟叔父母以及堂兄弟姊妹和第四代子女都住在一起。

  「文星能回來就好了。」奶奶嚴肅地啃著麵包。

  阿星只是點點頭,看著餐桌上和壁上掛著油燈,餐盤裡麵包和肉跟湯是用廚房的灶火煮出來的,「沒想到這裡一切都沒變。」

  「嗯…這裡就是你的家,永遠不會變的。」阿星的母親安慰他說。

  「既然回家了就要工作。」伯母說:「明天你就去鏟乾草,跟著你堂哥一起去。」

  阿興隨便吞了兩口麵包:「我吃飽了,我在家外圍附近走走看看。」

  叔母安慰著說:「這裡什麼都沒變喔!就連二樓的房間也是。」

  走到戶外天色已暗,夜空是滿天的星斗和銀河,從家鄉看上去的星空亙古不變,但去過宇宙的人類都知道,星空其實是暗潮洶湧的劇烈變動著。

  「聽說你回來了。」路旁突然有女人叫住阿星,是阿星的青梅竹馬,捧著孕肚來找阿星。

  「小雅?」阿星伸直著腰說,其實小雅是奶奶輩為阿星頂下的婚約對象,只要小雅滿十六歲兩人就會在女方生日當結婚,但阿星十四歲的時候就離開家鄉的星球了,看小雅懷孕的模樣就知道她改嫁他人了。

  「我終於等到你回來了。」小雅盈眶熱淚地問,「你就這樣突然消失了,然後又突然回來,大家都說你去了天上,卻不知道你在幹什麼。你為什麼不早點回來?我一直期盼著十六歲婚禮那天你會突然出現。」

  「我去了很多地方,學了很多東西,遇到很多人,見識到很多事物,但是在這裡都用不到。」阿星看了看四周:「一個人摸黑來到這裡,太危險了!懷孕的女人別亂跑啊。」

  小雅突然一巴掌打在阿星臉上,「你為什麼要回來!」

  「因為我輸了。」阿星看著天上,「我輸給了那些天上的傢伙,所以逃了回來。」

  「倫文星你這個大渾蛋!」小雅大罵然後哭著跑開。

  「莫名其妙的傢伙。」阿星摸摸臉頰,他大概明白為什麼小雅這麼生氣,現在石成金他們大概也氣死了吧,算了沒有什麼好遺憾的,天上的東西回歸天上吧。

  翌日阿星跟著親戚一起做粗活,堂哥已婚有六歲的女兒和三歲的兒子,堂嫂還懷孕準備第三胎。

  「我還以為你在天上養尊處優了呢,沒想到這種活一下就習慣了。」堂哥嘲諷地說。

  「乾草算輕的。」阿星面無表情的工作,跟廢鐵星時期相比務農工作算輕鬆的,畢竟說起重量的話乾草跟廢鐵比差太多了。

  堂哥突然一拳揍了過去,但是被阿星舉起手臂擋住。

  「你知道我會揍你,就代表你還記得家鄉的事情。」

  「拳頭嗎?」阿星冷淡地說:「即使見識到宇宙最慘無人道的戰爭機械後,果然最原始最單純的武器還是這個。」神國大學機械科兼預備軍官也不是頭銜好看而已,阿星回擊一記鉤拳直擊堂哥的下巴然後膝蓋頂擊他的肝臟,最後一手掐著他塞入乾草堆裡。

  「你!」堂哥看阿星露出在廢鐵星從事機械工作滿粗活而肌肉精實的手臂,手掌上佈滿了粗繭還有機油滲透的黑痕,而肩膀上還有一個刺青的圖騰,女神手上持著一支箭。

  「你要結束了嗎?」阿星問:「還是你打算繼續?」

  「我認輸,結束了,結束了。」堂哥求饒,「你有刺青?」

  「這個啊?天上那些傢伙在要求在身上作上標記,反正都會被上條碼還不如混入刺青弄得好看一點。」阿星放開手說。

  「那刺青是什麼?你到底在天上看到了什麼?」

  「這是奧蘿拉之箭,我在天上有學到一些東西,但是在這個地方一點用處都沒有,無所謂了。」阿星拉下袖子遮住刺青,「雖然輸了但還是謝謝你替小雅出口氣。」

  「你知道?」

  「這裡果然一成不變,會替小雅出口氣的除了你還有誰?」阿星繼續鏟乾草。

  「那你知道,奶奶打算幫你找個新娘嗎?」堂哥抱著肚子問。

  「猜得到,看她老人家急啊,早就盛裝打扮的出門,看來是打算事不宜遲。」

  堂哥按著阿星的肩膀說:「楓也是很不錯的女孩子。」

  「這也算安慰我啊?」

  「唉,你該不會還是處男吧?」

  「如果是的話,你要現在讓我弄嗎?」

  「去你的!」堂哥鏟了一把草丟到阿星臉上,「天上真的有仙女嗎?」

  「有啊。」小空的模樣瞬間從腦海中閃過然後是大小姐,要不這裡是蒂美特說不定也能看到他們的電子廣告。

  「長的漂亮嗎?」

  「美到極點。」

  堂哥皺著眉頭問:「既然天上有美麗的仙女,而你見識到的東西還能學以致用,為什麼還要回家裡在這邊務農鏟乾草?」

  阿星聽到這個他停下手中的工作,雙手撐著乾草叉嘆了口氣說:「因為天上也有巨大的邪惡,起初會誘惑讓你為他是個朋友,接著開始賄賂你讓你得到好處,當時機成熟時就會逼你服從,到最後將你從裡到外徹底掏空後將你拋棄。」



  泰勒婆婆透過以前的關係找到了一些關於阿星的資料:「幸好那小子之前跟我提過他是神國大學機械科學生又有預備軍官的身分。」

  克莉絲汀說:「依照蒂美特的文化,他不可能照正常管道入學神國大學,他肯定是特選生。」

  泰勒婆婆看著資料:「沒錯,你看這個,他是神國大學艦在巡迴選拔新生時挑選出來的特優生,主修機械科的學生同時還是開發人類原創超光速載具計畫奧蘿拉之箭的成員。」

  「難怪他的技術這麼了得,那婆婆又是怎麼在廢鐵星跟他相遇的?」

  「那小子只是在廢鐵星找修理機械的工作然後被我任用了,雖然我給他包吃包住但似乎沒給過他正式薪水,他怎麼流落到廢鐵星的回收廠我可是完全不知情。」泰勒婆婆操作終端機:「關於那小子的資料到一半就斷了。」

  「我看一下,奧蘿拉之箭並不是機密計畫,我查看看公開的新聞。」大小姐開始調閱網路的資料:「有了這個!奧蘿拉之箭第一次展開超光速試航失敗,新聞的日期…」

  「是那小子資料斷落的日期!」

  克莉絲汀閱讀內容:「奧蘿拉之箭實驗機組員因設定錯誤、護盾失效致六名試驗機組員重殘,調查初步認定為機械工程人員設定與引導失當…奧蘿拉之箭機械工程組員倫文星遭計畫團隊開除,而就讀大學也撤銷特優獎學金。」

  「雖然學籍還在但因為沒了獎學金也沒辦法繼續讀書,難怪需要出來賺點學費。」突然有訊息進到大小姐這邊,「我正在開會…有這種事?我這邊結束之後會過去。」

  「又出事了?」泰勒婆婆嘆息的問。

  「我們家機械師作的那把充滿惡趣味的刀一炮而紅,很多機隊提出技術交流諮詢。」克莉絲汀調出訊息,「真是麻煩一大堆,早知道就聘請專業輿論管理公關小編了,我們沒有公關接口所以諮詢通通跑去我在大聯盟的機隊了。」

  「那把刀是因為小空用得好才看起來有用,根本沒啥意義。」泰勒婆婆倔強地表示。

  「但是觀眾喜歡,正是因為小空的優異表現,激起不少機甲迷熱情要求連署制定新賽制,似乎是想搞個械鬥only的賽制,委員會那邊要我去談談。」克莉絲汀順便搜尋網路言論說:「天啊,已經一堆梗圖迷因流竄了。」

  泰勒婆婆驚覺不妙:「 等等!那把刀爆紅的話,一定會有人去查機械師的資料,隱匿的先不說,他曝光是遲早的事情。」

  克莉絲汀說:「沒辦法,聯盟那邊我去露個臉,至於機械師的話我先用機密事項拖延住別人查他,反正他們要的是那把刀,交出設計圖就可以滿足他們,反正唯一的成品已經毀了。」

  「那小子的事情怎麼辦?」

  「沒辦法了先把他的事情放下吧,反正他也只是回到家鄉而已,應該不會再消失了,愛鬧彆扭就晚點等他意願到了再說。但是關於人工智能的事情婆婆你先想辦法再調查看看,一定要把對手擁有人工智能的事情問個清楚,我覺得這事情跟幕後黑手有關連性。」

  「好!我認識一些人或許可以查得更深入些,那小空,你先在家休…」婆婆這才發現小空都沒說話,原來坐在他們旁邊的是dummy。

  「不會吧!」克莉絲汀小姐慌張地奪門而出,發現宇宙巡航機起飛了,而駕駛的人正是小空。

  「阿姨,對不起,但我要去找阿星!」小空留下話之後駕駛著宇宙巡航機離開人造殖民地。



  今晚奶奶安排了阿星與談好的婚約者楓也就是小雅的妹妹見面,因為阿星歸鄉也不算晚所以變成小雅家不守信諾出嫁女兒,於是必須賠一個妹妹到他們家來。

  雖然說是長輩們要安排見面,但是也跟試婚沒兩樣了,因為楓直接被帶到阿星房間塞給他。

  「嗯,你就是小雅姊姊說的那個去到天上然後又回來的哥哥啊?」楓好奇地打量著阿星。

  「唉,去到天上是嗎?可以這麼說吧。」其實阿星不太能接受去到天上這種說法。神國大學艦特選生的選拔方式很特殊,當大學艦巡遊在以宇宙人類主要族群的行星時會散播一些特殊資訊的硬體裝置,例如內含有特殊考題或需要解謎的隨身電腦裝置,只要有年紀符合的小孩撿到這些電腦然後解開其中的謎題,就能前往指定地點被神國大學艦接去,並且開始了神國大學的修學之旅。

  「那天上有什麼東西啊?」楓直接撲在阿星的床上然後滾來滾去,彷彿是要把自己的味道沾染上去一樣。

  「有很多東西。」阿星走到床窗邊說,「很多不可思議但卻明明在眼前的東西,每一樣都令人驚奇,每一樣都想拆開來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

  「哥哥,來嘛!」楓主動上前拉著阿星的手臂到床上,在耳邊小聲地說:「那哥哥想不想把楓的衣服都拆下來看看裡面的全部…」

  如果在這裡發生關係了可不是像在天上那樣可以當成玩玩了事,而是真正的成為夫妻永遠被綑綁在這片土地上再也不能回去了。

  「哥哥在害怕嗎?」楓撩起自己的裙子露出大腿,「這裡是最後了,不會再往下掉了。」

  「你就甘願這樣因為家鄉的風俗屈就於男人嗎?年紀輕輕就懂得誘惑的方式。」阿星反問楓。

  楓靠在阿星在耳邊說:「告訴哥哥一個秘密,在蒂美特上的女人不是自願屈就於男人喔?」

  「果然是被逼得嗎?所以小雅是被迫出嫁的嗎?」

  「哎呀!哎呀!哥哥誤會了,什麼被逼得。」楓笑呵呵地說,隨後她脫下連身裙,「哥哥覺得我現在這樣是被逼得嗎?」

  「不是被逼得?那是怎樣!脅迫還是利誘?」阿星問。

  「在這顆星球上,女人是自願與男人相好的,但不是屈就而是綑綁與使役!」

  「什麼?」

  「蒂美特是個女人做主的星球喔!」楓從背後撫摸著阿星說:「小雅姊姊這麼生氣就是因為哥哥逃跑了害她選了一個比較弱的丈夫。哥哥很強壯喔,不愧是姊姊看上的男人。」

  「所以這顆星球才會這樣,殖民超過三百年了卻連個機械都沒有!只會把作物堆在穀倉裡面等著太空船前來用反重力吸納收走!」阿星想奪門而出但是門卻被反鎖了。

  「不愧是去過天上的哥哥,知道機械和太空船是什麼東西。」

  「開什麼玩笑!」阿星生氣地推開楓猛力的踹門。

  「別這麼固執。」楓直接撲上去圍住阿星的脖子說:「哥哥既然去到天上又為什麼會回來呢?小雅姐姐告訴我哥哥輸了,是嗎?那哥哥又在天上看見了什麼?」

  到底看見了什麼?恐懼的回憶閃過心頭,那個糾纏著他的邪惡巨大無比,「我…對,我逃跑了,從天上回來這裡。」

  「一無所有,完敗全輸,不斷逃跑的哥哥最後只能回到這裡,永遠停滯在幸福的家鄉。這裡是家,永遠安詳的地方。」楓見到阿星困惑呆遲的模樣,於是加緊誘惑著她,「但是楓在這裡喔!來讓楓變成哥哥的妻子,成為一個女人,哥哥並不是一無所有。」

  「對,我想到了,我不是一無所有,我還有可以依賴的力量!」阿星突然驚醒,看著自己的手臂想起那位大人的。

  「哥哥在說什麼呢?」楓被突然奮起的阿星嚇到。

  阿星衝到窗邊握自己的手臂,對著外面的星空高舉手著大喊:「神使大人,請聽我的請求,告訴我該如何選擇命運的道路!」

  藏在手臂裡的頭髮散發出光芒,神使回應了阿星的呼喚:而向神祈求力量並不可恥!命運束縛的孩子,來吧!為了顯現眼前的道路,我將會向你照亮全部的道路,讓你知道選擇命運的結果!

  無數的景象湧入視線,那是選擇之後可以窺見的未來,通往未來所有道路的資訊在此刻透過神使的力量全部進入到阿星腦中,然而那些道路的盡頭卻都是一個戰無止盡的終局。蒂美特星化成一片火海,舉頭仰望見到星空變成無數個漩渦的深淵。大地正在燃燒!天空也正在崩潰!無數的戰艦與機甲在上空猛烈地交戰,化為流星碎屑墜落到這顆星球上。

  阿星看著天空,巨大的邪惡正在成形,此時一架機甲掉落在他身邊,是戰隼!跑過去看,是個長的跟小空很像的生化士兵躺在駕駛艙內明顯死亡毫無生命跡象。

  「為什麼會這樣?」

  「這是無數時間平面通向的終局!」神使站在阿星身邊說:「無論你選擇何種道路都會迎來的終局,大量的恆星在一瞬間發生重力坍塌,整個銀河系適宜文明物種居住的星系大減,於是戰爭肆虐著整個宇宙,戰無止盡!」

  「這是預言嗎?」

  「或許對此時間平面上來說是預言吧。」神使說:「艾爾芙可以輕鬆往來各種不同時間平面的,但每個時間平面的終點都是這樣。」

  「所以我的選擇沒有意義,不論是離開還是留下來結果都是這樣?」

  「不是沒有意義的!」神使說:「艾爾芙在探究靈魂起源外的第二個使命,那就是確保宇宙次元的永久恆常!若無法保持永久恆常那麼探究靈魂起源的使命就難以持續,所以往來於各種時間平面找出能讓宇宙次元不會迎來終局的道路!於是我終於找到了一個關鍵,那就是你!」

  「為什麼是我?」

  「你曾經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而這個決定使得這個時間平面的終局被往後推遲了數年!」

  「是什麼?」

  「你已經知道了,關鍵掌握在你腦海中。」神使大人手指朝著阿星的眉間一指:「雖然是痛苦的回憶,但家人會與你一起共度難關。」

  光芒散去眼前的景象恢復正常,「我不能停滯在這裡。」阿星回頭看著楓,「我要回天上了。」

  「哥哥…你會回來嗎?」

  「楓,去找一個更好的人吧!」阿星將衣服卷在手臂上一口氣衝破窗戶從二樓跳脫出去,聲響嚇壞了家裡的人。

  「阿星又逃跑了!」

  「不是才回來幾天嗎?」

  「快啊!抓住他!」

  只有楓目送著阿星離去的背影為他送上祝福,「哥哥,一路順風。」

   阿星知道如果石成金的人要找他的話會去哪裡,穀倉旁邊的空地是這顆星球唯一能看見太空船的地方,而且他身上又有神國大學的條碼,學籍身份不是機密只要有搜尋他以前事蹟就能夠找到資料,那麼身上的條碼就可以被裝有掃描器的太空船找到。

   此時一架宇宙巡航機飛到他上頭,他認出是大小姐的巡航機,但是駕駛的人卻令他更加驚喜!

  「阿星!我在這裡!」小空低空靠近地面,打開艙蓋,強風吹著她的秀髮飄散,「我來接你了!」

  「把巡航機翻轉到我上頭!」

  小空操著宇宙巡航機翻滾到阿星上頭,此時阿星全力一跳讓巡航機的重力牽引把他拉到副駕駛座上。

  「我回來了。」阿星喘著氣說。

  「嗯,歡迎回來。」小空熱淚盈眶地看著阿星。

  兩人在駕駛艙內互相擁吻。



  「專利授權同意書?」阿星發現餐桌上堆滿了這東西,「還是用木質纖維紙張做成的?是有多奢侈啊?」

  大小姐敲敲阿星的桌子,「誰叫某人無故缺曠一個禮拜啊!為了避免有人去查你的底,所以我跟大家說我們家的工程師是個怪人,喜歡用紙張作文書於是要他們想辦法去找紙來做成法律文書給你。」

  「所以我要簽嗎?當我做出那把刀的時候就已經有被嘲笑的心理準備了。」

  「是啊,是被嘲笑了,但是大家都喜歡。」大小姐說:「你每簽一份就會獲得兩萬神信的授權費用。」

  阿星直接放下手中的文書說:「我知道大家不提這件事情,但是我願意回來就是打算好好面對的。」

  泰勒婆婆站在大小姐旁邊問:「所以你願意說嗎?」

  阿星看向身旁的小空:「我會告訴你們,關於第一次奧蘿拉之箭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這也是我害怕人工智能的原因。」

  神國大學是一座設置在超大型移動人工殖民地裡的教育機構,整個人工殖民地都是以神國大學為核心的社會體制,每年都會召募正常入學管道以外的學生,被稱為特選生。但是特選生的特權也就只有入學而已,不給予學雜費等資源,雖然倫文星努力在大學艦上打工並且考取預備軍官資格,但所需要的一切遠遠不足。

  倫文星是從家裡偷跑出來的所以得不到家族的資源,他手邊連個像樣的工具都沒有,就在困擾是不是要退學下船的時候,當初那個在家鄉撿到用來招募特選生所釋出的隨身電腦卻有了反應。

  隨身電腦會製作成各種日常用品的外觀,喜歡可愛型式的會做成蝴蝶結髮飾,有些人會做成手錶的模樣,而阿星撿到大學艦入學測試用隨身電腦是一枝鋼筆,只具備一次性使用的電力,當入學考試結束之後就會失去除了原本偽裝樣貌以外的全部機能,大部分的特選生都會把這個隨身電腦當成紀念品隨身攜帶,倫文星也不例外。

  然而連生活都快成為問題的阿星卻還是想要取得隨身電腦,在連二手貨都買不起的情況下他冒險地賭了一把機會不大的嘗試,阿星破解隨身電腦的授權防護,讓只能一次性使用的電量重新接上大學艦的微波充電系統,並且成功地把隨身電腦越獄。

  雖然性能很落後但至少入手了大家都有的隨身電腦了,阿星開始使用隨身電腦迅速地蒐集資訊,學習資料和快速地創造設計作業。直到有一天,隨身電腦突然跟他說話,一個自稱是亞伯的人工智能。

  「我們合作吧!」亞伯如此說:「我不會幫你無中生有,也不會替你做出重大決定,但是會替你修正道路。」

  「一個人工智能?那你到底是為了什麼?」阿星問。

  「為什麼?真是有趣!幾百年來第一次有使用者問我這個問題!人工智能只是為了服務人類而存在的,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只要你有使用權,人工智能就該提供服務啊!」亞伯反問,「那我反過來問你,你覺得我該付出多少代價?提供怎樣的服務給你,我才能如願跟著你走?」

  「你只希望我戴著你走?我一直是戴著隨身電腦沒錯啊!」阿星隨性說:「要我不付代價實在難以安心。」

  「不然這樣吧,你必須為我輸入資料。」亞伯提出條件:「但是你也必須詳讀和理解為我輸入的資料,這對我有好處,對你也有意義。」

  「那就這樣吧,夥伴!」

  於是亞伯取得資料又教導阿星更強大的知識,甚至有必要的時候協助他作弊,最後阿星靠著亞伯的協助不只拿到大學學費優待的獎學金,還破格成為簡稱AoA計畫的奧蘿拉之箭的見習生。

  但是隨著他加入奧蘿拉之箭後亞伯開始展現出貪婪的樣貌,但是說貪婪對阿星來說也覺得無傷大雅,在進入AoA計畫之後可以存取資料量超過大學艦水準的伺服器,於是亞伯拼命地要求阿星到處弄到資料給他,阿星也不覺得懷疑畢竟得到資料對他來說也有意義。

  就在不久之後,阿星察覺到亞伯要求得資料越來越偏門,他雖然懷疑亞伯鑽研的資料,但是靠著這些資料,阿星提供了AoA計畫前所未有的突破,他從實習生逐漸成為計畫中的佼佼者,奧蘿拉之箭不只製造出可供六人搭載的飛船還完成了宇宙試航,甚至能以亞光速航行。

  就在奧蘿拉之箭準備使用超光速航行的這天,阿星終於發現了亞伯想要幹什麼。

  「奧蘿拉之箭使用超光速方式會在跑完全程計畫路線的最後突破偽真空狀態!」阿星推算出恐怖的結果:「如果宇宙最低的位能被突破的話整個物理法則都會改寫的!」

  「終於發現了啊!沒錯,既然人類沒辦法在當下的宇宙物理法則設計出超光速,不如就打破現在的法則,讓環境來適應我們!」亞伯得意地說。

  「那會發生什麼事情?」

  「嗯,結果來說不知道,但是初步應該是銀河系中很多白矮星或者中子星會立刻坍塌成黑洞吧!然後一些質量大一點的恆星會立刻發生超星新爆炸,再之後的事我就不知道了。」

  阿星立刻把隨身電腦丟在地上踩碎,然後從太空拋棄通道丟掉,接著他立刻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訴計畫主持人和組員,但是卻沒有人相信他。
  
  「教授,我說得是真的!」

  「但那只是你的估算吧?」計畫主持人不以為然說:「如果你有詳細的計算過程的話再拿給我看吧!年輕人總是在最關鍵的時刻魯莽或膽怯,可不要這麼草率啊!」計畫主持人還安慰他,「舊西曆時也有人擔憂地球上的強大子對撞機會產生黑洞把地球吞掉,結果啥也沒發生。」

  說到這裡阿星難過地自責自己的錯誤:「沒有證據!我把唯一的證據毀了!當時因為太害怕了,所以直接摧毀了隨身電腦,結果卻反而讓自己沒證據,沒辦法說服主持人停止計畫,於是我在超光速航行的防護罩上動點手腳,就能夠促使計畫主持人以安全為由放棄超光速重新檢視計畫。」

  「你在防護罩動手腳?」

  「我拿掉了幾個電池,這使得防護罩的效力衰退增加,但是我太自大了。」阿星憤恨地說:「當時我發現主持人執意啟動超光速時,我甚至直接承認我有在防護罩上動了手腳希望他們放棄,但是搭乘者同時也是計畫最領頭的六個人認為防護罩效力減弱只會影響航程,在粗淺的討論之後就在沒有精密計算下把航程減半再啟動超光速,結果奧蘿拉之箭雖然成功超光速,也因為航程縮減的緣故沒有突破宇宙偽真空,但是當太空船回來的時候,我眼前見到了卻是地獄。」

  泰勒婆婆追問:「新聞上說奧蘿拉之箭失敗,導致當時在太空船上的研究者重殘。」

  「六人被混在一起,雖然沒死但是被混在一起,他們的四肢、五官和內臟全部都像廢鐵一樣,被融化之後擠壓成一起,中段的身軀像是麻花一樣捆在一起。因為這種載具根本不能載人,所以銀河聯邦認定超光速失敗,一切的努力不只付諸流水,還犧牲了六名最主要的研究員,所以奧蘿拉之箭整個重頭來過。」阿星低著頭痛哭說:「說到底我也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其實我根本就是個無足輕重的小齒輪而已,明明在整個計畫中連搭乘奧蘿拉之箭的資格都沒有。」

  泰勒婆婆安慰說:「在那次悲劇之後,你放棄一切逃跑到廢鐵星上在那過著打零工維修機械的生活。」

  阿星說:「我根本沒有資格接觸到這些的,我擁有的東西都是靠著人工智能作弊來的。所以當我知道亞伯再出現的時候,我只想逃跑不敢面對每一樣機械和電子產品,所以我選擇了逃回我的故鄉,那個與科技絕緣的星球。我根本就不重要…」

  克莉絲汀走到阿星面前直接打了他一巴掌。「看看你眼前的成果吧!這些堆積如山的專利授權同意書,大家都喜歡你作的刀劍,還有小空所需要的駕駛艙維護,對應每次比賽時的機甲調整設計,以及眼前這個總部所使用的機械設備,這東西可不是人工智能作弊就能得來的,是你親手打造這一切的不是嗎?我們是一家人缺一不可,而你也是撐起這個家的其中一份子,不要隨隨便便就說自己不重要,而且這種話不只侮辱自己,對家人來說也是一種侮辱!」

  小空靠到阿星的懷裡說:「阿星,不論如何,我都相信阿星。」

   泰勒婆婆說:「你也別怪自己了,你知道他們為什麼一定要啟動超光速賭一把嗎?因為他們貪。」

  「貪?」

  泰勒婆婆調出一些新聞資料:「那些人權力薰心,搶著當上銀河聯邦議會的代表議員啦!要是超光速成功他們就會是英雄,這在選舉議員時是多大的助力,這當中權力誘惑驚人到難以想像,你也別在意那些,眼前不是有更重要的東西嗎?」

  「我…」阿星看著小空:「對了,我在家鄉的期間曾經呼喚過那位大人,他對我展示了一個非常不得了的預言。不只跟我的過去有關,也可能跟我們現在遭遇到的幕後黑手都有關聯。」

  「這麼說的話,我也透過不少管道發現到不得了的消息。」泰勒婆婆跟著追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