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11 陰謀

作者:艾爾斯凱│2019-08-24 13:12:12│巴幣:18│人氣:254
  邱涵羽敘述自己所知道的事情,她跟小歐不是親姊弟的關係,是在瘟疫爆發之前數個月,涵羽的父母收養了小歐。

  至於原因跟從何而來,都不知情,涵羽父母只有交代,千萬要保護小歐。

  「我爸爸是一名『保全』,媽媽則是公務人員,而我還沒有工作經驗,所以在家裡好好照顧小歐,直到瘟疫爆發後,世界大亂時候,我父母趕緊帶我跟小歐離開台北市區,轉移新莊生活,後來遭到不明人士的追殺,不知道什麼勢力,我父母為了保護我們死在他們手上……。」

  「呶呶呶……。」

  涵羽氣憤,同時眼淚也漸漸奪眶而出,雲魂跟澄明都靜靜的聆聽著,涵羽跟小歐,從瘟疫爆發後,感染者、變異體相繼出現,盡可能躲,在怎麼躲,涵羽被追殺過程,也受過傷,逐漸受到病毒感染,就演變成現在這樣。

  『小歐』究竟是甚麼身分,隨著涵羽父母死亡而無從而知,可以確定的是,『某個人』知道小歐的價值所在,有人想要抹滅他,而委託人可能自身不保,想必唯一能相信的人,只有涵羽的父母。

  在這個病毒末日中,連累了這家人。

  澄明陷入思考。

  「恩……恩……我猜想,要殺小歐的人,恐怕就是製造病毒組織幹的,但……是怎麼發現小歐是有病毒抗體的人?帶小歐到涵羽身邊的委託人,或許是組織的叛徒也說不定。」

  這是澄明的猜測。

  聽見相關訊息,雲魂則是下了肯定。

  「說不定跟誣陷我們家族的人,是同一批人,不能原諒……」

  「誣陷?」涵羽頭頂冒了問號。

  「這是我們活下來目的,瘟疫爆發之後,政府為了控制、安撫人民的恐慌,抓澄明的父親說是製造病毒的罪魁禍首,直接二話不說逮捕進獄。」

  雲魂說的憤怒,涵羽則是相當驚訝。

*

  林澄明的父親、長庚醫院研究主任『林榮源』。

  劉雲魂的母親,供應長庚醫院的藥廠技師『謝雪芸』

  瘟疫爆發後,開始研究克制病毒的任何方法,因為那時,澄明跟雲魂都身陷感染之中。

  林榮源跟謝雪芸兩人日夜研究,一同研發出『聚合乙劑』,當成功製作五罐時候,政府派警察說林榮源就是罪魁禍首,不給予申辯的機會,直接抓捕。

  抓捕之後,林榮源就完全失去訊息了。

  透過劉雲魂的父親『劉皇陽』,他是一名警察,因此能提前得到這個消息,林榮源馬上將『聚合乙劑』託付給雪芸,並拜託皇陽暗中保護雪芸離開。

  澄明,嘆氣一聲,繼續補充說明。

  「唉~~警察內部,早就懷疑『雲魂的父親』有背叛國家嫌疑,保護我老爸,所以暗中派人跟蹤皇陽,結果在保護雪芸過程中,受到大量警察不分青紅皂白,不是追捕,竟是直接開槍的『追殺』。」

  劉皇陽保護謝雪芸的過程中,失手之餘,遺失一瓶『聚合乙劑』,因此留下四瓶,好不容易回到家中,皇陽身中多發子彈,重傷之下,聚合乙劑打入雲魂羽澄明兩人後,癱倒死亡。

  成功後,雪芸則是請林澄明的母親『許嘉惠』開車接送至安全地帶,安置在林口,也就是現在這棟大樓。

  「等到我跟雲魂病毒受到『聚合乙劑』保護下,意識清醒後,我們兩位的母親,不之下落,只看見雲魂父親的遺體癱倒在住宅大樓的大廳內。」

  「怎麼……會這樣!?」涵羽難以置信。

  「呶……」

  病毒肆虐都已經是重大萬分的大事件,政府竟然還要抓捕有能力解開病毒的人當作『始作俑者』。

  涵羽確實有看見病毒元兇『林榮源』的新聞,但萬萬沒想到他的兒子,就在眼前,並且聽到跟新聞完全相反的真實情況。

  我們社會

  到底有多少值得去相信的?

  「我們主要目標是我們兩人的母親以及我老爸的下落,就算經過半年的時間,希望不大,但我們仍希望找回遺體安葬,並且尋找這一連串的真相,記載給未來的人們。」

  隨著澄明的言語,雲魂的心情也隨之平復。

  小歐起身走到雲魂身邊,那細瘦的小手,不斷拍著雲魂的手臂。

  「呶……呶呶。」

  「小歐……。」

  「接下來的過程大家心裡明白,病毒肆虐一個月,政府曾經透過新聞發佈『控制了疫情』,這條大新聞,但沒有有任何下文。」

  政府宣稱「控制了疫情」,讓人民安心,然而那是……。

  假的。

  這點,澄明露出難得憤怒的表情說著。

  「誰也萬萬沒想到,新聞報導竟然是假象,利用北部大多居民的性命當作盾牌,我們~~偉大總統帶著一群高官、認識的政黨夥伴,坐著總統專機離開台灣,去向不明,而剩下的政府官員,竟然全部向南部撤離,在新竹、苗栗、台中連接的所有過河橋梁,通通拆橋摧毀道路,封閉所有通行的山路。」

  這個政策,等到北部居民發現的時候,都等同於被宣判『死刑』,沒有任何手段逃離,成為許多變異體的糧食,一百萬人民。

  活生生的被政府給拋棄了。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人類|末日

留言共 1 篇留言

暗夜流雲
....所以說。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

08-24 13:24

艾爾斯凱
真的 Q_Q08-25 08: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