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58)

戴斯蒙 | 2019-08-23 20:57:34 | 巴幣 64 | 人氣 608


  我覺得到時候很簡單,別跟比藍潔說我進去過,那她就不會知道我曾進去了。

  照著地址,我來到一條有些冷清的街,只有一些人在街上遊蕩著,看到這景象我有點懷疑我是不是走過地方了,這麼冷清的地方不像是會有店開著的地方。

  而且最讓我感到疑惑的是,店門是上鎖的,現在該不會不是營業的時間吧?

  如果說這店家現在是關門的,那麼那個老人家應該不會要我過來幫他拿菸草才對,所以也許......我應該敲門看看?

  於是我輕輕的在門上敲了幾下,在一陣鍊子聲中,門緩緩的開啟了。從裡面走出來的是一個有著一身壯碩的肌肉,頂著一個光頭的大漢,他的臉看起來十分的兇惡,一副就想打人的樣子。

  他看了看我,然後說:「本店現在還沒有營業,請晚上再來。」

  「那個....我是受人之託來這邊的,是一個老人家要我來幫他拿菸草,他說把這個交給你們就行了。」我在他關門前趕緊說,並且將名片遞了出去。

  他接過了那張名片看了一眼,臉上那兇惡的表情馬上便淡去不少。

  「原來是這樣,你進來吧!我跟大姊頭說一下,馬上就將菸草拿給你。」

  態度整個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看來老人家跟這家店的交情還不錯嘛!

  跟著大漢走進了店中,先聞到的是一股淡淡的花香,室內的燈光十分的昏暗,只能勉強的看到有什麼東西而已,我想會刻意的開這麼暗應該是因為在休息的關係吧!

  他指著一旁的沙發說:「你現在這邊坐一下,我等等就把菸草拿出來。」

  「麻煩你了。」

  「不會。」

  大漢消失在黑暗中,看來這個跑腿任務還挺簡單的,就只是要花點力氣跟時間而已。

  我在這個缺少光線的房間中等了差不多五分鐘,然後才有腳步聲傳來,我抬頭看去,大漢捧著一個小盒子走了過來。

  「這就是那位先生要的菸草,請小心。」

  我從沙發上起來接過他手中的小盒子。

  「一定會的。」

  「那麼路上小心。」

  於是我離開了店家,在這時候我才看清楚手中的盒子長得什麼模樣。

  那是一個木盒,製造這盒子的材料看起來就很高級,木頭還發出淡淡的香味,上頭有著精美的雕刻,這東西一看就價值非凡,我想我最好還是小心點不要摔到它比較好。

  我小心翼翼的抱著這個盒子回去,一路上不少人都對我手中的木盒有著不少的興趣,那眼神中充滿著貪婪,但不知道為什麼,那眼神很快的就會黯淡下去。我原本以為會有人想要上來搶,畢竟貧民窟治安非常不好這件事情每個人都知道,而那些人對我手中盒子的慾望又那麼明顯......

  但一直等到我走到老先生那裏後,都沒有人上來搶我東西,也許大白天的,他們還有所顧忌吧?

  「老人家,這是您要的東西。」

  我將那個小盒子交給了他,老人家接過手後打開來看了一下,臉上出現了滿意的笑容。

  「沒錯,這就是我定的東西。」

  說完後他將手伸進去衣服裡面,拿出了一把古銅色的鑰匙交給我。

  「這是下水道入口的鑰匙,有了這把鑰匙你就能把入口處的大門打開了,下水道的入口就在我後面這棟房子的後頭,你從旁邊小巷子繞進去就可以了,結束後記得把鑰匙拿來還我。」

  「我知道了,謝謝您。」

  「不會,這也是交易,那個下水道很危險,你自己要注意一點。」

  「恩,我會注意的。」

  我告辭了老人家,從房子旁邊的巷子中走了進去,在後面發現了一個上鎖的人孔蓋。用鑰匙將鎖頭打開,將沉重的人孔蓋搬起來放到一旁後,我便順著梯子爬了下去。

  這時候我突然想到,我應該帶著魔素燈一起來的,不過就算是這樣想,攜帶型的魔素燈價錢有點昂貴,大概只比我早上買的劍便宜一點而已。

  但一下去後便看到牆壁上有著微弱的光源,看來是不用擔心會看不到東西這點了。

  下水道中只有淺淺的一層水,在靠近我這邊有一截比較高的平地,這應該是給人走的,而那些燈就是安裝在這邊的牆壁上。我原本想說味道應該會不好聞,但實際上卻沒有那麼糟,遠處有一些老鼠跑來跑去,還有一些蟑螂在牆壁上爬,平台上有著人的足跡也有著不知名動物的腳印,動物的腳印有些長得很奇怪,感覺上像是魔物的足跡。

  不過那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在這些足跡中,有著兩條長長的痕跡,看起來就像是有人的腳被拖著弄出來的痕跡。

  雖然不知道當時那人是怎麼看見的,但的確是有人在這個下水道中拖行某個東西。

  我不是專業的人士,看不出來這個痕跡是從哪裡拖到哪裡去,也不知道這個痕跡跟我的委託有沒有關係,但是在沒有線索的情況下,我也只能順著有可能的線索去尋找,只希望這跟我的委託有關係,而且還能讓我得到一些線索,找出那名兇手。

  於是我隨便選了一個方向,然後在內心中向萬傑林祈禱,希望祂能祝福我找到那名兇手,避免有下一個被害人出現。


創作回應

弟宗
拿著東西不被搶,主角沒好奇到底為什麼嗎?
2019-08-23 23:27: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