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老一輩也該長大

作者:萌☆無限徵友☆殺│2009-07-29 07:37:09│巴幣:0│人氣:554
幾乎每天都會在網路上面閒逛,大部份的資訊接收都是來自網路上,而最近這一陣子發現,年輕人與老一輩的相處方式,在「社會表面」這個點上面看來似乎沒什麼大新聞或是大干戈發生,但其實暗地裡波濤洶湧。好多在網路上看見的跟「父母」、「爺爺奶奶」、「把自己養大的親人」….等等有非常嚴重的相處困難與溝通上的問題,時常讓年輕人痛苦萬分,老一輩的自己也活不下去。
 
為什麼我要把所有老一輩的稱謂給括起來?因為這才能突顯他們就是老一輩,這樣的老一輩通常是年輕人無法割捨、關係無法切離的對象。但這樣的老一輩一但沒跟著時代「長大一點」,那其實只是在自己跟年輕一代之間築上一道長城而已,支離破碎的關係不會是正常人願意看見的。
 
為什麼老一輩的人總會有些觀念無法隨著時代自然的變遷而長大呢?其實,我認為重點不在他們以前接受什麼樣的教育或是因為什麼樣的經驗才養成根生蒂固的觀念,重點在於「他們根本不認為年輕一輩有哪裡是比他們懂的!」
 
來,再把這句話唸一遍,「他們根本不認為年輕一輩有哪裡是比他們懂的!」
 
再強調一次並不是去定老一輩的罪,因為定他們的罪沒有用,況且這不是罪,我們也不是人生的法官,就算你十足地像個檢察官收集了百樣證據或是百樣說法,這種人生法庭,永遠不會輪到我們坐在主審官的位置。
 
今天我看了一個例子,姑且我們先稱呼男主角為小明,他的女朋友叫小英好了。小明今年二十六歲,小英亦是。他們是一對相愛的情侶,而且感情穩定,有結婚打算。無奈小明的父母親持反對意見,而且是非常激烈的反對意見。
 
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如此的反對?其實沒什麼,只是小明在跟女朋友交往期間並沒有跟父母親說過小英的存在,而突然有一天,小明提到他跟小英在一起一段時間了,同時不小心說溜口「我們在一起三個月時我就去住過小英家了」這句話。
 
這下可慘,天地為之變色,小明的父母親像是被什麼附身還是被鬼打到一樣,他們認為在一起三個月時就睡在一起是一件罪惡到不行的事。尤其是小明的媽媽,她認為小英是個非常隨便的爛女人,她跟小明在一起一定是為了圖名圖利,不然就是感情金光黨,騙錢騙色騙時間。
 
小明的媽媽開始採取非常激烈而且完全沒有智慧的手段,她從小明的手機上偷偷抄下小英的電話,然後幾乎每天數通的騷擾著小英,要她別再接近小明,要她不要太隨便,要她喜歡跟男人睡就去當雞…..所有噁心、低俗、傷人、沒水準、難以理解的話通通都說出來了。
 
看到這裡,你心裡氣憤嗎?如果是,那麼我跟你一樣,我看完小明貼在網路上的那篇文章時,我也是氣憤的。小明現在痛苦地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因為他極愛小英,小英也極愛小明,但他的母親天天以死相逼,天天電話騷擾著小英,天天恐嚇著自己的兒子她下一秒鐘就要自殺,如果他不跟小英分開的話。
 
我說拜託好嗎?我能不能拜託各位老一輩?我能不能拜託「這樣的老一輩」?到底你們過去的經驗教你們的是什麼樣的垃圾觀念?一天到晚掛在嘴邊的「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還要多」這句話是帶給你們多少智慧?而這樣的鹽怎麼吃出這種莫名其妙的神經病?我講得直接而且難聽一點,老一輩可以罵我們,可以指導我們,可以在人生的路上照亮我們,可以在我們做錯事的時候責備我們,可以在我們的行為有所偏差的時候糾正我們,可以在我們表現失當的時候扶正我們,但是,如果你們有著跟小明的媽媽一樣的神經病,那麼請去吃大便!吃大便可能會比你們吃那種倚老賣老導致腦殘的鹽還要來得有效。
 
別說我為什麼如此無禮?我只能說,沒有人不會犯錯,老一輩也一樣。我們可以原諒容忍老一輩的錯誤,但我絕對無法容忍這樣的老一輩耽誤人生。既然老一輩已經表現的不像老一輩,那麼我請他去吃大便也只是剛好而已。
 
別說什麼年輕人不懂進退不明事理不知羞恥甚至毫無智慧,這樣的問題應該尤年輕人循序漸進一步一步慢慢地用智慧來解決。
 
沒錯,確實沒錯,這的確需要智慧來解決。但請容我補充說明,這樣的智慧是「雙方都需要擁有才有辦法解決的!」,如果只有小明有智慧,而他的令堂一天到晚喊自殺,我請問你,智慧在這時有何屁用?
 
我敢直言不諱的說,如果我的母親,我的家人,我的老一輩們也有著跟小明的母親一樣的毛病,我一樣會非常直接的請他去吃大便。
 
如果正在看這篇專欄的您,就是我所謂的老一輩,請您想一想,您跟小明的媽是同樣的人嗎?如果不是,那麼恭喜您,您是值得我們尊敬愛戴的老一輩。而正在看這篇專欄的你,如果你即將成為老一輩,或是你現在是年輕一輩,但將來肯定會是老一輩,那麼請想一想,你是不是會跟小明的媽一樣會發那種神經病?如果不會,那麼恭喜你,你不需要吃大便。
引用 藤井樹 YAHOO部落格 特此感謝^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分享|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熊娃娃
>>那麼我請他去吃大便也只是剛好而已。
我好喜歡這句話XD

07-29 19:05

萌☆無限徵友☆殺
是阿 這句話有藤井大大的 風範07-30 13:53
竹似草
喔喔…藤井樹的新BLOG…不過話說更新的在置頂那篇(逃
老一輩的人觀念有時候很頑固: )要耐心溝通~
我比較驚訝的是藤井樹居然有在其他媒體發表作品,且是除了小說以外的類型@@!

07-30 00:25

萌☆無限徵友☆殺
有阿 他不常用藤井的名子唷
比較常用本名或 尼爾07-30 13:5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就像我媽會一直跟我說:長這麼大別看卡通是一樣的意思
不過我媽要是我拿動漫作品寫的文章被刊登 還是會拗著我請客
可是她還是不贊同我看卡通 幾乎是快跟持著:看卡通會打架這個理論的人相似了
大人對自己認同的東西 不會反駁 對自己不贊同的東西也是絕不贊同
獵人裡的一句台詞:長年的經驗會造成鑑定師的阻礙,只是認定是這樣,就先入為主的認為裡頭是真貨。
活到老學到老 我認為只要不是幹壞事 做什麼又有何不可

07-30 10:22

萌☆無限徵友☆殺
恩 所以 老一輩 還是得接受 新時代的知識07-30 13:51
工商天王連公子
我都是給比我小的人來教 = =

07-30 22:28

狂刀亂劍
(拇指)
只能說這篇深得我心
話說背景和旁邊人物好可愛啊(遮臉
可以賞我原圖或網址嗎(炸

07-31 13:29

萌☆無限徵友☆殺
原圖我只知道我是用巴哈某大大製作ㄉ版面套用而已
我也不知道 去哪裡生0.0
當初我也是看到那張~被萌殺囉= =08-02 09:26
遨翔天際
很貼切阿,有的老一輩就是喜歡為了反對而反對!

08-03 0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reamyrex9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做孩子的心理醫生(值得做... 後一篇:真的很好笑:肚子好痛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