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然後,沒有你的九月來臨了》——你不在之後

作者:Trista│然後,沒有你的九月來臨了│2019-08-23 00:23:58│巴幣:0│人氣:3220
──那年夏天,惠太死了。

說不定名為「惠太」的人,從一開始就不存在。世界是在五分鐘前形成的,名為「惠太」的人存在於世界上不過是設定中的其中一環,只是因為神的喜怒無常而無端死去罷了。


書名:然後,沒有你的九月來臨了
原名:そして、君のいない九月がくる
作者:天澤夏月
出版社:台灣角川
集數:全一集

  故事開頭是兒時玩伴惠太莫名失蹤,後來被發現意外死在很遠的深山,那是他與好友們未來預定去露營的目的地。好友美穗、大輝、舜和莉乃都無法接受此噩耗,這時長的一模一樣、自稱是惠太分身的少年出現在眾人面前,
  「我有事想拜託你們,希望你們來惠太死去的地方。」
  前往目的地的途中,一一揭露眾人對死者的真實感受,到底惠太死亡的真相和願望是什麼呢?

(以下含部分捏他,請慎入。)

  起初是被白身魚畫的封面所吸引,看一下大綱走某人死亡為開端的故事,感覺是我喜歡的故事類型+青梅竹馬設定就開始看。(類似開頭的作品我推薦漫畫《絕緣的暴風雨》、《回憶的碎片》、《魔法高三黨》)

  故事架構以惠太死亡之謎為開端,分身少年帶著眾人沿著惠太生前的路線走,接著分章節描述各人與惠太的關係、互動和看法,看似好友小圈圈團體,其實各自隱藏不同的感受。

  分身之謎讓我感到意外,沒想到開頭伏筆是這樣,但是揭開惠太願望的最後高潮反而有點普通,明明最後的留言應該是催淚處卻讓我無感。我自己喜歡的橋段反而是開頭惠太死亡那段眾人的反應,配角我喜歡舜的描寫,身為基數小團體內較邊緣的那位,對於朋友的羨慕、忌妒、自卑、愧疚混雜在一起,到後來醒悟對方根本不是會記恨的人。團體內各自有各自的定位和不同的關係這設定我很喜歡,但是因故事主軸在於惠太,所以配角本身著墨不多。

  有點受不了所有人都把惠太死亡原因推到自己身上,只有第一位先告白的舜脈絡較清楚,其他角色這樣想的理由更單薄。如果一開始群朋友已經四分五裂,藉由此讓他們和好、告白會更合理。

  整體上走沉重開頭到快樂和解大結局路線,對我來說部份設定投我喜好,但是描寫並不出采。

※舊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46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然後,沒有你的九月來臨了|天澤夏月|そして、君のいない九月がくる|白身魚|天沢夏月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藍雨翼
這樣感覺有點像「直到那天我們仍為知道那朵花的名字」

11-19 12:02

Trista
未聞花名設定是女主死亡和年齡漸長逐漸疏離的前友人重新聚集,本作則是看似和諧的好友團體實際各懷心思,通過主角死亡攤開來說並重新和解,不過確實都是放下遺憾和重拾友誼。

未聞花名的歌,青い栞和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都超好聽的11-19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rista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消失吧,群青》... 後一篇:【心得】《當戀愛成為交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