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遊記】土耳其Day 2 Istanbul、Izmir | 地下水宮殿、Izmir

妮爾波莎 | 2019-08-23 00:10:21 | 巴幣 20 | 人氣 953


  想到來更新個遊記!

  上篇去完聖索菲亞大教堂後,離搭飛機去 Izmir 還有一點時間,趕緊把附近的「地下水宮殿」景點收一收。它其實是一個非常小的景點,入口一不注意很容易錯過。但因為是在地底下,接近中午的太陽真的是熱到一個不行,這時候進去避暑很不錯www

地下水宮殿的入口


  然後裡面暗暗的,我的手機當然什麼都拍不起來,所以就沒內部照片了。傳說這個地下水宮殿是建城者君士坦丁大帝建的,剛開始是教堂,經過歲月更迭、天災人禍,在鄂圖曼土耳其的時候被當作蓄水池,供應附近的托普卡匹皇宮的用水。

  也有一些傳說是,在必要時會在這邊祕密集結兵力,畢竟地下比較能避人耳目。現在開放成一般的觀光景點,不過不是隸屬土耳其文化部的關係,所以博物館卡並不適用。

  現在裡面的水幾乎都抽乾了,只剩下一足以產生美麗倒映和讓人把它當許願池水量。

  地下水宮殿有許多柱子支撐,中間還有裝飾性的拱形。但奇異的是,柱子的裝飾風格並不一致,有些是科林斯式的柱子、有些的裝飾又明顯是伊斯蘭教的裝飾風格。畢竟這是一個地下空間,暗暗的也沒什麼裝飾的必要,所以不斷擴建的過程裡,把各地運來的廢棄柱子弄一弄就好了

維基百科的圖片

  這個小景點的看頭是宮殿盡頭的兩根梅杜莎支柱。就跟贔屭一樣,梅杜莎被當成了駝柱子的裝飾物。不過看那個樣子,很明顯就是柱子不夠長,所以找一個東西墊著啊!

  然後還不給人家放正沒有啦,因為看進梅杜莎的眼睛的話,會變成石頭。為了避免跟她直接對視,所以把人家放倒囉。這樣就不會發生意外了!(眼睛似乎也沒開光的樣子,不太確定)。

維基百科的圖片

  參觀完之後,就回旅館領行李,準備去機場搭飛機,飛到土耳其第三大城 Izmir 囉!(開啟充滿驚奇的下午和晚上wwww)為了爭取遊玩的時間,午餐就隨便買路邊賣的羊肉漢堡吃,超、級、好、吃,他們的羊肉都弄得好好吃。

漂亮的新 IST 機場

  Izmir 的 Adnan Menderes 雖然小小的,但有很多裝置藝術上的巧思和貼心的設施(領行李處有椅子可以坐),讓我對這個第三大城充滿期待。

  想當然耳我錯惹。

  遇到軌道像火車鐵道的捷運,我都覺得很ok,但出到旅館附近的捷運站,馬上被眼前的景象嚇到。

  若要我說一個中性的感想的話,就是很像我想像中的、停留在 1990 年代時光的古巴吧。街道很多垃圾、老舊的牆上有許多塗鴉、車開得很快、路上沒什麼行人,就算有也都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

街上的塗鴉

  還好旅館是正常的商務旅館。入住不久有一個小插曲是,在櫃檯看免費電視的一個土耳其大叔,一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的,很開心地說他在台灣住過 16 個月,然後秀了一句中文:

  小姐多少?」

  ......好喔,我大概知道他的職業是什麼跟為什麼住過台灣了。

  其實不難猜,因為 Izmir 也是一個海港,對於港口、航運的人力需求是有的。之後我們放好行李後出門,就發現了在港口總是蓬勃發展的:紅燈區。就在旅館附近wwwwww

Izmir 的街景,從當地的雜貨店拍的,所以上頭有掃把。我們在雜貨店買強力膠,因為旅伴的鞋子爆掉了,要黏起來。強力膠的土耳其文,是旅館櫃檯寫下來給我們的。然而旅伴把那張紙條忘在房間了,所以最後還是請了 Google 大神出來。

  我們一路往海港的方向閒逛,一邊找看看有沒有賣內衣褲的店家(旅伴因行李延遲,被動輕裝,兩人 6 天份的行李加起來只有 2 個 15 升的後背包和一個登機箱 XD)。

  幸運地發現一間類似陽春寶雅的店,可能不是觀光城的關係,看到我們外國人,店員都超級好奇,就算一句英文也不會說,還是全部圍攏在我們身邊,讓我們享受被眾美女關注的虛榮感。

  越接近海邊,建築就越有歐洲海洋城市感。但就像熱那亞一樣,只能對著破舊的建築、充滿垃圾的街道想像當年地中海的榮光

街道上的塗鴉。牆壁的配色我滿喜歡的。

  我們到達海邊時,夕陽只剩下一線。坐在岸上一邊看著土耳其人釣魚、一邊等著海慢慢暗了下來。很寧靜的放空時光。

  之後晚餐決定去隔壁一個類似百貨公司的地方吃,那邊有一整排的海景餐廳。累了一整天,想好好犒賞自己,加上土耳其物價比較低的關係,就覺得自己負擔得起那樣的餐廳 XD

  餐廳看起來很高級,但再怎麼高級,在這個幾乎沒有觀光客的地方,都不是為我們而開的。我們隨便挑了一間餐廳,結果服務生不會講英文(ㆆᴗㆆ)

  然而──

  身為服務生的天職,就是要盡量滿足客人的需求。況且今天晚上加上我們只有兩桌客人,在老闆的銳利眼神下,他們只好──

  請另外一桌的客人來當翻譯 XDDDDDDDDDDDDDDDDDD

  你們真的太天才了!完全不愧對服務生這份職業道德!!當場真的快笑死,不過就在愉快的氣氛下點完餐了。吃到最後才知道,那位幫我們翻譯的女生,是今晚的壽星,她的朋友有幫她準備蛋糕。

鷹嘴豆濃湯,原本菜單上沒有,是我們指著旅遊書指定要吃,老闆才做給我們的

薯條加烤餅,烤餅裡面有包餡。不過是很西式的食物,沒什麼特別感覺

  不得不說這餐用得滿愉快的,餐廳只有兩桌客人,所以很安靜,可以清楚聽到海浪拍打的聲音。半露天的設計,可以吹著海風。服務生害怕跟我們溝通,都躲得超級遠,不會來煩我們

  用完餐已經十點多了,實在沒有那個體力再走兩公里的路回旅館,加上晚上怕有點危險所以用「Trafi」這個 APP 查了一下,幸好附近有公車可以回旅館。

  在翻譯的幫助下,跟餐廳換了零錢後,就去公車站等車。意外發現很多人在這個時候也還沒回家。

  上車後,正當我們想問要投多少錢時,司機大手一揮直接放棄治療,讓我們直接搭免錢的公車(語言不通萬歲!),最後平安回到了旅館。

  雖然語言不通造成了許多不便,但在寫這篇遊記時,嘴角不時浮出笑容。景點不管誰看起來都一樣,心得也差不多,但這些小插曲,才是自己的旅行真正跟別人不一樣的關鍵。這也是我十分喜歡自助旅行的原因,因為你總會碰到這種好笑的珍貴片段。

創作回應

煙嵐
放棄治療的司機XDDDDD
2019-08-23 00:25:02
妮爾波莎
對比之下餐廳服務生根本超敬業啊[e19]
2019-08-23 00:30:28
一劍封邪兵燹
好吃嗎?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好玩嘛?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2019-08-23 15:14:23
妮爾波莎
謝謝!食物就......普通
2019-08-24 19:42:58
ilwiKAMINA
這個旅行被你介紹的好有趣!XDXDXD
我在日本也有搭公車刷錯卡,司機直接大手一揮放棄解釋的經驗XD
2019-08-24 00:59:53
妮爾波莎
要問哪一站下車、然後再說車資多少,這關對司機來說太難了XD
2019-08-24 19:43: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