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閒聊】關於小說,人物厭惡點的選擇,果然反派就是要好色!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9-08-22 22:19:58│巴幣:24│人氣:192
李元巡嘴角揚起一絲邪笑、眼瞳正盯著街尾,那隨著林川在街上行走的江月兒——

「小美人兒,總有一天妳會是我的,到時候老子讓妳快活快活。」


額,對,反正你會發現,許多小說當中,在需要某些反派出場的時候,大概都是這個套路,一個男的出現,然後想要%女主角。有夠色有夠噁心這樣子的角色。

老實說,我看多了,所以有些審美疲勞。但是,很遺憾地,我的小說也可能會走上這一種鳥套路,這是我無論如何都得想辦法克服的。

可能是主角身邊的妹子太正太騷、或是主角一個順手抄了他家。總之,較為低端的反派,會對主角產生一種莫名的仇恨,然後不斷去騷(送)擾(經)主(驗)角(包)

我將這一個詞叫做人物的厭惡點,但實際上不只是厭惡,而是反派之所以作為反派的原因、之所以與我們主角進行對抗的原因。

許多有魅力的反派,他所營造的往往是一種信念,一種有個特別的目標等待他去達成,而主角,只不過是他道路上的一塊絆腳石。

與主角的差異嘛,不過就是在誰先被絆倒摔死而已(X

但是以我的小說來說,以一個不成熟的年輕冒險者來說,沒有一點戀愛感覺果然不行w所以不得不寫,但實際上,寫這種情況,果然相當令人厭倦。

我得想辦法跳脫套路嘛,還是讓主角更無力一點?

來參考一下食戟與狼辛如何?

食戟的葉山亮為了汐見潤的緣故加入了鬼父陣營的十傑,然後用自己到高超技(嗅)術(覺)黨在了主角前進,反抗暴政的道路上。他在此時是反派嗎?無疑是的,但是你卻沒辦法很容易去出戲地討厭他,反倒會覺得他很有男人味(?)他的信念,其實並不會弱於主角一方,甚至,為了要保護研究室,他也下了相當的決心吧?


換成狼辛的費米·阿瑪堤,那個在第三卷黃鐵礦信用買賣劇情裡面,直接地以替赫蘿贖身,試圖奪取赫蘿,喔喔喔,男人之間為了一個女人爭風吃醋,這場面我最喜歡了(X)說實在的,同樣是那種爭奪異性青睞的劇情,我卻不討厭費米,雖說他最早是向商會施壓達成贖身契約,但那種一心執著於某人,以自身的本事,發動金融的對決,雖然最終飲敗。但是不覺得挺帶感的嗎?



好了好了,時間也晚了,幹話到此。



但實際上,期貨買賣啥子的我可是完全看不懂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4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好色的男人認真起來最帥(望向隔壁香吉士

08-22 22:49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男人不好色還是男人嗎www

08-22 23:02

荷月晴(星詠者模式
或許你可以寫個好色的妹子來當反派www

08-22 23:02

魏夜南(長草模式
就算是套路它依然是個精彩的套路ww(#
能存在這麼久的話即使設定差不多還是有機會走出新路線的><

08-23 20:27

全覆式可樂薯條
如果李元巡的真身是女孩子的話
那又是另一種故事了

08-24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洛的明日方舟小圈圈,一起... 後一篇:【幹剿】我對所加諸於我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