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靖玄錄第17、18章─躺著也中槍。

作者:水織│2019-08-22 15:58:01│巴幣:2│人氣:1407
※死亡三角洲、一局通神、罪人島:悲催的鱗之子※

南域章數少,劇情進展也相對快,換言之就是人快要死光了(咳),下闕開頭沒有意外,又要出一堆新角色。如今南域軒昂五璣,攀玉趾、上官爭先已死,占雲巾、琴狐反目,明河影陷入疑似醫鬼疑雲,加上傷兵北冥風舉,天扇子、疏樓龍宿等人自顧不暇,南域正道可說是戰力堪慮。

幸好敵方內部充滿各種矛盾,有內應風月主人,不認真工作但很認真談戀愛的夜王,才剛出場的代行者,所以雙方目前看來還算是勢均力敵(?)。比較特別的發展,罪人島加入一局通神(化暗為明?),元守默雖然接收罪人島兵力,但怎麼看都像是傀儡,元守默野心不小可惜表現不如預期。

秦假仙化身情公子潛伏在一局通神,破三藏一掌了解桐吟性命,以為他跟秦假仙負責搞笑順便傳遞訊息,沒想到殺傷力也是挺強的阿,擅長見風轉舵的桐吟,在太平時期也許能過的很好,但在殘酷武林又得罪當權者的情況下,只能這樣結束令人悲哀的一生。


【圖解:桐吟退場】


【圖解:秦假仙現在走加入誰,誰就準備被收路線嗎】


現今南域反派大致由兩個方向發展,一者是代行者、夜王負責的鱗之子、焚夜天祭,二者是醫鬼(?)負責嗜血化及鱗族化的線,前者鱗之子被用過即丟(什麼形容),代行者要的是鱗之子身上的晶元,回歸萬鱗后源讓其恢復孕育之能,但風月主人早在風雲兒誕生時就動手腳,風雲兒身上只有一半晶元。

代行者跟夜王想先開啟焚夜天祭,又把目標轉回天網,代行者拿風雲兒性命逼琴狐等人交出開啟離愁谷之法,真是把鱗之子利用徹底,但琴狐也不可能同意交出,雙方還有得打,而身為鱗之子的風雲兒,除了晶元之外,不知道有無其他伏筆。


【圖解:悲催的鱗之子】


夜王跟小水仙因終極冥帝見面,小水仙刻意用凝星眸的樣子,跳舞給夜王看,雖然勾起夜王記憶,但夜王知道小水仙不是凝星眸,這時風月主人來到打圓場,從風月主人態度,起初是有意接近小水仙,然現在卻又有點捨不得樣…南域線女角不多,但感情線倒是挺豐富的阿。


【圖解:小水仙要一打三不容易阿(別亂寫)】


死亡三角州,天扇子救回凰覺,玄裳入魔深沉,某種層度是被控制,凰覺既然恢復意識,很多當年的事情就有人可以解釋了,誰叫可愛的天扇兒還太小了呢,可以看得出現天扇子跟仙娘感情好。


【圖解:天扇子跟仙娘感情好】


※香如昔、醫鬼、劍子仙跡:躺著也中槍※

南域另對明河影、北冥風舉,劇情近來拼命暗示明河影就是醫鬼,若是的話,明河影對北冥風舉感情看來不假,所以是為了北冥風舉,才讓劍子仙跡嗜血化的嗎,可是這樣不如直接給疏樓龍宿咬不就好了,應該是還跟鱗族化有關,可憐的劍子仙跡,真的是躺著也中槍,莫名其妙就嗜血化。從劍子仙跡跑到南域領域外,找到仙鳳等人,下闕很顯然格局不再限於南域,為救人疏樓龍宿有得忙了。


【圖解:劍子仙跡嗜血化】


南域正道方面,本來以為香如昔要上演母子相認大悲劇,結果是其兄占雲巾,與摯友琴狐互相傷害的戲碼,也是八點檔必備老梗,香如昔死的不冤(?),但占雲巾、琴狐是真的翻臉嗎,這就考驗雙方的默契跟友情了。話說芈麒麟到底有什麼用,就單純可愛梗嗎。


【圖解:香如昔退場】


【圖解:摯友占雲巾、琴狐反目?】


另外琴狐也開始對明河影起疑心,他在海宇看到明河影的助手胡離做實驗,當然也不能排除劇情刻意引導,下闕就能夠知道醫鬼身份,不過整體來說,在元守默接收罪人島兵力之後,南域正道可說傾頹一半,只能幾個獨木難支,總之換檔還能再收誰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圖解:胡離做實驗,代表明河影是醫鬼?】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19/8/2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4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ooann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靖玄錄第15、16章... 後一篇:霹靂靖玄錄第19、20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