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鏡像浪花 ♐ 女王與鏡像祭壇【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8-22 01:04:32│巴幣:16│人氣:149


  阿芙拉從斷裂堡壘回來之後先是去找了MARD的工作人員繳交上了自己的調查紀錄。然後再一路行駛著她的單人船回到了拉黛那邊。

  一路上都還心心念念著她的大海、她的大漩渦、她的深淵孔洞,念到進了門還念著。

  拉黛有些意外地挑高了眉梢,倒是非常少見到海盜是這副模樣。於是她放下了手中端著的骨瓷杯,徐緩地開口問:「遇到什麼?」

  拉黛自己本身是女王的舉止禮儀要求加上本身性子就不是會大起大落、喜歡大呼小叫的那種類型,所以總是情緒平靜,不太起伏;而阿芙拉是太少表露出明顯的情緒,她經常是笑著的,嘲諷的冷笑、張狂的大笑、無所謂的淺笑、興味的微笑,大多數以笑容作為情緒的表達,但是卻很少看見除此之外的情緒,沒有憤怒、沒有悲傷、甚至鮮少流露出明顯的具有興趣的神情,好像這個世界上太少有東西是值得她掀動情緒的。

  因此這般心心念念的模樣,反倒相當稀奇。

  「我去調查了漩渦遺址。」阿芙拉這回倒是很積極地坐下來了,「去了斷裂堡壘。」

  拉黛蹙起眉梢,想起了斷裂堡壘是什麼樣的地方,而有些不虞。

  她的手裡有兔子管家拉比特地幫她蒐集來的關於蔚藍礁域的所有資料,包含有MARD提供冒險者借閱或是查看的資料都有,不提供借出的那些,拉比也會額外再自己準備手寫一份,更何況阿芙拉都會提前先告訴她相關的消息。

  因此對於漩渦遺址她有印象,因為她們這幾天就是在討論著關於這個任務調查的事情,只是還沒有決定好要去哪裡而已,沒想到阿芙拉說要晚回來,就已經自己一個人先去了。

  斷裂堡壘是最接近漩渦中心的深淵,因此拉黛一開始就不傾向於前往這個地方。畢竟太危險了。有些危險的地方可以去,但太危險的地方應該量力而為。

  很顯然,海盜不是會量力而為的那一個,或著說她對自己的實力極有自信,因此總是往最危險的地方跑。

  雖然她的確擁有著來回的能力,因為看這種情況,阿芙拉早就已經去晃了一大圈,這才依依不捨的回來的。

  拉黛不是很能理解阿芙拉這種人。

  為什麼會嚮往著朝向那些危險的、未知的、也許會賠掉自己性命的地方,就算有旁人阻攔,也一定要前往,就好像那裡擁有一種神秘的魔力,會吸引他們這種熱愛刺激冒險的人。

  阿芙拉侃侃而談著在斷裂堡壘裡面的發現,從那邊的巨大孔洞就像一個吞噬所有的深淵,張開巨口吞吃生命,到講述那裡有奇特斷裂彷彿是被人力無法作到的強大能力而砍斷成兩半的深藍色建築,以及那邊藏有著比大洋蜂群更加可怕凶猛的幽靈蜂群,和掉落在遺跡裡面或許有些許不知用途的裝飾品等等的事情都講了。

  拉黛聽著,眉頭越蹙越緊,卻始終沒有出聲打斷阿芙拉的談話,直到聽她說完,才開口:「去鏡像祭壇。」

  女王如同撥動琴弦般好聽的嗓音,此刻聲音清脆,如同珠玉落在地上,叮叮噹噹,都是冷意。

  阿芙拉又不傻,怎麼會不知道女王不高興了。

  她停下來,微笑著嘆了口氣,彷彿有些無奈的模樣:「我知道,我跑去那裡,妳覺得太危險。」

  拉黛瞇起眼眸,燦金色都泛著金屬冷光了。

  「我知道了,下次我要去哪會跟妳說。」阿芙拉攤開掌心放在桌上,彷彿是種和好的暗示,等著拉黛也放上來,握手言和。

  這已經是阿芙拉的示好了,拉黛本就沒有干涉她要去哪裡的自由,要是因為自己覺得不高興而阻止,估計阿芙拉也不會聽,她本來就是決定了就不容別人干涉的那種人,會願意為這種事情討拉黛歡心也是難得了。

  於是女王抬手放在海盜有些許薄繭的手上,反被阿芙拉握住。

  「既然決定好了就出發吧。」阿芙拉說,握著拉黛的手站起來,牽著她重新登上單人船。

  鏡像祭壇是在通往漩渦深淵的路上,處於一處海底棚架,大約兩百公尺深向下的傾坡中。距離深淵還有一段路,相對來說安全了不少,拉黛是特意選的這裡。

  「我們下去吧。」她們到達鏡像祭壇的海面正上方,就像上一次阿芙拉帶著拉黛潛入水中一樣。單人船慢慢沉入海中,被一顆水球包裹起來,迅速地在海中穿梭。

  鏡像祭壇雖然稱之為祭壇,然而連基本型狀都沒有了,從高處看去,石塊東一塊西一塊的散落了一片,聽說這裡跟之前有人前去調查過的叢林島那頭的日晷祭壇長的非常的相似,阿芙拉跟拉黛出發前也看過關於那處的拍攝影像紀錄。

  然而也只是聽說了,因為連應該裝著金屬日晷的石盤都是空的,那日晷早已經不見了,也許是落入了海中不知名的某處,也不知道在經過這麼多年的海洋侵蝕之後還有沒有殘餘的碎片剩下來。

  從阿芙拉去了前一個斷裂堡壘的遺跡之後,她的心中有種猜測越來越肯定。

  深淵附近的漩渦遺址很可能在許多年前是在陸地之上的,並且在一夕之間忽然沉沒,墜落掉到了海裡。

  這樣的可能性越來越大了。不然也很難解釋,為何好好完整的祭壇,如今會像摔碎的拼圖一樣,湊都湊不起來,要是只是單純的地形變動導致的橫向斷裂,也不太可能會讓遺跡四處散落。

  同時這裡的地形是海裡的斜坡,那麼傾斜的中心就是深淵。要是這麼說的話,按照推論就是從孔洞的位置瞬間向下沉沒,於是連帶著周遭的遺址也跟著陷落。

  那麼也許同樣可以猜測,大漩渦最一開始可能不是一個漩渦,而是一個巨大的島嶼,而這個島嶼極有可能是從前失落的古泰格提亞民族最繁榮的生活中心。

  而這個民族可能信仰非常虔誠,於是處處興建祭壇,神靈的信仰與他們的生活密不可分。

  當然以上都只是阿芙拉單獨的猜想,與拉黛稍微討論了彼此的想法,如果已經被冒險者們捕捉到的珊瑚王能夠提供出關於過往的線索,相信會更加清楚。

  她們繼續繞行,因為這裡的遺址散落的太嚴重,幾乎沒有足夠大、足夠完整的遺址可供調查,隱隱約約地看見了底下有無數人形的生物正在巡邏。

  兩百公尺深的海底,頭頂上的陽光已經幾乎消失不見了。這裡是光線所能到達的極限邊緣。

  那些聽說在日晷祭壇裡面雖然還「活著」卻沉睡的珊瑚人此刻卻有一部份是甦醒的。

  不確定是什麼因素喚醒了他們,也許有另外的冒險者曾經來過,一不小心驚醒了珊瑚人,也或許它們是自動醒過來的。

  但阿芙拉傾向於認為,能夠讓他們沉睡的因素是陽光,而此處接近無光,它們就完全失去了限制,忠實的完成著自己的使命,至今仍然守護著這裡。

  既然如此,阿芙拉也不打算正面與這些珊瑚人對抗。

  「四處看看。」拉黛說,她想把這一片都繞過一遍。

  阿芙拉點頭,將船放得更低一點,好讓拉黛看得更清楚。包裹著單人船的水球快速地穿行在祭壇遺址的上方,也擦過珊瑚人的頭頂上。

  那些被驚動的珊瑚人對著她們發動攻擊,但次次都落空,而離她們較遠的則還在沉睡。

  於是她們都對這些珊瑚人的防衛機制有了一些瞭解。雖然鏡像祭壇很單純,但由於某些碎片散落的太遠,因此她們還是多繞了幾圈才確定沒有遺漏。

  至於那些珊瑚人是屬於祭團可以操控的珊瑚人,又或著是珊瑚王所能操控的珊瑚人,還是並非以上兩者,而是更古老的存在,這一點就留給MARD判斷了。






章節 第二章
陣營 MARD
路線 B
任務 鏡像浪花
字數 2629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3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