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行者•天下尋蹤》17

作者:兵雪布衣│2019-08-22 00:08:34│巴幣:0│人氣:80
第十七篇   厲害了!老道 (番外篇)

  本篇與正篇無關,純粹是因為接連寫了兩篇斬龍精神有點緊繃,想寫一篇比較輕鬆的番外篇,而這番外篇的主角不是天下尋蹤,而是從一開始每篇被虐的死鬼老道。

  

  總該讓老道得瑟一回了,他才不會對我充滿怨氣,哈哈........

  

  *******************

  

  " 咦?這是哪裡?我在哪裡?我死了嘛?不會吧?說好的這篇讓我當男主角的呢?"

 

  老道悠悠轉醒,他依稀記得上一篇大夥浴血奮戰才將西湖蛟龍給斬殺,然後好像被人打了一下就不醒人事了!這事咋一回事?

  

  老道望了望四周,ㄚ草呢?小鮮肉呢?青青呢?懷川?人都跑哪去了?

  

  這時他才驚覺自己在一處豪華樓閣,躺著的是柔軟非常的西域水床,蓋著是鵝絨羽被,枕著的是一大疊的京城銀樓的千兩銀票。

  

  " 握草!握草!握草!"老道連握了三次草,怎麼會這麼爽?老子當了億萬富豪啦?

  

  老道將枕著的銀票全部藏入了懷裡,他懷疑自己是被富豪救了,那富豪必然是因為自己幹掉了蛟龍為民除害,所以富豪為了答謝他而把自己救了回來。上次不過是打退了蛟龍城裡官員富豪就把他當英雄款待了,這次打死了蛟龍還不把他當神了嘛?對!一定是這樣。

  

  " 老子懷裡這疊千兩銀票,就算每天去酒樓喝青樓玩,玩到掛這些錢也花不完,俗話說人生最悲慘的是錢在銀行,人在天堂。不行,要即時行樂,趁沒人在捲款走人吧,等老子遠走高飛,讓ㄚ草尋蹤找不到老子,老子再換個屌名就可以逍遙法外了~哇哈哈。"老道又發出痴呆般的傻笑。

  

  老道笑完偷偷摸摸的要想從窗外逃出去時,一位小姑娘進了門呼喚道:老爺,午膳已備好,夫人們都在等著您下樓用膳呢。

  

  " 啥?夫人?用膳?"老道窗戶爬了一半驚訝道。

  

  小姑娘笑道:是ㄚ,老爺您快下去用膳吧,遲了菜要是涼了七位夫人可是會怪罪小翠的。

  

  老道翻了回來道:妳叫小翠?

  

  " 是ㄚ,小翠是七夫人的小ㄚ環,半年前跟著七夫人陪嫁過來的。"

  

  老道看了這叫小翠的ㄚ環長的到是挺標緻的,那兩個兇巴巴的婆娘完全不能跟眼前小ㄚ環比。

  

  小翠領著老道來到了食堂,一進食堂便菜香撲鼻而來,老道現是看到那大桌子坐了七位美嬌娘,環肥燕瘦各俱風姿,老道暗叫不妙:握草,這七位美人都是老子的媳婦兒?那老子就算換了十付腎都不夠用ㄚ。

  

  大夫人溫柔道:老爺,快用膳唄!我們都等你很久了。

  

  老道再往桌上一見,窩的媽ㄚ,這是煮給皇帝吃的嘛?

  

  但見桌上擺滿各式宮廷佳餚:

  

  炭火烤鴨

  

  油爆豬肚尖

  

  烤羊腿

  

  如意冬筍

  

  燜犴達罕(麋鹿)

  

  金錢廣肚

  

  滿州蒸江魚

  

  炸雞腿

  

  火腿扒頭蘑

  

  滿州豆燉鹿膝

  

  燴鮮鮑干貝

  

  共十一道名菜

  

  老道從來別說沒吃過,就算連見都沒見過,看得他是食指大動,立刻坐上主位大快朵飴,七位美豔的夫人輪流為老道斟酒。

  

  美人!好酒!佳餚!這是天堂ㄚ~~~

  

  老道與七位年輕貌美的夫人吃了將近半個時辰才把整桌佳餚給吃完,吃完後一名僕人匆匆忙忙的跑到食堂門口道:啟稟老爺,外面有駿馬門門主與十三派門大老求見。

  

  " 哦!駿馬門門主和十三派門?"老道疑問,怎麼有武林幫派的老大來找他。

  

  三夫人道:是的老爺,這個月這駿馬門門主和那十三派大老已經來找你五次了,您都不待見一面,總得給人一個面子吧,這些派門好歹也是東北有名幫派。

  

  老道聞言心想這些東北幫派倒是得去瞧瞧並結交一下,人嘛行走江湖總是宜多友不宜多敵。

  

  " 好,老子待見他一見。"老道起身要奴僕帶路。

  

  二夫人道:老爺且慢!

  

  " 咋啦?"老道疑問道。

  

  二夫人笑道:這從食堂到大廳可有段路,來人!備馬車。

  

  僕人立即牽了豪華馬車到食堂門口,老道在七位夫人的恭送下上了馬車,馬夫待老道上了車後,驅馬前往大廳。

  

  行約一半柱香的時間方才到大廳。老道下了車走道大廳內,那大廳大到只要說話都會有回音,只見大廳內站了駿馬門主與十三派的大老,那駿馬門主見到老道,立刻露出笑臉迎接上去:天下第一的人中之龍道爺您終於肯見我一面了,能見您一面我可死而無憾了。

  

  " 有事快說,有屁快放,老子日理萬機沒那麼多閒功夫陪你聊些無聊事。"

  

  駿馬門主馬峻道:既然如此那我就直明來意,三日後舉辦的天下第一武林盟主選拔大賽,我們這些人,祈望請道爺您代表東北十三派門出賽,為咱們東北拿下武林盟主寶座。

  

  " 啥?武林盟主?不會吧!"老道心中暗暗吃驚,就憑他自己這三腳貓功夫怎配去參加武林盟主的選拔賽。

  

  馬峻道:咱們東北誰人不知道爺神功蓋世足堪天下第一,只是道爺您向來視虛名如浮雲,不屑這武林盟主的虛位,但為了東北,請務必為咱們出個威風。

  

  老道簡直被捧得飄飄然,脫口而出:好,答應你們了。

  

  馬峻率領東北十三大派齊向老道跪了下去,感謝道爺允應為東北爭光。

  

  三日後,比武場內,老道跟主辦單位要了份參賽名單,這次武林中西南方各有三十六派報名,東北只有自己代表參加。

  

  "  嗯,一個一個打得打到什麼時候,馬峻,你去跟主辦單位說老子一個打三十六派代表。"

  

  好狂的口氣,老道一人單挑西南三十六派代表,這下引起了西南三十六派的反彈。

  

  比武場上老道面對三十六派代表夷然無懼,直言道:老子不囉唆,你們一起上吧,別浪費時間。

  

  三十六派代表群齊而攻,只見老道左閃右避,左一拳右一掌,左一踢右一掃,劈哩啪拉的,最後老道一聲暴喝:萬龜朝宗!

  

  一式萬龜朝宗輕鬆的將三十六派代表給打飛出場外,老道贏得武林盟主尊榮,坐上主辦的武林盟主的黃金寶座,數百名武林人士扛著老道回府,老道望這座下數以百計的武林人士對自己的尊崇,有了高高在上之虛榮。

  

  自從自己當上了武林盟主,每日除了接見各派掌門邀約,就是與七位夫人遊山玩水,好不快活。

  

  這日老道與七位夫人在府中坐著豪華馬車遊後花園賞花,一名僕人騎馬來報。

  

  " 啟禀武林盟主,外面有朝廷命官求見。"

  

  " 你讓他等等,我隨後就到。"

  

  " 遵命!"僕人快馬加鞭的前去回覆。

  

  老道要馬伕先送七位夫人回房後再前往大廳,接見朝廷命官。

  

  到了大廳,原來那朝廷命官竟是當今丞相。

  

  老道問明來意,原來日倭寇橫行,欲侵略中原神州,此乃大義,老道立即答允,掃蕩倭寇。丞相向老道一拜答謝老道深明大義。

  

  數日後老道率領武林數十派門,前往東海口處,打擊倭寇,雙方一陣廝殺,死傷不計其數,老道看得不耐煩,又是一聲暴喝:萬龜朝宗!

  

  萬龜朝宗力道無匹將倭寇主船給轟沉海底,倭寇大將立刻投降,送來降書外更送了兩名東瀛美女給老道當妾。

  

  老道大敗倭寇,成了民族英雄,皇帝為了感念老道為國捐軀,不是.....是為國滅敵,拯救萬民於水火,遂將公主許配給老道。更將皇位傳於老道。

  

  這日在泰山頂上舉辦禪讓儀式,老道接下了傳國玉璽,登上九五至尊。

  

  文武百官,天下子民,武林群俠皆向老道跪拜!

  

  位高極限,美人相伴,權勢傾天,文武皆拜。爽到老道哈哈大笑。

  

  " 哇哈哈哈...朕乃真命天子...哈哈哈......."老道捧了玉璽笑得好開心,笑得好猖狂,笑得好..........

  

  這番外篇彩蛋孵到這邊,我已經掰不下去了.........

  

  還是繼續等著看正篇吧!請支持哦!

  

  《 夢行者 • 天下尋蹤 》

  

  第十八篇    女媧神宮  凡兮慕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35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key6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行者•天下尋蹤》16... 後一篇:《夢行者•天下尋蹤》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