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NO.32 淚光後的笑容

作者:胖雪豹│2019-08-22 00:01:28│巴幣:18│人氣:272
「......」

在言在對決中戰勝立花後兩人一同回到了休息室中,但這一次並非視分隔在兩間不同的休息室,而是在同一間休息室內背對背的坐在藍色長椅上頭。

拿著一瓶裝滿水的塑膠水杯的言默默的看著手中的水杯並想著接下來該與立花說些什麼才好,而就在此時立花主動的開口對著言搭話。

「這場對決是妳贏了,所以我會照妳說的做,但是能告訴我妳到底在想什麼嗎?」

聽聞這個問題的言稍稍露出了一絲訝異的神情,因為言沒想到立花會在此時主動開口與自己搭話,但是因為兩人背對著背的關係立花並沒有看見言的神情變化。

「因為只是單純的對決我才贏的了吧,要是真的是前線的廝殺我早就被收拾了,不過這個回答似乎不是妳想聽的。」

言很快的收起了那副訝異的神情並轉而露出非常沉重的神情,因為實際體會過來的比單純用想的還要有感覺,消除一切的異能就連時間與空間都能消除,那更別說是人的肢體,要是這不是對決自己早就失去手腳了,言對此非常的清楚,因此言沒能大聲的說是自己的勝利。

「這樣妳知道這個異能有多危險了嗎?換做是妳也不會想要吧。」

立花說完話後默默的低下頭去看著拿在自己右手上的保溫瓶,凝重的神情透著一股濃厚的悲傷,就連坐在立花身後的言都能感覺到。

「不,我會想要。」

言伸出左手將置物櫃給打開並從中拿出一條白色的大毛巾並在說話的同時輕輕的擦了擦還留在身上的汗水,隨後抬起頭看向了裝著白色電燈的天花板。

「為什麼會想要?擁有了就會承受來自外界許多的壓力並被迫殺死許多的人,我是知道的,一般的實習根本就不會被派去最前線。」

立花一邊說著一邊透出了相當不甘心的聲調,但是那時言僅僅是淡淡的露出了一副淡笑並用著十分柔和的語氣開口回應。

「妳已經保護了很多人了,而那些人就在妳的眼前不是嗎?所以真是辛苦妳了。」

立花聽見這個回應時稍稍愣了一會,隨即緩慢的回過頭去看著坐在她身後的言,那時言微微的回過頭用眼角的餘光瞄向了立花並繼續用著柔和的語氣說下去。

「總有人必須站在前線的,對於妳朋友的事情我只能說非常遺憾,但是正因為有妳的存在我們與多數民眾才能安心的繼續過生活或給予妳聲援不是嗎?」

「雖然我不曉得這樣說妳能不能接受,但是和平本身就是要用爭取的,而妳就是替我們爭取那份和平的人,所以我才必須要告訴妳,妳已經替我們守護住夠多的東西了,甚至不惜犧牲了屬於自己的快樂。」

「我是不會要求妳回前線,如果對妳來說那真的太痛苦的話不妨可以換一條道路,需要的話我也會協助妳的,誰叫我們是朋友。」

言說完話的瞬間便緩慢的轉過身子輕輕的摸了摸立花的頭頂,而立花聽聞這番話語後整個人帶著一副錯愕的神情愣住了一段時間,過了將近一分鐘之後一小滴的淚珠緩慢的破眶而出,從那雙看起來冷如冰塊的眼瞳中流出。

但是立花並沒有抬起手去擦是那滴淚珠,她反而是緩慢的轉過半個身子去看著言的雙眼並緩慢的張開嘴巴開口如此問到。

「妳真的把我當成朋友......?」

「不是的話我還管妳這麼多做什麼,況且都說好有機會再一起去遊戲中心玩了,我也不想毀約啊。」

見到立花流出淚珠時言淡淡的露出了一陣淡笑並順著立花的提問做出了符合自己內心想法的回應,那個瞬間那雙冷如冰塊的眼瞳微微的多了一絲的溫度,而面對著立花的言將這個瞬間的變化看的一清二楚。

「原來是這樣啊......為什麼我自己都沒辦法察覺啊。」

一小滴又一小滴的淚珠隨即接連流了出來,所有的痛苦就像水庫潰堤一般流了出來,如同被冰封一般的心也隨之開始融化了開來。

「當然沒辦法察覺啊,很多事情都是本人沒辦法察覺的。」

言一邊開口說著一邊摟住了立花並將自己的頭靠在了立花的頭旁,就像是在安慰著歷經苦痛的立花一般。

隨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過程中言稍稍注意了一下時間,大概過了四五分鐘後立花止住了流露出來的情緒並緩緩的推開了摟住她的言。

「我果然還是羨慕妳,羨慕妳的堅強。」

立花將言緩慢的推開了以後將身子緩慢的轉了回去並重新站起身子,隨即背對著言開口說出這句話。

而言聽到這句話後露出了一絲訝異的神情並緩慢的將身子轉了回去,隨後低聲的笑了一會,而過程中立花不對言的笑出聲的反應做出任何意見,僅僅是默默地等待著言的回答。

「這樣啊,但是我總覺得自己也不怎麼堅強,俗話說物以類聚,我想我們根本就是不堅強的同類吧。」

言短暫的笑了一會之後跟著立花緩慢的站起身子來並背對著立花做出回答,而當下言所說的並非是違背自己內心想法的話語,或許在知道立花遇到的事情之前自己聽到立花說羨慕自己會感到憤怒,但是在了解了對方的遭遇之後卻不會那麼覺得,一切就如同爭吵之後所想的一樣,事出的原因就在於雙方對彼此都不夠了解,因為彼此都築了一道牆將秘密塞在其中。

「很多事情是本人沒辦法察覺的,這可是妳說的。」

立花說出這句話的同時緩慢的轉過身子對著言露出了一副淡笑,而剛好回過頭看見那副淡笑的言瞬間愣了一下,因為那是言認識立花以來第一次看見立花的笑容,而那副笑容看起來雖然有點苦澀但卻又相當的美麗,要是今天言是男性可能瞬間就會被推入愛河之中,但是就算言是女性也並非對此毫無感覺,真要說的話心臟確實頓時高速的跳了好幾下。

「......確實是我說的呢。」

當言反應過來的瞬間便勉強的露出了一副苦笑,隨即迅速的將頭轉了回去並做出回答,而這一連串的動作就像是在為自己遮掩害羞一般。

「......」

見到言急急忙忙的動作之後立花稍稍疑問了一會,但是她並沒有問出口,因為那顯得似乎不怎麼重要,所以立花選擇回過頭開始換起身上的衣服,而背對著立花的言也在同時開始換起了衣服。

「我說啊,今天放學後要不我們就去遊戲中心玩一玩?」

言將身上的衣服換回制服之後緩慢的回過頭望向正好也換好衣服的立花並在同時用著有些溫和的語氣提出邀請。

「這是要我跟妳去一個地方的那個邀請還是單純是要兌現再一起去遊戲中心玩的話語?」

立花很快的回過頭重新看向了言,那時立花的神情已經回到了平時那副冷酷的樣子,但是整體給人的感覺依舊有了些許不同,儘管改變沒有到非常大,但是確實多了一份比較容易接近的感覺。

「單純兌現再一起去遊戲中心的邀請而已,所以妳要不要去?」

而接著問下去的言確實的察覺了立花那份微小的變化,因此用著平時那副平淡的神情露出了一絲淡笑,同時間看見言的反映後立花張開了嘴巴做出了答復。

「方便的話就一起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34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守護他人而犧牲自己的快樂...言感覺好暖(´;ω;`)
終於,感受到甜甜清淡的百合香了,苦澀美麗的笑容最棒了(≧▽≦)

09-24 16:38

胖雪豹
前半場百合香其實都沒太明顯XD
軍人類的工作都是犧牲自我的安全並承受罪惡去保家衛國的09-24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