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傑帕利公園的提督 4-4 海防艦強化計畫 其之四(8.27改訂)

作者:皮克西斯.日進│艦隊 Collection│2019-08-21 21:25:31│巴幣:8│人氣:239
「是來自提督的直達通信...」

「我們相當確信方才試圖偷襲一航戰的深海棲艦群的出現與代號為『女王』的敵人相當有關聯。現在我已經下令完成護航動作的第六驅逐隊和同樣隸屬於第一獨立戰隊的島風在完成護航任務後支援你們。請務必在找出『女王』的去向之後立刻撤退!」

「這種敵人前面一定會有相當強大的防衛部隊,我覺得有增派高速戰艦支援的必要!」
「沒錯休!」
插話進來的是長門—五十鈴、曙還有占守姐妹也在他身旁。

「金剛還有榛名現在沒有其他任務在身吧?等會請他們立刻到戰情室報到!」通訊隨即在匆忙之中掛斷了。

「友軍...也到了呢。」
如月轉頭一看,只見島風領著神色有些疲憊的第六驅逐隊,出現在西南方四十五度的不遠處。
然而此時他的左手關節突然動得有些不順—只有他自己察覺到。


「疾風隊被害持續擴大!上帝!」
看著友軍信號一一消失在面板上,祥鳳和最上已經快要哭出聲來了。日向卻只是盯著電子屏幕上型號不明的敵方空母,尋思敵方的攻擊方式。
此時螢幕右上角出現了幾張畫質清晰的照片。日向滿意地笑了下,隨後下達了航空隊等候已久的指令:

「任務完成,全體返航!」

她真正的目的並非消耗對方,而是從這個很可能就是「女王」的未知棲艦上得到敵情。在影像回傳的那一刻,最上早已打開電腦,用最快的速度把照片傳真到提督室。

「第三十一戰隊,歸港了。」
「糞提!上任總要好好佈置一下提督室吧,這裡看起來根本沒變啊!」
難掩失望的五十鈴領著曙還有占守姊妹進到了至少一年沒有踏進的提督室。他對這裡最後的印象,就是上任提督含著淚,坐在辦公桌前看著如月留下的日記還有相片。
而如今坐在辦公桌前的人變了。他還是在翻閱那本日記,然而眼中未見哀愁,身旁還坐了位右眼被瀏海擋個整著,身穿乳黃色棉質背心、短褲以及白色絲質內襯衣褲的少女—她寶藍色左眼流露的愛意不帶一點矯情,只是專心看著提督手中那本保存良好,以至看來幾近全新的筆記本。

曙說的沒有錯—一切都沒有變。但是桌前的人會怎麼決定他的命運?

提督已經把日記放下。五十鈴這下才端詳清楚那位23歲少年的面容—金屬框架的眼鏡讓他看上去有些憨厚老實,嘴角則給這副面孔添了幾分青春歲月不應有的滄桑。
他右手的無名指上沒有指環—跟五十鈴一樣。五十鈴還想端詳清楚他的模樣,但傳真機突然伴著噪雜聲響吐出了幾張照片。還沒等提督起身,蘇利已經先將照片遞到他手中。
「五十鈴,抱歉...我需要一點時間處理這個。」
他已瞧見註解欄上寫著[Queen]。
旁邊還有日向下的註解說,這是隨隊出擊的二式陸偵強行取回的敵方艦隊影像。

擊敗「女王」,回復這一帶海域的寧靜當然是首要之務,然而打好和艦娘間的關係也是贏得勝利不可或缺的一步。這場作戰是由前線基地主導,提督只要在辦公室靜候戰況報告,所以和五十鈴是沒問題的。
「用無數妖精性命換取的影像...接下來我會在這裡督戰。開始我們之間的對話吧,五十鈴。」
「真是的,讓五十鈴等這麼久...」五十鈴泱泱不樂地拉了張椅子坐下,蘇利從冰箱端出提督親手做的巧克力蛋糕放在他面前。

前面要增援的深海水雷戰隊已經被北大西洋艦隊成功嚇阻了。得以安心返航的一航戰,在半小時後回到了母港。
「這麼一來可以無憂無慮地追擊了。他們是不可能跑贏我的!」
和前線基地的艦隊成功會合的島風得意地叫道。
「足柄教官,我們快點追上那個叫什麼女王的,把她在這裡就解決掉!」

「對於編成輕量化的我們而言,現在追擊當然是再好不過!」
同樣戰意高昂的足柄也跟著隊員一起叫嚷:「現在就上去宰了他!那種輕型空母避開空襲之後就可以宰割!響...?怎麼了?」

相形之下顯得死氣沈沈的響如往常一樣,不帶情緒地轉達提督的通信:

「我軍偵察機帶回的影像以及交戰紀錄指出,敵方的輕型空母型棲艦『女王』擁有與正規空母同級的制空能力,且附近有多艘輕空母NU級護衛。」
「長門已經要求高速戰艦金剛以及榛名進行支援砲擊,防空驅逐艦秋月以及初月則會展開對空彈幕支援。此外,我已指示潛艦部隊吸引敵方護衛空母的注意。願武運昌隆。」

「想得挺周到的。不過武藏沒能來支援我們,實在是太遺憾了。真是頭痛喵!」

想到在幾個月前痛下重本進行二次改造的武藏坐擁絕對制宰戰場的砲擊能力,而今天只有兩艘高速戰艦能夠進行支援,勝算實在降低了不少。同行的海防艦只有佐渡因為方才的莽撞中破,然而要如何在僅有三艘空母的對空戰力下保護他們又是個難題—這種時候直接打發他們退後只會帶來無謂的犧牲。

足柄一定得率隊追擊還有個原因就是「女王」的出現。
假使今天放任他在司令部的眼皮下逃跑,要怎麼跟付出大量資源支持他們的賴光交代?而下次又要如何逮到他?
敵方的水雷戰隊原則上一定會先比高速戰艦抵達戰場。但是沒有他們的支援砲擊,只憑足柄的兩管三號砲,在夜戰也未必能做掉迴避能力高的護衛空母型棲艦。
所以只能跟他們會合!雖然勝率勢必得下修了。

「可惡啊啊啊啊啊啊!」

「為什麼現在還不給我出場機會—皮克你這傢伙!」

兩位艦娘不約而同地打從心坎發出哀嚎。只是一個在鎮守府近海,一個是在前線基地的司令室。
狼號過後,她用雙手稍微整理有些凌亂的頭髮,回復平常沈靜的口吻從背後抽出三號砲命令道:
「全艦隊,目標改往O5與友軍會合!」
所有人都掉轉往西北方去和金剛還有榛名會合。然而他們的方向感正在變得迷茫,海防艦們的腳步已經開始沈重起來。
「該死...居然是深海漩渦!」
比起完全沒有預警襲來的亂流,更令足柄驚訝的是有位綁著白色雙馬尾、膚色蒼白,雙手握著一把大刀型兵刃的棲艦已經出現在漩渦前頭。

「女王?!剛才這附近怎麼都沒有他的信號?五航戰,優先保護海防艦!」見到棲艦旁邊的輕型空母開始彈射艦載機,瑞鳳反射性的抽了兩三支綠色尾羽的箭搭在弓弦上,迅速召喚了十幾架烈風出去。翔鶴和瑞鶴的景雲改也已脫離甲板,瞄準女王疾衝。

只見那個從未見過的棲姬,眼神散發寒光冷笑道:「你們這些蠢貨在追殺我,對吧?我不會讓你們逃出這亂流—不,應該說是我製造的幻術半步!」

————

這位深海棲艦是不是「女王」真身,下回就會揭曉

要更高質素的創作真的得下苦工
8.27又針對文筆做了一些訂正,把之前打太快沒刪掉的冗字都砍了

活動剩一個禮拜前打通了3-5 雖然這回沒斬掉小北棲,還是Thank God
能見到自己在五個月內從被說「連丁都吃不過」進步到可以一個月拿三個勳章
實在是令人感慨的一段路
下一個目標...就是讓自己能有外國新血加入囉
不要再像上次差46HP然後落得一場空



封面圖為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3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深海棲艦|艦娘|擇捉|五十鈴||占守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ix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門回憶錄 完結篇... 後一篇:請問田中,可以用MMD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